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14

14.

        叶修打了个哈欠随便找了一个空位坐下,手上拿着已经被他看了大半的《繁衍学》,昨天突然回到一个人睡的日子有些不习惯,半夜居然从床上滚了下去,之前苏沐秋睡在左边靠墙的位置,结果现在叶修的床右边靠墙,他总觉得苏沐秋还在左边,半夜热起来就往左边捞人,人没捞到,自己掉到地上去了。

       幸亏他睡的是下铺!

       宿舍里的另外三个人倒是都睡得很死,没有发现他大半夜闹出来的笑话,他自己又爬回床上继续睡,结果早上起来,郭明宇说半夜好像听见了什么东西掉到地上,还找了找,叶修觉得自己还是保持沉默好了。

       昨天已经见过了的杨梓教授卡着钟声进了门,教室里坐着三个班的兽人,叶修看了看,没有认识的。

       老教授进来第一件事就是招呼学生把窗户全部打开:“这样才够敞亮啊,还能通风,反正教室里有恒温的符阵,不用担心太阳照在身上太热,再说了,年轻人不要太娇气。好了,把课本打开,我们开始上课。”

      “今年的兽人班一共有十个班,这里的是一班五班和九班,昨天我到你们班上都去发过书了,也把任务布置了下去,下课后记得交上来,关于什么是兽人,我们今天的课就从兽人的起源说起。”

       荣耀大陆的传说代代传唱着,天地原本是一片黑暗,在黑暗的最深处诞生了一位神祇,他创造了荣耀大陆和山川万物,这就是创世神。

       创世神在大地上睡了一觉,过了一千两百年,月亮和暮星分别又重逢,转过一周,于是每一千两百年被称为一个星月历。

       创世神面对不会说话的野兽觉得很无趣,他决定创造一个和自己类似的存在来陪伴自己,于是他取自己和野兽的特征,用阳光点亮双眸,用月光织成长发,用最纯净的水和花塑造成身体,创造了他最得意的造物——劳瑞女神。

       美丽的劳瑞让天地都为之失色,鸟儿在她身边歌唱,衔来鲜花和水果给她,再凶猛的野兽都在她的脚边安静地守望,她在林间走过,小溪顺着她的足迹流淌,万木生发,她高兴的时候阳光灿烂,她难过的时候阴云布雨。

       创世神是这样喜爱劳瑞,他将自己部分创造的力量给予了女神,但是也叮嘱女神不要用这种能力创造花草之外的生物,女神并不知道这种能力其实超出了她的掌控能力,在创世神睡过去的时候,孤寂的女神违背了神的叮嘱,仿照创世神的样子和自己所看到的猛兽,创造了兽人,并且因此而失去了性命。

       她出生的时候是春季,第一个月被命名为“光月”,女神第一次亲吻一朵鲜花,让它开放的时候就是“花月”,夏季随之到来,女神开始尝试创造的日子是秋天的开头“实月”,而最终她在“冰月”开始衰竭,最终死去。

      这就是一个年度。

       创世神被万物的悲泣声惊醒,匆匆赶到时,劳瑞已经化成了一朵月光花,花的旁边是三个新生的生物——蜥龙、翼虎和羽蛇。

       无法挽回已经酿成的悲剧,创世神自责于没有及时阻拦劳瑞,他同时也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再将死去的生命挽回,他的神力也在衰竭。

      女神的神力不及创世神,所以她的造物都有着缺陷。

       蜥龙拥有鳍耳和鳞片,却不能入水,翼虎拥有美丽的翅膀却无法飞翔,羽蛇胸腹贴地,却不能触及尘土。

        他们注定不能一起生存。

        创世神就取了劳瑞化成的月光花,创造了三个亚兽,花叶所化的蜥龙亚兽拥有守护的符文,花瓣所化的翼虎亚兽则拥有攻击性的符文,花蕊化身的羽蛇亚兽则能够为自己的同生者提供力量,而且她是唯一一个长着劳瑞一样面容的雌性。

      “这个传说你们应该都知道,至于后面的内容自然有《荣耀史》的教授给你们讲,我要说的是最初始的配对,亚兽和兽人,最好的伴侣选择方式,同族。”

      “而且这个传说也有一个极为值得斟酌的地方,兽人是劳瑞运用创世神所赐的力量所造,亚兽则是创世神用劳瑞力量的残余为基础化身,但是劳瑞本人也是创世神的造物。”

