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34

34.

      苏沐秋是带着叶修一块儿去的,在得到了木桑教授的同意之后,他冲进叶修的宿舍拉了人就走,刚刚放完群嘲的叶修还没弄清楚发生了什么就被自家恋人拉走了,徒留被气得跳脚的人干脆趴在了桌上:“我就不明白了,老叶这样的一张嘴怎么就还有人要他!”

     “各花入各眼,你觉得他那张嘴讨人厌,但是人苏沐秋觉得很好,不光很好,还乐意和他过一辈子,除非你暗恋他们爆破系的镇系之宝,否则和你关系不大。”

     “方士谦你能别这么直接吗?还有你们一个两个的亚兽怎么就这么堂而皇之地进来了,兽人就没有门槛儿不成?!让你们肆无忌惮直进直出的!”

     “我已经在这里坐了半天了,其间你还吃了我带过来的零食,问了我三条哲学题,现在才想起来问这个问题,你不觉得太晚了吗?”

     “我什么时候问你哲学题了?”

     “一进门的时候。”

     “我操!你是谁,你来干什么,谁叫你来这也算哲学题啊?!”

 

      “去见木桑教授的伴侣?带上我做什么?”叶修很是不解,有没有说去见教授的伴侣要带上自己伴侣的规矩。

      “木桑教授的伴侣是一位银武铸造师!我带你去见见世面,省得你总闷在宿舍里看书,泡在格斗场打架都不知道外面是什么样子了。”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叶修了然一笑,他知道苏沐秋想给他做一件银武,带他去见银武铸造师,是想让对方看看他,更方便给出建议,只是苏沐秋想给他一个惊喜不说出来,他也不必揭穿他:“好吧,虽然我觉得我还是很了解外面的动向的。”

      不过他还真没见过银武铸造师来着。

      木桑的伴侣康纳是一个面色冷峻的老人,一头梳得整齐的白发,整个人清瘦嶙峋得很,一点都不像能够铸造银武的样子,叶修在见到这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看他的手,这位现存最为顶级的铸造大师见叶修盯着他的手看,看起来有些不苟言笑的脸上有了一丝笑意,干脆伸出自己保养得极好的一双手:“常年和银武接触的人,要注意自己的手,因为银武的所有反馈都是通过和它们接触的手来的。”

       这是一双老人的手,但是却丝毫不见松颓,骨干虬劲,指尖纤细,指甲修剪得干干净净,手腕上似乎有一处烧伤,肤色浅一些,修长的手指,这双手不光好看,而且似乎也倾诉着主人的沧桑岁月,和数不尽的传奇经历。

     “桑吉说的那个学生就是你吧,一年就达到七级的水平,”康纳看着苏沐秋,不同于木桑教授的眼中永远带着温柔的笑意和一些少年人的活跃,这位沉静得如同深潭,“桑吉说了,想带你来见见我,说是,也许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合作了。”

      然后他又看了叶修一眼,侧头沉思了片刻:“这样吧,你们跟我来看看我手上暂存的一些银武。”

       端了茶过来的木桑教授听到他的话,有些惊讶,目光也投向了叶修,他对自己相伴了这么多年的伴侣再了解不过,那些银武他都放在自己的铸造室内,一般人他是绝对不会允许对方进入自己的铸造室的,即便自己的学生再怎么看好,毕竟苏沐秋还没有拿出足以让他动心的设计,所以,他做出这个决定只可能是因为坐在苏沐秋身边的叶修。

      铸造师因为对银武的气息十分敏感,所以对兽人的气质和实力也都有一种说不出的直觉,自己的伴侣和银武打了几十年的交道,甚至可以一眼就判断出什么样的人能驾驭什么样的武器,木桑作为亚兽虽然知道苏沐秋身边的叶修是个极为出色的孩子,但是也就仅限于出色而已,成绩再斐然也只能证明他是个会读书的人,会读书不代表是个杰出的人。

      不过看康纳的样子,居然对这个孩子的印象十分好。

      木桑放下手中的盘子,有些好奇地也跟了过去。

       苏沐秋是见过铁匠铺的,那些铸造简单刀剑和农具的铁匠每个部落都会有,他们往往在密闭的房间里,就着熊熊的炉火,敲打着手中的铁和铜,铸造室因为火和不通风,都是又闷又热的,虽然铸造师的技艺更高超,但是有的东西应该是一样的吧?这样想着,他进到了一个地下冰洞里。

      “这!”苏沐秋被周围急降的温度冻得一哆嗦,往叶修身边靠了靠,“这里布置了降温的符阵。”

