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24

24.

     凌冽的寒风吹过吉利防线,被大雪覆盖的森林成了一片雪原,阴沉不散的密云笼罩,不见一丝阳光,天光只在云层后微微映照,被雪光晕出亮光,此刻这种亮光却被染上浓浓血色,与空中低压的彤云相称,彼此辉映,充斥着涨红了眼睛。

    “兽人猎杀野兽,野兽攻击兽人。”留守的兽人手持兵戈,有些疲惫地感叹,“无休无止。”

    “与其感叹这些还不如想想晚上吃什么。”另一个兽人笑着摇了摇头。

     开了门的亚兽又将木块放回到地上,准备回到下面去,一只苍鹰就在这个时候飞了回来,鹰爪带血,身上有好几处羽毛被抓地逆翻上去,鲜血淋淋,看上去很是狼狈,从一扇还没来得及关的“门”进来,落到地上,连人身都来不及变回来,喊道:“前哨符阵出了问题!我们需要符阵师!”

    “前哨符阵被冲破,符阵师!需要符阵师!”

   “来十几个符阵师!前哨符阵需要修复!”

    “你们之中来一些符阵师!”

     本来只是上来帮个忙的亚兽们面面相觑,终于,最年长的一个站了出来:“这里都是未成年和三年生,不足以修复大型符阵,等我们下去告诉木桑教授,让一些高等的符阵师上来。”

    “好吧,快些!”

     听说情况的木桑皱了皱眉:“今年怎么这么早前方哨线就被冲破了?!这边正在紧要关头,算了,去问问,让他们尽力抽出人来,前哨的情况不能不顾。”

    “教授,”突然一个三年生开口道,“我是六级符阵师,实在抽不出人手,我们也可以。”

      三年的六级符阵师,那也就是说到毕业时很可能达到七级的高度,在大陆上仅有一个八级符阵师的情况下,七级符阵师是何等珍贵,何况他还是个刚成年的孩子。

    “教授,我虽然才成年,但是我的能力不会比别人弱,我们是来参加抵抗兽潮的,不是来学习旁观的。”亚兽抿了抿嘴,脸色有些偏白,可见他并不是不紧张害怕的,还是坚持着,“在这个时候,大家都是一样的。”

     木桑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好吧,莫斯兰思,你也一起去。”

   “一定要注意安全。”

      苏沐秋在看到二十几个控制守护系亚兽中个头最小的莫斯兰思的时候给了他一个惊诧的眼神,莫斯兰思因为超过了五级,属于高级符阵师,刚刚并没有和他们一起上来开门,而是继续跟着帮忙,虽说莫斯兰思的等级足以成为修复符阵的一员,但是让他跟着去前哨还是太出人意料了,至少在苏沐秋的印象中,木桑教授就绝对不会同意这样的事,他是最爱护天资出众的亚兽的,总认为他们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去成长,成长起来以后他们能发挥的作用远比现在要强。

     莫斯兰思冲他笑了笑,抱着工具,紧了紧斗篷的扣子,跟着众人爬到已经全兽化的几个禽族兽人背上。

    “开门!”

     苏沐秋看着几只巨禽飞入空中,有些感叹,来的第一天这个水族的亚兽还因为恐惧和不忿而出言质疑,现在却已经能够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了,不过话说回来,能够当众说出这样不公平这样质疑的话来,莫斯兰思本来就个骄傲直接却没什么小心思的人,这些天和驻守的兽人交流多了,改变也很明显。

     “人真是神奇。”苏沐秋感叹了一句,转头看向旁边的叶修,叶修却在安静地观察着什么,烟斗的火光在寒风中明明灭灭,听到苏沐秋的话笑了笑:“前面的人大概要后退了,符阵修复起来之后大概就要回撤,你们准备开门吧。”

     “你怎么知道?”苏沐秋自从了解了叶修的本事和为人之后就从来不怀疑他的判断,但是他站在这里,隔着这么远的距离还有森林,根本看不到前面的状况,他是怎么知道前方要撤退了的?

     “看那些禽族,他们在半空中对战场的整体状况最为了解,他们的态度和攻势缓急基本就表现出了下面的情势是否紧急。”叶修突然皱起眉头来,“情况好像有些不对。”

 

     林德利守在正在修复符阵的亚兽旁边,部分兽化后潜在水中的水族兽人一扬手就掀起了巨浪,将一个试图跨过河线的野兽冲到了河里,然后转身扑上去,用尖锐的爪子撕开对方的喉咙,鲜血瞬间染红了这片水,但是随着别的水族又掀起水浪,这片血色瞬间就被打散了。

     林德利一把把尸体扔到岸上,砸中一只狂奔过来的凶兽,这时半空中传来索格拉的声音:“撤退!符阵要被重新激活了,队长让大家撤退!”