       杨梓在黑板上写着创世神和劳瑞女神,将两者画在一个圆圈里,然后在其下面画了三道延伸出来的直线,写上“蜥龙”、“翼虎”和“羽蛇”。

      “如果将创世神视为兽人一方,劳瑞女神视为亚兽一方的话,也说明了一个繁衍中最基本的问题,后代的种族血脉更多取决于兽人一方。而作为天空代表的禽族,陆地王者的兽族,海洋霸主的水族,三族之间是不可能生育下后代的,任何两个种族在一起都不可能。”

     “三者不能共存,这是从兽人被创造之初就制定的规则。”

        杨梓在三者两两连线上打了个叉。

      “当然这不代表我就杜绝了你们寻找真爱的脚步,只是你八成追不到,毕竟在现在这样亚兽和兽人人数不对等的情况下,每一个亚兽有好几个追求者,选择一个和自己血脉相近,住处也更近的兽人远比让禽族那些讨厌水的孩子选择一个水族来得舒心。”杨梓摊了摊手,耸肩表示自己只是实话实说。

       这个时候一个学生举起了手,杨梓停下来冲他点了点头。

      “老师,你说三族不可能有血脉交集,但是据我所知潜族就存在很多的血缘混杂。”

      “的确,潜族是个很有趣的种族,他们的血缘混杂,但是他们只混杂了水族、昆族和甲族的血脉,没有禽族和兽族,比如潜族的蚺蛇就是羽蛇的血脉分支,但是蚺族兽人半兽化的时候并不会留着鳍耳,他们改变的是瞳色,当然,他们一般也会留着一片鳞片,所以现在的兽人种族区分是以他们外留的特征来分辨的。”

      “血缘混杂是一种奇迹,它可以创造出新的物种,是非常神奇的一件事,几率极小,这个我们后面会讲到。”

 

       叶修在书上和笔记本上做着一些除了他自己恐怕没人看得懂的记录,直到下课在座的人纷纷走到讲台旁边交作业他才想起来关于“兽人”的问题自己还没有作答,便随便撕了一张纸,刷刷写好交了过去。

       杨梓接过他那和别人长篇大论完全不一样的作业,目光扫过那排字,抬眸看了叶修一眼,什么都没有说。

       下面的两节课还是在这间教室,别的班的兽人却有别的课要上,纷纷收拾东西离开,还没等他们走完,一群亚兽抱着书走了进来,教室里的嘈杂声停了一下,然后以更响的音量炸开!还在讲台上慢悠悠收拾东西的杨梓冲着那些本来要走现在却磨磨蹭蹭的学生笑得意味深长,叶修对毫不在意周围目光就坐到他身边的苏沐秋笑得慵懒散漫。

       “你们刚刚讲的也是《繁衍学》?”苏沐秋看到他桌上的书,便拿过他的笔记看,看到满纸杂草一样的记录嘴角抽了抽,叶修记的东西都是最简单关键的,旁人乍一看就显得前言不搭后语,跳跃性太强,苏沐秋对他的习惯作风极为了解,虽然对叶修的字很是不忍直视,但也能理解他的意思。

       叶修拿过苏沐秋的笔记,和他完全不一样,苏沐秋的记录事无巨细,条条备注仔细,连在书上哪里可以找到怎样的说法都标得清楚,最让叶修哭笑不得的是苏沐秋居然在讲到翼虎的时候,在本子的空白边缘画了一个缩小的简版翼虎,原型就是叶修。

       苏沐秋从小雕刻,画起东西来也甚是传神,小小的翼虎张着翅膀,前足抬起,没有半点威严的样子,倒是很是——可爱?

       叶修咬着笔端,看了苏沐秋一眼,苏沐秋还在看叶修的课本对照着笔记,在自己的书上写着什么,坐姿端正,神情认真,三角的雪白狐狸耳朵竖着,尾巴搭在一边,写完一段停下来的时候尾巴尖都会动一下。

       等苏沐秋大概挑出一些着重的东西,从叶修那里拿回自己的笔记的时候发现自己一时兴起画的翼虎旁边多了一只缩成一团的狐狸,用大尾巴把自己卷起来,头搭在尾巴上,和自己有几分神似的脸上拖着两条泪痕,旁边还被叶修注了一句:“吓哭了吧。”

      叶修叼着笔笑着凑到半晌没有动静的苏沐秋旁边,戳了他一下:“怎么样?”

      苏沐秋咬牙切齿地看了他一眼,挥笔在翼虎的旁边添加了一双手,原本只是后足着地前足跃起的动作,添了一双手之后完全变成了被人掐着脖子拎起来的样子,叶修眨眨眼,看着苏沐秋把笔记本一把合上顺带给发书的学生一个得体的笑,把叶修的《荣耀史》递给他。

     “苏沐秋你也太小气,膜拜我的英姿可以直说啊,我又不会笑话你。”

    “呵呵,你现在闭嘴我还能忍住不把你从窗户扔出去!”

