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江山此夜(中)

“头儿,这店里全是钉子,我们还要进去吗?”一人忍不住向领头的人问道。

“这方圆几十里只有这么一家客栈,不进去,等着兄弟们冻死吗?这荒山渡口,入夜有多冷你又不是不知道,就算我们能走,只怕现在叶堂主也走不了了吧。”龙涛虽然是六扇门的总领,但是嘉世一向不与朝廷作对,相反在江湖上多有义举,这次叶秋老老实实跟着他们走,也没有与他们为难,自己也不必与他为难。

叶秋缩在件洗得发白的棉披风里,这披风是他跟着他们走之前唯一一件要带上的东西,哦,还有一把旧伞,看起来就像是个江湖落魄人,撑着伞遮风挡雪跟着他们走了一路,苏姬几次远远跟在后面,他都只是叹了口气让她回去,看起来像是彻底心灰意冷了。

也是,龙涛冷笑了声,偌大一个嘉世,就让他们这么长驱直入围住了他们的总堂主,连个通报的都没有,换谁不心冷。

这满堂八尺男儿还不如一个女子。

不过这也不关他的事就是了。

“敲门吧。”


陈果曾想过好几种叶秋可能的样子,能与苏姬相配的,那一定是极为俊朗的少年,豪迈英烈,一方霸主,义满江湖,当然,男人不能只看一张脸皮子,要当得起苏姬的仰慕,那一定要是文武双全,性情温柔,出身不一定高贵但是一定要有礼。

唐柔曾笑陈果一个姑娘家,念叨起这她最仰慕的美人时倒像是个嫁女儿的老妈子,恨不得所有最好的都堆起来给她,见到了苏姬本人之后,她更坚定了这点,这样好的女子,应该是被最好的人捧在手心里的,摘星星的宠爱都是当得的。

但是她万没想到,原来叶秋是这么样一个人。

被围在一群人中间进来,手里撑着把黑伞,抖了雪收起来就放在手边,放下帽子的瞬间她似乎都能感觉到所有默默等着的人的失望。

倒不是说他长得不堪入目,相反,这人长得还挺不错,但是这人身上没有半点嘉世龙王的气质,脸色苍白,神情疲惫,缩在那里好像很怕冷,而绝顶高手都是能以内力御寒的,从没听说过有谁像他这样畏缩的样子,和普通这个年纪籍籍无名的江湖客买没什么区别,如果非要说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是他,没了这个年纪的锐气。

看来嘉世的事对他的打击很大。

这么想着,陈果又有些心酸了。

倒是老魏倒抽了口冷气:“叶秋他,这是被锁了内力?”

“要不然呢?”苏姬说这话时神色有些惨淡,“要不然你以为他为什么不能退走,以他的身手。”

“三钱无根花,四钱青藤子,以安罗香为引。”

老魏不说话了,这香毒虽然刁钻,但那也要每天接触才能凑效,六扇门的从京城赶过来,自然没那个时间和叶秋相处,这毒是谁下的,不言而喻。

“都这样了还把他锁上,这真是,啧啧,不过也是,就他小子,即便没有内力,不锁上也不放心,”老魏转身扬声冲着叶秋喊了起来,“怎么样,老叶,这全身无力被锁住的感觉如何?”

叶秋眼都不抬一下,懒洋洋地回了一句:“还行。”

话音未落,他左近的一张桌上刀光乍起,如暴雨一般倾泻而来。


“江北神刀李家兄弟,二十七路刀法练得很有几分火候。”龙涛稳坐在叶秋右手边,对迫近的刀光视若无睹,不用他出手,他身后还未落座的一人已经长剑出鞘。

如果说这漫天的刀光如暴雨,那这一剑便如同闪电,划破雨幕黑夜,一闪即逝,没有任何花招,只是快!快到了极致!

