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46

46.

      全场寂然。

      最终还是眼见得在座的人都下不来台了的冯院长站出来,意思意思,让他们再考虑一下,今天先到这里。

      而就在所有人都收拾收拾准备起身走人的时候,一直沉默着的犬族首领站了起来:“我明白了,今天一回去,我们就会把你们的意思张贴到兽族的城镇,虽然我觉得,其实最优秀的兽人就在富力布利学院中,但是,如不介意的话,我可不可以把自己的名字填在申请中?”

      叶修笑了:“那也是白填,你肯定不行。”

      陶轩选择在各族的人还没有走的时候说这番话,自然有他的考量,出于对眼前两个人的了解和信任是一个方面,还有就是表示支持失败了也不过是得一个轻信的名声,至少还显得他为人不错,成功了,那么他很可能就会往前迈一大步,赌一把吧。而陶轩不知道的是,此时此刻一番考虑过得失的话会为他带来的,何止是往前的一大步。

      无论他的目的是否纯粹,叶修都记住了他的这份情。

      全大陆也记住了他。

      无论他的结局如何,至少在这一刻,他是这场被称作“富力布利会议”的会谈的六族代表中唯一一个以实际行动支持这一次冒险的人。

 

      为了能够减少伤亡,叶修在计算了日程之后,最多只能给出十天的时间招募了,否则兽潮真正爆发,他们要进入密林深处就必须付出惨重的代价。

       尤其是苏沐秋在这个过程里最好能够保持实力,万一耗力太多,那么还要时间去恢复才能激活这个符阵,按照苏沐秋的说法,虽然这个符阵已经被激活了大半,但是因为受了损,纵然有叶华留下的力量帮忙,他想要一个人激活剩下的部分还是要消耗极大的。

       而第十天的时候,一直被为了表示公开光明而住在学院安排的住处的叶修和苏沐秋终于被允许回去安排最后的事宜,并且看到了人员名单。

      十天下来,通过学院教授的帮忙把关,最后剔除实力不够的,不过十六个人,包括苏沐秋和叶修在内。

      毕竟时间太短了,而在这个时候愿意相信他们的人又太少,纵然有愿意试一试的,兽潮在即,也不能轻易离开,最终能凑足十六个对两人来说已经是意外之喜了,特别是当他们看到名单上的名字的时候。

     “我觉得你们大概会先打起来。”苏沐秋手指在名单上滑过,虽然嘴里还在打趣,感动却溢于言表。

      韩文清、吴雪峰、郭明宇、方士谦、魏琛、方世镜、张益玮、方明华、孙哲平、张佳乐,已经毕业了的莫斯兰思,木桑教授和他们控制系的系长凯文斯、攻击系的系长萨兰。

      就像陶轩说的,最优秀的兽人,其实还是在学院中,这份名单里的每个人离开学院后都足以成为一方首领。

       而这些来自不同种族,最终相聚在学院里的人,各个领域最为杰出的人才,虽然会平日里吵闹打斗,却对于他们的实力和人品坚信不疑,在多少人旁观嘲笑选择自保或者干脆漠然以待的时候,他们愿意站出来,并且把性命交到他手上。

      白纸黑字,一个个名字各具个性的签字,却灼得他指尖发烫。

      叶修握住他的手,两个人同时感到对方的心跳在加快,保持在一个频率上,久久难以平息。

     “等回来,要怎么打都奉陪。”

 

      叶修和苏沐秋在回到学院的时候,还没等回到宿舍就被突然冒出来的郭明宇和方世镜两个人架住了,最后到了学院的一处草地上,一群人围着篝火不知从哪里弄来的烤肉架,正说说笑笑闹着。

      其中方士谦坐在足有一人高的木架上,旁边坐着被提前接来的苏沐橙,晃着腿抱着琴,从上方第一时间看到他们两个过来:“哎哎哎!他们回来了!准备好了没准备好了没?”

      还没等叶苏两人反应过来他们要做什么,几个向来爱闹爱吵的家伙已经冲了过来,不知从哪里弄来的节庆纸花、碎果皮、鲜花瓣还有清水,乱七八糟一起上喷了两人一身,就连架住他们的郭明宇和方世镜都沾上了一些。

     “你们这是要造反的节奏啊!”叶修和苏沐秋第一反应都是去护住对方,结果还是被双双喷了,叶修抹了把脸,“我几天不在,你们都忘了谁才是头儿了啊!”

     “呵。”站在后面的孙哲平在前面的人喷完之后,一手一盘黄油奶油走过来,糊了人一脸。

     “啧,少年你不懂了吧,这是临出发前的庆祝,”魏琛拍了拍两人的肩,“我们这是要去拯救大陆的啊!怎么能不出发前庆祝一下!”

