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100

100.

    “那些人的反应怎么样?”

    “不满和怀疑是肯定的,只是他们不知道叶秋的下落,也没有办法阻止仪式举行下去。”嘉世如今的实权掌握者神色并不像他在外面演说时那么轻松,“而且孙翔首领的确也是少有的强者,各部的人大多都还保持着观望的态度吧。”

    “和我们原本估计的一样。”

    坐在堆满了各种公文的桌前,陶轩点了点头:“这就好,只要我们在接下来的事务处理上拿出手段来,这一届的六族比斗一改之前的颓势,那么这些人就会一直观望下去了,现在这个时候指望他们真心顺服是不可能的,能够保持现状就好,至于以后,他们自然会慢慢改观。”

    “这个······”崔立犹豫了一下,还是有些无奈地选择直说,“可是孙翔首领,只怕不善于事务的处理,嘉世内部还好,要是对外——”

    陶轩听他提到这茬也皱起了眉,揉了揉太阳穴:“伏碧斯那边怎么说?”

    “伏碧斯先生说他只是外人,不插手嘉世内部的事,如果是六族比斗他一定全力以赴,但是别的事他还是坚持之前和您交谈时的意思。”崔立并不知道伏碧斯之前和陶轩说了什么,可看着陶轩又冷了几分的脸色便知道自己还是不要问的好,“您看我们是不是加快之前的打算。”

    叶秋是嘉世的支柱,这一点哪怕是对他多有怨言甚至抱着仇视的一些人也不得不承认,他不光是这个大陆上的最强者,代表着兽族巅峰的力量,更是整个嘉世运行的中心,无论对于赛场上的局势,还是对于整个大陆的局势,他都勘称高瞻远瞩、掌控力极强,一个孙翔虽然能够顶替他的战力,却无法代替叶秋在嘉世全局中起到的作用,他们还需要一个人。

    一个能够在头脑上和叶秋比拟的人来填补这个空缺。

    “我相信聪明人、胸有抱负的人自然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他一来是这个大陆上最聪明的人之一,二来也并不甘于自己所有的设想都浮于空想,而嘉世能给他实现一切的基础条件,仔细衡量,他不会让我们失望。”

    精致的羽毛笔在纸面上划动,陶轩写完最后一笔之后吹了吹未干的墨迹:“叫刘皓回来吧,让他把这封信送到目的地去。”

    “那叶秋?”让搜寻叶秋的刘皓回来,难道要放任叶秋就这样离开吗?

    “你放心,他既然决定了离开,就不会回来,也不会故意捣乱。”陶轩和叶秋相处了十多年,对他的脾气了解得一清二楚,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不抱着能够和叶秋和解的念头,直接动手筹划将他逼走,而他之所以能够放心在这个时候把刘皓叫回来,也是因为他知道——

    “现在孙翔已经成为了新的首领,他这个时候回来只会闹得嘉世内乱甚至分裂,这是他绝对不乐见的。”

    “虽然我们已经选择了完全不同的道路,但是我必须承认,他始终是一个合格的首领。”

    “新首领继位的消息传遍兽族之后,他就绝不会再回到嘉世。”

 

    陈果看着门口渐渐成型了的冰人有些惊叹,小心翼翼地围着这只比真人小一圈的四人冰雕转了几圈,一开始看叶修整了那么一大块冰回来她还觉得奇怪,以为他是准备着防止弄坏了重来,这么看来这两人是商量好了要弄什么了?

    “这不用商量,我们以前也玩过这个,雕雪人他是熟练工了。”

    陈果被身边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转身一看才发现原来在和唐柔交流格斗技巧和战矛用法的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自己旁边,看着苏沐秋用一把从陈果那儿借来的冰刀不停地把多余的冰凿下来,很快大大小小的冰屑就落了一地,因为外面的温度够低,这些碎冰掉到地上也不会化掉,叶修见冰屑堆起来了有些碍事,就过去帮忙清理掉,然后又站了回来。

    “那个女孩就是沐秋的妹妹吧,那这个男孩儿是谁?”陈果看着面目模糊的四个冰人,有些好奇地指着站在旁边穿着长袍拿着一颗珠子的冰雕,“是你们谁的弟弟吗?”

    叶修歪头看了看那个冰雕的少年,又看了看全神贯注、完全无视了他们的苏沐秋:“嗯,是我的弟弟。”

    虽然叶修和叶秋是双胞胎兄弟,不过试炼之地时间被禁锢,苏沐秋见到的叶秋一直是还未二次成年时的样子,雕出来的自然也就看上去比叶修小上不少。

    “他叫做叶秋。”

    “你怎么不说沐秋的妹妹叫做苏沐橙?”陈果抽着嘴角翻了个白眼。

    “······沐橙还真是沐秋的妹妹。”叶修点了点头,坦然承认了。

    陈果听了这话并没有激动,反而笑了笑:“叶秋是你的弟弟,苏沐橙是沐秋的妹妹?”

