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47

47.

       一行人是一早就离开的学院,这个时候兽潮还没开始,他们最好还是快去快回,为了统一十六人行动,总要有个带头的,苏沐秋要负责领路和做标记,最重要的是虽然他可能是他们中战斗力最强的几个之一,却需要保留精神力,所以队长这种劳心劳力的活就被扔到了同样熟悉在林中行动方式的叶修身上,表示自己年纪大了,你们安排就好的三个教授示意完全服从调度。

       在林中行走,两人一排,前后互相照应,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一直忙着赶路加上兽人对寒冷的抵抗力很强,除了张佳乐出身昆族又是亚兽,实在有些冷得跳脚外都还好,不过张佳乐也是极为要强的性格,虽然冷得不行也不出声,毕竟现在时间十分重要,能否赶在兽潮爆发前进入目的地直接关系着他们的性命,虽然说走这一趟都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能安然无恙地回去当然更好。

       就在他被冻得又打了个寒颤的时候,身边人伸手抓住了他的手,孙哲平同样是昆族,天生体质决定他的体温此刻也不高,却让张佳乐觉得足够温暖了。

       暖得可以支撑他一直走下去。

        走在他们身后的两个禽族,郭明宇朝方士谦挤眉弄眼示意,方士谦淡淡看了一眼就继续想自己的心事了,没趣儿的郭明宇转身和魏琛继续窃窃私语,至于方士谦,应该是昨天王杰希找他说了什么吧,昨天等方士谦回来的时候,他们已经都半醒了过来,自然看到了他手上捻着的那支白色夹杂着墨绿纹路的翎羽,他们很有眼色地没有多问。

         其实方士谦对于这个时候收到这支说是“寄放在你这里,等你回来还给我”的翎羽时,是有些纠结的。高兴是当然的,这个寄放的说法说白了也就是“只要你平安回来,我们一切好商量”,但是这一次的行程,他不能保证自己能活着回去,现在在吉利森林,等一会儿进入密林,且不说兽潮会不会马上爆发,就算是兽潮没有爆发,密林内部越深处越是猛兽盘踞,最重要的是,他们还完全不清楚防护阵中心是什么情况。

        如果自己不能回去,他多多少少,会伤心吧。

        只是人一生,总有一些事是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都必须去做的。

      “教授,您也来了,那吉利防线哪里?”苏沐秋回头有些担忧地问木桑。

      “没关系,你们既然要在五个时度内回来,说明其实花不到一天的时间,吉利防线那里我已经去过了,布置下的防护阵至少能够支撑过第一波兽潮,那时候我们早就回去了。”木桑教授挥了挥手,“所以,不用担心。”

        苏沐秋点了点头,不再多说什么,继续在显眼的位置做上标记,这里已经进入了防护阵的范围,到时候从这条荒芜的小道上离开。

        这真的是一条再荒芜不过的道路,杂草丛生,树木枝桠,腐烂的树叶被水泡出霉味,再被阴干之后,四处都蔓延着一股让人作呕的树腥气,刺鼻且古怪,加上天气干冷,踩上去只听到嘎吱嘎吱的声音,从一踏入防护阵范围后,所有人都有种很不舒服的感觉。

       “你们有没有觉得很奇怪这里?”莫斯兰思皱了皱眉,“我以前没从这里走过,但是再怎么冷僻的道路,也不至于走到现在了,都什么动物都看不见吧?”

      “不光是动物,连虫子都没有一个。”张佳乐也蹙起了眉,四处张望,“这里就没有任何活物,除了这些树。”

        走在最前面的叶修停下了脚步,侧耳听了一会儿:“大家小心了,一般来说,如果附近什么动物都没有,就只能说这里是有主的。”

       魏琛挑了下眉:“这么说,咱们这是走到哪个大家伙的地盘来了?”

      “可是,如果是猛兽的领地,那这里不至于连动物走过的痕迹都没有啊。”方明华一路走过来也观察得极为仔细,这是他最为不解的地方,“但是除了这个说法又找不到别的解释。”

      “不,有解释。”郭明宇突然也停住了脚步,抬头看着天空中,“它们在天上。”

       所有人都立即随着郭明宇的视线看向天空中,黑压压的一片“阴云”正向着他们的方向飘过来。

       方世镜抹了把脸:“他那博的,黑鹰。”

 

       鹰是鸟中最凶悍的种族,这无论是对于兽人还是野兽来说都一样,而黑鹰更是鹰中的亡命之徒,这种列在S级的凶兽有一个最让人胆寒的特点,那就是他们从来不单独行动,一动就是上百只,而且一旦盯上了猎物,就死都不放手,即便是同级的野兽都不敢招惹它们。