在刀光完全展开之前就刺穿了对方两人的手臂,而直到两人长刀脱手,众人才发现这是两剑伤了两人,只是动作太快,他们只看到了一道剑光。

“但是在下既然敢从京城赶来这地界抓人,自然也不是无备而来,贵兄弟平素并无恶行,现在离去,修养上几个月就好。”

龙涛拍了拍那出剑者的肩:“你坐吧。”

那使得一手骇人快剑的年轻人看上去只有二十多岁,被龙涛招呼了一声便安静地坐了下来,一句话未说,神色平静得似乎刚刚伤到的不是两个江湖成名的高手,而是拍了下肩上的落雪。

同样神色平静,这样安静做着自己的事的人,有十六个,围着叶秋坐了一圈,而他们身后还有二十五人带着精弓,都是百里挑一的神箭手,最重要的是,他们的领头龙涛,他还没有出手。


“龙头领做事有理有据,留有余地,在下佩服,”说话的是一老者,他身边的年轻人便是那时听人针对苏姬时要站起来的人之一,“只是家中小辈对苏姬实在是倾慕不已,老夫也知道六扇门的威风,可也不能不触一触虎须了。”

“靖州‘长风剑’龚老先生,老先生为人侠义,但是小辈的事自有小辈自己承担,您这么大年纪了还要为子孙操心,是他不孝。”龙涛转身拱了拱手,依旧不为所动。

那年轻人听了这话瞬间脸红了个透,然后又一点点白了下来,看了自从叶秋进来就一直盯着对方的苏姬一眼,咬咬牙也站了起来:“我——”

“龙头领不用挤兑人,你这些人虽然都是好手,但真如刚才那小兄弟那般身手的,只怕是只有他一人吧,你们想要立威吓退众人,因为你们依仗的精弓手在这小小的客栈里根本施展不开,而且他们是军中出身,身手一般,而这客栈里坐的,却都是江湖上一流的高手。”这次开口的是个女子,“我不像龚家的小子,对美人没兴趣,但是苏姬手里的《问心诀》,我却是势在必得,龙头领怕我们一拥而上,又何必故作淡定呢。”

“‘跗骨花’柳嫣,你手上有三十二条人命,早就被四海通缉,今天即便你想走也走不了,为了争几年的性命,要与我六扇门过不去,可以理解,你要说什么就说吧,想必各位自己心里有计较。”龙涛冷哼了一声,手一挥,那二十五个弓手已经全部亮出了强弩,四散布开,将所有的退路全部堵死,行动之迅速,绝不是柳嫣口中的“身手一般”而已。

柳嫣顿时拍案而起:“龙涛你是什么意思?!你这是要把所有人都灭杀在这里吗?!”

一时堂中以那剑客为界,两边人的气氛紧绷到了极致。

反倒是事件最中心的叶秋除了回那老魏一句外,至今没再说话。


“这,这,这是干什么?!”那年幼些的书生眼见两边就要打起来血溅三尺,猛地站了起来,还碰倒了另一个书生的酒杯,“这——”

“你给老夫坐下,”老魏一伸手把他又按了下来,“不都说了吗,吃完就回房去睡觉,接下来的事儿你们两个书生少掺和。”

“这么说来,魏前辈是要掺和掺和,和我们闹上一场了。”此时龙涛才正色起身,看向老魏,“您从蓝溪阁阁主的位置上退下来,我以为您已经退出江湖不问世事了,这一次也要卷进来吗?”

那被老魏按着还要挣扎起身的书生顿时不动了,傻傻看向依旧一脸不正经的人。

“啧,老夫现在就是一个山野闲人,和蓝溪阁没有半点关系,龙小子你不要随便乱牵扯,扯上蓝溪阁对你没好处,”老魏说着终于把跷在长凳上的腿放了下来,“老夫其实也不想插手,但是受了人家姑娘的狐皮斗篷,不能白拿,所以只有得罪——”

他一个“了”字还未出口,手中暗器已经横扫出去!

