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25

25.

      “啧,了解不代表运用啊,叶秋同学,”苏沐秋撇撇嘴,“何况现在根本就没有需要以这么强的媒介为基础的符阵流传了。”有的大概都在他的脑子里。

       叶修显然也是这么想的,伸出右手一巴掌拍在苏沐秋脑门上。

     “我发现你小子胆子越来越大了啊!”苏沐秋一边把手边的东西递给需要的人,一边冲叶修森森一笑,露出两颗尖尖的犬齿,大有要张嘴咬人的意思。

     “呵呵。”

       受伤的兽人被转移到下层去养伤,上面的地方终于不再那样混乱拥挤了,而随着兽人的抵达,后面便是冲过了前哨防御的兽群。

    “准备!”

      兽群带着滚滚的烟尘和飞溅的雪花冲出密林,从防线上看过去,如从密林中伸出黑色的阴影以汹涌的态势蔓延开来,索性这部分兽群并不多,很快就被密集的箭雨拦住了。

     “那边!快帮忙!”随着惊呼,众人看向出声的兽人所指的方向,几只禽族被一群鹫鹰围困住了,鹫鹰凶悍,他们的背上却还带着几个人,看来不是亚兽就是伤员,一时间无法冲出包围圈,反而不断受伤,情况危急。

    “不行,太远了,超出了射程,过来些!那边的兄弟,飞低一些!”

      那边的禽族显然听到了喊声,躲过面前一只鹫鹰的冲击,附身向下,却还是被身后的一只鹫鹰抓到了翅膀,撕开一道伤口,血和羽毛都被撕落,另一只禽族转身一击重重拍在鹫鹰身上,同时跟着一起向下转移战场。

     “他们移动得太快,而且靠得太近了!这样容易误伤。”瞄准了好久始终不能放箭的兽人焦急不已,“放一些禽族的出去支援吧!”

     “我们这儿都是兽族,禽族的兽人刚刚回来,都受了不轻的伤!”

     “那现在这样——”兽人还没有说完,一支箭羽从他身后射了出去,直向那战成了一团的鹫鹰群。

     “谁放的箭!伤到人怎么办?!”愤怒的兽人回头看是谁冒失动手,只看到身后三步的位置,一个亚兽又搭了一支箭在弓上,“你——”

    “你让开些!”亚兽皱了皱眉,显然有些不满眼前的兽人挡住了视线。

      兽人虽然尊重爱护亚兽,但是此刻是真的要暴怒了,却在这个时候被身边的兽人一把拉开:“拉福尔,让开!让他来!”

      旁边忙着抵御兽群攻势的兽人都忍不住侧目,刚刚他们可没有回头看是谁,清清楚楚看到那支箭正中一只鹫鹰的眼睛,将其射落,不光没有伤到人,而且直中要害。

      这样的准度和力道!

      被拉住的兽人看着这个比自己矮上整整一个头还要多些的小亚兽一箭一个,转眼的功夫已经射下了五只鹫鹰,好几次差一点就要伤到坐在禽族背上的人,却擦着边正中后面的鹫鹰,箭箭都瞄准眼睛。

      只觉得自己的下巴都要脱臼了!

      且不说这简直超乎想象的箭法,此刻一群兽人全部被都在攻击性武器上被一个未成年的亚兽碾压了!至少他自己是觉得,自己这辈子大概都不可能把弓箭练到这个境界!

      空中缠斗的两方显然也发现了这点,禽族顿时压力大减,却也没有借势反攻,他们还记得自己背上的人,只是趁着鹫鹰被惊吓到后纷乱后退的空隙冲出包围飞向防线。

       反应过来了的鹫鹰鸣叫着追了上来,它们也知道了厉害,不再保持一个方向飞,而是上下移动,左右闪避,因为拉开距离后不再害怕误伤的兽人依旧很难伤到这些空中凶禽。

       鹫鹰的速度比这些禽族要快,眼看就要追上来了,已经把拉福尔挤到了一边的亚兽干脆同时抓了三支箭夹在指间搭上弓,一齐瞄准冲在最前面的一只鹫鹰,弓身微微倾斜,一旦瞄准便放手松弦,三箭齐发,鹫鹰转身闪避却没想到射过来的不止一支箭,被一箭射中翅膀,挣扎中身体下沉,另一支箭则正中其咽喉,至于那支被它避开的箭则射中了它身后因为被挡住视线而躲闪不及的另一只鹫鹰,穿目而过。

       一次三箭,三箭射下两只鹫鹰。

      “我的神啊——”侧目的兽人中不知谁感叹了一句。

       禽族纷纷到达了城墙上,放下身上的人,受伤不轻,有的刚落地就昏了过去,就在最后一个禽族因为翅膀受伤而行动有些落后,但也就要到达城墙位置的时候,紧追不放的鹫鹰也就要追上,亚兽却在这个时候一模箭筒发现箭筒空了!