     一身是水的林德利跳上岸来,准备随时接应激活符阵的亚兽,脚还没站稳就跳到了一边,躲开扑过来的灰狼,刚准备还击,下一刻一只貂族就飞快地窜了过来,一爪划开灰狼的腹部,在痛苦狂怒的嚎叫中头也不回地冲向下一个目标。

      随着上岸的动作被水淋湿的头发挡住了视线,随手将刘海弄到一边,手臂上被敌人咬到血肉外翻的伤口因为动作又是一阵疼痛得隐隐抽搐,他却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疼痛,毫不在意地将一只俯冲下来的白鹧一把抓住爪部,按在地上拗断了脖子,自己也被对方临死反击的翅膀重力一拍横摔出好远。

    “撤退!撤退!”

    “符阵激活了!撤退!”

     俯冲下来的禽族将激活了符阵的亚兽接到背上就要撤退,符阵虽然将未来得及度过防线的兽群挡住了,但是也有不少已经闯过了防线的野兽,这个时候与其再空耗人力,不如将这部分野兽引到吉利防线的城墙下,借从高到低的防御工程,直接将它们射杀在城下。

     落下来的雪白大鸟一把抓住激活了符阵的水族扔到背上,对方猝不及防加上禽族背上又没有什么可以抓手的地方,差点一咕噜又摔下去:“索格拉你这个混蛋!”

    “你怎么认出是我?”这只雪白的大鸟莫斯兰思认不出类别,当然也认不出谁是谁,但是这种没轻没重毫不客气的行为除了这家伙还能有谁?!

    “林德利!小心!!!”

     莫斯兰思还没稳住,禽族就又冲了出去,翅膀掀起枯叶和风声,一爪抓住意图偷袭的林豹,甩到一边,扑向被两只红狮围攻的林德利,而在林德利的身后是一个受了伤的亚兽。

      林德利在看到那个还在激活符阵最后一部分的亚兽被红狮围住的时候,那个坐在一个简单的守护防护阵中,向符阵输入力量的亚兽几乎和自己记忆中的那个身影重合起来。

     那时安德就是这样在自己身边布下了简单的防护阵,让他不要担心,马上就能完成最后的部分,他支援同伴越走越远,当他突然感到一阵心悸回头的时候,就看到一只金狮虎冲破了那脆弱的防护阵,将才把防护阵完成,还没来得及站起来的亚兽生撕成了两半。

     身为生活在海边的水族,林德利从小亲近水,在水中他总能感觉到舒适和自由,所有液体在指间流过的时候,都有种由衷的愉悦感。

     但是落到身上的鲜红液体,却如同燃烧的火焰,灼伤他的皮肤,撕裂他的血管,生生将他的心脏都烧成了灰烬。

     他抱着连尸体都不全的亚兽,一身是血。

    这是第一次,他相信原来真的会有水族被淹死。

     没顶的血光血色,让他窒息。

     所以当不假思索的他就冲了过去,仿佛隔着模糊的光影,他的爱人就在咫尺时。却在靠近后看见一张带着感激和惊恐的脸,那样陌生。

     他忽然意识到,即便救回再多的人,也再也救不回那个因为自己的倏忽大意,而永远离开了的人。

 

     “林德利!战场上你居然走神!想死吗?!”索格拉的翅膀不轻不重地拍在林德利身上。

      在将受伤的亚兽交由另一个禽族先带走后,索格拉催促莫斯兰思也跟着一起走,先离开战场,结果莫斯兰思抓住他背上的羽毛,从半空中扔下几个小巧的石块,被抛出去的石块随着精神力灌入,在半空中发出金色的光线,彼此相连,落在一只红狮脚边,拖出的金线在落地的瞬间就将这个S级的凶兽紧紧捆缚住,拖住了它冲向林德利的动作。

      索格拉随之猛扑下去,利爪和喙一起破开红狮的光滑却不易划伤的皮毛,顺带啄瞎了对方双眼。

    “我可不是拖后腿的!控制系不光能防护,也能攻击。”莫斯兰思坐在索格拉背上,顶着风声抗议道。

     “好吧好吧,知道你厉害。”索格拉一边帮着林德利反过来围攻剩下的一只红狮,一边回复背上显然被颠了个七荤八素还在逞强的亚兽,“但是你想继续我们也要先走了。”

      随之将已经完全失去抵抗力的红狮用双爪抓起来,飞到半空,一松,将其摔了下去,然后向着吉利防线的方向飞去。

 

     随着前方后撤,留守的兽人已经都开弓搭箭站在再次被打开的“门”前,准备一旦有野兽进入防守范围内,就将对方留在射程线上。

     攻击系的亚兽更是有些诡异的兴奋感,叶修看了他们一眼,凑到苏沐秋耳边小声道:“我怎么觉得他们手上拿的不是一般爆破性符文?”