      此刻面对至少两百只黑鹰的队伍,换成旁人恐怕已经直接放弃挣扎了。

       叶修眯起眼看着天空中的“阴云”,没有说话,只是向身后做了一个上树的动作,然后自己先一把抓住身边的木桑教授,带着这位体能不济的先生三两下上了树。

       几乎是同时,苏沐秋抓着莫斯兰思跳到了叶修旁边的一棵冬青树上,身后的人反应极快,不用叶修招呼就明白了他的意思,纷纷找了还葱茏的树木窜了上去。

       唯独郭明宇并没有和众人一起行动,而是向着远离众人的方向跑出了好远才爬到树上。

       方世镜见状要招呼他,却被身边的方士谦一把捂住了嘴,在他耳边小声道:“禽族之间血脉相近的能有所感应,老郭的鹳族血脉和鹰族极为相近,所以他才能察觉对方靠近,他这是担心对方会发现。”

       所以他不能和众人在一处,这样一来万一被察觉了,那大不了也是他一个人,绝不会连累旁人。

       方世镜闻言顿时瞪大了眼睛,只觉得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中手心直冒冷汗,身边所有的声音都安静下去,一心只听着那些天上的大家伙的行动,心几乎要跳出喉咙来!偏偏这个时候,他们连呼吸都要尽力放轻,他似乎能感觉到自己的血管都和着动脉一起跳动。

       紧张到让人窒息的气氛无声蔓延着,所有人都在等待着。

       索性那些黑鹰只是惯例地每天出来走一圈,它们也知道没有食物,所以转向向别的地方去了。

       听到翅膀挥动的风声和黑鹰的鸣叫声远了,众人终于还是松了口气跳下来,郭明宇也从树上下来,拍了拍衣服,向众人挥了挥手就要走过去汇合,嬉皮笑脸就要过去,却神色猛地一僵,瞳孔一缩,转头看向身后的天空,一只徘徊在最后的未成年黑鹰不知为何居然回了头!

       而它此刻就在郭明宇上方还不到一百米的地方。

       黑鹰还有些稚嫩的唳声撕裂了宁静的天空。

       然而在它开口的同时,一支银色的光箭瞬间刺穿了它的咽喉!

      “走!”苏沐秋也不收起吞日,拉住莫斯兰思就向着密林的方向奔去,一行人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跟着迈步紧跟上去。

       十六个人,速度快的拉着速度慢的,在这片漆黑阴暗的树林中开始狂奔,而在他们身后,本来已经离去了的黑鹰群听到这一声鸣叫似乎停住了每日巡逻的脚步,回了头。

      “在它们追上之前离开它们的领地!快!”苏沐秋一矮身,从低矮的树枝下穿了过去,“往树木密集的地方跑!这样它们没地方落脚!”

       人影瞬间四散开来,不再保持两人一排的先后队伍,兽人矫健的身姿在密林中穿行跳跃,体能弱的亚兽也尽量不给他们拖后腿,当然比起被叶修他们背起来的教授以及被苏沐秋干脆打横抱起来的莫斯兰思,张佳乐已经通过这几年和孙哲平比斗的过程完全能够跟上他们的速度了,更不要说干脆方士谦这样干脆连跑带飞的,同为亚兽的方明华都被他带得脚不着地了。

      不得不说,能把逃命逃出一股喜感来,也就是他们这些人了。

      莫斯兰思本来被一个比自己小的亚兽横抱起来有些脸红,为了这个姿势,也是为了自己拖了后腿,但是看到四周的场景,顿时那点尴尬消失一空了。

       “我去!谦儿你快松手,明华一条鱼被你这么带着跑还能不能好了啊喂!”

      “我也这么觉得!老张还是你来带我吧!我去!”

      “喂喂喂!现在在逃命,后面还有两百多只黑鹰追着咱们呢?!你们能不能认真点!”郭明宇深深觉得自己完全是白为这群家伙操心了!“黑鹰啊!那是黑鹰啊!”

     “知道!你不说我们也知道!”

     “所以我们在跑啊!”

       天上的黑鹰似乎也被他们这吊儿郎当的态度激怒了,十几只飞在最前方的黑鹰猛然从天空中俯冲下来!直扑在队尾殿后的孙哲平!

       和张佳乐并肩奔跑着的孙哲平头也不回,身边张佳乐一抬腿顺手抽出绑在小腿上的匕首,就在黑鹰俯冲下来,翅膀扇起的风已经把满地落叶灰土扇得狂飞乱舞的时候,张佳乐单手撑在孙哲平微微弯下的背上,单薄的身体一侧,避开抓下来的一双利爪,靠着孙哲平的背人从跳起到滑下,手中匕首正中黑鹰最柔软的腹部,锋利的匕首在以整个人为坠力的冲击下,生生把这只凶禽从胸口向下整个破开!