     “哎,大孙我发现还是这个弄起来有意思,你那儿还有没有?”拍了人一身蝶粉花瓣的张佳乐看着两人借水洗脸,结果把脸上洗糊起来的样子,笑得直不起腰,拉住孙哲平问还有没有。

    “呵呵,我这儿还有,你要吗?”

      张佳乐一回头就被“复活”了的叶魔王用就地抓的枯叶揉碎了拍在脸上。

     坐在旁边地上的韩文清皱了皱眉:“幼稚。”

     方士谦冲坐在他身边笑得欢快,笑着笑着,流下了眼泪的苏沐橙眨眨眼,手指在竖琴上轻轻滑过,唱了一句:“我相信,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刻。”

     你看

     太阳还没有落下

     火光还没有熄灭

     河流还没有干涸

     你我还没有在地下腐烂

     我相信

      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刻

 

       一群人闹够了就开始抢烤肉,抢菜,最后开始抢酒,确切的说是开始灌酒,喝酒就要有祝词,从祝贺你们俩回来了,祝贺我们即将起航的伟大航程到祝贺一朵花,一棵草,狭促些的如魏琛则叉腰站在木架下面,祝贺方士谦能够早日抱得美人归的,理应作为被抱的那个的方士谦摸了摸下巴,坦然接受了魏琛的祝愿。

      亚兽因为精神力强悍,都不容易醉,挺能喝,至少比在座的兽人都能喝,最后居然还只剩下苏沐秋和张佳乐两个对坐着拼酒,周围倒了一排的兽人,他们两个的伴侣属于倒得尤其快的那一种,基本是两人才回神就发现已经被撂倒了。

      最后只剩下两个人喝也没什么意思,苏沐秋放下手中酒杯,把歪在他身边的叶修放平,让他头枕在自己腿上,顺带替他把松开了的衣领拉好,张佳乐有些酒意上头,愣愣地看着他动作,突然开口道:“有时候我真觉得,叶秋这样懒散还招人恨的家伙却找了苏学长你这么好的伴侣,真是想不通。”

      苏沐秋侧撑着头,看着叶修睡着的面容,安静下来的少年嘴角微微抿着,有些鼓起来的腮有让人想捏他的脸的冲动,像个孩子,不由就笑了,篝火的光映着他眉目温柔:“他其实很好,我这个人有的时候要强又倔犟,一投入就会完全顾不上身边的事,对外人可以谦虚退让,对亲近的人反而不容易退让,是他一直包容我的脾气,换成别人早就受不了了。”

     “不是他幸运找到了我,是缘分让我们找到了彼此。”

       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倒是终于从木架上跳下来了的方士谦走过来坐下,听到苏沐秋的话笑了出来:“这真是大实话,除了你们彼此,换个人真是消受不起你们俩。”

      苏沐秋伸手摸着叶修的头发,像是给猫顺毛一样,闻言瞥了方士谦一眼:“那么我们王学弟消受不消受得起你?今天怎么没看到他?”

       方士谦拿了个干净的杯子倒了些酒,喝得不快,但是慢悠悠地没停:“因为去的名单上有年龄限制啊,未成年的不许加入,某些小孩生气了呗。”

      “不是我说,士谦,有的时候你对咱们王学弟的态度不像是对喜欢的人,反倒像是自家弟弟,”苏沐秋平日里并不对方士谦的处事方式置喙,因为他知道方士谦的性格就是这样,但是现在借着酒力和时机,有些话他斟酌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王杰希毕竟是一个兽人,而你太护着他了,总希望给他最好的,但是恋人总归是平等的,你护他护到让人感觉你是不信他,看轻他。”

      方士谦手上的动作顿了顿,一贯清朗的眉目居然有几分茫然:“可是喜欢一个人就想保护他,给他最好的,不是很正常吗?”

    “我也没有阻碍他变强,只是他现在还小,变强需要一个过程。”

      苏沐秋喷了出来:“士谦你真的觉得他还小吗?我记得你二年的时候可就已经在校内格斗场上把人家四年的学长追着打了。王杰希虽然性格不像你这么——,但是他的实力,可以说是在你之上的,”说着,苏沐秋停了一下,“那个,士谦,你们两个打过架没有?”

     “当然没有,我为什么要打他?”方士谦用奇怪的眼神看了看苏沐秋,像是突然发现了一个衣服穿反了的人在倒着走路。

       苏沐秋捏了捏自己的鼻子,转身去问因为对事情了解得不多所以没插嘴的张佳乐:“张学弟你和你家那位打过架没?”

