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91

91.

    叶修看着眼前的人,亚兽俊秀的面容已经完全长开了,众所周知,兽族中数狐族和貂族的容貌最为精致,这些年出身狐族的白狐亚兽苏沐橙就有着“六族第一美人”的赞誉,虽然这是指六族领部之中,但也说明了她的外貌有多出众,作为她的同胞哥哥,苏沐秋和她长得十分相似,对于雄性来说有些清秀了的五官随着年岁增长深化了轮廓,面部的线条也不再像年少时那样稚嫩柔和,眉眼间多了成年后的成熟和硬朗,琥珀色的眼底一如往昔闪耀的光芒中也平添了些许沉静,相比于苏沐橙秀美清丽,被人认为像“花瓶”一样的美,苏沐秋无论是气质还是长相上都更有侵略性。

    当他这么直视着自己,毫不掩饰他的情意时,纵然是叶修也忍不住有些失神感叹。

    这真是——

    “要命啊你。”叶修似真似假地叹了一句,苏沐秋听了学着他的样子挑了下眉。

    “你不是说,这是给我的字据,”画着伴侣符文的两只手十指交叉握在一起,“一辈子都归我吗?既然这样,我要你的命做什么?”

    “你从头到脚连尾巴,哪里不是我的?”

    叶修刚要回答他,两人同时停住了话头看向门口,不一会儿门被敲响了。

    “叶先生,苏先生?!你们在吗?”

    来敲门的是商队的主事者之一柯兰萨,他和伴侣西斯忒福都是兽人,作为有伴侣的人他对于叶修和苏沐秋一直黏在一起的行为表示十分理解,所以这样急匆匆来敲两人的门自然是因为有急事。

    “冒昧问一下,您身边带着力补符阵吗?”虽然这些天苏沐秋和叶修一直同进同出,连狩猎都一起去,但是他们并没有真正见过苏沐秋动手,也就不知道他到底属于哪个系从,“我们有个同伴,伤得很严重。”

    苏沐秋很是抱歉地摇了摇头:“我是攻击系符阵师,恐怕帮不上忙,您去问过附近的医生了吗?”

    “就是医生们都解决不了问题,我才试着来问问你们的,该死,让我知道那个动手的符阵师是谁,我绝对饶不了他!”柯兰萨焦急又愤怒地低声咒了一句。

    “符阵师?”苏沐秋十分敏感地抓住了他话中的重点,“您是说,符阵师造成了治疗师无法治愈的伤势?”

    “是的,娜娜莉一直醒不过来,娜娜莉是我伴侣的妹妹,她本来是跟着商队里采购的人一起过来,在这里采办一些需要的东西,结果前两天不知为什么和一个身份不明的符阵师起了冲突,那人离开之后娜娜莉就突然晕倒了,到现在用尽了办法,也醒不过来,治疗师只能用力补系符阵维持着她的生命,可是他们说娜娜莉的生命力依旧在流逝,而治疗师储存的力补符阵就要用完了。”柯兰萨显然十分疼爱这个女孩,眼看着她的生命力不断流失,自己却对此无能为力,这样的现状让这位一直表现得很有风度的商队主事几乎要维持不住人前的礼仪,“您能帮忙看看吗?你们来自嘉世,那边是符阵师集聚的地方,也许见过这样的问题,知道该怎么解决。”

    苏沐秋并不意外他们对自己和叶修来自嘉世的猜测,毕竟嘉世部族的服饰还穿在身上呢,这个时候矢口否认倒像是在遮掩什么,还不如默认下来:“那好,我们去看看。”

 

    一般游走在大陆上的商队都会选择一个固定的落脚点,大一些的商家甚至会自己在必经点建立仓库和分店,叶修和苏沐秋同行的这家商队并不大,但是也有自己的货物清点装换处,所以之前商队的人去了固定交易点,他们并没有跟去,而是去做一些自己的事情,现在才知道发生了什么,跟着柯兰萨到城里的治疗所里看看。

    一路上叶修和柯兰萨说着话,苏沐秋则仔细思考着这种情况的种种可能性,心里有了些猜测,能够造成生命力不断流失的符阵无非就那么几种,多是出自力补系,但是如果是力补系的符阵逆反抽取生命力,治疗师不至于找不出原因和问题来,那就只可能是两种情况。

