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一程风雪 24

突然想起来明天要回家啦!!!后天家里要回乡祭祖,所以也没有时间发,干脆一起发出来好了_(:з」∠)_,清明那天还是会发的,因为我们老家的规矩,清明那天晚上是不许出门的,简直宅得理所当然理直气壮→_→



——————————

24.

胜者王侯败者寇

        对于肖时钦来说,孙翔简直是一个比周泽楷还要无解的人。

        此人似乎除了打架之外没有任何想法,一腔因自己实力而起的自负骄傲,为了却邪可以舍弃蒸蒸日上的越云而投日落西山的嘉世,身为他的副手的一年里,自己简直操碎了心。不会不管门中事务,天天除了练功就是找着法儿去兴欣挑衅叶修,要不是自己拦着看着,早不知撒欢儿跑哪儿去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说什么话,对别人话里话完全听不懂,是的,不是装糊涂,而是真的没听懂,外号起得倒是挺勤,到了场上有的时候脾气起来了,更是任着自己的喜好,不听指挥安排,每次上场之前都要叮嘱上好久。

       上次与百花霸图兴欣不期而遇,这人居然直冲着叶修就去了,被人家那个叫做唐柔的姑娘截下来,自己才被手下叫来劝他,他又和百花的于锋打起来了。

       要不是后来在百花门人围攻张佳乐的情况下孙哲平出现,张佳乐无心再战,孙翔说不准就被于锋和张佳乐闷了。

     托他的福,肖时钦觉得自己的脾气好了不止一点半点,头发也白了几根。

      除了孙翔,还有苏姬。

       想到苏姬,肖时钦忍不住叹气,这位现在大半时间在烟雨,剩余时日偷偷摸摸在兴欣,嘉世若是唤她,她也来,只不过说起话来阴阳怪调,不给任何人台阶下,就差在陶轩崔立等人脸上写上“卑鄙无耻”了。

       其实说实话,肖时钦也看不上这几人,但是自己既然身在嘉世,就是看中了嘉世的战力。

       孙翔,苏沐橙,加上其他实力也不弱的嘉世堂主,他自信有自己的调度,魁首之位也有一拼之力。

       他自少年起,与叶张喻三人其名,这三人都有问鼎之时,唯有自己,被手中下属功力不济所拖累,他离开雷霆转投嘉世,外面的非议他自然知道,但是,他肖时钦敢作敢当。

       这一战,他绝不会输。

 

       认为自己不会输的自然不只有连败兴欣三人的肖时钦,叶修撑着他那把被如今江湖人一致认为是不讲理耍赖皮的千机伞,之前黑色的伞面被白狼毫和蛛王丝织成的伞面所取代,变成了一把白伞,但是其中的伞骨并没有更换,因为找了那么多工匠,没有人敢下手。

       千机伞的构造有多么复杂,一寸一厘都恰到好处,不要说更换伞骨,以他们的本事根本连拆都拆不开这把伞。

       说到底还是要等这一战结束去找关榕飞。

       叶修将抗在肩上的伞慢慢转动着,他刚刚把邱非打下了台,这个孩子资质很好,但是还不是叶修的对手,而现在站在他面前的,是拿着却邪的孙翔。

      叶修看着那把伴随了他近十年的兵器,很难不想起一些陈年旧事,唇边的笑意浅了几分,孙翔却完全没有这些复杂的想法,他现在只希望能够堂堂正正,华华丽丽地赢下眼前这人!

       叶修手中千机伞并没有变换成他最熟悉的矛,而是从袖中摸出了一个袖炮,意思意思一样丢了过去,看起来很是漫不经心,孙翔却没有他那样悠闲,手中却邪横扫便是一招天击,叶修用千机伞格挡住的瞬间,全场人都听到却邪铮铮而响。

      比起神兵相争的示威,此刻却邪铮鸣更像是悲鸣。

      叶修是它的旧主,千机是它的同生之器。

      今日却要刀兵相向。

       叶修起身一脚踹在却邪杆上,借力后退,轻飘飘落在三尺之外,落地的瞬间,孙翔一招怒龙穿心掀起漫天沙土石块,炎气张扬,不给叶修落脚的机会,同时回身直指叶修后心。

       人在半空中的叶修不慌不忙撑开了千机伞,以蛛王丝和白狼毫织成的伞面挡住了却邪这一击,叶修同时后退,借力拔高,生生离地几丈开外!

       而就在滞空之时,叶修变伞成弩,就是三箭连发,一边攻击,他还一边扬声而道:“你不必如此,场上相见,成王败寇,如今他也不算是辱没了你!”

       孙翔侧身从两箭间隙中穿身而过,半空中的叶修却仿佛瞬间变成了两人,半空中缓缓落地的身影还未消失,人已经到了孙翔身后。

       待孙翔反应过来,已是一招落花掌一掌将他击飞出去。

       孙翔功力深厚,倒也不会因为这一招就被击败,反而却邪反转,人未转身,矛已先到,将叶修也逼出几步去。

       两人竟是近乎势均力敌。

       说是近乎,是因为叶修刚刚将邱非送下了台,此刻必然内力有所不济了,但是就在内力不济的情况下,场上的局面,还是偏向叶修的。

     这,就是叶修啊。

      嘉世王朝的建立者。

       天下第一人。

 

       在叶修内力不足的情况下,孙翔依旧被他完全打闷了,千机善变,在场外看来就觉奇诡,真正站在场中,只觉让人茫然。

      下一招会是什么?从哪里来?

