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57

57.

       魏琛翻了个白眼,没有回答叶修,只是沉默了下去。

       叶修也不需要他回答,对于魏琛的打算和顾虑他能够猜到八成,现在说出来,也没有质疑对方决策的意思,只是有些感慨:“老魏,你现在拍拍手就离开,将来可别后悔。”

     “这有什么好后悔的,我是仔细想过之后才做的决定,”这个一贯显得有些痞气的蓝雨首领轻描淡写间终于有了几分一族首领的气势,“兽潮结束,我们已经开始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时代,不会再纯粹的崇尚武力,对于整理和建设,我的确不如那小子,蓝雨在这个时候需要改变,微草那样的局势方士谦那小子都敢以身试险,何况我只是退下来,不出十年,整个大陆都会焕然一新,别的我都不在意,唯独兽族——”

       魏琛微微眯起了眼睛:“兽族是六族中侵略性最强的种族,而且最难控制,如果是在你的掌控下我是不担心,你小子虽然是个十足的混蛋,但是还有些脑子,知道轻重,但是我听说你在嘉世订的规矩,首领的位置十五年一换?”

     “不要说十五年,真正要将一代人的性格从之前的兽潮期转换到和平期,百年都是太短,你这个决定是不是胆子太大了些。”

      叶修摸了摸下巴,有些哂然:“什么叫兽族在我的掌控下?哥只是嘉世的首领,别的部族哥可管不到。”

      “你小子就装吧,把打通潜族和水族的道路直接连接到你嘉世的地盘,只要等你们发展起来,别的部族自然会向你们靠拢过来,你们现在是地方多人少,你小子还把进入嘉世的标准订得那么高,这是逼着别人整个部族向你低头,交易多了,他们对你们嘉世的依赖性就越来越强,到时候你不急都会有人上赶着把你们捧到领部的位置上去,毕竟领部对兽族内的各族都是平等开放的,而一般部族对别的部族的门槛都是由部族内部自己设定。”

      魏琛和叶修实在是太过熟悉,即便不像苏沐秋那样基本上叶修眼睛转一下都知道他在想什么的地步,但是对于他已经做出来的举动还是能够猜到几分的。

     “这段时间纵然有不满和不配合的,有你坐镇,还怕嘉世镇不住吗?嘉世成为兽族的领部不过是早晚的事,你这种一旦对某件事上了心就一定会做到极致的性子,”魏琛敲了敲烟斗冷笑了一声,“说实话,老夫还真不想在这些事上和你打交道,明明知道是帮着你小子,让你占了大便宜,还不能不去做,想想就憋屈。”

      叶修不置可否地笑了,其实魏琛只是猜到了部分,还远不是全部,现在不过是个开始罢了,等兽族出现了领部,那么接下来,雅格斯那边就必然会有动静了。

       以他对自家老头子的了解,接下来才会是大的变动。

       还有那本笔记里提到的,关于六星防护阵和那些荒兽。

 

       无数的荒兽疯狂地从四面八方向这边扑了过来,带着红光的云沉沉压着天色,如同抹在天幕上的血,沉重的呼吸在耳边一声紧似一声,脚步声也一步紧过一步,被人拖着手腕向前跑,身后是全无理智的恶兽,嘶吼声明明几乎响彻天地,盖过了任何动静,可那呼吸声和脚步声依旧清晰地响在耳边,踩在心跳的节拍上,使得心跳也越来越快,越来越重。

       血色已经染红了视野,看不清抓着他手的人,同样一身是血的人如同跳跃的火焰,引着人行走在生死的边缘,骨血似乎都被这簇火烧了起来,却感觉不到暖意和滚烫,反而是一阵阵冷意随着刮过面颊的风灌透全身,冷到疼,疼到颤抖。

      他想开口说什么,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自己该说什么,甚至前方的人是谁他都叫不出来,他仿佛一只固执到盲目的飞蛾,为了那火光就义无反顾地追着他,跟着他,无论前方是什么地方。

      森林的尽头就在眼前了!

      他不知突然从哪里来的爆发力,突然反手抓住一直拉着他的人,超过对方,拖着对方以他万万不曾想到,自己也能达到的速度向前冲出去!

      一步,两步,三步。

      五百米,三百米,一百米!

      就要到了!

       就要到了!

