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96

96.

    事实上叶苏两人没等多久就见到了陈果口中的“小唐”。

    “小唐”叫做唐柔,是一个极为美丽的豹族雌性兽人。叶修见到她的时候,陈果正在向她手舞足蹈地讲着这些天的事。

    “你不知道,第二天我早上起来出门到对面去,结果开门一看,被敲晕了的兽人躺了一路,我也不知道是他们当中的哪一个,这么有幽默感,还是按着门外的纹路放的!还给我放出朵花来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是集体跑到我门口来表演来了呢,那场景哎呦我的天。”

    “哈哈哈哈哈,挺有意思的啊。”短发的女孩捧着茶杯笑了。

    “得了吧,路过的人全部围在门口指指点点,居然还有人就地架起了画架开始画画了!我连忙叫守卫队早上巡逻的几个人把他们全部搬走,否则门口都被堵上了。”

    陈果又好气又好笑,只能重重拍了一下桌子:“肯定是叶修那家伙!”

    “听他们说,新来的那个亚兽先生还好,另一位却把你气得够呛?”短发姑娘捂着嘴乐得直笑,“就是你说的这个叶修?”

    “可不就是他,你不知道这人说话有多气人,我真不知道小苏怎么忍受得了他,还和他一块儿过了这么多年,”陈果有些无力地摇了摇手,这些天相处下来,她算是被折腾得没脾气了,“不过他的身手的确好。”

    “是嘛,有多好?”

    “我觉得,你不一定是他的对手。”

    从二楼下来吃早餐的叶修听到这句话眼皮跳了一下,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果然下一秒那姑娘接了一句:“这个要比过才知道吧。”

    “这简单,这个时候他应该醒了,你和他比一比不就知道了吗?”陈果一转身就看到站在楼梯上的叶修,“叶修!你来得刚好,过来一下!”

    叶修被招呼了依旧慢悠悠地先走到桌边,从桌上拿了长面包叼在嘴里,手里捧着杯茶,才晃过来,看得陈果差点又跳起来。

    “别墨迹,快过来过来!”

    “喏,这是小唐,唐柔,小唐这就是叶修,小苏大概还没起,等会儿介绍你们认识。”

    “哈,你好。”

    “你好。”

    叶修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叫做唐柔的女孩,有点儿惊讶,这样的举手投足间的讲究和气度,对叶修来说十分熟悉,就是那种礼仪老师教导出来的姿态,虽然这个女孩没有刻意表现得正式,但是那种长年教养熏陶出的气质是不会错的,这个女孩的家世只怕不简单,而且这样一个全身上下没有半点不好的美女,出现在兴欣这个边缘城镇,可比他们两个扎眼多了。

    两人握了握手,唐柔的目光在叶修的手上停留了片刻,叶修也多看了她的手两眼。

    不为别的,实在是这两双手都长得太过出色了,而且明显主人保养得很好。

    叶修是因为使用银武的缘故,秘银这种材料为主的银武,对于使用者的力量传导有着很高的要求,所以他必须注意保养双手,但是眼前这个姑娘应该不是为了银武,而是学过琴笛之类的乐器,她手上的细茧都长在指尖部分,而不是手掌心。

    “怎么样,小唐你要不要和他比比看?”陈果有些跃跃欲试地在旁边提议。

    唐柔无所谓地耸了一下肩:“好啊,不过果果你要借我一把武器,我没有兵器你知道的。”

    “好,你就拿我的玫瑰长弓好了,老地方,你自己去拿。”

    叶修看着唐柔离开,悄悄拉了拉陈果:“老板娘,这姑娘得罪过你?”

    “你胡说八道什么!”陈老板翻了个白眼,“我和小唐的关系可好了,一开始我要推行这个搏杀场巡视的时候,都没有人支持我,只有她帮我的,你们来之前,搏杀场都是小唐帮我看着,要不是她回家,我都不需要找你们,有小唐在就可以了。”

    “那你干嘛要我和她比一场?”叶修不明白了。

    “小唐出身豹族,有很好的天分。”

    一开始陈果让唐柔来帮忙做巡视的时候,唐柔答应了,并且付出了十足的精力来做这件据说有着十分危险度的工作,一开始她的反应速度和经验不足,会出错,可是渐渐的,她就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自我磨砺成长,很快超过了一个又一个高手,最后帮陈果镇住了整个搏杀场的场子。

