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一程风雪 16

周末双更(づ ̄3 ̄)づ╭❤~情节缓慢挪动中········


16.

江湖有相逢

        陈果所说的小唐是个扎着马尾,只留下两侧齐下颌的鬓发的女子,一身清雅素净却方便行动的劲装,举止间有种大家闺秀的矜持端庄,克己守礼,十分漂亮。

        叶修看了看她的手,再看她走路的步伐,心中已经有了些底。

      “小唐!”

       这个叫做唐柔的女孩听说让她和叶修过招,显得不是很感兴趣,但是陈果坚持,便耸了耸肩:“那,果果,你把你的弓弩借我吧。”

      “这儿是不能动手的,来来来,跟我来,后面有我自己的习武场,我的弩也在那里。”说着,陈果招呼了掌柜的小楚看好帐,就领着两人到了后院。

       唐柔甚是熟悉地走到了陈果放弩的地方,看来是不止一次用过,用布擦了擦握手处,箭袋别到腰间和腿上,腕上帮好固定的折叠轻弩,慢条斯理的倒是有几分架势,陈果满意地点点头,回头就看见叶修除了伸手拿了箭袋外就站在那里没动了,不要说他那明显不适合动手的外袍没有脱掉,连兵器都没有拿。

      “你是练的什么?怎么不拿兵刃?”陈果指向自己旁边备用的几样兵器,虽然不全,但是最起码的刀剑还是有的。

       叶修将烟斗别回腰间,向陈果挥了挥手中的伞:“老板娘,我就用它。”

     “唔,老板娘,来真的,不要让她?”叶修挠了挠头,说实话,这姑娘一看就是只练过点打底的功夫,手上连常年握兵器的茧都没有,倒是她指上的细茧,看起来,应该是练过琴瑟琵琶之类的弦乐。

      “不用,你能不能赢她还是两说呢。”陈果白了他一眼,唐柔虽然并不是江湖人,但是也有功夫在身,据说是幼年时家中请来的武师教的,而这些武师,没有一个能够教她超过整月,对她来说,实在是太过简单,她便对此失去了兴趣。

       陈果倒并不是要拉她一个好好的姑娘趟江湖的水,只是不忍看她这样好的资质放弃习武,所以想让叶修和她过过招,让她看看武功可以练到什么样的境界。

       叶修大概了解了之后点了点头:“既然这样,不如咱们添点彩头,否则干过手有什么意思。”

     “好啊。”

     “这样吧,如果我赢了,你就帮我买一个月的烟怎么样?”

     “唔,烟丝这种东西我不是很懂,这样吧,我们直接赌一贯钱。”

     “可以,不过我现在身上没钱,拿烟斗抵可以吗?”

      陈果看着他们就这样商量开了,简直无语到了极点:“好了好了,我替你垫上!开始吧。”

       一说开始,叶修就动了,他也不试探,直接冲向唐柔所在的方向,唐柔的反应极快,手中轻弩展开便是一箭,叶修却只是脚下轻轻一晃,便将那凌厉的一箭避让开去,冲势半点不减,眨眼就欺到近身,伸腿横扫,唐柔纵身后跳,身姿轻盈,落地极稳,手上箭羽扣到弩上。

       然而还未等她箭离弦,叶修已经转手从伞柄中抽出一道清光!就着矮身横扫的姿势,逆斩而上,打断了她的动作,唐柔来不及瞄准,便随手对着脚下空处一箭,自身借着推力再次拉开距离,而还没落地,叶修已经起身,手滑到伞柄中央位置,扣动机关的同时一甩,伞骨顿时逆折合拢,右手剑反插入其中,那伞已经变成了矛的形状,一招圆舞棍,将还未落地的唐柔掀翻在地。

     从他离开原地,到放倒唐柔,不过一合。

     唐柔从地上爬了起来,在放赌注的地方加了一道痕:“再来!”

      叶修却摇了摇头,把手中矛折回伞状:“不打了,你完全不会用。”

      陈果想要开口反驳,唐柔这些天在这里从来没有遇到过对手,怎么能说她完全不会呢?!但是,再看看一个照面就把唐柔放倒了的叶修,她又不知能说什么了。

       在叶修的眼里,她大概就真的是完全不会。

      “你下盘很稳,反应很快,但是破绽太多,连最简单的听声辨位和轻功都用不顺手,弓弩手,自然不能近身,一旦近身就要用轻功步法拉开距离,而你只是后跳,显然和人交手的经验也是寥寥,完全按套路来,这样比有什么意思?”

