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87

87.

      叶秋出来的时候出口处空无一人,苏沐秋果然不见了。

      风雪猎猎,远处风镇里星星点点的灯光,看着就让人觉得暖,蜿蜒的山路没入丛林深处的地方,一豆灯火沿着山路而来,越来越近,披着毛斗篷的老人一手拿着风灯,一手拿着一件皮毛大衣,在叶秋看到他的同时,他也看到了叶秋,笑了起来。

      “叶秋少爷,欢迎回家。”

      叶秋动了动被冻僵的鼻子:“嗯。”

      穆德安独居的小屋分为两层,楼下是厨房客厅和杂物间,上面是卧室客房等休息的地方,壁炉的火烧得正旺,一片暖洋洋的。

      “哦,您坐您快坐,我去给您倒些茶,啊,说起来您出来的正是时候,”穆德安关好门,把叶秋引到壁炉边的藤椅上坐好取暖,“前两天有一份信寄到了我这里,虽然讲的不是很明显,但是我觉得有必要和您商量一下。”

       “抱歉小少爷,要不是这件事实在是困扰我有些天了,我也不会在您刚出来的时候就和您说这些,”穆德安递过来一个木杯子,和一封信,“给,您自己看吧。”

      “关于叶修少爷,您是知道,他的去向的吧。”


      叶修有些纳闷,他已经往回路走了有一段时间了,夜晚漆黑的天幕都开始透亮了,却没有听到除了风声外的任何声音,没有察觉任何人走过的痕迹,何况是那么一大群全兽化的兽人,他们的足迹不至于这么快就被刚刚积了薄薄的一层的雪就这样掩埋掉才是,这是怎么回事?难道他们没往密林这个方向走?

      不应该啊。

      叶修抖了一下千机伞,抖掉伞上的雪,决定继续找下去。

       而前任嘉世首领还没走出两步,那沉寂的风声中突然传来一声爆破符文爆炸的声音,那动静之大,连叶修都被吓了一跳!连刚要塞进烟斗里的烟丝都被震掉了两根,更不要说那些原本已经休息了的寒鸦和冬鸪,顿时呱呱惊叫着拍翅飞出了巢穴,其中几只掠动树枝,刮了一层雪下来,正掉在刚抖过的千机伞上。

      “我去,这个动静和威力,不会是张佳乐那家伙在附近吧?”叶修思考了一下现有的攻击性符阵师,好像也只有张佳乐那个拿爆破当艺术的家伙才会有这种本事了。

       不过这显然是在和人动手的架势,自己还是过去看看吧。



       苏沐秋很少简单粗暴地把手上的符阵灌满精神力扔出去,直接把对方震晕在地,但是他现在的心情实在是不太好。

       换成谁高高兴兴喜出望外地跑过来找人,酝酿了一路的话,想着该和久别重逢的爱人说什么,并为此难得地有些紧张,却还是满肚子欢喜的,却发现了一个显然在带队围捕的阵势,而且看到他之后一脸惊讶,都会心情降到谷底好吗?!

      外面的人都认为他已经死了,那他们这是在等谁,还用说吗?

      不过他还是要问清楚的。

     结果还没等他问完,这些人反倒围了上来,而且一看动作就知道是想仗着他是亚兽,他们是兽人,想近身攻击。

      呵呵,他是十年没有和人动手了,可这不代表他的身手就生疏了,而且正好他手边有不少积累下来的,还没有试验过的符阵,既然有送上门来的练手机会,那就这么放过了也未免太对不起人家在这里默默等了这么长时间。

      他可没那么多时间和他们磨,既然他们摆出了这副架势,那么叶修也一定就在附近,叶秋不是说他现在是嘉世的首领吗?这些兽族是在干什么?围攻自己的领部首领?那叶修呢?出什么事了?

      越往深处想,他就越不高兴。

     于是那些围攻上来的兽人就看到这个亚兽非但没有大惊失色连忙退走,反而一手伸进了木盒子里,掏出一个薄薄的木片扔过来,而那看起来不比纸厚上多少的木片借着风势飘到他们身边,刺眼的光乍裂,磅礴的精神力冲击让他们觉得似乎天地都歪斜了。

     天地是不可能歪的,歪歪倒倒的只有人。

     这还不止,这亚兽瞬间纵身窜上了树,隔着百米远的距离,站在高处不断往想要的地方扔着爆破符文,这近乎狂轰滥炸的姿态让他们瞬间想起了一个人。

      一个以狂轰滥炸闻名,打法绚丽,但是不怎么准的人。

      不过人家说不怎么准,那是针对各族的顶尖高手,他们这几十个人一窝蜂往上涌,简直是随手都能炸翻两个,不到半刻钟就倒了一大片。

      这也就算了,总算有人在旁人的掩护下冲到了这个亚兽的近身,没想成这亚兽居然随手从靴子边抽出了一把匕首,一手还夹着自己的木盒子,就从树上一跃而下,动作迅疾得根本就不像是个亚兽,然后一脚踢飞了带头的灰貘,连同他背上的亚兽也被摔了出去。

