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中心岛 4

出门前更新一发。

平安夜祝大家平安幸福。

——————
4.

    “怎么样老魏,没牌了吧?”叶修把手里最后的一张2扔了下来,最终敲定了胜局。

    愤愤不平的魏琛扔了手里的一把对牌正要说话,旁边一直在他们互喷垃圾话时保持着安静的安文逸推了推眼镜:“等等,我还没出呢。”然后他不慌不忙地把手里最后一张牌亮了出来,这也是一张2,但是安文逸代替了苏沐橙坐在叶修的上家刚好截住了叶修的牌。

    这回换成魏琛放声狂笑了:“哎呦我操,老叶你失算了吧哈哈哈哈哈哈,没有苏妹子给你打策应你小子果然就输了吧,来来来,小方子你的饮料兑好了没有?给咱们叶大神端上来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看着安文逸叹了口气:“小安你不厚道啊。”

    安文逸也笑了:“队长,牌场如赛场,只认胜负不认亲疏啊。”

    “成,”叶修拍了下腿,“冲你这句话,我认罚了。”

    虽然认罚的时候很豪气,但真把方锐按着苏沐橙的配方兑出来的那杯东西喝进了嘴里,以叶修的心理承受能力都差点吐出来:“猥琐方你这是要谋杀啊!”

    “没关系都是能吃的东西,不用担心吃出问题来的······吧?”陈果看着那杯饮料的颜色不太确定地说。

    “不行,让我出去透个气,我现在连闻到这味儿都想吐!”叶修拿起旁边的饮料往嘴里灌了两口漱了下嘴之后还是跑了出去。

    “这玩意儿我刚刚尝了一点啊,没这么严重啊,”方锐脑子一转瞬间明白了,“我去,让老叶这家伙跑了!他知道你们要一起挤兑他,他这是临阵脱逃了啊!”

    “操!老夫去把他逮回来了!”魏琛撸起袖子就要出去却被苏沐橙塞过来的麦克风拦住了。

    唱完了两首后一直坐在一边搬弄着手机的苏沐橙笑着站了起来:“还是我去吧,刚好接一下人。”



    叶修溜出来以后看了看四周,最终走到了走廊尽头拐角处的窗户边,打开窗,从口袋里掏出包烟来,手一抖抖出一根烟,歪头叼在嘴里,另一只手摸出打火机把烟点燃,然后靠在窗台上深吸了一口再缓缓吐出来,仿佛瞬间原地满血复活了。

    叶修当然也知道抽太多烟对身体不好,这几年负担轻了一些之后他也有意识地控制了自己抽烟的量,烟瘾没有过去那么大了。可是自从下了飞机接到陈果的那通电话之后,他就一直想抽一根,直到现在才找到机会一个人好好静一静。

    没有人比他自己更清楚为什么了。

    其实这几年他和苏沐秋并不是毫无联系,毕竟以他们俩的关系突然断了所有联系也突兀得会让人想多了。可是他们都走到了人生不同的阶段,那段身为职业选手一起并肩拼搏的时光已经过去了,他们已经从巅峰的状态滑落下来,没有人能永远保持年轻时的状态,即便是被公认为荣耀第一人的叶修也一样,他虽然有些惆怅可也能坦然接受这个事实,然后去做他能做到的事。

    只是他有他的选择,苏沐秋也有苏沐秋的,他们都不是会对对方的人生道路指手画脚的人,这也算是十多年培养出的默契吧。从苏沐秋选择退役出国之后,他们都有了各自的生活,最终也会渐行渐远。

    窗外是一片灯火璀璨的都市夜景,在B市这样的城市虽然抬头看不见星空,可是工业文明的产物依旧能够照亮黑夜,对夜晚行路的人来说,他们已经不再用星星来照亮黑夜、指引方向了。

    叶修这几年也很忙,面对世界的大舞台,有更多的人和事需要他这个领队去熟悉,忙到他其实也没有什么空闲的时间去想别的事。十多年前,荣耀这个游戏刚刚推出的时候,就有人不断在他耳边念叨,说这个游戏大有可为,说它将来能够达到的高度,说它的精彩和复杂,说它就像一座永远攀不到尽头的高峰。

    “我们完全可以玩上十年,二十年!”那时的少年这样充满信心地对他说。

    他一点都没有说错,这个游戏可以玩上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



    叶修正对着窗外抽着烟,顺便想一些有的没的,突然听到身后的服务台传来了游戏的音效声,浸淫这款风靡全球的游戏十多年的叶修马上就认出了这是《荣耀》的登录音乐,几乎条件反射的,他转身看了过去。