      张佳乐眼神飘忽了一下:“打过。”而且是打起来很没有人性的那种。

       苏沐秋感慨了一下:“我们也打过。”打起来基本是把对方往死里揍的那种。

       方士谦犹豫了一下:“你们的意思是,感情是打出来的?”有哪里不对但是感觉也挺有道理怎么回事?

      好吧,还是不要提醒方士谦他是一个力补系亚兽这件事了,因为喝得少也醒得快的叶修伸手懒洋洋地抱住苏沐秋的腰,而且听脚步声,似乎有人过来了。

      苏沐秋同时也转身看过去,下了晚课的禽族兽人一双异色的眼睛静静看着他们。

       方士谦暂时离开,看样子一时半会儿是回不来了,狐族和蝶族的亚兽对视了一眼,又回到两个人一人支着一边额头搭话的样子。

       其实两个人并不算熟悉,虽然是同系而且经常见到,但是苏沐秋总是和叶修在一块,张佳乐则和孙哲平形影不离的,只能算是点头之交,但是这个时候总有些想说出来的话。

      “你和孙哲平怎么也想起来搅和进来?”苏沐秋拍了拍叶修的头,示意自己知道他醒了。

      “我和大孙一个想法,”蝶族的少年刚刚成年,还很稚嫩,“六星防护阵是能够彻底解决兽潮问题的唯一方法,无论结果如何,都值得我们试一试。”

      “当然也是为了自己的荣耀,但是更多的,是为了我们的族人亲人,大不了就是一条命,如果寒集的问题继续蔓延下去,要死的人何止一个两个?”

     “再说了,大孙在我身边,没什么好怕的。”

      等张佳乐去看看孙哲平怎么样了,叶修终于坐了起来,苏沐秋看了他一会儿,从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来递过去,叶修接过来一看,是苏沐秋脖子里挂的项牙中的一个,那个似乎是被从野兽牙上敲下来的锐齿。

     “这是那时候,你逞强结果晕过去,我去狩猎给你找药时杀的野兽的牙,给你了,”苏沐秋说到那时发生的事,突然觉得似乎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了,“你戴着它,这次你尽管往前,出了再大的篓子,哥哥都给你兜着。”

      叶修任由苏沐秋伸手扯了扯他的嘴角,将扣着项牙的线戴到脖子上,然后凑过去亲了亲苏沐秋的唇:“才比我大多少,还哥哥?”

    “不是你说的,大一个时度都是哥。”

    “啧,那是说叶秋好不好。”

      两个人拌了几句嘴,叶修的目光转到方士谦那把竖琴上,伸手把琴取了过来:“借来玩两下没事儿吧。”

    “只要你不给他整坏了就没什么事,怎么,你真的会弹?”苏沐秋顿时来了精神,坐正了看着叶修,“弹一个听听看?”

      叶修试了试音,方士谦总是用,所以竖琴的琴弦松紧都调得很好,音很准,叶修学着苏沐秋也靠在小桌子上,单手托着琴:“我只记得两首了,一首不适合现在弹,还有一首记不清歌词,只是那时候模模糊糊听到有人在大厅里唱过,有几句挺有意思,就记了下来。”

      说着他就循着记忆里的曲调拨动了琴弦。

      虽然叶修坚持认为同样的歌从不同人那里唱出来,只有走调和不走调的区别,但是在苏沐秋看来差距还是很大的。

      方士谦弹琴唱歌轻松愉悦,带着晨间行走在林中乡里的万物苏醒的活力,温柔也趋于缠绵,伸手去抓,却只能抓到云雾的水汽,手中空无一物。

      而叶修的嗓音比起方士谦低沉些,可能是因为常年讲翼虎族内的语言的缘故,语音带着一种清华厚实的古朴感,他的温柔如同浩瀚星空,沉静宽厚也明亮深切,他讲着苏沐秋听不懂的语言,应该是一种古语,低头看着琴弦,动作从生疏到熟练,一首并不复杂的曲子却被他弹得一调三叠,突然,他抬头看了苏沐秋一眼,歌词也从古语变成了兽语:

   “如果我能活着

     我会穿越荆棘和地狱的火焰

      回到你身边

      如果我死去了

      那我会沉眠在地底

      永永远远思念你”

      苏沐秋眨了眨眼睛,凑过去,避开叶修手中的琴,亲在他唇下的位置:“说好了。” 



——————————

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


一口气发完,继续码,不要管我,我已经疯了_(:з」∠)_

评论(62)

热度(3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