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看到60分的题目,产生的一个脑洞。

————————

叶苏是同出一门的将才,年少时一起拜在老师门下学习,出师后各自回家,但是约好一起为荣国效力。

后来在敌国围攻下,原本是第一大国的荣国分裂成了三部分,各自称王,谁都说自己是正统,叶苏两人分别在不同的一方领兵任统帅,对抗外敌,互相攻伐,世人皆说,世间唯有他们彼此,才能互相制衡,可称双璧。

后来叶因为不提倡先攻打三国中的任何一个,而是先一起抵抗外敌,和越来越不满足于称王,想要统一三国称帝的国主政见不同,被排挤,在外敌入侵时被背后捅刀,国主在这个时候下令让他回朝,不回就是叛国,政敌还泄露了消息,叶知道前方有陷阱,但是自己不去,这处联通要塞就会失守,而且对方将领有屠城的习惯,于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然后苏听说了隔壁的动向,在叶困守的时候,挥军直攻敌国空虚的老巢,引得对方退军回来救援,结果回路上被埋伏不说,叶也同时率精锐追击,明明没有商量,却不约而同算到了埋伏开战的地点,前后围攻,把敌军这支主力军队打得七零八落,只有少许的残兵逃走。

苏说,你这不慌不忙的样子,一点不像被逼到绝境了,倒像是有恃无恐。
叶说,我是不急啊,因为我知道你不会放过对方后方空虚的机会的。
苏说,比起对方,你更可怕,我完全可以坐视不理,你死了,我得出门放爆竹。
叶说,你不会的,我相信你,当初在老师门下学艺的时候,人人求的是名扬天下富贵荣华,只有你我称得上是知己,你不会坐视此关失守,异族屠戮,更不会想着我死,一如我不会看着你死。
苏就笑了,说,的确如此,世间若少了你,那日后沙场争伐,午夜无人时,都未免会有些寂寞。

后来叶回城,城里已经被得知他胜利的政敌接管,还把他打成了叛国,守关的将领不忍心,偷偷派人通知了叶,让他离开,他就走了,不过他们对外说叶战死了,苏听说后夜奔百里到关外,见城中一片白,将身上外袍脱下烧了,站了一夜后才回去,从此不再忌惮邻国,自请往北边驻守。

一年后,原本在两国之间求生的,最小的国家迅速崛起,吞并了这一年来不思抵抗外敌,天天要先统一,内耗严重的叶原本的国家,邻国的守将想要趁着他们混乱,打过来,然后被坑了,结果这个时候,北边敌国进犯,这边兵力又被坑了抽调不出去,苏陷入了困局中,叶算了算,先整顿兵力,让军士先修整再动作,毕竟打了太长时间,兵困马乏,不适合再长途奔袭,而以苏的本事,这段时间还是守得住的。

没想到邻国这个时候,老国主病得快不行了,下面的儿子争位,甚至有联合敌国的,当然,也有递信给叶这边的,叶收到信表示你们在逗我,这个时候还想着宝座,你们大难临头了知道吗?那边一个掌权的王子愿意割地给敌国求和,好联合敌国,以后对抗隔壁,苏得知情况后差点气死,只是被下了令只能退军,叶这个时候休整完毕,顺着边界线一路打过来,苏才退军,敌国还没站稳脚跟,原本割让出去的地方全被隔壁的家伙趁火打劫了,敌国表示,你们中原人真特么狡猾,太不要脸了。

而隔着城墙见到原本以为死了的人,苏百感交集,这个时候,叶派人送过来一件自己穿过的旧衣,别人都不理解什么意思,只有苏笑着收下了,并回信表示,你小子果然祸害遗千年,咱们走着瞧。

后面战局不想了,总之就是叶这边赢了,毕竟合并两国国力,而且叶胜苏一筹。苏从此闭门谢客,有人说苏怀念旧主且有经世之才,留着是个祸患,叶就笑了,说,你一定从没见过苏沐秋,也不知他心里的天下,做此燕雀之言。新帝爱才,而且那时总听叶提到苏,被叶刷了一手的好感度,几次想要请苏出山,都被拒绝了,说败军之将无言以对,怎能再次领兵,渐渐人们也就不再关注他了。

然后叶出兵,临走前去找了苏一趟,几天后,来了一个自称秋君的人,要做个幕僚,一看是苏。

叶说,你想通了?
苏说,我从来没有想不通过,你我当年都曾立誓同为国效力,抵抗外敌,守我家国,至于谁来做这个皇帝,本身就无所谓,我只是不想惹麻烦,现在刚好重头再来,只是不知道,叶帅能不能给件军中衣袍了。
叶说,好说好说,我看你身上这件有些眼熟啊,关外寒冷,你穿太少,过来过来。
然后解开披风把人裹进了怀里。
————————
一个脑洞写这么长,我也是话唠得没救了(:3▓▒
不过说起来,老板娘统一三国女帝的设定,简直让人想嫁(´・ᆺ・`)

评论(19)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