    “对。”

    “来来来,我告诉你件事儿啊。”陈果故作神秘地冲叶修招了招手,压低声音,“我一直没告诉你们,其实啊,我就是苏沐橙。”

    “······老板娘我和你说真的。”

    “我也是说真的,对了,别人都不知道,你别说出去啊。”陈果一本正经地看着哭笑不得的叶修,终于还是挥了挥手:“行了行了,不和你逗了,我还要到处去看看呢,你们忙完了就过来。”

    叶修见陈果走到了对面的城主府去了,自己又静静站在旁边看了一会儿,等到苏沐秋停手之后才走过去。

    这是一座四人的冰雕,叶修和叶秋,苏沐秋和苏沐橙,只是这些年来,叶秋在苏沐秋的身边,而苏沐橙一直跟着叶修。

    冰雕中的叶秋拿着一个珠子引着苏沐秋向前走,而苏沐橙守在叶修身后,两人面对着面。叶修一眼就看出,这是那一天在雪地里再次见到他时的场景,虽然看不清人的面容表情,但是那一天的苏沐秋,他记得再清楚不过了。站在风雪中,人高了瘦了,身上穿着一件明显大了的衣服,一头银发参差不齐,瞪圆了琥珀色的眼睛,还下意识伸手去理了理被风吹得凌乱的头发。

    那是他见过的、这人最落魄的样子,也是最难忘的。

    “弄好了?”叶修见苏沐秋站起身就问了一句,苏沐秋拍拍落在衣服上的雪花冰屑:“好了,我们走吧。”

    两人和其他守卫队的成员在城里四处走着看着,出乎苏沐秋预料之外的,这里的兽人都有着不错的雕刻手艺,虽然说不至于栩栩如生细致入微,但是也能看得下去,认得出来,各种各样的冰雕被放在每家的门口,大大小小,人物花木和动物,不一而足,想来也是,兴欣既然有冬祭的风俗,那么这里的每个人应该都是从小就在刻这些冰雕的,虽然并不专精这些,但也不至于像别处的兽人那样对这种精细的活计一窍不通才是。

    冰雕是不能长久保存的,而正是这种随着严寒天气而来、随着回暖而去的短暂,让它们显得更为珍贵,成片的冰雕聚集起来,那样的光景陆离而炫目。

    兴欣城虽然不大,但是这么走走看看半天也过得很快,夜晚的灯点起来,照在门口街道的积雪上泛着白光,映得四处晶莹剔透的冰雕带着璀璨的光,站在城墙上往下看的话,房顶被冰雪覆盖,屋前熠熠生辉,美丽精致,恍如一个冰雪铸成的城镇,却比起冰雪铸成的多了一片热闹和温情,可以想象当传说中的神兽从河底来到这个城镇时,为何会眷恋不去,而迷阵中的人也因此才得以清醒获救。

    有人因此而清醒,但是有人显然要因此而醉了,不是心灵上的沉醉,是实实在在的醉。

    “冬日庆典有人在广场上给人灌酒?”苏沐秋眨了眨眼睛,有些惊讶又有些好笑地问身边的亚兽女孩,这个叫做小宁的鹿族姑娘是格斗场的前台,和所有的鹿族一样,她的性情腼腆温顺,说话声音柔和,却字字清晰:“对,李萨妮小姐是负责供应晚上庆典的酒的,冬天天气这么冷,大家喝一点也好暖身体。不过李萨妮小姐性格开朗爱玩,有的时候也会故意捉弄人。”

    小宁抿了抿嘴,似乎想到了往年那些人被李萨妮灌醉的场景有些想笑,苏沐秋却是拍了拍身边伴侣的肩,真的笑出来了,只是他这笑怎么看都有些准备看笑话的意思,叶修那糟糕的酒量是天生的,再怎么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简直和他A级的精神力完全不匹配,而李萨妮小姐就是他们到达兴欣的第一天见到的那位小姐,她和他们俩的关系还不错,身为一个兽人她没有过多和苏沐秋搭讪,只是总想拉着叶修来一杯,当然,都被叶修躲过去了。

    苏沐秋想到这儿,笑着凑到叶修耳边说道:“你可小心点儿,喝醉了倒下来,晚上的举火夜行你可就只能被搬回来睡觉了。”

    “啧。”叶修轻啧了一声,一副并不在意的样子,苏沐秋知道他其实大概已经开始思考广场上哪里比较安全,不会被逮住了。

    冬日清晨的街头,两个差不多高、同样出众的人站在一起,一个手搭在对方肩上窃窃笑着说话,另一个微微侧身倾向对方,一脸漫不经心,却一字一句应着。

    站在旁边的鹿族姑娘不知道为什么,耳朵突然就红了,小心地往远离这两人的方向挪了两步,见对方没注意自己,又挪了两步,等陈果从对面的城主府出来,她顿时松了一口气,迎着陈果走了过去。

    陈果见昨天负责守夜的小宁一副见到救星了的样子,再看看那边两个站在一块儿说话的人,然而她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了:“······你们两个,说完话了没?说完就过来,广场上还有一大堆事呢。”

    “就来!”