龙涛追捕过很多高手,其中不乏暗器高手,他们有的动手毫无声息,有的暗器上淬毒,触之即死,有的手法精妙迅疾,让人避无可避。

但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将这三者全部聚集起来的,那森森的蓝光如夺命的雨,他将身法提升到极致也就只能一退再退,一直退到了门口才勉强避过那些暗器,可他虽然避开了,总有人避不开,一时间中招倒地者连连。

就坐在他身边同样在暗器下的叶秋却不动如山,把他那把走时带上的旧伞一撑,挡下了所有招呼到他这边的暗器,继续吃他的饭。

那认真的神态,仿佛世界上只剩下一件最重要的事,那就是吃饭。

一把暗器逼退了龙涛,老魏纵身轻巧落到了叶秋身边,随之而来的苏沐橙脸上已经按耐不住喜色:“解开他手上的锁链!”

只要在对方围攻上来之前解开叶秋的锁链,在这里何愁脱不了身?!

龙涛显然也知道这点:“拦住他!”

龙涛手下的剑客离得最近身手最快,闻言手中长剑已经迎了上去,却不是阻拦老魏,而是袭向了跟在老魏身后而来的苏姬!

而顺着苏姬的话抽出短剑的老魏也不曾要切断叶秋手上的锁链,而是直刺他心口要害!


惊变突起,连龙涛都愣在了当场,更不要说不曾反映过来的众人,陈果见苏姬猝不及防被笼罩在那惊雷般的一剑下,就要香消玉殒,一时心神欲裂,却见悄无声息的,一把暗色的唐刀怯生生伸过来,架住了那把剑。

叶秋一脚踢在桌脚上,挡住了这近在咫尺的一刀,人就地一滚已经到了苏沐橙身边。

挡住了那一剑的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仿佛敲错了门的孩子,一身书生打扮,而另一人站在他身后,脸上生涩的神情早已不见,瘫着张脸弯下腰给叶秋把脉。

赫然是坐在老魏身边的两个书生。

“你们?!”老魏眼见万无一失的一招落了空,又惊又怒,“好啊好啊!没想到我居然被你们两个小子给骗了!”

“我们不曾骗你,”那年长的一个从怀里掏出一个瓷瓶,倒了颗药出来给叶秋服下,“我们的确是和人约好了,在这里见的。”

“而我们等的人,也的确到了。”


“我自诩易容术天下无双,而且我不曾靠近你,你如何认出我是假的,而且心有防范的?”到了此时要是还不知道叶秋对他早有防范,才在方才正好挡住他那一击,那就枉费这么多年在江湖上混了。

“你的确装得很像,老魏那猥琐劲儿你装了八成,而且你也很聪明,知道和我相熟,而且可能在这个时候出手的人,也就只有已经从蓝溪阁退下来的魏琛了,别人都有所牵扯,不可能为了我一个人而罔顾身后那么多帮众。”叶秋服了药盘坐下来,那把伞他居然还在那么紧张的时候不忘抓了一起拿来。

“但是你不知道的是,老魏那年退下来前受了伤,他的功力已经大不如前了,而你的功力还要胜过鼎盛时期的他一筹。”

“也许他有什么奇遇,治好了伤还有所进益呢?”对方显然不接受这个说法。

“呵,确实,多年不见,谁也不知道这偌大江湖会发生什么,但是,”叶秋从衣袍里掏出了支旱烟来,“前提是多年未见,太不巧了,你运气太差,前一阵子哥还见过他。”

“还是老样子。”

叶秋说到这里笑了起来,只是这笑怎么看怎么透着讽意。

对方沉默了片刻:“是我失算了,可是你也就算了,为什么这两人也知道我是假的,从一进来就装作不认识我?”

被问到的书生手执唐刀与苏姬一左一右护在叶秋身边,见问题转到了自己身上,也没有回避:“因为我们刚从魏前辈那里来。”

“哈,这么说来,这前前任蓝溪阁阁主也到了?”“老魏”挑了挑眉。

“不,他没来,这几个孩子来也不是帮我,而是来护着沐橙的,”叶秋摇了摇头,“你以为那些人,他们为什么没有人来?”