     “是的,是我应他的要求布置的,要知道那时候我和你一样惊讶,为什么铸造间要弄得这么冷?火还烧得起来吗?”木桑看到苏沐秋的反应有些怀念。

     “秘银需要储存在低温下,而且火是不会因为周围的温度低就熄灭的,冰天雪地里不一样有人点火取暖?桑吉你想多了。”康纳在面对自己的伴侣的时候神态和语气都显得轻松了不少,“而且他们给我送来的银武多多少少都是出了问题的,生病的兵刃当然需要一个最舒适的病床。”

     “银武也会出问题吗?”四处张望的叶修有些惊讶,毕竟在中央城连格斗都被禁止,更不要说代表极端武力的银武了,他对银武的了解都来自于学院的书籍,真正懂的其实不多,至少肯定不如眼前这三个人多。

     “当然会,人会生病,兵器也会生病,尤其是还在战场征战的兵刃更是容易受伤,对了桑吉,你不是想看看前一阵子我一直在发愁的一位‘病人’吗?它的情况现在好多了,我带你们去看看它。”说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打开了手边的一扇门,走了进去。

      几乎全部是用冰砌成的台子,十几把形态各异的兵器陈列在上面,每一把都分隔得比较远,其中一把更是被单放在了中间,这是一把重剑。

      足足有半人高的剑刃宽阔,剑身却并不厚,迎着冰室里荧荧的光,剑身似乎都在流转着红光,剑脊上有着繁复的符文雕刻,整体看上去却如同藤叶缠绕,红花灿灿,剑刃上有铁涎流下来又渗入剑身中,使得花色血红灼目,不同于其他银武的安静,这把重剑仿佛受伤的人坐在那里,打量着进来的人,身周杀气凛凛。

       即便叶修和苏沐秋都是第一次见它,却几乎同时猜到了它的名字:

       重剑,葬花。

      “葬花怎么在这里?!”木桑教授却是比两个学生更惊讶,“康奈尔你都没有告诉我!”

     “因为它之前实在不适合见客,即便你是主治医师的伴侣也一样,亲爱的。”康纳板着张冷峻的脸说着一点都不冷峻的话。

     “你们应该都猜到它的身份了,它是葬花,从铸成的那天起从没有经历过杀戮,却如同从鲜血中取出来的,它本来是银武中的传世绝作,只此一柄就足以让铸造师和设计者永远被人铭记。”说到银武的铸造,康纳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现在的他看上去——

     “冷静地狂热着。”木桑看着自己的伴侣,笑得自豪而温柔,轻声对身边的苏沐秋说到,“康奈尔对银武的热爱,连我都自愧不如。”

     “一把武器的盛名是以自身的威力和战绩铭刻的,威力来源于设计者和铸造者,战绩则源于它的主人,葬花在大陆的神兵中排在后列,就是因为它没什么足够出色的战绩。”康纳遗憾地摇了摇头,“银武虽然珍贵,其实一般的银武也不少,银武比起一般武器更长久,威力更强,但也有高下之分。”

     “锋芒锐利,任何人拿着它都能更容易地杀敌的,那是下等之作,空有利刃没有器格,”康纳食指和中指相叠,在手边一把细剑上一弹,银色华丽的剑刃发出震响,颤了颤,“只能算是利器。”

     “能够对外界的危险有所感应,应杀气振声,并不因为杀戮而沉暗的,是中等之作,算是有了器格,”康纳抽出一柄长刀,刀型简朴流畅,符文集聚在刀刃附近,“算是名器。”

      最后他又走到葬花的旁边,他没有伸手去触碰这把重剑:“而独具一格,不和脾性者绝不臣服,主人若死则哀鸣若丧的,才是上等之作,有了器魂,才是神兵。”

     “葬花的设计者和铸造者昆族百花部落的人,它的设计者是一位九级符阵师,也是当时百花的首领,他设计出葬花的时候,认为这可以成为百花乃至昆族的象征,当时最杰出的铸造师已经年迈,但是为了葬花还是亲自动手铸剑,结果剑成人亡,鲜血撒在剑上,使它一出世就带着戾气和哀意。”

     “它原本没有名字,因为它的铸造师还没来得及给它命名就逝去了,它的设计者则认为,它的名字该由它的主人来定,但是他至死都没有等到能够驾驭葬花的人,”康纳的语气平淡,却有种挥之不去的惆怅,“最终,这位名叫罗怀的首领,带着自己的心血之作到了百花的瀚海花城中,将剑鞘扔了,仅是剑刃插入广场上象征着百花的蝴蝶雕塑下,说——”

       既然不能成为百花之王,那不如就葬于花下!