     禽族为了护住自己身上的人翻身抓向身后的鹫鹰,自己被从胸腹狠狠撕开,就在这时,一直站在亚兽身后的兽人一把撑在亚兽肩上,纵身跃了出去!

      半空中落在禽族背上,折身借力抓住他的翅膀,然后一脚踹在鹫鹰的喙上,用力之猛使得后力连人带禽族一起反震回来,统统掉到入口内,这时从别人那里拿了箭的亚兽已经准备好,就在己方的人退回来之后补上一箭,把被踹得头晕目眩直打跌的鹫鹰彻底送走。

     “叶秋你小子下次再乱来,我就扒了你的皮信不信!”

      在入口被关上之后苏沐秋一把揪住摔回来时为了减轻禽族伤势而自己减缓冲力擦伤了腿和手臂,现在正在治疗的叶修。

     “我去!苏沐秋你和谁学的,别揪耳朵啊!疼啊!”刚刚对自己严重擦伤的手臂只是笑了笑的兽人此刻却跳了起来捂住自己的耳朵,帮他治疗的力补系亚兽瘫着张脸,一边勒令他坐好,一边继续给他腿上的伤口用药水画好的符阵治疗。

       苏沐秋倒也不是真的生气,毕竟那种情况下叶修是为了救人,换成自己也不可能袖手旁观,只是想警告一下对方下次不要用那么疯的方式,直接从城墙上跳出去!万一失足怎么办!

     “放心啊放心,我的本事你还不相信吗?那个距离肯定没问题的。”叶修摆摆手,看着自己很快就恢复了的腿,站起来动了动,向医生道了声谢,“不过没想到啊,沐秋,你的箭法真不错啊。”

      苏沐秋看了看他之前受伤的地方,在看到已经没有了伤口后才抬头回答:“当然,这可是我从小练出来的。只不过后来那些猎物用不着特地削箭用箭那么复杂了,可以直接用刀解决,所以就没用了。”

     “何况,用弓箭也不是总能管用的,像这次箭用完了就束手无策了,这次有你及时把他们拉回来,旁边也有箭矢补充,如果只有我一个人就迟了一步,所以这些作为攻击手段是没问题,但依靠外物总是靠不住的。”

     “啧,现在回下面去?”

     “不,木桑教授让我们去力补系的那边帮忙,伤员的情况有些严重,据说已经有好几个人受伤严重没能救回来了。”这还是已经回来了的,还有根本没能回来的人,说到伤亡,苏沐秋的情绪显然低落下来。

      叶修叹了口气:“那就走吧。”

 

      在之前就特地留出的地方专门用来安置伤员,力补系的符阵修复,只要是还没到生机断绝的程度,都能用符阵激活伤口附近的血肉活力,促进起生长修复,愈合伤口,补充能量,但是这些的前提都是伤者本身还都具有生机的情况下。

     “对不起,他的生机已经断绝了,我们再怎么施力都没有办法挽救他的生命力流失,治愈法不是复活术,这样的情况,我们也无能为力。”疲惫的亚兽对面前的人摇了摇头。

     “茉莉!茉莉你冷静点!医生说了这也没有办法了!茉莉你别激动!”抓着医生不愿意放开的昆族亚兽不愿意接受现实地悲声痛哭,同伴只能不断安慰,却无济于事。

     “你不会死的,不会死的!林德利,你醒醒!林德利!你起来啊!”

    “你够了。”趴在一边的莫斯兰思被惊醒,看到对方拉着医生不放,“你至少放开医生,让他去救别人!谁不会死,我们谁都会死,我们已经死了很多人了,你就不要再增添混乱了!”

    “莫斯兰思,别这样说,茉莉她,她只是太伤心了。”旁边的亚兽擦掉脸上的泪水,看向莫斯兰思和他身后一直昏迷未醒的兽人,据说也是凶多吉少,不由面露哀色。

      水族亚兽已经两天一夜没有休息了,脸色苍白得如同一张白纸,好不容易睡了一会儿又被惊醒,看了看哭闹的昆族和已经没有了生命气息的兽人,安静地站了起来。

     “莫斯兰思,你去哪里?!”

     “我的班快到了,当然是去防护阵中心。”

     “你,你现在这个样子,还是休息一会儿吧。”

     “我没关系,”仿佛一转眼的功夫就洗去了所有娇气的水族亚兽脸色平静,目光触及有些熟悉的身影,走了过去。

     “莫斯兰思?”苏沐秋有些惊讶,“有什么事吗?”

     “苏,我现在要去接班了,你能帮我留心一下索格拉的状况吗?”