    从另一头走廊走过来的男子似乎也被这游戏的音效吸引了注意力,转过身来。

    他和叶修差不多高,人有些偏瘦,面容依旧俊美清秀,穿着咖啡色的上衣和白色休闲裤,略有些长了的头发盖过耳朵,手里还拖着一个黑色的行李箱,一身行色匆匆,站在不远处怔怔地望着叶修。

    叶修突然有点走神地感叹,人真是不禁念叨的,他难得抱着这样的心情想一想这个人,转眼应该还在大洋彼岸的某人就出现在了他身后,还带着《荣耀》登录界面的背景音,就像突然刷卡上线了一样。

    这么一想,他忍不住笑了出来。

    而在他眼中伴随着悠扬的背景音突然上线的苏沐秋眨了眨眼睛,也笑了起来。

    用服务台的电脑打开了荣耀登录界面的服务小哥还在忙着刷卡登录,他习惯了走廊里有人不断走来走去,以至于他没能注意到就在离他不远处的走廊里,两个曾经代表着这个游戏最巅峰水准的男人正站在那儿看着彼此发笑。

    接了苏沐秋上来的苏沐橙则静静地站在拐角处看着他们。

    面前的场景让她不由想起那一年炎热的夏天,她去给在网吧打游戏的苏沐秋送午饭。推开网吧的门,和网管崔哥打过招呼,挤过拥挤的人群,她一眼就看到两个差不多大少年各自全神贯注地操作着一台电脑。噼里啪啦的键盘敲打声交错在一起,明明只是在敲打键盘,却仿佛两首悦耳的曲子,从一开始的清晰可辨渐渐汇成一体,高高低低互相回应着。

    然后她的哥哥输了这一局,已经很久没有输过了的少年靠在电脑椅上,那时的她也是这样站在哥哥的身后,看到对面的电脑屏幕后另一个人把脑袋探了出来。只有十五岁的叶修谁都没有看,就看着她的哥哥问:“还来吗?”

    苏沐橙想到了刚刚在KTV里点的那首歌,被凝固在荧幕中的女子跨越时光、依旧悠扬婉转地一句句唱着: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



    纵横交错的路口,从同一条道路过来的车辆往往在这里分开驶向不同的方向,永远不动的只有立在道路交叉点上的中心岛。

    《荣耀》就是一座中心岛。

    坐在苏黎世体育馆内观众席上的苏沐橙身边是来自世界各地拥有不同肤色说着不同语言的人,他们用各自的母语呼喊着、尖叫着,为了投映在大荧幕上的游戏角色和他们的操作者。主持和解说激动的声音也在不断拔高,通过麦克风传遍全场,却一次次被观众的呐喊声压了下去。

    每一次狭路相逢,每一次巅峰对决,每一次局势逆转。

    技能的光影,高超的操作,嵌套的布局,果断的取舍。

    超脱人体的限制,只存在于二维世界中的巅峰对抗。

    青春,梦想,激情,辉煌。

    这就是电子竞技。

    这就是荣耀。

    她从小就看着苏沐秋和叶修打游戏。第一次遇见叶修的时候,他就对她说游戏很有意思,要她去学一学。她有时候会想,要是那一天叶修没有去那家网吧,没有遇到苏沐秋,那会怎么样?他们会不会走向完全不同的人生?

    世界荣耀邀请赛主办方的主席伯恩先生已经站在颁奖台上,大荧幕上的比赛已经进入尾声,优势方的粉丝已经开始提前欢呼庆祝,另一方的粉丝有的出于尊重也开始鼓掌,而有的则陷入落败的失落悲伤。

    她可以看到离得最近的观众席上,叶修站了起来。

    胜负已定,血条清零的瞬间镜头切到了得胜者的视角。

    荣耀的标志占据了整个大屏幕。

    随着主持人高喊出“China”,这闪烁着千年古瓷光滑的读音瞬间被上千人重复着高喊呼应,全世界仿佛都只剩下一种声音。

    满天的纸花金丝中,从比赛仓里走出来的选手走到台前,向所有为他们此刻站在这里的观众们鞠了一躬。然后他们当中有几个人突然从比赛台上跑下去,连拉带拽地把站在台下鼓掌的领队给架了上去。

    苏沐橙见状忍不住捂嘴笑起来,一个外国青年却递了一张面纸给她。

    她在道谢之后接过纸巾擦干模糊了视线的泪水,看着颁奖台上,那一年偶然在网吧相逢的两个少年早就已经是大人了,而他们依旧勾肩搭背地站在一起,站在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上。



    如果那一年他们没有在H市的网吧里遇见对方会怎么样?

    那也没有关系。

    因为荣耀就在那里。

    他们终究还是会一起站在这里。

——————
没什么想说的了,想说的都写出来了。

这一篇文我写得很开心,很圆满。

评论(38)

热度(3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