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38

38.

      苏沐秋揉了揉耳朵,虽然他知道自己没听错,但还是觉得这件事有些超出自己的想象范围,性别模糊者也能用银武?他们不是精神力和体质都发挥不出来吗?

    “不过它对精神力和体质同时有着很高的要求,双A是底线,毕竟性别模糊是因为两者持平,最早的性别模糊症,其实也是出于羽蛇族,只不过,这是人为的。”

    “羽蛇族因为不能触及地面,他们还没有成年时都呆在水里,成年后飞在空中,相对隔绝的生活环境使得他们的性格都十分单纯,有的人单纯了就无欲无求,而有的人则走向偏执,虽然翼虎族和羽蛇族交好,但是我也不得不承认,羽蛇族总是出一些疯子。”

    “周娅的双亲是一个羽蛇一个森蚺,这在那时虽然被族内反对,但是羽蛇族还没有陷入战后种族濒危的状态,在那位羽蛇亚兽的坚持下,他们也就默许了。”

     “要知道,亚兽的种族等级一旦高于兽人,那么繁衍会极为艰难,纵然有孩子,也会是亚兽一支的,所以后来周娅出生时,她本来是一个羽蛇亚兽,而恰好那年有部族间的战争爆发,周娅的另一个父亲战死了。”

    “失去伴侣的羽蛇亚兽在将自己伴侣的尸体带回去之后,他不愿意接受伴侣死去的事实,想要将伴侣的血脉延续下去,于是他选择将自己孩子的血脉力量抽出来,换而注入伴侣的血脉。”

     “他凭借自己的符阵能力且用自己的生命为代价,追求在自己的孩子身上达到和伴侣的永久相守,创造出这种禁术,却造成了周娅的性别因此模糊,因为森蚺一方的S级体质血脉,她拥有了一般亚兽不可能有的S级体质,但也因为被抽取了大量的血脉力量,精神力从原本的SS变为了S。”

     “不光这样,她的父亲还折断了她的翅膀,让她像她另一个父亲一样在地面上行走,若不是因为失去了大量羽蛇的血脉,她那时就死去了。”

     “这种行为当时震惊了所有种族,周娅从一个羽蛇亚兽变成了一个完全不知道什么种族的存在,羽蛇不接纳她,森蚺也不接纳她,她虽然还生活在原本的羽蛇族范围内,却并不认为是羽蛇族人。”

     “那时翼虎和羽蛇族的来往还算频繁,翼虎一族生性叛逆,反而对周娅没有太多反感,反而后来有一位和她交好的符阵师给她设计了她也能使用的银武,周娅将它命名为:灭神的诅咒。”

     “她一个人拿着银武离开了羽蛇族的聚居地,而到了后来潜族所在的地方居住,将自己的种族命名为白蚺,并建立了蓝雨部落,蓝雨,用我们的古语说,也就是来自天上的海。”

    “这把法杖的特殊之处在于,它需要精神力和体质的力量相当,对控制力更是要求近乎苛刻,但是它的力量也是法杖中最强的,而达到这个效果的不光是符阵,还有这个精神图文。”叶华对这些银武的历史来历都了若指掌,尤其是这把银武还出自翼虎族,他说着,将法杖侧过来,将头的一面向外,苏沐秋凑过去,就看到杖身上一个雨点的标志。

    “符阵在刻录的时候都会有精神力渗入,而符阵师独有的符文则凝聚着符阵师的精神力甚至是精神投影,这种力量才给予了银武真正的灵性,在很多符阵师眼中,银武就像他们的孩子,能感觉到其中的情绪和气质,但这一切都源于力量,如果这个符文被破坏,这把银武就死了。”

    “至于精神投影,你现在看到的我就是精神投影,精神投影是精神烙印的基础,你和我来,下面我们就要进入真正的正题了,注意听。”叶华说着眨了眨眼,唇角的笑意渐深。

      随着叶华向前不断走,身边的银武一一过去,叶华给他介绍着这些银武的来历和特殊之处,一边向前。

      苏沐秋看着这些在十级符阵师聚集的年代都大放异彩的神兵,每一件都有着自己的传说和历史,有的至今仍在,而有的已经被历史的洪流淹没,只能在史册中寻找到一星半点痕迹。“当然,银武虽然能够让兽人在战场上发挥出更强的实力,但是前提是兽人要够强,否则这些银武是根本不会也不能配合的。”