     “然后没多久也去世了,从此它就被命名为葬花。”康纳伸手靠近它,剑身却一阵震动,铁涎似血流下来,落在冰莹剔透的冰台上,“看,它就是这样,桀骜不驯,就连我替它诊治的时候,它都不待见我。”

     “是这样?”叶修伸出手去,这把刚刚还铮鸣不止的剑顿时失了声响,连光晕都沉暗下去。

     “它承认你很厉害,但是它不喜欢你。”康纳耸了耸肩,“事实上这次百花把它送过来,是因为它已经找到主人了,除了它的主人,无论强弱,谁都不能引起它的共鸣的。”

     “唔——”叶修拖着嗓音应了一声,“不过没关系,我也不喜欢它。”

      顿时身边的三个人或许还要算上那把被“嫌弃”了的剑都散发出不悦的气息,苏沐秋瞪了他一眼,示意这个不会说话的家伙别在眼前这位显然极为推崇葬花的老人面前说些不讨喜的话。

       叶修挑了挑眉:“神兵虽然威力够强,但是对人来说,依仗利器伤人总是本末倒置,是和人打还是和兵器打啊。况且它选人,人选它,这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吗?我们俩没看对眼而已。”

     “我也觉得这样杀戮戾气浓重、气质决绝狂傲的剑和你是完全看不上彼此的。”苏沐秋默默扶额。

      康纳的脸色有点扭曲,木桑则笑了出来。

     “对了康奈尔,你说,葬花找到主人了?!!!”笑出来之后木桑猛地回过了神来。

     “嗯,据说是十分偶然的,葬花自从被插入雕像中之后就一直没有被弄出来,结果那人在广场上和人打架,找兵器的时候顺手把它拔了出来。”康纳说到这里也有些哭笑不得,最终叹了口气,“名剑尘封千年,结果它的主人拿了剑就往上冲,据说当时场景十分混乱,根本没人注意到他拿的是葬花,这剑尘封了这么久,没有经过修复就被拎着去群殴,自然有了不小损伤,就这样它还就认定了那个小孩,也算是缘分吧。”

     “小孩?!”

     “据说还是这一届学院的新生,多余的我也没多问。”

      叶修在脑子里过了一下校内格斗场见过的一年新生,马上就在脑海里找到了一个和这剑气质十分相投的人:

     “孙哲平。”

 

    “孙哲平!”

    “做什么?”昆族兽人瞥了身边的亚兽一眼。

    “我和你说话你听到没有?!”

    “听了。”

    “你的建议呢?”

      孙哲平看着眼前一脸认真的亚兽,精致俊秀的面容是蝶族一贯的表现,有种近乎脆弱的美感,这种与生俱来的纤细完全不因为此人本身的性格而有所改变,不过:“他们是没说错,你的近身能力怎么样你自己还不清楚吗?”

     “所以我才问你怎么才能提高啊。”张佳乐对着孙哲平很是无奈,“我自己尝试过一些格斗近身的训练,但是说实话,这和我自己本身的打法有冲突,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况且我的体能太弱,这点我很清楚,根本不可能和能够冲破我攻势的人比近身啊。”

     “那就不要让人冲破你的攻势好了。”

     “怎么可能,符阵总有用完的时候啊,而且你就冲破了几次了好吗?”

     “说到底,你就是想赢我罢了。”

     “当然要赢!”

     “呵,行啊,比一场就是。”

      孙哲平看着差一点就赢了自己,但是最终还是输了的张佳乐,弯下身,伸出手把他拉起来:“我觉得,我们或许可以配合看看。”

 

     “兵器的收容方式吗?”康纳想了想,“从兵刃本身来说,收起来可以防止利刃总是接触外物出现磨损,易于携带,从使用者角度来说,收起兵刃是将自己和兵器都调节到一个内敛的状态,养神养气,事实上我之所以花这么多精力在葬花上,不光是因为它是难得一见的神兵,更是因为昆族委托我为它铸鞘,葬花已经成型,若是要铸鞘也只能根据它本身来,但是照你说的长兵,你或许可以在兵器本身上想办法。”

     “从兵器本身吗?”

      苏沐秋沉吟。



——————————

基友:你还不知道今天多少号了?

lo主:知道啊,24啊。

基友:把你手机和电脑拿出来看看!!!

lo主:哦,记错了,25了啊——

基友:你还欠着一章呢!!!而周五就是叶神生日了!!!

lo主:——卧槽!!!!!!

人生有点艰难_(:з」∠)_

让我吃个仓鼠冷静一下_(:з」∠)_

评论(37)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