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16

16.

      说是配合练习,情况却有些超出两个教授的意料之外,原本只是两人对两人的交手,但是不知怎么回事,渐渐的变成了四人对四人,双方的人数越来越多,最后干脆将人数混杂后又分成了两方对垒。

       而造成这个局面的罪魁祸首就是叶修和苏沐秋。

     “原本只是打人家两个人的,结果被你一句话招来了四个人,人家不愿意以多打少,就四对四,四对四不行六对六,弄成现在这样也是你的本事。”苏沐秋撇撇嘴,毫不留情地嘲了叶修一句。

     “我说的是实话好吗?就他们的配合,再来两个人也就是这样啊。”

     “快闭嘴吧!”苏沐秋翻了个白眼,“现在大家一致推你领这个头,你来。”

     “你不也可以,你上呗。”

     “我毕竟是亚兽,他们能听我的?最后指挥不动输了才丢人,而且论坏主意小心思,你的确比我更在行。”苏沐秋说起来十分坦然,没有丝毫因为自己是亚兽就指挥不动陌生兽人的不忿,而是冷静地指出现状。

       叶修叹了口气,他其实也就是偷懒得心思上来了一说,话出口他就有些后悔了,所幸苏沐秋不是会被这些干扰的人,“什么坏主意小心思,这是战略头脑!”说完就走到了等着的众人面前。

      淡定围观的两位不免就场上的场面交谈着,苏沐秋他们班的教授是一个兔族兽人,他以动作敏捷灵动,套路迅疾多变著称,苏沐秋参考自己的特点才选了他的班,事实证明他的确很对苏沐秋的口味,这段日子教了苏沐秋很多有用的东西。

      “哎,克莱,那个是第一次上课你下马威不成反被撂倒的学生吧。”他指了指显然是作为指挥和中心的叶修,他的实力有目共睹,远远超出同辈的兽人太多,唯一能够和他相比的苏沐秋其实也不如他,何况苏沐秋本来就是和他一组的,他们这边的兽人都愿意听叶修的,而另一边就犯难了,有几个实力差不多的却意见不一,讲着讲着就争执起来,谁都做不了决定。

       发色金黄的狮族兽人听老朋友提到开学那一次猝不及防的失手,摸了摸鼻子:“弗伦你能不能别总拿这事儿说,”克莱顿了顿,有些感慨,“不过的确,他才是一个十五岁的孩子,没有经历过兽潮,就有现在这样的身手,不光是天赋的原因,一定也非常努力,从手法看来他一定有大量和人交手的经验,不是一朝一夕就达到现在这个程度的。”

      “我们心高气傲的黄金狮子能说出这句话也是难得啊,哎,开始了,你估计哪边会赢?”

      “这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事吗?一边有准备有组织,另一边到现在还没弄清到底要听谁的呢。”

      “其实我觉得奇怪的是,没想到苏沐秋也愿意听他的啊。”弗伦扬了扬下巴,把一群兽人中唯一一个亚兽指给克莱看,“这小子可不是吃素的,无论是力量速度还是技巧,而且特别聪明,班里那些兽人都被他压得喘不过气来,虽然性格挺好,但不是一个会随便听话的主啊。”

      “看他和叶秋的配合,两个人之前就认识吧,对了,今年你们班居然插进来一个亚兽,我一直问你你都没和我说,怎么回事?这不是兽人的课吗?”

      “因为这小子的力量等级是A啊,他拿着资料单找到了院长办公室,认为自己有资格也有必要进行格斗课的训练,所以申请报班,你知道的,老冯的脾气,虽然总是端着,其实只要合理的要求他都会听的,暗地里明面上为了学生破格的事也没少做,我估计这个风一开,明年但凡有有力量等级的亚兽都要参加了。”弗伦耸了耸肩,说到自己的最高上司没有半点敬畏,倒是显得很亲近。

      “这也没什么,能有几个亚兽有这么高的力量体能啊,力量等级是A那和优等的兽人学生都一样了,等等,他的力量体能是A,那么他的精神力是多少?!亚兽总不会精神力等级低于力量吧。”克莱突然意识到了这点。

      “啊,亚兽当然是精神力高于体能,体能和精神力就不能同级,否则不就是得了性别模糊症两者一个都用不出来了吗?虽然我没看到他的资料单,但是想来精神力等级是S吧。啧啧,近四百年里唯一一个S级啊,前一个还是为了搞研究把自己性命都折腾进去了的疯子,那个试图达到十级的符阵师,我是不太能够理解那些狂人的思维方式,不过还好,这是个健康向上的孩子,你是没看到,木桑先生看他的时候简直比看自家孙子还温柔慈爱,简直让人掉了一地绒毛。”

        克莱咳了两声:“这话是你说的,回头万一被木桑先生听见了不关我的事。”

      “克莱,义气呢?”