       突然他手中一空,那只被他死死抓在手中的手突然消失了,就在他要跨出森林的一刹那。

       他收住了就要跨出去的步伐,回头看去,那紧追不舍的凶恶荒兽不见了,黑暗的丛林也不见了,就连那透着不详的血色暮云都消失了,他的身后,什么都没有。

      更不要说那拉着他奔走了一路的人。

      他颤了颤嘴唇,想要叫对方的名字,把那人叫出来,他现在可没心思去找他是不是又躲在哪里不肯去上课了,还是泡在校内格斗场忘了时间?

      跑到哪里去了,为什么找不到他?

      他有些茫然地走着,想要顺着来路去找,来时路却早已消失不见。

     “醒醒,喂,醒醒了!”有些熟悉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他那博的,张佳乐你居然睡着了,我和你说话呢!听着我的话听睡着了的你真是头一号,你狠!你这是昨天彻夜没睡怎么着,困成这样,我那么认真和你说话你也能睡过去啊,懂不懂得尊重人啊你,以你这困劲儿,今天上午难道都是睡过来的?不要因为你还有一年多毕业了就这么肆无忌惮啊,万一被老太婆逮住,看你怎么——”

    “黄少天你闭嘴啊,头都被你吵得两个大了,有完没完啊你,都说了一个多时刻了,不就是和人吵架了拉不下脸去道歉吗?至于把人喻文州从说话走路的姿势讲到趴在桌上喜欢侧头朝哪边吗?我说黄少天你不会是喜欢人家吧,连这都知道。”张佳乐打了个哈欠,擦了擦眼睛。

      黄少天噎了一下,摸了下鼻子,想说什么但是转念一想又改了口:“谁说我要去道歉,又不是我的错!我说的都是实话!”

     “不知道是谁说,你是亚兽,如果是你这个时候会不会真生气了?”张佳乐学着黄少天的语气,翻了个白眼,“喻文州是性别模糊,但是不代表他就是亚兽好吗?他虽然脾气好,但是真说性格和外表现还是偏向兽人吧。”

      张佳乐端起手边的茶杯,翘起腿,将因为趴着睡而落到了脖子里的半长发丝理到身后:“要我说,喻文州还是好脾气,换了别人听了这话别说不和你说话了,就此和你结仇也是有的,你虽然有的时候说话喉咙接着肚子,但是也不至于这么没眼色啊,这次是吃错了药?”

     “我只是有些气不过,”黄少天撇了撇嘴,“是,魏老大是输给了他,但是魏老大还有伤在身上,他的实力远不是他巅峰时的高度了,现在人人都说他是怎样怎样厉害,是,他一个一直不被人看好的性别模糊症患者,现在却赢了蓝雨的首领,何等威风?!按惯例来说,兽人以强者为尊,魏老大自然要让出首领的位置来。”

     “呵,他也不看看,真当没人能赢过现在带伤在身的魏老大吗?只是都选择了退让而已,偏偏是他要出这个风头怎么着,蓝雨首领的位置就这么让人眼红?!他背后又没有世代部族的支持,虽然蓝雨一向最为自由,但是大家都是最服气魏老大的,他一个莫名其妙突然出现的人,要拿什么服众?!”

     “我说他不应该赢,这有错吗?!”

      张佳乐撑着下巴,侧了黄少天一眼,按理来说,所有人都原以为下一位蓝雨首领会是这家伙,这种被人抢了位置的人应该是愤怒的,可是黄少天气的看来完全不是自己失了蓝雨下一任首领地位的事,不过怎么说呢,这家伙还是没能看清局势啊,已经开始接触百花族内事务的张佳乐自然比黄少天了解得更多,魏琛的选择和蓝雨的选择,说起来,真正让他有些不解的反倒是喻文州现在在想什么。

    “赢了就是赢了,这是他自己的实力,至于你那些顾忌,要我说,黄少天你都能想到的事,喻文州会想不到?纳克希搬家,你就是瞎操心,好了好了,该道歉的道歉,该说清的说清,别打扰我休息了。”

      所有不以分手为目的的争吵全他那博的是秀恩爱,张佳乐突然觉得很不耐,没心情继续看黄少天的笑话了,是的,原本他是准备看黄少天的笑话来着。

       可是刚刚的一场梦让他没了这个心情。

       黄少天不是真的不懂看脸色的人,见张佳乐掩饰不住的疲惫和愁色,心思一转就知道张佳乐是为了什么,止住了话头,挠了挠头,有些后悔一个冲动来找张佳乐说这些了:“好吧好吧,你就继续睡吧你,我先走了。”

      “喂,黄少天。”张佳乐突然开口道,被叫住的黄少天回头就看到坐在那里的张佳乐一张精致的面容被阳光分成了两半,在阳光下的部分带着些微笑意,阴影下的部分则看不清,“能有这么一个忍受你话唠的人不容易,想清楚了再去找人家说话。”