      说着,他停在了最后一把银武面前,这是一把银色和金线交织的长鞭,叶华面露怀念和感伤之色:“这是我的作品,它还没有名字,我原本是想把它在定契那天送给叶清的,他的脾气有些大大咧咧的,却很细心,一直以来都像我的哥哥一样,我们从小感情就很好,是亲人一样的存在,我在成为十级符阵师的那天就想过,要送他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很可惜,我最终还是没能把这份礼物送出去。”

      叶华说着拿起那把长鞭,手腕一转,鞭身在空中转出一个优美的弧线,带着星星金色的闪光,炫丽得如同星光汇聚,重重甩在虚空中,风力随着鞭身舞动化成风刃,随着甩动的轨迹划过去,织成密不可分的网,封锁住所有攻势和退路。

       只一击就能看出这把银武的冠绝之处。

       随之叶华抽鞭回转,鞭身回转到他手臂上,袖子一垂下,全部都挡住了:“它是个乖孩子,不知道它现在怎么样了。”

     “好了,我们继续。”走到了银武行列的尽头,那些神兵都瞬间消失了,他们换而置身在一个奇怪的房间里,房间内没有任何东西,除了大大小小的镜子,各种各样,到处都是,连天花板上都是从各个角度照过来的镜子,只一动,就能看到无数个自己也在向各个方向动。

      “这里是?”

      “来,孩子,从这里面,找到一个完整的你。”

 

     “沐秋你还好吧?怎么给我一种随时都要摔倒的感觉?”叶修看着身边神情恍惚的苏沐秋,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换你在一间全是镜子的房间里待上半个月试试——”苏沐秋简直不想再看到自己的脸了,“眼睛都花了,还要找到能够照出自己全身的一面镜子,可是我试了,走近走远,左看右看,没有一面能够照出我全身的。”

      苏沐秋简直不想回想那种过程,整整半个月,每天一睡着就看到自己身在那个镜子的房间里,到处都是小镜子,偏偏没有一个能够照出自己全身的,他试过向后退,但是再向后它们都只能照出自己的一部分来,他也试过将镜子拼起来,可是那些镜子根本挪不动,再这样下去,他要试试能不能把那些镜子全部砸掉,就留一面了。

      叶修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能把苏沐秋这样强悍的神经折磨成这样也是不容易,九分幸灾乐祸带着一分同情地摸了摸对方的头,被一把打开。

      “居然让你去找镜子,听起来挺有趣的。”

     “不是——”苏沐秋愣了愣,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脸上恍惚的神色一扫而空,“对啊!叶华不是让我找镜子!”

     “怎么又不是找镜子了?”叶修彻底搞不懂了。

      苏沐秋却好像没有听到他的话,只是看着自己的手,像是在思考什么,叶修停下脚步不说话了,静静等他想清楚,他虽然不知道苏沐秋在搞什么,但是看样子他似乎相通些近半个月一直困扰他的事。

      话说回来,到底是不是找镜子啊?

     “是,也不是找镜子。”苏沐秋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对叶修说,慢慢整理着自己的思路,“那些镜子里的我,就像是精神投影,它们都只是精神力的一个构造和投影,只承载我面相它们的一边,无法照出我的所有,真正完整的我,只有我自己。”

     “精神投影即便结成烙印,也是不可能存在一个完整的我的,除非舍弃我自己。”

     “也就是你说过的,彻底舍弃身体,化为精神体。”

     “而精神投影,不过是一个用精神力构造出的影子,用投影对象的精神作为镜子,照射出我的形状,也就是说,其实每天支撑着这些梦境进行的,是我自己的精神力,而叶华只是给了我一个投影和一部分精神力而已。”

    “但是精神烙印是聚集着力量的,就像你手上的那个烙印。”

    “原来是这样。”苏沐秋越说头脑越清晰,那种看见镜子时的感觉现在体会起来,就是自己的精神投影投射过程,他现在终于明白过来,为什么叶华要让他一直呆在那间全是镜子的房间里,这种感觉用言语说出来的确能够明白,但是做不到,只有真的体会了那种感觉,才能明白这个过程和方式,这和放在银武的图文刻铸上也是一样的,银武就是一面镜子,自己通过自己的符文把自己的影子永远留在上面。

    “今天你自己去图书馆吧,我去木桑教授那儿有事,回头再和你说!”