      “我还指望有一天能够从他那里求到银武呢,当然要诚实一些。”

      “······我算看清你了,哎,开始了!”

        场上两边站好位置之后,终于随着一名多出来的学生的一声“开始!”展开了攻势,叶修的站位本就在正中,此刻更是直接冲进对方队伍中,从中间将对方的人分开!和苏沐秋两个人联手撂倒了一路,规定中谁倒了就出局,对方队伍的人见这个场面根本不可能照他们事先想好的,根据对方的特性,找好各自的对手解决掉进行,一群人猛冲过来的时候哪里还能给你慢慢去找的时间?何况叶修和苏沐秋两个打一个完全不脸红,只求以最快的速度撂倒最多的人,既然这样也就不能怪他们以多欺少了,于是高声招呼着几个实力高的兽人:“先解决掉他们两个!”

       苏沐秋甩了甩刚刚打到一个熊族身上被反震得发麻的手,和叶修交换了一个眼神,同时向右侧转移,引着对方队伍中实力强的五个人向右方移动。

      “五个解决两个是不错,但是这实力估计不足,变成两个拖住五个了啊。”弗伦摇了摇头。

      “问题在于,叶秋他们这边又不只有两个人,他们这边比较强的学生已经在仗着一开始拉开的人数优势联手清扫对方的人数了。”

      “叶秋他们的站位一开始就是有讲究的,这一路本就是攻击力中等的一些兽人,攻击力强必然防守能力有所欠缺,加上两个人联手,他们还没反应过来,一心找着自己的对手呢,已经被撂倒一排了,然后有意地将围攻他们的人往右侧引,比较的场地就这么大,七个人的架势拉开,又把好几个对方的人堵在了这边,这边急着过去支援,但是叶秋和苏沐秋被他们自己的人围在中间,他们总不能把自己的人撂倒了过去吧。”

     “尤其是久攻不下,这五个人自己都很急,一个人退后一些都可能被这两个小子弄下场,这下反倒进不了退不掉了,其实就算他们现在拼尽全力猛攻把这两人送下场也没有用了,也就一个队二十几个人的事,很快就结束了。”

      果然克莱的话音还未落,左侧基本两到三人打一个的人已经迅速解决了那边的争斗,围了过来,大势已去。

       全场结束的时间比让两个实力相当的兽人比斗还要短。

       尤其是叶修这边没有一人出局。

     “这小子——”弗伦眨了眨眼,笑了起来,“克莱,这还只是二十几个人啊,以这样的头脑和判断能力,带着完全不熟悉的不会配合的几个人拿下对方,无伤且这么迅速,仅仅作为战力的话,都有些屈才了啊。”

    “再说吧,他今天已经完全不是在比配合能力了,而是仗着己方的战力比人数,从这个角度来说算是投机取巧,不按套路来啊。”

     “也是,不过赢了就是赢了,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胜利没什么不好的,再说了,真等他们面对兽潮的时候,哪里有讲究配合的心思,也就是耗到底,有的时候顶多再加上指挥者的判断和及时轮换罢了。”

      弗伦说到这里,笑意淡了下去:“他们学格斗,说到底,也就是为了能够从兽潮中活下来而已。”

      无论来自哪个部落,无论身在哪里,只要成年就要参加最近的防线抵御,这是从六星防护阵溃散的那天起就放在第一位的原则,没有区别,唯一的区别就在于,实力强就有更大的几率活着回来罢了。

       而十月,就要近了。

 

      “叶秋同学你能提起点精神吗?”苏沐秋小声对已经开始打瞌睡的叶修说,“你要是不想来就呆在宿舍里睡觉好了,我又不会真逼着你过来。”

       苏沐秋这样周末泡在图书馆的学生在富力布利学院也不在少数,大多和他一样是一年生和少数二年生,毕竟到了三年以上他们就基本不靠书来补充了,尤其是三年和五年生面对等级测试,需要的更多是实践比斗和创作。

       富力布利的图书馆有着仅次于雅格斯中央城的藏书收藏量,其中很多书都是从中央城抄的副本,加上不断补充,藏书量足足有上百万,包括一些资料和手稿,只要有教授的签字,就是一些珍贵的绝密资料都是可以借阅的,这些书就耗费了学院大量的人力物力来保管整理。

