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给liuzusui太太的《中心岛》长评!】

    惯例长评转一发。

    说到中心岛,其实是很久以前我的一个脑洞了。就是一个久别重逢的画面,在楼梯口转角遇到多年不见的对方感觉沧海桑田情未变,这么一个梗。

    其实现在回头看,为了控制篇幅,很多地方还是失之细腻了,情绪的转变过于匆忙,很多潜藏的情绪其实可以再稍微明朗一点的,可是基本都被我习惯性地点到即止、一笔带过了,明明写这篇就是想练练感情线来着(; ̄д ̄)。

    说到文章的气质,我是一个喜欢说故事多于说感情的人,可能这和本人的性格有关,写的东西大多起起落落、亦喜亦悲。中心岛里的分别和踌躇其实很多,只是我不想写得过于伤感了,何况就像他们说的,再辛酸的事,总有一天你能笑着和一个人谈起。

    中心岛一般是指两条作业线的交点,也被用来指水中心的岛屿。用它来做题目,大概也就是一种,交错的道路,流动的时间,不变的中心的意思吧。

    最后,再一次谢谢喜欢,虽然迟到了,还是要祝你生日快乐✧*。٩(ˊωˋ*)و✧*。
   

雨天zys:

         啊首先……先道个歉……因为我好像一直说给太太写长评,不过一直都没有真正发,所以算不算耍流氓啊23333333。
         正好这次追《中心岛》完结了嘛,所以先给太太写这个ouo!
         因为太太你说你觉得自己的感情戏不满意,所以目前想要修炼情感戏的部分,而原著向是最能调动情感的部分。
        所以这次在《中心岛》里,我觉得又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太太吧。
        但是觉得不变的是太太的文笔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从姜古迪如冰川春天冰雪融化时汇聚的涓涓细流,渐渐地看它源远流长,汹涌澎湃的感觉。那是心灵震撼的历程。
        如果形容颜色,觉得大概是绿松石的颜色,干净清爽,纯粹自然。不若天蓝色的安静自若,薄荷绿的清凉热烈,但糅合两者之后会有说不出的力量。不会像天蓝色安静得让人哀伤。不会像薄荷绿那样一吹风就觉得身上火辣辣的痛,就是纯粹觉得,从它之中获得安心与舒适,是在一片炙热得喘不过气的时候,仍然从心头沁出凉爽的存在吧。
        在文中,多次看到两人的心理互动,其实真的是觉得,如果真的有如果,那么他们一定是这个样子。
        “甘愿一辈子是朋友,又害怕一辈子,只是朋友。”
         总觉得那可能会是两个人一直想的问题。
         也只有感情才会让这样的两人傻傻地错过四年吧。苏沐秋永远只喜欢创新,浑身都散发着不由自主地自信与张扬,在面对这样的东西,也会想“如果最后闹得连朋友都当不成,我还不如永远只当朋友。”
        却也会在面对明明对他的了解远远不及自己,明明在他心中毫无印象的人也那样毫不在意的表白的时候,心里却会惦记着,明明我是离他最近的人,为什么我却不敢呢?
        叶修相较于苏沐秋,会更大胆一点,但是也没有大胆到本来都打算在世界冠军到手,一切都尘埃落定准备表白的时候面对苏沐秋的离开也毫不在意的表白啊。
        一旦开始思考,就会不自觉地想得多出现实的重量。这是不是种变相的拒绝?他是不是知道什么了?那以后呢?如果我再步步紧逼下去,会不会真的看着你一脸漠然地走过我身边?是不是我就这样安安静静地待着现在的位置,会不会……还不会失去这笑容失去得那么彻底?
        所以每次看到这里的情节,虽然真的是所有文字中几乎都要出现的内容,但看到太太你那个女粉丝表白而让两人之间表白进度再进一步的时候,真的有种不知道怎么说的感觉。心里好像被划出来一个小口子,里面淌出来的满满都是幸福和满足吧。
        确实,在所有故事里,甜甜蜜蜜或轰轰烈烈都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我却独爱两个人都未明真相,自己都在跨过潭水,一步深一步浅都不知道所以更加小心翼翼地探索前行,夹着一点点风吹草动就心跳不已觉得自己有胜算了的幸福,又因为他一点皱眉就觉得自己是不是哪里让对方失望的踌躇。
        进退维谷,逆水行舟,却不想离开自己生命中那束光。像是向日葵永远追逐太阳的方向,不由自主为你一低头一皱眉而把心里那盆水上下晃动生怕溢出一点都被你发现。
        想伸手拥抱你,却害怕你从我的拥抱里发现我的心思。想被你发现我的心思,却害怕你知道后不再与我毫无芥蒂地谈到天南地北。
        那真的是两个人都深爱对方,最佳的诠释。
        而最后一瞬间的冲动而冲去表白的情节,我总会想,会不会不止这一个时刻,他有这冲动,却总是最后悬崖勒马被理智困住不敢抬足。
        可是,总会有忍不住的时候吧?没抑制一次冲动,理智就像沙漏里的沙落下一点,反反复复后理智也无法控制,全是情感冲动地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只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你呢?你喜不喜欢我?我们试试怎么样?
        又会在这之前,也带上那么多的形容词。
        “我是最合适的。”“我们那么熟悉了。”“做过最佳搭档”……所以,就算没感情,我也肯定是最优的选择。
        所以,你选择我吗?
        算是给自己力量,也给他理由吧。
        总觉得,这篇文虽然不是很长,但是却让我认识了一个越来越好的太太!每次看到这些,都会感觉,遇见你真的太好了!
——————————————————
*今天是1.15我的生日所以!太太你可不可以给我勾搭一下!比如私信我qq之类的满足一下我的愿望啊quq三百六十度猛虎扑地式求勾搭!
*不知道算不算是长评,总觉得都是我的喋喋不休,但还是希望太太你能看到quq


*冒死@liusuzui_值班中 太太quq!太太看我!

评论(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