     叶修插手看着自己挥挥手就跑了的恋人,无语了,好吧,既然出来了,不如去校园格斗场看看,不知道今天那群家伙还在不在。

      校园格斗场是围绕一个片草地广场而在四周建起的一个个小格斗场,四周的座位能够容纳数千人,反正整个学院的人来都是坐得下的,叶修走过长长的过道,其间和认识的人打了几次招呼,就看到用来作为开会和大型活动存在的草场上有人围成了一个大圈,圈子的最中央,两个人正大得风生水起。

    “孙哲平今天怎么在这边儿打起来了?”叶修一眼就看到了也在观战的韩文清以及郭明宇,凑了过去,两次包揽了格斗赛前三的三个人站在一起,引得旁观的学生窃窃私语起来。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不说话,郭明宇坐在观众座位的椅背上,扇了扇翅膀:“没什么,孙哲平不是他们那一届最强的吗?这小孩想赢了孙哲平,然后去表白,朝花节要到了你懂的。”

     “唔,勇气可嘉。”叶修掏出烟斗点上烟,推推郭明宇,自己也跟着坐上去,脚踩在座椅上,吊儿郎当的两个人和板板直直站着的韩文清形成了鲜明对比。

     “话说回来,这都有和孙哲平争个高低的勇气了,还不如直接去表白呢。”叶修看着那个学生的水平,言语中已经给了对方一个必败的评价。

     “这不是得有诚意吗?!你看我为了你,愿意试着去挑战自己根本不可能战胜的对象之类的,多有诚意!换成你,难道就什么都不做跑去和人家说,我喜欢你啊,谁理你啊!”郭明宇翻了个白眼,然后他自己马上就会了过来,操,还真有人理他!

      叶修呵呵一笑:“我都不想提醒你我已经有伴儿了这件事,不过被揍一顿就显出诚意啦?那要是哪天你找到心仪的了,想要找我打一架证明自己有为了对方挑战我的勇气,我看在住在一个屋檐下的缘分上,一定充分衬托出你的‘勇气’,让人家看看,你是多有诚意。”

     “操!”郭明宇愤愤跺脚,“叶秋你要不要脸!”

    “老韩你也一样啊!”

    “哼。”韩文清就回了他一个不屑的鼻音。

   “说真的老韩,人孙哲平也是和你一个作风的,怎么人家就已经找到张佳乐了,你还单着呢?”叶修吐了口烟,神态貌似忧伤,实则嘲讽。

    “为什么,看脸呗。”郭明宇撇撇嘴,“人孙学弟虽然和老韩差不多脾气,但是人家那叫狂傲,老韩这叫威吓。”

    “啧啧,真是个看脸的世界。”

    “谁说不是呢?不过这么说起来,苏沐秋是怎么看上你的?”

    “因为他有眼光呗。”

    “套用你的一句口头禅,”郭明宇翻了个白眼,“呵呵。”

     韩文清回头看了两人一眼,径直走开了,倒不是因为他受不了两人的一唱一和,而是场上的比斗已经结束了。

     孙哲平走到场边,已经等了他有一会儿的张佳乐和他说了句什么,他回头看了看那个输了的兽人,摇摇头,张佳乐见他的反应耸了下肩,两人并肩离开。

     郭明宇见好戏散场了便也要走人,叶修倒是叫住了他:“对了老郭,你知道富力布利定契的地方在哪里吗?”

 

     苏沐秋跪坐在铸造室的地上的毛毯上,身边是他自己配制的符阵材料颜液,红色和浅绿色,手上抓着刀笔,嘴里叼着一支描笔,全神贯注地在自己面前的银武上刻录着符文,一笔一划,都有精神力不断渗入,银武的光华也随着符阵的完善渐渐显现。

     当画完最后一笔之后,苏沐秋换了口气,开始进行最后一步,刀笔在银武上刻下一个在他心中描摹了不知多少遍的图案,一把阔叶状的伞,不大的图文却似乎比整个符文全部完成都还要耗费他的精力,每刻一笔他的脸色就白了几分,但是手始终坚定而缓慢地完善着图文。

     等在旁边兵刃存放处的康纳心中也是紧张的,他这些日子以来对这把银武抱着越来越高的期望,希望这个年轻的符阵大师能够按照他和自己所说的预想那样将这件银武完成。

     就在时间过去了太久,久到他都有些按耐不住了的时候,他身前的葬花突然铮鸣了起来,包括那些原本安安静静的银武都不约而同地随之颤动。

    康纳猛地看向了铸造间的方向!


——————————

不多说,继续!

评论(14)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