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一程风雪 15

15.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叶修从床上起来的时候,看着这两块薄板就架起来的小床,不知为什么很想笑,那老板娘还很是尴尬,其实他觉得这样也没什么,挺好,挺适合他的,他本来就是睡在这样的床上和人一路抢着被子过来的,离开嘉世到现在,他的心情意外的都还行,不过今天他要去取一样东西。

       一样寄放在多宝阁的东西。

       这多宝阁是荣国的一家老商户,以替人保存财物为业,其中大量的银钱往来,据说和皇帝的国库都挂着钩,杭城中就有一家多宝阁的分户,就算是嘉世也常将一些贵重的东西寄存在那里,比如琉璃金,赤炎铁之类的。

       好吧,也许还有别的,但是那些叶修一向不在意。

       叶修将手上烟杆的链子取下来,抽出一根细长的钥匙,递给了对方掌柜,掌柜看了看,有些惊讶,但是没有多说什么,按着叶修给的字号,去取了东西来。

       多宝阁以宝为名,其中的讲究,自然是只收宝物,稀世珍宝,或是寄存的人身份赫然,老板甚至不需要对方付寄存的费用,只要放在他这里就可以,这样的宝物都有特定的钥匙,而自己手上这把,显然就是其中之一。

       这人衣着虽然普通,人也慵懒到有些邋遢,但是能让老板送出这把钥匙,显然不是一般人物。

       但是掌柜心中纵然有千般揣测,也断然没想到,这人取出来的,居然是一把黑色的伞!

       心中落差太大回不了神的掌柜自然没有注意到这位有些邋遢懒散的客人看到这把伞时的神情,更不要说那双对于他不修边幅的外表来说过于白皙秀气的手在触到那伞时,竟止不住地颤抖,即便只是转瞬。

       最终他只是点了点头,随意地将伞扛在肩头,走了出去。

 

       陈果看到自己新招的小二终于回来了,虽然没有到饭点,但是因为请了一个说书先生,所以生意还是格外好的陈果终于松了口气,见他那副没干劲的样子,就忍不住有点冒火:“我说!你你你,叶修,你快回来给我替客人端茶,一大早的,雪都停了,你弄个伞回来做什么?不对,我说,你说你有要紧的事,就是去买把破伞?!!!”

       老板娘一上火就嗓门格外响,堵在客栈门口吼起来,一时间把客人的注意力都从说书人身上引了过来。

       “我说,老板娘,这不是破伞,这是兵器。”叶修有点哭笑不得。

       “兵器?你逗我呢,你用伞做兵器啊,对付谁?对付龙王爷?少和我贫,快去干活!”陈果说着就把一条毛巾一个用来端茶送水的盘子塞给了叶修,一边把他往里面推,“赶紧的,要不然扣你工钱,对了,你的工钱,每月五钱银子,要是有急用,也可以从我这儿拿,从你工钱里扣,食宿不算你钱,回头给你换身衣服,小二怎么能穿成这样!”

      “我知道了,知道了,老板娘你别推我呀,唉唉唉,别推我!”

       眼见要撞到前面的人,叶修原本被推着走的身形一下稳住了,陈果再也推不动分毫。陈果一惊,要知道,在这老街混,都是多少有些功夫在身的,陈果自己也练得一手好弓弩,臂力可不轻,这人说停就停,收放自如到这种境地,只能说明,自己手上这点劲儿人家根本不在意。

      “呦,看不出来啊,你下盘功夫挺稳,要不要等会儿搭把手?”

      “呵呵,老板娘你就算了吧。”

      “听你话里的意思,是看不起我?!”陈果秀丽的眉几乎都要被气竖起来了。

      “老板娘,我和你说实话,”叶修一边把茶水装了盘,扫了下手巾,“你手上力道不说,脚步不稳,腰力不够,这用弓弩的人,下盘必须要稳住了,腰够韧,手上才能见真章,您这还差点火候呢。”说着就往叫茶的那桌走了过去。

        陈果只觉得自从找了这个家伙来,自己的火气就蹭蹭往上长,伸手去抓他,却眼见得他一步跨出去足足有四五步的距离!脱离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优哉游哉地给那桌的客人添了茶,头都没有回。

       陈果这下没话了,如果说到现在她还没有看出来这人的功夫显然远在自己之上的话,那她也白在这老街混了这些年了。

       陈果自诩功夫已经不错了,至少在这儿能够保得一方清净,但是这人居然轻轻松松卸了自己的力,轻功步伐更是快得出奇!这得是多少见的高手?!

       不过,他这样好的身手为什么不在大门派中寻一个位置呢,比如说嘉世。

      还是说他根本就是从附近的嘉世门中出来的?

       这个猜想让陈果有些激动,要知道,苏杭之地的人没谁不向往仰慕那嘉世门中的高手,叶秋,苏沐橙。

       苏沐橙自是不必多说,沐雨橙风从第一次出现在武盟就是那最为惊艳的风景,橙衣长发,耳边白花,重弩吞日,凌空封杀。

       嘉世苏姬那可是江湖第一美人,也是陈果心中最为喜爱仰慕的人!至于叶秋,没有几个见过他的,这是个再神秘不过的人物,不过就算是霸图的人来也不得不承认,纵使叶秋这四年来一直不曾下场,他依旧是江湖上屈指可数的高手,不,应该说,在陈果看来,他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人!