     “嗯,那些都是学长他们平时功课积攒下来的东西,准备拿那些野兽做个试验,符阵的确并不都是爆破性的,还有一些是双修控制的东西,毕竟平时他们并不能随便引爆这些东西,否则伤到人就不好了。”苏沐秋说着从分发弓箭的兽人守卫那里要了一把弓和一筒箭。

    “我说沐秋,你这是干什么?”叶修知道苏沐秋不会也掏出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来,因为这人哪里会顾忌不能引爆符阵伤人啊,他那些攻击性各异的玩意儿全部在和叶修交手的时候招呼到叶修身上去了,现在叶修和他交手都是第一时间断绝此人掏东西的可能性,一个防不住就要吃苦头。

      两人的比斗如今从单方面胜利变成了互有输赢,苏沐秋结合这些符阵的效用而施展开的招数层出不穷,华丽张扬,但还是以格斗为主,既然是格斗,总有些东西是不可改变的,加上叶修渐渐了解他的习惯和攻击方式了,所以苏沐秋依旧输多赢少。

      但是他拿弓箭做什么?

    “那次我不是说,以后要做出自己用的银武吗?所以这些日子我一直在琢磨用什么样的银武原型比较好,参考我的攻击方式和一些已知的银武,我选择了弓箭。”

     “你会用?而且亚兽的银武,苏沐秋你真是没有不敢想不敢做的啊。”叶修倒是没有见过苏沐秋用弓箭,平时就算是狩猎的时候也就只见他用骨刀而已。

    “呵呵,等让你见识了,可别吓哭了。”苏沐秋龇了龇牙,学着叶修日常的口气反讽道。

    “你不妨来试试。”叶修耸了耸肩,指了指站在前面的一群守卫,“不过现在你确定不会被勒令靠后?”

      叶修的话还没说完,随着撤退的兽人出现在视野中,领头兽人挥手喊道:“弓箭上前!亚兽后退!等所有人都回来再上前关闭出口,现在先后退!”

    “······”

    “我说的吧。”

    “滚!”

 

      兽人全兽化后的体型远比一般野兽要大,所以速度也快很多,马上一个个就重新跳回了城墙上,接过递过来的衣服换上,力补系的亚兽负责给伤员治疗,没受什么伤的则也拿上弓箭随时准备补上前排的弓箭手。

       苏沐秋因为未成年被排除出了防守队伍,和力补系亚兽一起蹲在后面,和同样属于未成年队伍的叶修给力补系的医生们打下手。

      苏沐秋无奈之下也算听话地老老实实做着一些接东西,递东西的事,目光偶尔扫过那些治疗过程,突然一个力补系亚兽站了起来:“拿药水来!”然后就掏出了一支羽毛笔,沾着药水,在兽人受伤过于严重的腿上画起了符文。

      苏沐秋顿时瞪大了眼睛,看着对方将精神力直接输入兽人体内,并将符文激活,纯白的光芒流转,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起来,只是这种方法显然消耗很大,操作的亚兽不一会儿就脸色苍白,额头渗出冷汗来。

    “人体,也可以作为符阵媒介吗?”在这样混乱的情况下,他一个忍不住喃喃自语,“对啊,人体也是有力量的,本身甚至比起一般的媒介更能承受力量灌注,我以前怎么没想到还能这样。”

    “只不过越强的媒介能够疏通的力量就要越强,所以这种方法很耗费精神力才是。”

     “你别乱想了,”叶修听到他的自语突然打断道,“除了力补系的一部分治愈方法,别的科系是禁止用人体作为符阵媒介的,中央城明令禁止亚兽将尸体甚至活人作为媒介,就算是自身也不可以,就像叶华和那个艾维一样,虽然不知道是怎么能做到的,但是这本身就是禁术。”

       叶修掀了掀眼皮:“苏沐秋你可别看到什么都想试试,禁术可不是好玩的。”

——————————

好吧,今天的章数和日期不对啊摔!

我明天一定把漏了的一章补回来!

顺说,有亲问我,日更4500是怎么做到的233333,为了河蟹为了爱!,嗯,说笑说笑,当然也有爱的动力啊,但是最主要的就是你知道自己要写什么,也就是大纲要细,思路要清晰,前期工作做好,知道每一章该到什么地方了,荣光刚开的时候,我几乎纠结得毛掉了一地_(:з」∠)_其实就是在弄大纲。

顺说,我要不要把全职的那个tag去掉?我发现大家好像一般不打全职tag啊,就标个西皮就好的样子,望天。

应要求,加一个奇怪的tag方便搜,荣光XS,_(:з」∠)_

评论(40)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