       然后他就又趴了下去,阳光照在他微微翘起的小辫子上,看不见他的表情,黄少天看了一会儿,低声“切”了一声,抬脚走了出去。

      黄少天把下巴往竖起的领子里埋了埋,其实他也知道,这次是他说话冒失了,但是魏老大对他来说是不一样的。他并不是在富力布利认识的魏琛,而是在蓝雨的时候。

       人人都知道,他是出身林蛙一族,而林蛙一族在早远的时期,父母从来不会照顾自己的孩子,他们会将刚刚诞生的孩子就放在水中,然后离开,他们不会知道自己的孩子长什么样子,甚至不知道孩子的生死,任由他们自己从卵膜中爬出来,自己挣扎求生。到了现在,林蛙虽然不会再把孩子一出生就抛弃,但是在孩子有了自理生存的能力和常识之后也就会不再管他们。

      在潜族,林蛙是比蛇族还要冷血淡漠的种族。

       他们常说他是林蛙中的异数,活泼灿烂,开朗重义气,一点都没有因为失去亲族照顾就在混乱中求生长大的警惕感和冷漠狡猾,可能只有在格斗场上的时候才能体会到些微属于林蛙的特性,冷静机敏,一击必杀。

      其实原本他也是混在部族中往来求生的人,后来他遇到了魏琛,是魏琛对他说,他的才能不应该在这里浪费,让他加入蓝雨,以蓝雨为家,让他来富力布利求学,魏琛对他来说,是长辈亲人一样的存在,是他把他带入了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看到了外面天地的宽广,他一生都会铭记这份情义。

       从魏琛受伤能力提前衰退开始,其实他心里就有了准备,他十分了解魏琛,知道他看上去痞气不要脸甚至可以说很猥琐,其实是个再骄傲不过的人,蓝雨在他心中的分量绝不比任何人轻,所以他会选择离开这是早晚的事,可是真当这一切成为定局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对应该说其实很无辜的喻文州发火了。

       他知道,在这件事上喻文州并没有过错,蓝雨内部其实一直在关注他,即便喻文州今天输了,结果还是一样的,当然他如果赢了那对稳定局势更有益,何况其实喻文州本身也是有自己的傲气的,谁不想赢?他输过了那么多回,从来没有放弃过,身边的人同情的、嘲笑的甚至是根本无视他的存在的,现在他赢了,凭自己的能力和头脑,赢了这场原本就是由魏琛提出的教导试手,任何人都没有立场去指责他,何况他也不曾因此就变得轻浮高调,依旧是安安静静地做着他每天都会做的事。

      他知道对方总是在包容自己,无论是他多话的习惯还是偶尔的坏脾气和过分的言语,其实他在旁人面前也不会这样发脾气,他只是习惯了喻文州的温和温柔,在他面前渐渐失了克制和掩饰,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加上心情实在不好,才说了过头的话,到今天为止,喻文州已经三天没有和他说话了,想到这里,脾气已经过去了的黄少天有些丧气。

       掩在微微发黄的发丝间的鳍耳随着主人心情的低落也收了起来,不像往常那样张着,而就在黄少天犹豫着要不要去找喻文州道歉的时候,他想要道歉的对象已经出现在了他的视线中,只不过,对方并不是在像往常一样等他,在他面前站着另一个兽人,一个今年一进校门就引起了轰动的兽人。

       S级的血脉,俊美出众的容貌,是水族的周泽楷。

       看他的样子是在和喻文州说着什么,等等,周泽楷这家伙和外貌能力一样出名的还有一样,那就是难以沟通,聊天根本聊不下去啊,他找喻文州说什么?而且他和喻文州之前完全不认识吧!

       黄少天忍不住走过去,以他的耳力还没有走近就隐约听到了喻文州的声音:“你是说,白蚺?”

      “我的父母的确是出身蚺族,但是我不能全兽化,所以也不知道我这个样子算是什么种族的,白蚺是蓝雨第一任首领的种族,但是也没有人能说清,什么是白蚺的表征。”

        周泽楷沉默着似乎很努力地思考了一会儿,终于眼前一亮:“银武。”

       “银武?”

       “灭神的诅咒。”

——————我是抽风的存稿君——————

嗯,更一发,证明我没有消失_(:з」∠)_

对于黄少,我只能说,温水煮青蛙_(:з」∠)_

还有30章没有伞哥的日子,想想像我这种让男主角之一下线30多章的作者也是奇葩_(:з」∠)_

评论(33)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