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11

11.

       自从那一次和叫做“韩文清”的甲族比试过后,对方就没有再来切磋,倒是吴雪峰从此和两人熟悉起来,就算是魏琛这样的人也得感叹一句“厚道人”,可见这位实在是个难得的好人,对于很可能就要成为自己学弟的两个人很照顾。

      “每年学院只招收资质足够好的学生,最多500人,宁缺毋滥,好的资源就该用来培养足够优秀的学生,学院不讲究生源背景,但是对新生的力量和精神测试等级都要求很高,去年甚至都没有低于B级的。唯一一个力量C级的兽人是个绘图高手,他走过很多地方,能够清晰地绘制出大陆上各个地方的地图,所以被校长聘请去做《大陆地理与传说》的教授的副手去了。”吴雪峰说着耸了耸肩。

    “我不在乎你是谁,我只在乎你能告诉我什么。”

    “这就是富力布利学院。”

    “其实这么说起来,老叶我觉得你完全可以去担任《语言学》教授的副手。”苏沐秋捧着自己的茶杯喝了口茶,真诚地建议,“那个教授肯定不到半年就被你气进医院,你就可以直接转正了。”

    “你说得也有些道理,可惜我对语言学不感兴趣,倒是搏斗课的教授可以考虑一下。”

    “我怎么发现你好像脸皮越来越厚了?”苏沐秋一边说一边伸手去扯叶修的脸。

      叶修对捻住他脸的手视若无睹,淡定地回复道:“那是,和你混了这么长时间,能不脸皮越来越厚吗?”

      苏沐秋闻言把手上的杯子放到了一边,两只手都伸过来逮住叶修的脸皮往外扯:“说这话,你能要点脸吗?!”

       叶修还没回话,旁边被插话的吴雪峰伸手扶额、捂头、捂脸,不忍直视,“你们看在我还在的份上收敛一点行不行。”

    “哦。”

     “你继续。”

        两人停下即将互撕的动作,看向吴雪峰。

       吴雪峰突然就理解了这一届力补班带班学长看着方士谦他们时生无可恋的感觉,很想为五年班就要结束学业之前还要带一届班的学长献上诚挚的祝福。

     “总之到时候你们只要去进行一个基本测试就好,到时候会根据你们自己的意愿安排科目,特别是亚兽那边,还要根据精神力方向分为守护、攻击和力补三个方面。”

       力量补给所需要的精神力要柔和,刻录下的符阵内存的力量转化才足以让各种兽人吸纳,而且力补系的往往也要专修医学,按道理来说精神力柔和的亚兽脾气性格应该也是很柔和的,但是他们这届出了两个奇葩,秉持着不要背后说人坏话的原则,吴雪峰还是决定不给两个孩子普及这些了,反正等过了这两个月他们进了学院一定会有人和他们说这些的。

      除了力补,剩下的两个科系,攻击和守护简直就是宿敌。

     “攻击系讲究用符阵将力量引爆,所以也被他们叫做爆破系,据说他们的系长坚持认为再没有什么比力量爆炸的那一刻短暂的绚烂更夺目了,攻击系的精神力往往强度极大。而守护系其实应该叫做控制系,只是他们新的系长总喜欢说自己这是为了守护力量循环往复的永恒之美,所以被称为了守护系,他们注重符阵的精准控制。”

     “这两个系是可以兼修的,但是兼修也有分主次,很多主修控制的会兼修一些攻击的科目,兼修的科目对成绩要求不高,过关就好,主修却必须达到优秀,否则下一个学期就不允许再兼修了,毕竟自己的主业都做不好还分心想学别的,最后两边都学不到什么就太不像话了。”吴雪峰耸了耸肩,“我对亚兽那边的情况大概就了解到这里,因为在学院里,亚兽和兽人是分开住宿和学习的,虽然也有一些都要学的课,但那都是常识类。”

     “这样就很感谢了。”苏沐秋点点头笑着回答。

     “相比于亚兽,兽人这边的课更自由,不同的搏斗、技研等等,没有科系分别,随便选课,当然精神类的除外,除了必须要学的常识类科目,别的全看你自己的意愿。”

     “全选也没关系?”

     “额——理论上来说是没有什么关系,但是一旦选了主修课的教授都会对期末成绩有一定的要求,兼修的越多,要求就越高,毕竟他们一直认为好高骛远不如埋头做好一件事,反正我是没有见过全选的,毕竟那样大概基本没人会过吧。”

       吴雪峰看着眼前这个少年居然真的开始考虑了,不由擦了把冷汗,开什么玩笑,一门学科要精通就已经很艰难了,这位不会真的准备全学然后在学院当一辈子学生吧。

      事实上叶修就是这么想的。

    “我觉得我应该可以全选,”叶修想了想,对苏沐秋说,“我听了老吴的说法,全选的内容应该还可以混过关。”

     “你能全记住?之前可没有谁能全选毕业的。”

    “有的时候你不得不承认,人和人之间的天赋是有差距的。”

    “你进了学院以后千万不要说认识我。”

    “嗯?”