       苏沐秋看向那边的重症区,再看看面前显然精神力和体力都到了极限的亚兽:“要不,我替你去接班吧,你还是留下来好好休息一下。”

     “你的精神力偏向攻击性,我现在在补充激活控制性符文,你接不了我的班,帮我照看一下索格拉的情况就已经是帮了我大忙了。”莫斯兰思似乎想努力挤出一个笑来,却失败了,“他是为了救我受伤的,我总归要确认他安全下来才能安心。”

     “那好吧,你去吧。”苏沐秋迟疑了一下,“你还是要注意休息才行,你这样会拖垮的。”

    “谢谢。”

      苏沐秋已经在这里帮忙有两天了,伤员的人数在减少,但是严重的伤势在不断恶化,情况倒也说不清是好了还是坏了,力补系的亚兽本来就少,到了这个时候,其实还没好起来的人能够挺过来的可能性真的就不大了,一个个熟悉的不熟悉的人死去,苏沐秋这两天只觉得压抑和悲伤的情绪让他都近乎麻木了。

    “茉莉!茉莉!你怎么了?!”

    “没关系,她是悲伤过度了,带她去休息一下吧。”

      茉莉?苏沐秋一边走到索格拉的病床边,一边看向惊叫声传来的地方。

 

      叶修在被苏沐秋勒令去睡了一会儿之后起来了,他也没有回去休息的地方,只是靠在一个相对安静些的角落眼睛闭了一会儿,就看到苏沐秋还在帮力补系的亚兽画一些基本符文,收拾东西,制作药水,忙得脚不沾地。

    “你来了,帮忙去照看一下那边的索格拉,莫斯兰思托我帮忙的,你在这里站着也碍事,去那边坐着照顾病人去。”苏沐秋一眼就看到了叶修,打发他去照顾病人。

   “好吧。”叶修也知道自己这个时候大概是帮不上什么忙的,便走到苏沐秋所指的方向去坐下,发现那里已经趴着一个人了,对方在看到叶修的时候有些无力地扯了扯嘴角:“呦,小学弟。”

    “额,你好。”

    “你不用特意照看这边,我帮莫斯兰思看着呢。”芙尼显然也累得不行,他们这些日子加快速度没日没夜地往防御阵里补充力量,换班后还自发过来帮助力补系亚兽照顾病人,她本来是不用过来的,莫斯兰思也没有拜托她,主要就是看她已经很累了,不愿意再给朋友添麻烦。

     “他就是这个样子,我和他从小一起长大,还能不了解他?”芙尼撑着下巴,苦笑,“总是太过逞强,他不愿意麻烦朋友,但是我也不是不讲义气的人啊,何况这还是莫兰的救命恩人,说不定还是莫兰喜欢的人。”

     “你休息一会儿吧,我看着就好。”

     “我不放心啊,小学弟,他现在这个状况,随时可能醒过来,但是医生的说法是,醒过来还不如醒不过来,一旦醒过来,也许就是——对了,莫兰好像说,是你救了他们?”芙尼突然转移了话题道。

      叶修挠了挠头:“这没什么,那个时候换做是谁都会这么做的。”

    “救了就是救了,你不用推辞,还有苏学弟,你们两个还真是,”芙尼目光扫过病床上毫无生气的人,“一开始我还很开心,莫兰的性子高傲,如果他真的讨厌索格拉,他根本就不会理对方,更不要说和他斗气斗嘴,可是现在的状况。”

    “我都不知道是该遗憾还是后悔了。”

      叶修摸了摸烟斗,没有拿出来抽,毕竟这里都是病人:“其实,这和我们这些旁观人的关系不大,即便你和莫斯兰思的关系很好,感情的事毕竟还是他们自己的事,何况,还没到绝望的时候呢。”

      叶修看着病床上虽然气若游丝但始终还在努力活着的人:“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不要放弃啊。”

      似乎真的印证了叶修的话,奇迹般的,因为被撕开整个胸腹而随时都会死去的索格拉,情况居然慢慢好转了起来,即使一直昏迷着,但是在强烈的求生意志下,本来已经近乎断绝的生气在一点点恢复,直到在五天后的下午醒了过来。

    “再过一阵子,他一定就能好起来了。”看到有伤者从死亡线上挣扎着活过来,医生的脸上也带了几分惊喜,被连日里的死亡折磨得身心疲惫的力补系亚兽眼底终于有了几分神彩。

    “谢谢你!真是太谢谢了!”莫斯兰思深深鞠了一躬,回到虽然醒了过来但还是很虚弱的禽族床边,帮他倒水。

     “喂,”索格拉静静看着他,突然笑了起来,“你不是很讨厌我吗?”

       莫斯兰思瞥了他一眼:“你这个人虽然嘴很坏,但是看在你救了我一次的份上,姑且还算是个好人。”

     “一般来说,一个亚兽对兽人说,你是好人,就是拒绝的意思好像。”叶修想到苏沐橙给他讲的那些事,突然悄悄对苏沐秋说,得了一起过来探望的苏沐秋一个白眼。



——————————

亲爱的,请收下这张好人卡!_(:з」∠)_

林德利对不住了,这是你的便当请拿好。_(:з」∠)_

好了,继续码下一章。_(:з」∠)_

评论(18)

热度(3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