      那个正常的亚兽,这么一摔就没能爬起来,唯有这个不正常的亚兽挥着手里的匕首在兽群中飞速移动着,还时不时从木盒里掏出一张符阵来,好像精神力根本用不完一样,别的符阵师要费好大的力气和时间才能引爆这么大威力的符阵,到了他手里却像是撒纸一样,被他炸得遍地开花,而他们这些族中也算是精英的兽人,只要倒下就会立刻被他补上一下彻底敲晕。

      就是昆族百花的族长张佳乐,攻击系最强的亚兽,也没听说近身能力这么强啊!

      这到底是亚兽还是兽人啊?!

     他们遇到的这个家伙到底是什么人啊?!

     还是说他们根本是遇上了一个人形的荒兽啊——



       叶秋看着手里的信,脸色渐渐肃然,最后把信折了一下放回信封里,手指敲着藤椅扶手,静静思考起来,穆德安原本看着他的表情渐渐明白了,自己的猜测是对的,也有些忧心,但是看着叶秋的动作和举止间隐隐的气势,又忍不住有些高兴。

      叶秋少爷,彻底成年了,已经有下一任中央城城主的样子了。

       “目前看来,只能推测是嘉世内部有了分歧,这部分人想要另立部落首领,但是他们到底要做什么,结果怎么样我们一无所知,这封信从越云部落通过正常渠道送过来,少说也要有半个多月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事情可能已经发生了,就算没有发生,也到了一个难以挽回的地步。”叶秋顿了一下,“但是,您也知道的,那个人他在嘉世做了这么多年的首领,对嘉世的局势一定比我们了解得更清楚,他是个再聪明不过的人,如果嘉世有什么变动,肯定会有消息,如果没有变动,那就是他们没有成功,先等一等,十天左右——”

       “哐哐哐——”

      敲门声打断了叶秋的分析,穆德安起身走到了门边,能够在风镇里的人都是雅格斯所属,他们都是最忠于中央城的人,绝不会背叛,所以叶秋在这里也不必遮掩行踪,穆德安大大方方地就打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老太太:“哦,穆德,你快来看看,有两个姑娘带着叶修少爷的凭证过来了,她们有一个受了伤。”

       “什么?!”坐在屋子里的叶秋一下站了起来,“她们在哪里?”



      “你说什么?”苏沐秋站在一群被他撂倒的兽人中间,仗着自己身材高挑,拎着那个手上画着和他一样的符文的亚兽的衣领,“你们在追捕谁?”

       容颜俊秀的雄性亚兽可没有那些兽人对亚兽的体谅和下意识迁就,何况是一个很有可能冒充自己引自己伴侣入陷阱的亚兽:“你说谁是嘉世的叛徒?!”

      “我,我也不认识他。”他当然不能说是叶秋了,谁都知道叶秋是什么人,要是说自己是在围捕叶秋,这个看起来其实什么都不知道的亚兽还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样的举动来,但是匆忙间又想不到别的人,只有推说不知道。

      是他们太急躁了,现在看来,这个亚兽根本就不是和叶秋他们一路的,但是这样的话,他为什么会在他的身上感应到伴侣符文呢?

       “那你,怎么会有这个符文的?”苏沐秋眉头挑了一下,他可不是没见过人说话的天真孩子,别人说什么都信,分不清真话和假话,确切地说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见多了这样的搪塞支吾想要混过去的谎话,“你不会告诉我,也是别人给的你号码,让你去画一个来的吧?”

      “······”

      “然后你刚好到现在还没见到过那个叛徒,所以才会以为我是你们要找的人,干脆一拥而上抓我的?”