    “就你这样的恐怕没多久就成了全校公敌了,我还想安安稳稳读书呢。”

    “呵呵。”

 

      两个月的时间说长不算长,说短也不算短,也就这样慢慢过去了,夏天炎热,苏沐秋是北方白狐血统,体温偏低,到了夏天就显得身上很凉,每天睡醒都发现叶修拿他当降温的对象抱着,蹭了苏沐秋一身汗,虎族的体温本就偏高,到了夏季更是热得像个火球,叶修抱人的姿势很有猫科的特色,腿和手臂都缠上来不说,就连尾巴都贴上来,头还总喜欢在你脖子的地方蹭来蹭去,苏沐秋几次都被他蹭醒过来,就算把他推开,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还是这样。

      已经习以为常了还是忍不住有些气闷的苏沐秋努力把叶修的手臂拉开,一脚把缠人的“大猫”踹到一边,爬起身就下了床,路过趴过去了的叶修时还不忘在他背上不轻不重地踩了一下。

      幸亏今天就开学了,早些让这个混蛋自己去和那些体温也偏高的兽人挤一张床去,至于夏天欠下的帐,等到了冬天看他怎么连本带利收回来!

     “对了,你说你拿的是你弟弟的通行证?”苏沐秋回头对着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挠着乱糟糟头发的叶修问,“那到了学院还是叫你叶秋好了。”

     “这个随便啊,当然还是叫叶秋更周全些。”

    “啧啧,还真有些不习惯,叶秋,叶秋,叶秋——”苏沐秋一遍遍念着给自己加强印象。

     “我也有些不习惯,听起来好像是在叫我家笨蛋弟弟。”叶修对给他递过来早饭的苏沐橙说了声谢谢。

     “叶修,叶秋,其实听起来也挺像的,就算不小心叫错别人也听不出来呢。”苏沐橙咬着勺子含糊不清地插了一句。

     “你弟弟被你用了身份没关系?”苏沐秋想的显然更多些。

     “他还得感谢我呢,富力布利全科优秀的毕业证明啊,我这是给他刷层金啊,我这么好的哥哥哪里去找?”

     “······我觉得你弟弟肯定不这么想。”

     “还有,你这还没上学呢,全科优秀什么的还要看教授愿不愿意给你优秀好不好?”

     “要不要打赌?”

     “赌什么?”

    “如果我拿了全科的优秀,今年冬天的碗全归你洗。”叶修剔了剔牙。

    “如果拿不到的话就全归你洗。”苏沐秋对于冬天洗碗有着绝对的抵触,如果只有他和苏沐橙的话当然是他洗,但是冬天本来就很冷了,还要用冷水洗碗,简直噩梦,现在有完全不怕冷只怕热的家伙在,能推给他最好!

    “可以啊!”叶修摊手表示无所谓。

    “那就赌了。”

    “沐橙你作证啊!”

      苏沐橙想了想,最后有些担忧地提醒两个人:“可是哥哥,你们冬天不是要到吉利防线那里去吗?”

      兽潮。

     “别担心啊,十月的兽潮,老吴说了,学院生只是负责在防线内守卫,而且只要呆一个月,反倒是小橙你要小心知道吗?万一今年的兽潮决堤你一个人在家就不好了,你先呆在学院这里,等我们回来再去接你。”

    “嗯。”

   “好啦,快点吃,吃完就走咯。”

 

      富力布利学院建造在旷野的尽头,隔着贯穿平原的宁河就是一片学院所种的森林,林中有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危险度不一,但是它们对学院内部人没有恶意。

      偌大的学院整体都是由大理石堆砌而成,穹顶立柱的风格对叶修而言再熟悉不过,果然是中央城斥以财力人力建造起来的,叶修看着那足足有百米巨型拱门,由门上的符阵组成透明的光幕,青黑色山石建成的广阔院前广场上纷纷杂杂,到处都是十五六岁的孩子和陪同前来的家长,苏沐秋拉着叶修站在一边,看门的光幕如同水面一样荡开波纹后,一群穿着白底黑纹学院服的兽人搬着些奇怪的东西出来,在门前搭起一个五米左右高的小门,穿白底黄纹的亚兽走过来,两手在刻着繁杂花纹的门框上几个部位拍了一下,插进一个小的刻着符文的石块在特定部位,瞬间将整个门激活了。