    这按理来说是件好事,但是却让没有了对手的唐柔对比斗失去了兴趣,陈果觉得她很有天分,往这方面发展的话,也许能够去往嘉世,说不定还能参加六族比斗,成为和苏沐橙一样的人物。对陈果来说,和苏沐橙一样,那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途了,可是唐柔就笑了笑,认为这没难度,没意思。

    “我觉得吧,主要还是她没有见过真正的高手,”陈果见叶修点头连忙补充了一句,“这不是说你就是真正的高手啊!不过你既然是从嘉世出来的,总归比一般人强一些吧。”

    陈果知道这两人来自嘉世,还是前两天中午,叶修起身,身上随意披着一件嘉世的服饰外套,一般人出身嘉世一定会炫耀,即便不到处说,也不会刻意换新衣服,把旧了的嘉世服饰收起来,一次都没有穿出来过。陈果推测,这两个人一定是在嘉世竞争失败了,失去了原本的位置,不能再穿这身衣服了,所以才把嘉世的服饰收了起来,这种事说来尴尬,她和叶修说了几句就没有再提。

    而且,年轻人,前途还长着呢,不必沮丧。

    叶修当时也没有否定,就笑了笑。

 

    “既然这样说,就是不必让着她了。”叶修抽出烟斗,准备去摸烟草,突然想起来烟没了,咂咂嘴把烟斗收了回去,等会儿去买好了。

    “你别得意,刚刚我是激她,真比起来,谁赢还不一定呢?!”陈果可是知道唐柔的厉害的。

    “我觉得我赢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叶修的目光转向拿了弓走出来的唐柔,“要不我们赌?”

    “去去去,一边儿去,谁和你赌这个!”陈果没好气地站起身,自己给他们开了一间竞技场,“柔柔你用什么名字?”

    “你定就好啦,你们刚刚说赌什么?”

    “光比没意思,我是提议老板娘赌输赢,添个彩头,就像搏杀场那边一样,谁赢谁拿走赌注,但是我们按竞技场的规矩来。”叶修也不觉得自己和一个小姑娘赌输赢丢人,“怎么样,要不要试试?”

    “好啊,赌什么?”唐柔还真就接受了这个建议。

    “唔,我们赌烟吧,你输了给我买些烟来。”一举两得,叶修觉得这个主意还不错。

    “我不懂烟草,这样吧,我们一局赌十个金尼克,拿钱去买烟,也是一样的。”豹族的兽人姑娘认真的考虑之后提出了一个折中的建议。

    “也行。”

    陈果站在一边看着他们两个还真就赌注商量起来了,深深觉得兽人的思维方式自己一个亚兽无法理解:“好了,你们商量好就先把赌注放我这儿吧,帮你们看着,走吧。”

    “额,等一下,我下来身上没带钱,你看我拿这个算抵押行不?”叶修把他那个用旧了的烟草袋子拿了出来,陈果简直不知该说他什么好了:“算了算了,我帮你先抵着。”

    “那谢谢你了老板娘,放心,马上就还给你。”

    “呵呵。”陈果觉得自己和叶修认识之后,很快就习惯了这两个字的运用,而且每次都想“呵呵”这人一脸,虽然最后被堵得无话可说的都是自己。

    三个人就在一楼开了一间竞技场,结果跟着进来了的人却不止三个。唐柔已经在兴欣工作了一年多,她的本事是众所周知的,至少这里没人能赢她,而叶修这些天在这里的表现也十分夺目,比起他那个总在埋头写写画画的伴侣,负责动手的叶修显然给了他们更深的印象,毕竟格斗场这种地方,还是尊崇实力的。

    “你说谁能赢?”一早就撞上了这种热闹,在得到比试双方允许之后,看热闹的人都挤了进来,略有些兴奋的兽人询问身边的同伴。

    “我觉得是唐柔小姐吧,毕竟她实在力量和速度都太强了,新来的叶小哥虽然厉害,但是没有唐柔那么夸张。”

    “也是,毕竟唐小姐这么长时间都没有遇到过对手,而叶哥才来不久。”

    “我倒是觉得叶修赢。”

    “这个不好说,叶哥才来没多久,到底身手怎么样,我们都不知道。”

    “这位小姐其实没有经过格斗相关的高等训练,只会一点基础吧,而且是从别人那里学来的,并不知道如何针对自身的优势施展攻击,只是追求速度和击中力量,单纯靠超出常人的天赋取胜而已,遇到天赋和自己一样强的,甚至超过自己的人,就完全没有还手之力了。”

    “而且她并不会用弓箭,准头还行,可是除了准头一无是处。”

    “叶修干嘛和她比?这位小姐根本什么都不会。”

    讨论的两人猛地转头看向说话的人,准备给这个张嘴就胡说八道的人上一课,却发现说话的不是别人,而是叶修的伴侣,那个这几天一直趴在流客点埋头做事的符阵师,还没等他们就感情和实力差距的现实向这位进行陈述。

    银发的亚兽歪了歪头:“喏,这不就输了吗。”

 

    “陶长老,您吩咐的事情我们都安排下去了,您看?”