        只有四层的图书馆远远看去像一条白色的飘带隔开学院的格斗场和广场。里面的环境更是安静整洁,窗明几净,离窗稍微有些距离的地方是一排排黄色的桌椅,让学生在这里看书自习,每一层都有几个值班人员,可以帮忙寻找学生所需要的书并维持安静的环境,至于借书则要凭学生证明在楼底管理人员那里登记,一次最多只能借出三本,还了才能再借。

       叶修趴在桌上懒洋洋地翻了一页:“宿舍里太吵,老魏和郭明宇两个加上方世镜和张益玮,吵得人睡不着。”

       苏沐秋嘴角一阵抽搐:“你就是来图书馆睡觉的啊!”

     “睡醒了就看书呗,否则怎么看得进去?”叶修打了一个哈欠,准备先睡一会儿。

     “你最近怎么这么困?难道冬天到了你要冬眠?”苏沐秋小声嘀咕着,“没听说兽人也要冬眠的啊。”

     “不是,”叶修埋着头,模糊不清地回答道,“是几个三年的学生,上次在克莱教授那里碰到,最近经常交手到很晚。”

      苏沐秋闻言皱起了眉,他和叶修都是一起走,看过苏沐橙以后在宿舍区的十字路口分开,叶修一般都会回宿舍去,这些天也是,他倒不知道叶修又去了格斗场:“干嘛?!他们找你麻烦?”

       苏沐秋面上表情没变,但是叶修已经听出他语调里的不悦,不由笑了起来,苏沐秋因为相信他的实力,并不会插手他的事,但是一知道是谁,绝对会牢牢记在心上。上次两方对阵的时候,对方被他们这边围了,心里不快,一个他们班的兽人堵着叶修说了几句阴阳怪调的话,做事也有些针对他,叶修自己都没在意,结果不知道怎么让苏沐秋知道了,下次两班联合单一对打的时候,苏沐秋居然说和叶修打多了没意思,今天换个对象,转身找了那个人,一顿胖揍,叶修还以为那人哪里得罪了苏沐秋,打完之后,苏沐秋这家伙居然还笑眯眯地说了句:“你敢把叶秋堵在那里放狠话,一定是比叶秋厉害的,我是特意来找你讨教的,你不用让着我,拿出真本事来吧。”

       啧啧,还说他管不住嘴招人恨,这人损起人来才真是刀刀见血,相比之下他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不过这回真不是有人找他麻烦。

    “三年生都成年了。”叶修撑着把下巴搁在手臂上,眼睛半阖。

      苏沐秋想了想,突然脸色有些奇怪地打量了叶修一会儿,叶修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怎么了?”

      “没什么,”苏沐秋摇了摇头,“只是没想到你这样的居然会被兽人追。”

       叶修一口气差点岔了,猛地咳起来,引得周围人瞩目,被苏沐秋一把捂住嘴,一边慢慢给他顺气:“这有什么,上次还有一个亚兽跑到我隔壁宿舍找一个亚兽学长告白呢,开口就是,我今年成年了。”

      “去你的,我哪里是和你说这个,我是说成年了的兽人要参加兽潮防御了!”叶修本来要咳出来的结果被苏沐秋一捂,生生把白皙的脸色涨得发红,又好气又好笑,“我说苏沐秋你们亚兽那边都是什么环境啊,你这是学坏了啊,都往哪里想呢啊!回头一定要告诉沐橙。”

       苏沐秋自己想了想也有些好笑,轻咳了两声:“这不是前两天才见到,印象有些深刻嘛,就不用和小橙说了。”说着就转移了话题,“这么说来,他们是找你陪练?可是他们做什么找你?他们自己没有朋友同学吗?再不济还有老师啊,找你这不合理啊。”

    “我也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不过听克莱教授的意思有隐情吧,对方人也都还不错,能帮就帮一把好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苏沐秋点了点头,没有再多说什么,翻了几页书,突然对若有所思的叶修道:“那你睡吧,过会儿我叫你。”

     “这么贤惠啊,要不顺便帮我把作业也做了?”

     “滚!”

————————————

手机客户端不知道出了什么毛病,消息页面总也打不开真是够了_(:з」∠)_

看看码了七万多字了还在这里墨迹,我自己也是醉了_(:з」∠)_

我要是得了心脏病,罪魁祸首肯定是两个:回家堵车和校园网_(:з」∠)_

明天有辩论会和班会,回来晚,更新掉落不掉落我自己都不知道_(:з」∠)_

就这样,心塞塞,去睡了_(:з」∠)_

评论(22)

热度(3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