      完全无法揣测。

       孙翔会就被这样压制住吗?他当然不愿意!他是来赢的,纵然此时他已经不可能如之前想象的那样和叶修拼出高下,然后直接将对方送下去,但是他绝对不会输!

       当叶修从伞中抽出唐刀便是一招直下时,孙翔就地一滚,避开了这一招。

       就地一滚?!这样的动作可以说完全不符合孙翔一向飞扬张狂的作风,简直难看到了极点!

      但是孙翔也就此脱出了叶修的攻击范围。

       脱出了叶修攻击范围的孙翔已经回了神,年轻的斗者毫不在意粘在脸上的尘土,抬手便是伏龙翔天!

      既然跟不上对方的变化,那就不要去跟了!

      现在的攻势,应该由他来掌控!

       场下的人已经全部寂然了,只看两人在场上,奇招相争,却邪千机,一叶之秋。

       肖时钦能够感觉到身边的苏姬情绪起伏很大,女子总是多愁善感的,何况她是真正的,叶修身边的人,江湖上大多认为她和叶修是一对,纵然不是,也差不多。

      想到适才陶轩对他说的话,肖时钦垂眸看了看自己的手。

 

      场上的局势已经相拼到了最后,两人内力都已经不足,叶修更倾向于拉开距离,用连弩直接吧孙翔连下去,孙翔却顶着密集的箭羽,冲到了叶修近身,抬手的同时,半空中折身半转,手中却邪如怒龙惊涛,便是倾尽全力的最后一击!

     却邪已到极致,孙翔却在这极致之时以未尽之力又是一转。

     这招叶修成名的龙抬头,竟是被孙翔更上一层地用了出来!

    “好!简直是龙回头了!”台边裁决人拍案而喝。

      直面狂澜炎火,叶修唯有后退退出场去了,孙翔必胜了!

       而就在嘉世众人准备起身相庆的时候,叶修只是用千机格挡了一下攻势,然后卸力转身,到了孙翔身后,甚是轻佻地伸腿,一脚把收力不住的孙翔踹了下去!

     全场死寂。

     孙翔,输了。

      在叶修把邱非送下场去之后,以全力对仗的孙翔,用出了龙回头的孙翔,就这样被叶修近乎儿戏地一脚,踢下了台。

       陶轩砸了手中的精贵的青花茶盏,温烫的茶水洒了一地,泼到衣摆上也顾不得了,面色铁青不说,牙咬得简直要出血来!是的,这在旁人眼中不过一场胜负,兴欣甚至还落后嘉世一人,但是,叶修打败了孙翔,就是说他陶轩舍叶修而取孙翔,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天下人会怎么说?会怎么想?会怎么看待他陶轩?!

      而场上,内力用尽的叶修也跳了下来,拍了拍接下来上场的孙哲平:“看你的了,老孙。”

      孙哲平笑了笑,抬眼看向嘉世那边站起了身的人,目光扫向还坐着的苏沐橙,摇了摇头:“你才要冷静了老叶。”

      孙哲平在击败了对手之后,面对的最后一人,便是苏沐橙。

      叶修面无表情地看向陶轩,摔了茶盏的陶轩此刻已经恢复了平静,也正看向叶修,眼中是透着恶意的戏弄。魏琛一把按住叶修:“冷静。”

      叶修却并没有去找存心激怒他的陶轩,而是看向了场上的苏沐橙。

      嘉世苏姬,手持弓弩,长发飘飘,静静走到场上,没有看嘉世,也没有看兴欣,只是看着自己对面的敌手,目光沉静,她是个再坚强不过的女子,在此刻陶轩让她压场,逼她赢下这场她根本不想赢的比斗时,她没有任何言语。

      她若是输了,会有多少人说,是她放了水,让兴欣赢了这一场,嘉世输得冤枉,兴欣赢得卑鄙,她不能输,何况是为了她自己的骄傲,她也要赢下来。

       这也是她为嘉世所能做的,最后一件事。

      孙哲平面对着对面的江湖第一美人,这些日子以来,也有些交情了的苏沐橙,毫不犹豫地持剑直冲了上去。

 

      孙哲平不能久战的手,加上已经击败一人,面对今日格外强硬的苏沐橙,也败下阵来,但是在他下场的同时,原本在掌声中站到最后的苏姬却将身上嘉世的外袍扔了出去,一身橙红衣衫随风而动:“如今,我与嘉世的缘分也就到此为止了。”

       说完便是一跃,穿过擂台场,超过孙哲平,落到了叶修的身边,将手中吞日安安静静放在千机伞的旁边。

      叶修伸手摸了摸她的头:“打得很漂亮,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评论(3)

热度(2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