        黑鹰凄厉地惨叫起来,被重伤的黑鹰还不曾毙命,低头就要攻击敌人,临死还要不甘地挣扎,而孙哲平已经起了身,一手抓住张佳乐把他向前甩出去,一手持葬花,折身挥剑,一剑将黑鹰连头砍下!

       被甩出去的张佳乐稳稳落地,随之用力把孙哲平也拉了过来,两个人狂奔的步伐一步不停,转眼就解决了一只追击者,除了孙哲平衣服的后摆溅了些血,连呼吸都不曾乱一下。

     “追上来了!我们阻一下,你们继续!”孙哲平一句话还没说完人已经转身向身后追上来了的十几只黑鹰扑过去,手中葬花被激发起来,剑身艳艳的血色绽放出尘封了千年的光华!

      剑身如血染,铁涎如碎花。

       而在他身后,张佳乐十指夹着爆破符文,精准地扔进鹰群的中心,精神力灌入引爆,火光暴起,血花四溅。

       “退!”魏琛一声呼喝,两人同时后跳,一道由诅咒法杖而构成的黑色骨门从他们刚刚撤退的地方升了起来,森然挡住了追击者的脚步,从门内伸出的黑色光芒如同漩涡,将冲在最前面的黑鹰拖进了门内。

      这样诡异到恐怖的场景吓得之后的黑鹰都尖声叫着在半空中拼命向后退了些,生怕成为这扇门的下一个吞噬对象。

      “潜族的死亡之门,虽然有时限,但是不得不说,老魏你也有两下啊。”郭明宇说笑着抓着魏琛的肩把这个在他们中行动力算是最弱的兽人带着就向前飞,追上前面的队伍。

      “呸呸呸,什么两下子,你魏老大我一向很厉害好不好,只是懒得和你们这些小鬼计较。”

      “死亡之门耗力可不小,这么早就用行吗?”力补系的两个亚兽凑过来,一人拍了魏琛一个力补的符阵,圣洁纯粹的白光灌入魏琛体内,将他消耗了大量力量之后有些苍白的脸色瞬间治愈了。

      “啧啧,带着这么两个狂暴的力补系,不用担心,缓一缓就好!”

      “总不能留人断后啊,咱们说了一起来的,就要再一起回去。”

 

       在最前方领路的苏沐秋一边跑一边还要在必要的地方做上标记,莫斯兰思就从他的手上移到了方世镜手上,方世镜有些囧地看着苏沐秋将手中横抱的亚兽递过来,他可没有这么豪放,还是选择了背着这个安稳的姿势,一边对着身边的叶修撇了撇嘴:“你家沐秋真是够了,明明是个亚兽。”

      “呵。”叶修脚下一越,纵身跳过前方一道刺木群。

       冲出了这片林地,前方一只足有十多米长的“毛毯”动了动,向着众人的防线抬起了头,一双莹绿的眼睛在苍白带蓝的毛色中极为显眼而阴冷,随着它一动,伏在它身边的另外两只“毛毯”也撑起前爪站了起来。

      “风虎!操!什么运气?!”

       还没等张益玮就自己爆的粗口向三位教授表示这只是一时口误,迎面就被叶修把背上的木桑教授扔了过来!真的是扔了过来!

       却邪入手,蛰伏在长兵之上的红色纹路从握手处向两侧亮起,火光幻化成的蜥龙嘶吼着攻向前方拦在路上的三只风虎,这种以速度见长的虎攻击力并不强,但是一旦纠缠起来很少有陆行兽能够追上它们的速度,所以叶修根本就没有给“同族”招呼的机会,一出手就是杀招!

       蜥龙张开骨翅,几乎遮蔽了所有人的视线,炽烈的温度将两侧的枯木都灼黑烧焦,首当其冲的一只风虎刹那间就被火光淹埋,银色的锋刃从其咽喉下位置插进去,一击即走,又杀向它身后的一只,反应过来的两只风虎一左一右同时扑过来,叶修踩着已死的风虎的头颅纵身而起,闪过一只风虎的攻击,半空中折身,战矛顺力弯下去,蜥龙的火光也随之抬头,从另一只扑过来的风虎同样咽喉的位置刺入!

       而当扑空了的另一只风虎回身再攻过来的时候,叶修也已经借力翻身,落在这最后一只风虎的背上,手中却邪毫不停顿,从其后颈处直斩下去,随着风虎的哀嚎和利刃入肉断骨的声音,溅了一身血的叶修拔出却邪,继续向前。



————————

咳咳,开始_(:з」∠)_

评论(12)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