      “是,是的。”

      “你猜我信不信?”银发的亚兽身上落了一层雪,看似含笑的眼底,也是一片冰雪般的寒意。

     “这种谎话,我妹妹四岁的时候就不相信了。”



       苏沐橙坐在芙尼的身边,看着一个力补系的亚兽先生动手治好了芙尼的伤,而另一个亚兽老太太则把准备好的药送到了病人的面前,还有给她的热茶。

      “别担心,到了这里,就不会有任何人来伤害你们了,对了,关于这个族徽——”

      “是我的朋友给我的,他说我们可以到这里来求助。”苏沐橙不慌不忙地开口道,倒不是她信不过芙尼,实在是叶修真实身份的事,越少人知道越好,而且她说的也没错。

      芙尼点了点头,她倒没想到这点上去,毕竟如今大陆上领部高层的兽人手上有这个族徽一点都不稀奇,她以为苏沐橙不提到叶秋,是怕泄露了叶秋的行踪。

      亚兽老太太看了苏沐橙一眼,笑了起来:“这样啊,那你们也是我们的朋友了,安心休息吧。”

      “如果美丽的姑娘,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到我家里来住,毕竟病人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老太太乐呵呵地搭话。

      “那么谢谢您了。”

       苏沐橙跟在这位和善的老人身后,在确定芙尼安顿好休息了之后,走出这间小楼,走到了不远处一个独立的小屋前:“去吧,屋子里有人想要和你说一些事。”

       “别担心,我们没有恶意。”像是知道她一路而来的紧张和不安,年迈的雌性亚兽拍了拍她的肩。

       苏沐橙深吸了口气,上前敲门,白色大理石砌成的小屋子在雪夜中白得反光,屋子里昏黄的灯光和火光透过透明的窗照亮门前的鹅卵石台阶,来开门的人似乎早就在等待了,敲门声一响起,就有人来打开了门,站在门前的老人高大健壮,留着雪白的胡子,一双湛蓝的眼睛如同最好的海晶石:“抱歉,冒昧请您过来,请进吧。”

      苏沐橙道谢之后走进屋子里,在老人的身后看见了一张熟悉至极的脸,这是——叶修?!

       不对,不对,有些不一样,叶修的气质和眼前这个显然教养极好的男子完全不一样,虽然有着一样的脸,可是这么多年她从没见过叶修有这样文质彬彬、举止优雅的样子。

      那这一定是叶修提到过的,那个双胞胎弟弟了?

     真正的叶秋。

     也许是因为这张熟悉的脸,也许是对于叶修弟弟这个身份本身的信任,苏沐橙不由松了口气。

      对方也有些惊讶地上下打量着她,似乎在和记忆中的什么人做着对比,然后在苏沐橙叫出他的名字之前,就有些犹豫地猜测着,开了口:“你是,苏沐橙?”



      “你到底是什么人?”靠在树上的亚兽咬着牙问。

      “这位先生看来你还没弄清楚你的处境,现在并没有你开口的余地,你必须回答我的问题,而我要不要回答你的问题,这要看我的心情。”

       这个神秘而实力骇人的银发亚兽在毫不留情地划破对方掌心的符文之后,就蹙着眉似乎在思考什么。

      “然而很不幸的是,托你们的福,我现在的心情糟糕透了。”

      “你什么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和我们作对?”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你们先动的手。”苏沐秋头也不抬地反驳,他一点都不担心这个亚兽会在他眼皮底下逃脱。

      “这,这是一个误会,”对方显然也知道自己的本事想逃是不太现实的,于是开始试图劝服对方,“我是来自嘉世的,只要你不与我们为难,让我们完成任务,抓住那个逃走的叛徒,你想要什么都不是不能商量的。”

      “哦?你凭什么保证?”

      “陶长老和崔先生都是最欣赏有才华的人的,陶长老是嘉世的长老会之首,只要他开口——”似乎是看到有了希望,对方提起了精神开始讲起来。

       “陶长老?你是说,陶轩?”

      “额——对,就是他——”

      没等这个亚兽说完,苏沐秋突然转身一把抓住不知什么时候醒了过来,想要从背后偷袭的兽人,弯腰施力,重重摔到了用话语吸引他注意力的亚兽身边,把对方摔了个半晕。

      终于循着痕迹和响声找来了的叶修便站在不远处,看到那个身型纤瘦的亚兽把一个兽人摔在了树干上,只是这一回,没有青石灰,只有树枝上的积雪被震落下来。

      叶修突然想起那一年暮春时节,他在富力布利的街头,看到那个亚兽把喝醉的兽人轰在青石墙上的情形。

      还有那时候,他想起的那首歌:轻轻的,轻轻的,你的身影就这样出现在我面前,带着星月里响动的春雷,叩响我的心扉。

      现在不是春天,不过这一点也不逊于春雷的动静,是足以叩响他的心扉了。



————————
最后,亲爱的,好久不见。

倒计时0

人生若只如初见。

写到这里真是太圆满了!!!有种扔了键盘去打滚的冲动(ಥ_ಥ)。

这一章我设定了1点发,因为我要看跨年演唱会,和舍友出去了,等我明天回来再回复。

祝大家元旦快乐!!!圆圆满满。

最后,让我打一个修伞tag(ฅ>ω<*ฅ)

评论(96)

热度(4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