    一种是这是高等的力补系手段,一般治疗师无法解决和发现,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毕竟就算他能够像方士谦那样用最简单直接的力量对冲方式毁掉这个符阵,他偏向攻击性的精神力和力补性精神力在人体内对冲,以他的精神强度,足以将整个人的精神意识都冲毁,人就彻底醒不过来了,所以这种手段只有同等的力补系符阵师才能做到,自己一个攻击系的,只会帮倒忙。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对方是一个九级符阵师,不光拥有自己的符文,而且能够运用精神投影,将精神投影植入对方的精神中并让它不断运行,投影的运行需要精神力支撑,精神力不足就会强行抽取生命力,当初叶华怕精神投影运行起来抽取叶修的精神力,才将力量和投影都封锁在自己的符文中,直到能够承受这种消耗,也能够将六星防护阵落实的九级符阵师来读取,而叶华留给他的,是记忆的投影,只要他睡着后,精神全部回到精神海,这段记忆才会抽取一部分精神力来运行,这个限制程度完全不会损伤他的身体,因为叶华对他们毫无恶意,但是如果没有设下限制——

    不过如今的大陆上,还有能够运用精神投影的符阵师吗?

    对此苏沐秋并不肯定,毕竟荣耀大陆有这么大,并不是每个人都为人所知的,也正是因为这样,老师才会在课上说“有记载的”,没有记载的,不为人所知的,也不是不存在,只是很少很少。

    毕竟首先亚兽就是部落中比较引人注目的存在了,加上符阵师的进步是必须要大量的书籍理论和实践支撑的,这个过程中很难做到不为人知,除非是刻意隐瞒身份。

    即便如此,在精神投影的说法都消失了的今天,如果有能够凭借自己的本事摸索出这种精神投影运行方式来的人,那对方绝对是个天才。

    但是无论是以上那种原因,都不能遮掩这个人因为三言两语的争执就要别人性命的事实,这个符阵师的心性和手段都过于狠辣恶毒了。

 

    “当然,如果实在找不出来,那也是没有办法,我就和科科带她去嘉世。”

    “如果沐秋也看不出来的话,我不建议你去嘉世,那里的人八成也看不出什么,不如去微草南部,找在那里隐居的丹鹤族族长看看,他是力补系最好的符阵师,或者干脆集中精力把那个符阵师找出来。”

    叶修倒不是偏向自己的伴侣,而是实话实说,嘉世虽然聚集了不少的亚兽,但是符阵师哪里是那么容易就有的,在富力布利学院的时候可能会觉得两步就遇到一个亚兽那边的学生,但是那是把整个大陆上资质最顶尖的亚兽聚集在了一起的前提下,就是这样,苏沐秋也是其中最顶尖的,攻击系和守护系兼修的九级符阵师,如果他也看不出端倪的话,那么只能找方士谦试试了,但是据说这家伙最近又不知跑到哪里去了。

    “虽然他看不出的几率不大。”

    “······”纵然是心情差到了极点的柯兰萨此时都有些哭笑不得了。

    苏沐秋听到他们的对话扯了叶修一下,有些抱歉地对这位商队主事说:“他说话就这样。”柯兰萨摇了摇头才要表示没关系,他又加了一句,“虽然他说的都是实话。”

    “······”

    在柯兰萨开始怀疑这两个自信心过于膨胀的人是不是真的靠谱时,治疗所到了。

    颜色以天蓝和纯白为主的治疗所里十分安静,以防打扰病人休息,这里的人连说话都比平时放轻不少,娜娜莉的病房里只有两个人守着,以及一位力补系亚兽小姐负责随时检查病人的情况。

    苏沐秋才进门就蹙起了眉,也不说话,三两步走到病床边,绕过坐在床边的西斯忒福,弯下腰把手伸到躺在床上的雌性兽人额头上,脸色越来越沉重,病房里负责看护的力补系符阵师看到跟进来的柯兰萨之后就站到了一边,所有人都等这个显然知道些什么的人给出一个答案,另一个雌性兽人坐在床的另一边握着娜娜莉的手,仰头紧盯着苏沐秋,观察着他的神色,试图从他这里寻求一点安慰,却在他沉下来了的脸色中渐渐绝望。

    “沐秋?”叶修见苏沐秋直起了腰就开始沉思的样子,知道他一开始做事就全神投入的习惯,但是这儿还有三个人等着结果呢,便叫了他一声,“能解决吗?”

    苏沐秋点点头:“没问题。”

    顿时屋子里的人都松了口气,一直撑着的雌性兽人险些喜极而泣:“谢谢您!真是,太谢谢您了!”

    “没什么,只是我需要一些东西,老叶你回去一趟把我盒子里的那瓶配好的涂料拿来,快去快回。”苏沐秋说着看了叶修一眼,叶修微微眯了一下眼睛,那瓶东西?他记得,那是苏沐秋配置好了,专门用来洗掉符文的吧?

