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30

30.

       对张佳乐来说,今天倒霉的事真是不断,先是早上出来的时候比自己年长的朋友被人告白,看他们两个甜甜蜜蜜的,自己也不好意思再让人家带着自己去玩了,所以就剩下孤身一人四处逛逛,结果凑个热闹看格斗表演,被人潮挤到了前面位置,却被人砸到了头!这还不说,到最后上了台发现带的爆破符文不够多!

      这还是幸亏他有带东西在身上的习惯,否则这好好的朝花节他带爆破符文在身上做什么?

      但是这也让他有了压力,必须在符文用尽之前击败对方。

      张佳乐出身火蝶一族,因为还没有成年所以没有长出蝶翅,昆族是六族中唯一一个存在幼年期和成年期表现完全不同的种族,尤其是蝶族,虽然从他细伶伶的手脚和垂在两边的触芒可以看出他是昆族,但是是昆族中的哪一支就看不出了。

      就像他看不出那个帮自己说话的昆族出身哪一族。

      不过这个可以回头再说,现在先赢下来!

     “这把爆破符文扔得到处都是的打法倒是第一次见啊。”叶修摸了摸下巴,又靠近了苏沐秋几分,“我们这儿你是攻击性符阵的行家,你看怎么样?”

      “打法不分高下,只看能用到什么程度,这人看起来纤细,其实打法作风倒是有些不管不顾的疯劲,”苏沐秋带些慎重地观察着,“这样得打法消耗极大,不光是对爆破符文的消耗,还有精神力,看来他的精神力等级不低,但是就他的表现看,他的近身能力几乎为零,一旦被人顶住攻击近身就不好了,所以一定要打的话,他能够有一个近战的搭档会好些。”

     “不过那是对和他相当的人而言,台上这位还不是他的对手。”

     “和你比呢?”这话当然不是叶修问的,甚至也不是方士谦问的,而是一直静静听着他们讨论的王杰希开的口。

      苏沐秋笑了笑:“等他毕业再说吧。”

     “当然这不代表他毕业后就能赢过我了。”

      “沐秋你和叶秋两个人真是从作风统一到语气啊,”方士谦摇了摇头,“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人说话也挺欠的,虽然你说的是实话。”

      不负责攻击却总喜欢直接用精神力补充的方式和别人精神冲撞的某些人晃着腿给身边的小孩“科普”:“这个小孩虽然挺厉害,但是毕竟没有系统地学过符阵,而且就像他说的,缺陷也很明显。但是这位就不一样了,这位远能炸平高塔,近能撂倒兽人,控制系守护符文也精通,数百年来最有希望成为九级符阵师的一个。”

    “那如果那个昆族有可以配合的搭档呢?”

     方士谦呵呵一笑,头也不回,用拇指指了指苏沐秋那边:“看到他旁边那个没有?”

     王杰希侧身看了看叶修,点头。

     “论格斗近战的话,这个是我们苏同学少有的撂不倒的,还有一个韩文清,但是人家不和亚兽打。”方士谦舒展了一下翅膀,“他们两个是一对儿。”

      王杰希闻言又看了看叶修,因为禽族和兽族的血脉间隔太远,他感觉不到对方的实力,但是方士谦既然这样说了,就必然有他的理由和根据,方士谦话里的意思是,这个叶秋比可能成为九级符阵师的亚兽还要强一些?

     正讨论得欢的苏沐秋和叶修没有注意他们的对话,反倒是苏沐橙见他看过来,冲他一笑,笑得自豪欢快。

     而这个时候,台上的张佳乐也刚好赢了对方,旁边被他有些疯狂的攻势和打法惊到了的主持缓了一会儿才会过来要上前去宣布结果,结果胜利者完全不在意他的话,反倒将目光投向台下不断寻找着什么,最后有点失落地挥挥手,表示自己不再继续了,就下了台。

 

     上午的表演结束之后,方士谦因为要把身边的小孩儿带去再逛逛,然后送回去,所以先离开了。

      三个人去到格斗场附近的店铺里吃了一顿,苏沐秋最近和那个犬族的陶轩做了笔生意,赚了不少,加上比赛赢来的奖励也被他换了钱,身上少有的钱还算充裕,而且以他现在的水平,只要他愿意,完全可以脱离贫困的状况了,便吃了顿还算丰盛的作为庆祝。

      当然在苏沐秋看来,丰盛不代表浪费,多点两个菜就好。

      叶修看着羊族老板给自己递了一盘半生不熟的烤肉的时候还是有些哭笑不得,第一次和兽人在外面吃饭的苏沐秋戳了戳叶修面前的食物,在叶修表情复杂的讲解中认识到原来这边的习惯就是给兽人的烤肉都不全熟,并且他在刚到富力布利的时候还吃这种东西吃了整整一个多月!不由给了叶修一个同情的眼神,把自己的份递给他,转身对老板挥了挥手:“再给我来一份!这份请给我换成全熟的谢谢!”