“我自诩在这江湖上还有几分薄名,为何我被抓,各方势力没有半点动静?哪怕只是来打探虚实?你以为他们真的是怕了?”

这话一出,连龙涛都大吃一惊。

“那是因为,是我让沐橙通知他们不要来的,有一桩陈年旧事,我要亲手了断。”

    “我故意落入这个陷阱里,让沐橙闹得天下皆知我被擒,就是在等你出来。”叶秋依旧坐着,可此刻不再掩藏自身意图,他身周的气势开始随着一言一语慢慢转变。

“荣历二十二年,青州那时还匪盗盛行,听闻嘉世就要建立,他们出重金请了一个人来杀我,和另一个人。”提到另一个人时叶秋的语气中暗藏的锋芒都柔和了下来,显然此人与他交情极深。

“那时我与他不在一处,等我听闻事发时,他所住的地方已经陷入一片火海,尸骨无存。”

“我这些年一直在找你,你却躲了起来。”

“所以你不惜将自己陷入困局之中,放弃放手一争嘉世权力的机会,就为了引我出来?”对方冷笑了一声。

“因为你知道,血海仇深,只要我活着一日,就绝不会放过你。”

叶秋说着,人已经站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对方闻言放声大笑,伸手一抹,将脸上的易容抹了去,摘下一张人皮面具,露出了真容,居然是一个眉目清秀的女子,她的声音也随之变了回来。

“都是这样,你们都是这样。”面对已经解了毒的叶秋,她依旧不见慌忙,“你以为我在这里和你扯这些是为什么?”

“你以为,嘉世那些人从哪里学来的,那连你都要中招的毒?自然是我给的,我当年能够制住那人,还多亏了他不懂医药,”女子说着,突然神色冷了下来,眼里是毫不掩饰的恶意,“当时他中的,和现在你中的,是同一种毒。”

话才说完,客栈里所有人都软顿了下去,包括叶秋。

“你们不要急,这药只是让人全身无力内力全失而已,那时候,把这药用在他身上,因为我想要一个活的。”

从进入这客栈开始就一直平静无波的叶秋终于变了脸色。

“你不会懂,那时我见到他有多高兴,”女子绕过叶秋身边的人凑到他身边,用他们两个人才能听见的声音细语道,“我看见了,我看见他和你在一起,他喜欢男人。”

“太巧了,你知道吗?我虽然看起来是个女子,其实也是个男人,江湖上说我是‘阴阳使’,正是因为我男女同体,你看,我喜欢男人,但是我的身体让我不能和男人在一起,但是一个喜欢男人的男人,这就太好了。”

“那时我觉得,我们简直就是天生的一对。”


但是她万万没想到,那是这样一个人,她直起身,围着叶秋慢慢踱着,一点点讲着对方不知道的事,嗓音清脆,但在门外大作的风雪声中,冷得刻骨。

“我给他下了药,带到了我的地方,我是真心想要和他在一起的,一开始也打算慢慢磨,但是他太厉害了,我那手段只能制住他一时,所以,我又找了些小东西,趁他不能动的时候给他灌了下去,等他醒过来,他就会慢慢忘记那些事情,那时候他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可是他醒过来以后,发觉自己的记忆在不断消褪,居然用手边一切可以用的东西,在墙上,地上,所有能写能画的地方,写满了你和他妹妹的名字,我拦他,他就偷偷写,我把那些痕迹全擦掉,换个地方,他就刻在自己手臂上!”

“他太倔强了,可他越倔强我越好奇,他能做到什么程度,所以这次我顾不得药量太大可能伤了他的脑子,给他灌了三倍的药量下去。”

“当他醒过来的时候,他果然什么都不记得了,一个人呆呆地坐在那里,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可是过了几天,他对我说,他要离开,要去找人,有人还在等着他。”

“他连自己是谁都忘了,居然还是忘不了你。”


——————————

今天依旧冻成狗(ಥ_ಥ)

相信我的招牌,我是he的继承人(・ิϖ・ิ)っ

最后………………不接受谈人生业务比心❤


评论(30)

热度(2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