    “行,我马上回来。”

    苏沐秋沉思了一会儿开口问道:“你们能说说当时的具体情况吗?有人看到当时那个符阵师做了什么吗?”

    “我知道,”雌性兽人擦了擦眼睛,“我叫科科,是娜娜莉的伴侣,我都看到了,问题就是当时那个人只是开口说了几句话,我们都没听到他说什么,他就走了,然后娜娜莉就晕过去了。”

    “等等,他们之前没有接触?”

 

    叶修的动作快,这边苏沐秋才说了几句,他已经回来了,病房里那个高挑的雌性兽人正不可置信地看着苏沐秋:“这怎么可能?”

    “你不妨试试看,毕竟这种精神力投入的状况是必须要媒介的,身体接触或者是独属符文,既然你说当时你们并没有接触,那么肯定是之前这个人就在她的身上画下了符文,然后用独有的手段将这个符文激活了,激活之后这个符文就在不断汲取你爱人的精神力,兽人没有精神触感,也就是说,兽人在精神上就像一个只能抵抗不能反击的孩子,一旦对方的力量比你强,你的精神海就会被对方攻破,精神力透支之后就是生命力,这一次即便她醒过来了,你们也要做好长时间修养的准备,并且以后她的精神都会非常脆弱,这不是说她的心里承受能力,比如说一般人见到攻击性符阵师引爆符阵,只要保持一段距离就没关系了,她却很可能会被这种冲击刺激得晕倒,而必须保持非常远的一段距离才行。”

    “如果是这种精神力侵入刚刚开始的时候,我还能通过直接干预的方法消除这种影响,但是现在她的精神力已经透支了,这个时候我再插一脚进去,投入更多的精神力,她的精神海就会变成我和这个动手的符阵师的战场,对我和那个人都没有影响,却很可能导致你的伴侣精神彻底崩溃,从此再也醒不过来。”

    “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切断这种影响,然后慢慢修养。”苏沐秋的平和无疑让对方安心了不少,至少脸色好多了,“我追查到的符阵位置在她的背后,你不妨把她翻过来掀开衣服看一看。”

    一般人是绝对不可能接触到背后这种位置的,而且还要把符阵画上去,显然对方和正在昏迷中的这位不仅仅是陌生人而已,但是既然不是陌生人,又为什么要说与对方不认识乃至起了冲突呢?无论答案是什么,无疑眼前这位都被蒙在鼓里了。

    叶修摸了摸鼻子,把瓶子递给了苏沐秋,两人都能看到对方眼里的无奈,但是事情还是要解决的。

 

    “我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苏沐秋盘着腿坐在床上揉着洗过了的头发,对在纸上写写画画的叶修说,“这种借着独属符文侵入别人精神海的行为之前也有过,但是短短几天就把精神力透支了不说,还消耗了治疗所那么多积存的力补系符阵,这个消耗量绝对不正常,不是一般的符文运行消耗能做到的。”

    “这方面你擅长,你说说看有什么可能?”叶修习惯性掏出烟点上抽了一口,“符文的效用还是精神强度?”

    “我偏向于效用,毕竟符文的等级不可能会错,它能承受的精神力是一定的,但是符阵最基本的常识,要想一直运行,那么施力方,受力方,符阵接通这三者缺一不可。但是这股力量并没有转化为伤害娜娜莉身体的因素,只是在不断流失,这又不像银武,有持有者主动把力量灌输进去,这个符阵没有主持者,是怎么一直运行下来的?”

    “换句话说,流失的力量,到哪里去了?”

    苏沐秋一边说着一边爬过去把叶修手里的烟给熄了:“今天的量。”

    “好吧好吧,”叶烟枪举手认输,把烟斗收了起来,“你既然想知道,那么明天再去看看就是,对方既然能够用到这样的手段,怎么说也至少是八级的符阵师,虽然看起来有些走偏了,但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被你看穿的不是。”

    “毕竟是独属符文。”

    独属符文意味着独一无二,每个在这个领域里有着卓越成就的人,最核心的力量来源就体现在独属符文上。

    “说到独属符文,今天我看到那个图案,感觉——有点眼熟。”




————————

伞哥你不要想了,目前不会让你知道是怎么回事的_(:з」∠)_

补药着急,昨天妇女节,休息,休息一天_(:з」∠)_

日更从今天开始撒!↖(^ω^)↗

总觉得再不更新,我就要被打死了_(:з」∠)_


评论(47)

热度(3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