    小宁站在原地目送着他们几个快步追了上去,一行人一边和相熟的兽人们打着招呼,一边向前走,渐渐淹没在清晨复苏起来的人群里。

    正要转身回去,就看到有一个披着墨绿色披风的人站在门口的冰雕面前,这人来得悄无声息,这么猛回头看到,把她吓了一跳,叫了出来,对方被这一声惊叫也吓了一跳,转头看过来,斗篷帽子下是一张有点苍白清瘦的脸,面容俊秀,眉目隽永,站在还没有清扫的雪地里,如同未等寒冬时节过去就冒了头的斯利安草,虚弱但坚韧,让人一看就心生好感。

    “你——”

    “哈,没什么,”他又看了会儿面前的冰雕,低垂着头看不到表情,“这个冰雕,很好。”

    “谢谢。”小宁欠身致谢,“这是我们守卫队的一对伴侣的作品。”

    “伴侣吗?”来人歪了歪脑袋,从斗篷底下拿出了一个小袋子,放在冰雕旁边,“的确一看就是伴侣啊。”

    “祝他们幸福长久。”穿着墨绿色斗篷的男子笑着将手放到左胸胸口,微微欠身向小宁回了一个礼,向着和陈果他们相反的方向走去。

 

    兴欣集聚广场上各种小摊都已经摆开了,吃的玩的到处都是,挂着嘉世和兴欣标志的小旗插满了附近的建筑,用结实的彩线绕着彩带和干花,系在房屋的屋檐上,拉扯起来,互相交织成网,食物的香气和干花的香气混在一起,让冷肃的空气里多了一些淳厚的气息,来来往往的人捧着准备分送的礼物,扶老携幼,让这个一直以混乱和暴力闻名的城镇显得意外温柔。

    “哎,那边的是不是松了?这边线都垂下来了!”陈果指着东南角的一处问,叶修正站在那边角落上,抬头检查着灯油,万一晚上哪盏灯的油不够,突然熄火就不好了,听到陈果问,向后退了两步,看向挂在足有三楼高度上的装饰彩线:“这边的确应该是被风吹得松了一些。”

    “那你等一下,小赵,你去找一下这里用的梯子,上面的彩线松了,叶修你上去——”陈果转身拍了一下身边人的肩,回头来看叶修已经徒手爬上了三楼屋顶,“叶修!!!”

    陈城主一声喊,整个广场上都诡异地静了一下,下一秒又开始各做各的热闹起来,刚刚从祭台上面下来的苏沐秋默默收回了要走过去的脚,防止自己这会儿走过去,会因为家属的身份而被迁怒,而被吼了的本人一手抓着屋檐,一手揉了揉耳朵,扣好彩线后又从上面爬了下来:“老板娘你叫我?”

    “那么高!你就不能等把梯子搬来了!这么爬上去,万一摔下来怎么办!”

    “摔下来也不会怎么样啊,就这么点儿高度。”叶修一脸无辜,“这不是省的再去搬梯子了吗,现在这么忙,因为这么点儿小事去打断人家做事,搬梯子过来,多不值得。”

    “你——”陈果噎住了,“你还有理了?”

    “我是在和你讲道理啊。”叶修笑了笑,“老板娘,你尽管可以再信任我一点,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点儿事真不算什么,你赶紧去忙吧。”

    陈果楞楞地看了他两眼,彻底没脾气地叹了口气:“行行行,不管你了,我再到那边去看看。”

    陈果正要走,突然守卫队的一个人从人群中找了过来:“城主,您快回去一趟吧,嘉世来人了。”

——————————

风声长啊

笛声长

星星落在湖中央

银色的水面起波浪

林海变红花凋亡

无尽的雪原白茫茫

我要背上我的行囊啊

背上我的行囊回故乡

我的故乡在何方

——————————

中篇完结啦,满一百章撒花!*★,°*:.☆\( ̄▽ ̄)/$:*.°★* 。 

心情有点感慨,从开章走到现在,荣光终于要进入最后的下篇了,长征已经看到了尽头,故事也许就要完结,但是路还有很长。

评论(70)

热度(3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