    前来汇报的兽人低着头,把手中的文件放到陶轩的桌前,一个大气不敢出,这段时间陶轩的脾气不太好,叶秋首领离开,继位的孙翔虽然出身狮族,实力强悍,但是在处理事务上基本派不上任何用处,只能帮倒忙,嘉世其他人习惯了围绕叶秋的意思,遵循规则做事,但是陶轩的主张和叶秋并不一样,却又没有办法及时调整整个部落的步调,导致嘉世内部一团乱,他们这些来汇报的人已经被训斥过好几次了,不能怪他这么紧张。

    以前叶秋首领在的时候,不是这样的。

    陶轩可不知道眼前人心里在想什么,他最近的确有些暴躁,现在他真切体会到了,要取代叶秋一个孙翔是不够的,他还需要一个能够主持事务的人,那些他以前看着简单的事情其实非常复杂,现在全部堆到了他面前来,让别人去做吧,他们还是按着叶秋的意思,照规矩办事,这和叶秋还在时有什么区别?!让他的心腹那几个人来做吧,说实话,他也知道,论头脑本事,他们全部捆起来也比不上叶秋。

    加上新首领要交替的事,四周隐隐得知了消息的部落蠢蠢欲动,整个兽族中心简直就像处于夏天雷雨的前夜一样,随时准备爆发一场狂风暴雨,逼得他不得不在此之前做好所有准备,这让陶轩第一次意识到,对于嘉世来说,叶秋的存在远比他想象的还要重要。

    可惜,再重要的人,不能达成一致的意向,只会成为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

    “能在政事处理上达到叶秋的水平的人,在这个大陆上屈指可数,霸图的张新杰、蓝雨的喻文州以及雷霆的肖时钦,就是这三个人,可以说处事的手段也有一定程度上受到叶秋的影响。作为从未经历过兽潮的黄金一代,他们这一年的人处于时代交替的界线上,没有折损任何一个天资绝顶的人才,可是他们真正开始进入六族高层的那段时间,也是叶秋的名声最为鼎盛的时候。”

    从房间的书架后面走出的人并不在意陶轩随着自己的话而变差的脸色,依旧不紧不慢地说着:“陶先生你不得不承认,在这些人的眼中,叶秋是对的,所以他们早期都在模仿他的行事手段,当然后来他们就摆脱了这个界限,根据各族的情况,有了自己的一套风格和准则。”

    “可是这也说明,叶秋的影响力有多强,对别的部族尚且如此,何况是对嘉世和兽族内部的影响,十年的渗透,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彻底改转过来的,而且他留下的这些东西的的确确就是支撑着嘉世运行的骨干,您想要改变也改变不了,”在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依旧把自己裹在斗篷里的人看不到面容,只能听到声音,听上去年纪并不大,“这些您都是明白的,只是不肯承认罢了。”

    “你想说什么?”陶轩对于这个由崔立引荐的高级符阵师还是有些忌惮的,换做别人这样对如今位高权重的陶长老说话,不说被赶出嘉世,至少也被赶出城主府了,“让我再去把叶秋找回来不成?!”

    “不,我当然不是建议您把被赶走的人再找回来,何况你也找不回来,”这人显然不是第一次明晃晃地用这种带着嘲笑意味的语气和这位长老会掌权者说话了,他伸出一只手,苍白的肤色在光线所及的地方泛着死色,让人看着一阵不适,“我只是想说,在找到能够顶替叶秋的人之前,你要是不放心,不如挑出需要重点看顾的几个人来,我来帮您看着他们。”

    陶轩的视线落到他手心的符文上,瞳孔紧缩了一下,没有说话。

    “呵,当然,要不要这么做,还是看您的意思,我只是给您提一个建议而已,作为您的合作者,我要我的东西,您得您的便利,我们的利益并没有相悖的地方不是吗?”

————————

更一发(づ ̄3 ̄)づ╭❤~

日更的大路在向我开放。

评论(45)

热度(3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