     “啧啧,沐秋你今天怎么这么大方?”

     “手里有闲钱了啊,那些部族的生意挺好做的,等我毕业的时候说不定已经攒到钱给小橙换一处住处了,就在富力布利这边。”苏沐秋笑盈盈地把手边的菜往苏沐橙那边推了推,“我可是要养妹妹和一个大少爷的。”

    “大少爷”和妹妹对视了一眼,一个嘴里叼着半块肉,一个啃着果子,叶修翻了个白眼:“沐橙还好说,我哪里要你养?”

     苏沐秋拿着叉子的手屈肘驾到叶修肩上,似笑非笑地凑过去,右手的刀在叶修面前晃了晃:“既然说好了是我的人,不是我养谁养?”

     叶修顿时失笑,按住苏沐秋手中“威胁”的刀:“好好好,你厉害都听你的。”

   “哥哥,叶修,我还在呢。”存在感稀薄到了一定程度的苏沐橙觉得自己应该证明一下自己还在,“而且这是在外面啊,你们要说回家再说啊。”

    “咳咳。”

    “嗯。”

      苏沐橙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方士谦表演一结束就走得那么干脆,虽然自己已经习惯了,可还是觉得眼睛有点疼啊。

 

      今年的朝花节依旧是下午整体的歌舞表演,四处是赠花告白的恋人,这一年的歌舞和去年的不一样,雌性亚兽和雄性亚兽两两结伴,整个队伍围着吹笛子和弹竖琴、木琴的乐队向前,雌性亚兽的手里还拎着花篮,不断向路边撒着花瓣。

     “老魏今年要开心了,总算也有人送他花了,虽然是顺带的花瓣。”叶修捻着一朵被扔到自己身上的黄色野花,看到路边有饮水供应,受不了太过浓重的花香刺鼻,叶修表示自己去弄点水来,先离开了人群。

      突然前方有谁逆着人潮挤过来:“那个谁!那个谁!你等一下!”

      逆流总是不易的,更何况还是人流,推挤间不知哪位撞到了路边的木杆,木杆上方是装饰用的一大团花球,用上千朵鲜花扎成花束,然后做成的巨大花球,这样巨大的花球本身就不稳,被人重重一撞便掉了下来,半空中散开,拥挤的人群闪避不及,纷纷扬扬的被撒了一头,苏沐秋自己矮身低头护住妹妹,顺带一把抓住了险些砸到苏沐橙头上的一束扎得整整齐齐的花,可是纵然他身手灵活还是被扑了一身的花瓣。

       叶修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苏沐秋一手抓着一一束花,一手抱着苏沐橙,从头到脚洒满了花瓣的样子。

    “我说,沐秋,人家送花是送亲手摘的花,你这是要把自己也扮成花啊。”叶修在确定两人没事之后,忍不住开口道,“我这是要还是不要呢?”

    “滚!”

      被一身的花粉刺激得直打喷嚏的苏沐秋愤怒地把手上还没扔掉的花一巴掌糊在了叶修脸上。

     “那个,你等一下!”终于挣扎着脱出了人群的张佳乐一路跑着追上了对方。

      被前方的动静弄得停下来观望的兽人看着眼前几乎喘不上气来的亚兽,有些疑惑:“有事?”

    “那个,我就是想问,问一下,”张佳乐努力平息着气息,“你——”

    “刚刚是谁在逆行!把花球都弄掉下来了!是谁?!”不远处愤怒的斥责声传来,张佳乐面色一僵,拉了拉眼前的兽人,示意换个地方再说。

    “前面那个小子你给我站住!我看到你了!那个扎个小辫子的小子!”

      张佳乐一回头就看到身姿魁梧的一个熊族雌性兽人正瞪着他,那暴怒的样子看起来是要把他从蝴蝶做成标本的样子。

    “是你?”昆族的兽人了然地看着他,“还愣着干嘛?”

    “啊?”

    “跑啊!”

     张佳乐还没回过神来就被抓住了手腕,狂奔了出去。

      张佳乐从没想过自己会在朝花节的时候,和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兽人这样近乎末路狂奔地向前冲,后面还有追着不放的熊族和渐渐加入进来的守卫。

      从一开始的惊慌到认识到现状后无语,而现在他在对方面对眼前的房屋时完全不减速,眼看就要撞上去了的时候,止不住步子,简直要悲愤了!