       斗神一叶之秋,一杆却邪横扫天下,他在的时候,嘉世开三代王朝,输给了霸图,也是因为霸图的刺客偷袭!呸!嘉世和霸图势不两立!

      陈果有些愤愤不平,从武盟第二年,嘉世击败霸图夺得天下魁首之后,两派除却面上的和平,私下都是针锋相对的,不是死仇,却有很大的仇!很大!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他真是嘉世出来的,不知道这家伙有没有见过叶秋啊!

     “叶修!叶修你过来。”陈果按捺着兴奋把叶修叫了过来。

     “有什么吩咐?老板娘。”

     “看你的身手,你不会是从嘉世出来的吧?你有没有见过叶秋和苏沐橙!”

       叶修有些惊讶这老板娘的敏锐,他哪里知道陈老板不管遇到什么事都喜欢往嘉世和苏沐橙身上联想。

     “咳咳,嗯,见过。”

     “那你快说!叶秋长什么样?!”

     “这个,就长我这样。”

     “切,没见过就没见过,不要胡说好不好。”

     “那,老板娘你认为叶秋应该长什么样?”

     “总归不是你这样的。”

     “额,老板娘,其实我就是叶秋。”

     “哦,其实我还是苏沐橙呢。”

     “老板娘我和你说真的!”

     “我也是和你说真的,哎呦,又有客人要茶了,叶秋,快去吧!”

      叶修简直哭笑不得。

      不过,“老板娘,你知道最近的守榜人在哪里吗?”

       守榜人,是这江湖上人脉最广的一种人,他们本身未必有多么高的功夫,但是他们替人张榜寻人做事,天下间谁还没有求人的时候,所以一般人都不会去得罪他们,陶轩曾经就是这老街的守榜人。

      “你问这个啊,自从嘉世陶掌事卸任之后,杭城的榜单就存在多宝阁了,怎么,你在我这儿干活还想着去揭榜?我和你说,真有什么占便宜的事,人家都找大门派去做了,现在零散的江湖榜,都是些危险的,或者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你虽然本事不错,我也不那么掬着你,但是命只有一条。”

     “老板娘你想多了,我想去问问一些东西的下落而已,我这把武器没有真正铸成,还需要一些材料改动。”

    “你这真是武器啊?”陈果在见识过叶修的本事之后,对这件东西将信将疑起来。

     “是啊,真的是武器,”叶修拍了拍挂在腰间的伞,“独一无二的天才之作。”

     “你就自夸吧你,不过这武盟将开,到时候这里的江湖人会少很多,生意冷下来,可以让你出去找东西,只是你不在的时候,工钱可不算你的。”

      “那真是谢谢你了,老板娘。”叶修突然发现这才一天的功夫,已经向这位热心的老板娘道谢几次了。

      “你要真想谢我啊,等会儿来一个姑娘,你帮我和她过几招呗。”陈果眼睛一转,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笑得热情起来,叶修看着一阵背脊发寒。

      “老板娘,人家得罪你了?”

      “不是那么回事,就是想让她看看,江湖上的高手是什么样的,当然我这不是说你是高手,只是嘉世出来的应该还是可以的。纵然在嘉世呆不下去,但是既然呆过,那也比一般江湖人要高出不少吧。”

       陈果这话一说,顿时发现自己说错话了,闭了嘴,去看叶修的反应,叶修苦笑了一声:“是啊。”

       “你别丧气,才二十五六的年纪,在这江湖上还不算什么,加把劲儿,再回去就是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

         说话间,陈果突然直起腰来,拍了拍叶修的肩:“小唐来了!”



————————————

小伙伴在看《口袋妖怪》也就是《宠物小精灵》和基友吐槽的时候,基友开了一个突破天际的脑洞,卧槽hhhhhh,好东西和大家一起分享啊喂。

基友:我回想了一下,黄少绝逼是皮卡丘,杰尼龟是喻队,妙蛙种子是王杰希,等等,等我给你打个表

皮卡丘    黄少天          杰尼龟    喻文州

妙蛙种子  王杰希         六尾      苏沐橙  

小火龙    卢瀚文          绿毛虫    刘小别

波波      高英杰            尼多兰    乔一帆

走路草    包荣兴           派拉斯    逻辑

迷你龙    唐柔               杜明      卡迪狗

蚊香蝌蚪  江波涛          小火马    周泽楷

铁甲犀牛  韩文清         咕咕      张新杰

菊叶草    陈果             小懒熊    魏琛

恶魔犬    孙翔             雪拉比    肖时钦

杀手兔    孙哲平           樱桃花    张佳乐

小水怪    方锐              波波海象  林敬言

我坚信方锐大大是小水怪,进化后是可以看穿一切的沼泽怪→_→

我:快住手!!!hhhhh蚊香蝌蚪江波涛是什么鬼!!!妙蛙种子要哭了好吗!!!!

基友:伞哥应该是伊布,可以有八种进化方向,给你看图[图片]



我:这个时候你还带着伞哥玩,真爱啊你,不过人家大概一点都不高兴啊喂!

基友:至于叶神,你以为是创世神阿鲁瑟乌斯吗?怎么可能,绝逼是火箭队的喵喵有木有!



十年后进化版叶神,去吧,猫大王!



我:···········泥垢!!!!!!



评论(12)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