       新搭建的门左边是蓝色,右边是红色,光影闪烁,带头的一个兽人拍了拍手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好了,今年的学院招生开始,能够走过这扇门的就是我们今年的新学弟学妹,申请托管的可以到那边登记,领取学生证明,填好表就可以进去了,没能进去的孩子也不要气馁,毕竟大陆上不只有富力布利一所学院,金子总会发光的,就这样,我们开始。”

      这个胸口学生证明上写着三的兽人长得温和俊美,笑得很是亲和,说完就坐到旁边他们搬过来的椅子上去了,手上拿着一个和刚刚亚兽插进去的石块一样质地的石头,准备好记录。

       人群骚动了一会儿,那个兽人看没有动静,恍然想了起来,一拍脑门:“差点忘了,罗科,你帮忙示范一下。”坐在他旁边的一个头发微微发蓝的高个子兽人点了点头站起来,走到那扇小门前,穿过光幕走过来,光门闪了一下,红色的半边亮起来,蓝色的半边暗着。

       叫做罗科的兽人耸了耸肩:“能够走过来就说明你通过了,蓝色是精神力,红色是力量,偏重于哪一方面的就会在哪方面亮起来,光强没有差距,但是等级会在这边显示,登记在你的资料上。”

      “好了,请负责陪同的各位让开,现在这边的道路只能十五岁左右的孩子能够站,年龄不够的或者超出太多的都会被排出队伍,请站好!”站在另一边的两个亚兽扳动地上的一块地砖,顿时没来得及走开的成年兽人被暴起的光弹了出去,只够两人并行的光路上只留下适龄的兽人和亚兽。

     “这真是简单粗暴啊。”苏沐秋也站到光线内,服帖在脚底的红光没有任何反应。

      “我看挺好,大家都省力气。”叶修叼着烟,突然想到一个严重的问题,“你说,学院里有人卖烟吗?”

       苏沐秋嘴角一抽,决定不理他,伸头看前面的情况,他们来得比较早,动作也快,排在靠前面的位置,后面还在不断加长队伍,一个跃跃欲试的亚兽走到门前,走过光幕一闪,他却没有出现在门的那边,而是回到了原地,光幕没有发出蓝色或者红色的光。

     “亲爱的你没有通过,这是你的精神力等级。”坐在那里的兽人递过刚刚写好的单子,精神力那栏上写着一个“C”。

      就近的一阵惊呼,骚动从前方不断向后传递,要知道精神力能够有等级就很不错了,说明他有作为符阵师的资质,D级就已经是很不错的等级了,C都不能通过,也就是说,他们最少要是B级的。

     “你一定能够在别的学校得到一个席位。”

       消息传到后面,有不少的人没等到测试就自己离开了,“果然像老吴说的,最少是B啊,喂,和你说话呢!”

       苏沐秋戳了走神的叶修一下,叶修耷拉着眼皮,垂着耳朵:“我觉得我还是先问一下吧,万一学院里没有烟卖怎么办?”

     “不抽烟你能死啊你!!!”

     “嗯。”

       苏沐秋看着叶修十分认真的样子,爆棚的怒气突然就被戳破了一样漏了,无奈到极点:“魏琛不是也抽烟吗?既然他抽,即使学院不卖也有办法弄到吧。”

      “对啊!你不说我都忘了。”顿时像从沙地上放回到水里的鱼一样活过来了的叶修冲苏沐秋竖起了拇指,“沐秋少年你真是好样的。”

     “呵呵。”

       队伍的移动速度很快,马上就到了苏沐秋,这个光幕穿过时有一阵凉意从头到脚滑过,他轻轻松松走了过来,通过了,虽然是意料之中但是在这样人人都异常紧张的气氛中通过了还是让他松了口气,忍不住有些兴奋,回头冲叶修挥了下手,却发现叶修的表情有些复杂,与其说高兴,不如说有些哭笑不得?疑惑不已的苏沐秋走到桌边,那个兽人拿着那个石块瞪着眼睛,半晌没反应。

       旁边的罗科咽了口口水,艰难地开口道:“那个,你能不能再走一遍,符阵可能出了点问题。”

     “符阵怎么可能出问题!”兽人终于回了神,挥了挥手,细细打量会儿苏沐秋,拿起笔,在苏沐秋的资料单上,精神力的那栏上写了一个“S”。

       然后换了一支笔,在力量那栏上写了一个“A”。

————————————

昨天家里亲戚办喜事,回来晚了还喝了不少,睡过去了,没能来得及码字,这是昨天的一章,嘤嘤嘤!我一定把昨天的量补上!_(:з」∠)_

评论(13)

热度(3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