     “哎,我说——”

     “上课了!”

      叶修和苏沐秋同时停住了话头,回头看坐在他们右后方的说话者,托这人的气场原因,他旁边的位置都没人坐,反倒是他身后的位置都被坐满了,所以端端正正地坐着的这个甲族兽人十分显眼。

     “这堂课是和你们班拼啊,老韩。”

     “啧啧,我说老韩你这样偷听别人说话可不好。”

       坐在韩文清后面的学生打了个冷颤,看着前面那个严肃老成面相有些凶的甲族周围仿佛有无尽的阴云攒聚,电闪雷鸣,那两个罪魁祸首毫不受影响地还在你一言我一语说着,直到教授走了进来才转身回去,抹了把汗觉得自己下次还是离这个,不,是这三个人远些吧。

 

     《荣耀史》的教授是个中年人,戴着一副眼镜,时不时推一下,看人都要皱着眉,长相粗犷,个子却不高,至少乍一看上去绝对不像是个教书育人的教授,反倒像是专门替人扒皮的皮匠。

     “我来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你们的《荣耀史》教授,叫做红金,猿族。”说着这位教授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叶修明显感觉到苏沐秋挨着他的手臂颤了一下,自己揉了揉脸,把几乎位移了的五官揉回正位,在教室一片压抑的咳声中决定对这个很有特色的名字不多说什么了。

     “别的我就不多说了,我讲课不喜欢用课本,一般讲到哪里就是哪里,刚刚我看到你们杨梓教授画在这里的图,就没有让他擦掉,正好接着讲。”

      说着他把上面的蜥龙圈了起来,然后在空白的地方写下了四个字——蜥龙时代。

     “蜥龙是荣耀大陆历史上最早的统治者,他们的寿命足足有五百年之长,这导致虽然荣耀史上有记载的蜥龙王只有九个,最后一个还是死于内乱,但是他们的统治时间长达四个星月历。”

      “那是一个黑暗的独裁时代,兽族作为统治者,别的种族都是他们的臣民,这种情况直到蜥龙之祸爆发,蜥龙族内互相残杀,爆发的力量不断撞击防护阵,六星防护阵因此失衡,并逐渐崩坏,密林中原本和兽人隔离开的野兽暴动,兽潮出现。而翼虎作为攻击力最强大的兽人在发现兽潮迹象后,带领兽人强制镇压祸乱,蜥龙的最后一任王却紧闭城门后掘开海堤,往城内灌水,将不能沾水的蜥龙全族淹死在城内。”

     “然后不愿意称王的翼虎另选地址建造了雅格斯,给予六族平等的权力,才有了今天的格局,至于蜥龙的王城据说已经被巨型的阵法海葬,踪迹不可考。”

     “今天我们就从蜥龙的第一任王——柳格开始讲起。”

      任何独裁统治的开始都拥有一个英明的统治者,柳格显然就是这样一个足够强大和英明的王,翼虎天生独居喜欢四处游荡不受拘束,羽蛇的性格内向孤僻,而且只能生存在水中,在大陆一片混乱甚至混战,没有一个安定的秩序的情况下,柳格带领蜥龙族统一了大陆。

       脱离了混战不止,朝不保夕的日子,所有部落都真心推崇这位王者,为他建立起恢弘的王城和王宫,将他的塑像建立在祭奠天地的祭坛旁边,整个大陆都传唱他的事迹和威名,他统治的四百多年里带领蜥龙联合翼虎和羽蛇设下了六星防护阵,将最为凶恶的野兽驱逐入密林,给兽人以长久的安宁,虽然每年冬季野兽还是会冲击防护阵,但是只要有人加强防护阵就好。

      再没有人因为野兽的猎食而丧命,柳格虽然是空中霸主,却常年徘徊在陆地,且更偏爱兽族,兽族又是大陆上人数最多的种族,且攻击性更强,在没有了每年的性命威胁之后,兽族迅速发展,他们很快就成了这个大陆的统治者,柳格甚至将整个大陆所有部族的生灵都冠以兽族的族名,称为兽人。

      然后他在一个午后消失在王城内,不久城内就传来消息,说他已经去世了。

    “和蜥龙王城一样被视为不解之谜的就是,历代蜥龙王族的王墓在哪里。至今没有任何记载流露出丝毫信息,关于龙墓的方位。甚至有人猜测,龙族既然最后选择了海葬,或许他们就是葬于海中,当然这只是猜测而已。”



————————————

告诉我是不是刚好十二点!!!

果然刚好十二点!!!!叉腰笑

评论(20)

热度(3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