     “再过一百年,你也赢不了我。”

       叶修这样瞎说大实话的人有的时候过于直白,在他看来只是阐明一个事实,而对方姑娘却被他的话激怒了,坚持要再来,赌局也可以继续,一连十次,却依旧没能碰到叶修的衣角。

      “再——”

      “你还是先练练吧,呈匹夫之勇是没有用的,”叶修把伞收回腰间,摸出他的烟来,语气与其说是规劝,更像是在讥讽,“最起码,你要知道,自己和我的差距有多大。”

       “你的资质很不错,要比试也不急于一时,我还在老板娘手下干活呢。”说着他转头对呆站在一边的陈果道:“老板娘,差不多到开饭的时候了吧。”

       所以说,你其实是饿了吗?!陈果被他气笑了。

       她转身就要拉唐柔离开,却发现唐柔是真的一脸认真地在思索着叶修刚刚的话,然后抬头直视着叶修道:“你练的是什么?”

     “就是,你这是什么玩意儿啊!”这还是伞吗?

      叶修扬了扬嘴角:“它叫千机。”

 

     “不对啊,我是说,你怎么能那么快地将剑客的运功路数转到用矛?!一点停顿都没有!”吃着午饭,陈果才突然会过来,按住了叶修的筷子问道。

     “心法特殊而已。”叶修老老实实地回答了,表情很正直,但是在陈果看来就是有鬼。

     “不说就算了,不过在江湖上也没听说有这种兵器啊。”

     “嗯,因为它还没有铸成。”

     “这样啊,那你以前用的是什么?”

     “战矛。”

      听到叶修的回答,陈果还没说话,唐柔已经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小唐你应该练过一些,要是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来问我。”

      “好,到时候会请教的。”

      “我说小唐你真要向他学啊!”

      “他比我厉害,我自然要向他学,到时候再打败他。”

      “咳咳,那你要努力了。”

 

       叶修将千机伞撑开,缓缓转动着,这把伞虽然还没有真正铸成,但是当年苏沐秋和他说过,该用什么样的东西,整个伞的构造并不需要再进行改动,但是伞面需要用南隅蛛王丝和白狼毫织成,八根伞骨要换成十二根剔脊龙髓,这样才能让千机伞在组合后承受住他的力道,而不至于崩散。

      至于材料找回来之后的铸师,他也想好了,关榕飞虽然是嘉世的铸师,但是这个痴迷兵器铸造的天才,一定不会介意帮他把这把伞完成的。

       蛛王丝和白狼毫好说,南隅和北疆大概哪里能找到他心里有数,但是剔脊龙髓就困难了。剔脊龙髓不是真的龙髓骨,而是一种罕见的木料。

       龙岩木的树心被称为龙髓,而剔脊龙髓则是要求至少百年以上的龙岩木树心,要足够长用来做伞骨的,那必须是五百年以上了。

      十二根五百年以上的剔脊龙髓。

      啧,果然是苏沐秋这样夸张华丽的家伙才会有的念头,奢侈啊奢侈。

      他在嘉世时就有注意这种木材,自己手上也已经有了八根,还有四根,刚刚从多宝阁问来的消息,雷霆所在的瀚城似乎有一对双生的龙岩木,有六百多年树龄了,而列屏山那个寒山匪的土匪窝,有一棵千年龙岩木,被他们视作镇寨之宝。

       珍宝难得,雷霆肖时钦若是插手,以他一贯的头脑,断不会拦自己,顶多有些条件交换,不会有太大波折,倒是那占山为王至今的寒山匪,说不得只能虎口拔牙了。

      但是这最后一根,却依旧没有下落。

      慢慢来吧,都已经这么多年了,这把伞的奇诡卓绝,终究会让天下人都知道的,也算是,全了你的心愿。

      叶修将伞收起,垂眸含笑,低头轻轻吻在握着的伞柄上。

 

      不过现在在叶修面前的难题是——

     “老板娘,你这样真的好吗?!”不看着你的店,跑去看东岭擂,“那轮回也不是全都会出来,顶多让一两个人来打发一下,这种用来招揽江湖人的手段,更多是为了宣扬声名,周泽楷怎么也不会出现的,老板娘你死心吧。”

     “我又不是为了看周泽楷去的!我是想让小唐试试手,她跟着你学了这么多天,也要让她和别人试试啊,说不定她就真能打败轮回的人呢,我听他们说,这东岭擂开场后,可有不少大人物会来呢,就算能得他们一两句指点,也足够受用一生了,而且这样的盛事,不去凑个热闹,好意思说自己是江湖道上混的吗。”

     “有哥在,问他们干什么?他们谁能在用矛上超过哥的。”

     “你还真把自己当叶秋啦!虽然叶秋已经退隐了,但是你也不能这么冒人家的名头,和我说说就算了,要是被嘉世的人听到,揭了你的皮啊!”

     “呵呵。”

      “老板娘你非要去的话,可以自己去啊,拖上我是什么意思?”

     “就我们两个女子走远路不安全,会招来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才带上你的,怎么着你还有不满,你是老板我是老板?听我的,走!”

     “也是,不过在这之前哥要去一趟南隅啊,嗯,到时候在傅阳城汇合吧。”


评论(2)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