      他今天怎么这么倒——

       还没等他感叹完,这个昆族兽人拽着他纵身一跃,半空中抓住房檐,借力再向上,硬生生带着张佳乐这个体能基本废材的亚兽不光不减速还加速地冲了过去。

    “你这个疯子啊!”张佳乐吓得几乎心跳骤停,灌了一口风喊道。

    “撞到你了吗。”对方却连口气都不喘,回头看了看追的人,唇边的笑意是满满的嚣张肆意。

      张佳乐楞了一下,他印象中的昆族,从来没有像眼前这个人这样的,这样——狂傲。

     他们因为身体脆弱,很多时候都小心翼翼的,能不与人起冲突就不起冲突,更习惯以温和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像这样,说不通就打,理亏了就跑的,还真是头一个。

     不过,

     这样的更和他的性格!

      火蝶是性情如火的种族,他们拥有绚丽的薄翼,生命脆弱不禁一击,但是他们依旧向火中求生!不惧火焰灼伤人的炽烈,只求火光的极烈之美。

     他眼前的这个兽人,就如同一簇在狂风中依旧雄雄的烈火。

    “我叫张佳乐!”

     “孙哲平。”

       张佳乐认识孙哲平的记忆就是这样的奔跑和风声,他几乎喘不过气来,孙哲平拉着他带着他,几乎跑过了半个富力布利。

 

      而当两个人终于摆脱了身后的追逐后,张佳乐累得躺倒在草地上,也有了些汗的孙哲平蹲在他旁边:“你说找我问什么?”

    “啊,现在,现在不必问了。”

    “我说,我今天见了你两次,怎么每次都是一副鸡飞狗跳的样子?”

    “我怎么,知道,也许,也许是我和这个地方,气质相冲。”

    “哦,我还以为你这个人就比较容易倒霉呢。”

    “怎么可能!”

      张佳乐闻言一下坐了起来,然而还没等他就自己的运气问题申辩,刚刚还当空的朗日就被突然飘过来的乌云遮了个彻底。

    “我希望不是要下雨了,毕竟我们现在跑到城外来了,避雨还得再回去。”孙哲平抬头看天,天色不负他的期盼,倾盆大雨转眼就泼了下来。

      张佳乐抓住孙哲平伸过来的手爬起来,擦了一把脸上的雨水:“绝对不是我的运气问题!”

 

    “绝对不是我的运气问题!”苏沐秋一边跑一边反驳,“每次都不能好好把这个节过完,今年依旧没等到篝火晚会,这是富力布利的地理位置问题!”

     “得了吧我说,你与其在这里想到底是谁比较背,还不如快点走!”叶修把外套披在苏沐橙身上,拉着苏沐秋在雨幕中奔向小屋的方向,毕竟那里比学院要近得多,“先回去洗澡找伞,晚些时候还要回学院呢!”

      最终三个人统统淋得一身都是水回到了家,烧水准备洗澡。

    “小橙你先洗!”洗澡的地方是苏沐秋在苏沐橙的抗议下,在院子里重新搭的一个小屋子,用来洗漱。

     水烧开之后,苏沐橙被催着先去洗,剩下两个人把自己淋得直滴水的衣服挤干。

      叶修懒得去拿毛巾,干脆用挤干了的衣服擦脸擦头,擦完之后还一阵甩,头发上的水甩得到处都是,溅到一边的苏沐秋身上,全身湿哒哒正不高兴的狐族亚兽抓起旁边的干毛巾,兜头盖过去,大有把毛巾当麻袋套了叶修拖到暗巷里一顿揍的气势。

      被挡住了视线的叶修挣扎起来:“我去,苏沐秋你挡住我了,看不到了!”

    “挡住你算什么,捂死你得了!”苏沐秋嘴上说的嫌弃,手还是放开了。

     “苏沐秋你谋杀亲夫啊!”叶修把毛巾从头上扯下来,懒洋洋地抱怨,被他拿来当毛巾的上衣还是湿的不能穿,他就随手扔到了一边,赤着上身找衣服。

     “哎!等会儿直接洗了再换,现在换把衣服都弄湿了。”苏沐秋坐在椅子上,手里还在擦头发,就用光着的脚踢了叶修一下。

      “知道了,我这不是还得把洗澡的衣服找出来吗?”两个人因为都是雄性而且身材差不多,衣服都是放在一起的,叶修随便拿了就扔到床上,苏沐秋把叶修脱下来的衣服和淋湿的外套放在一起,准备回头一起洗了,回身见叶修就这么大喇喇走来走去,把手边布裁的浴巾递过去:“披起来!也不怕着凉。”

       叶修还真就随意地把浴巾披在了身上,手臂撑在苏沐秋身后的桌子上,凑到苏沐秋面前:“怎么了?又不是没看过。”

      苏沐秋瞥了他一眼:“你能要点脸吗?”

        叶修笑着俯身又靠近了些,带着微凉水汽的呼吸灼热:“我要,你给吗?”



——————————

这从520挪到了521的一章啊········

今天我居然把一章赶出来了,虽然这是因为昨天已经码了一半_(:з」∠)_

最后,我知道你们要想什么,未成年,没戏→_→

评论(53)

热度(3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