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9

9.

       叶修病了。

       苏沐秋在第二天发现他身上的温度越来越高的时候有些不敢置信,兽人的身体强健,他们一辈子一般都只会受伤不会生病,何况是叶修?但是苏沐秋马上意识到叶修高烧不退的缘由了,他摸了摸床上半睡半醒或许还半昏迷状某人的额头:“叶修?叶修?!还能起来吗?你发烧了,要去看医生。”

       叶修迷迷糊糊应了一声,却摇了摇头:“没事。”

      “没事才怪!你现在体温高得快要烧起来了,不去看医生肯定要把脑子烧坏掉。”苏沐秋一边嘱咐苏沐橙小心关上门乖乖呆在家里,一边把叶修从床上拽起来,“现在肯定有医生在犬族那边诊治伤员,你放心,就说你是昨天晚上未成年却强撑着兽化了,不会把你老底抖出去的。”

       烧得实在有些迷糊不清的叶修出于本能不愿意在自己身体衰弱的时候让人靠近,苏沐秋还好,毕竟朝夕相处还睡在一张床上,叶修潜意识里能判断他是无害的,但是一到了血腥味极重的伤员聚集之处,那夹杂着悲伤愤怒仇恨迷茫的气氛,繁杂混乱,四处哭声和剧痛下的痛苦嘶吼,加上医生医护的呼喝,此起彼伏,让他很不舒服,神经紧绷着,下意识就想攻击靠近他的兽人,连医生想给他检查身体都做不到,人手不足的情况下,苏沐秋干脆爬到叶修躺着的临时搭建的木床上,压住他的腿脚让医生给他检查。

       医生看了看死死压住了半昏迷兽人的亚兽,放弃了思考为什么自己一个成年兽人都制不住的对象,会被一个未成年亚兽轻而易举地压制住了,大概是自己忙了一夜实在太累了。

      “未成年兽人强自催动血脉力量这很不好,当然昨天晚上的情况特殊,也算情有可原,现在的情况是先吃药让他把烧退下来,但伤到的身体底子却没那么容易恢复。”医生一边说着一边还在给另一个病人检查,表情麻木,看来他已经以这样的工作频度坚持很久了。

      “最好怎么办?我知道这种情况总会出现一些后遗症。”

      “珂珂果加上同血脉等级的兽血。珂珂果很简单,但是现在城里已经禁闭了,各个部落也在忙着安置伤员,应该没有新鲜的兽源。”

       苏沐秋闻言皱起了眉,只是他所忧心的显然不是兽源问题。

     “一定要是同血脉等级的?”

     “同等级的最好,至少不能差出一个等级,否则就没什么效用了。”

    “那个,先生,能不能问一下,吉利森林里血脉等级最高的是什么?”

    “A级的塔古努熊。”

     “A?那,没有S级的吗?”

     “S级的红狮,不过那在吉利防线外的密林里了,等等,这个并不是等级越高就越好的,一旦等级高过他的承受能力只会让情况更糟。”

     “是这样啊,谢谢提醒,我还以为等级越高越好呢。”苏沐秋笑得很是谦逊。

       医生也没有多想:“再说了,密林那样B级密布的地方,平常都没有兽人敢深入,你想也是空想,好了,药在这里,城主说了,治疗伤员的药物都由富力布利来支付。”

      “好的。”

      “小橙,这是药,你拿好,上面有写每天吃的剂量,我出去几天找种药去,你看,要是吃完了叶修还没退烧就再去犬族那边找医护取,这是药单。医生说他大概要昏迷好几天,不用担心,他命硬得很呢,不会有事的。”

       苏沐橙点了点头,见苏沐秋拿东西有些奇怪:“哥哥你去哪里?要几天的时间!”

       苏沐秋抓了抓头发:“啊,有些麻烦,不过没关系,你哥是谁,很快就能搞定了回来。”

     “嗯,那哥哥你小心。”苏沐橙拿着药就到厨台那边去了,她对苏沐秋的实力一向很信任。

       苏沐秋伸手又试了试叶修额头的温度,在医生那里已经吃过应急的药了,所以温度已经控制住,没有越烧越厉害,少年一向白皙的肤色透着病态的苍白和血红,微微蜷缩着身体,倒是难得的有了几分猫科的样子,苏沐秋顺手捏住叶修的鼻子:“你小子真是会给我找麻烦,”换做平日一定已经踢过来了的人没有任何反应,苏沐秋松开手,一时间倒也说不上什么心情,“这回就不和你计较了。”

 

       苏沐秋是第一次到吉利防线,高达百米的铁铸城墙绵延不见尽头,以前他曾远远见过,但是总没有这么近看到来得震撼,黑灰的城墙上布满了繁杂到根本无法分辨的符阵,金色,青绿色和黑红色交错,却并不显得凌乱,苏沐秋下意识顺着一种颜色去看,但很快就被别的色彩断开,根本理不清脉络。

       但就是这样,那符阵上隐隐的能量波动让四周根本就没有鸟兽敢靠近,在兽潮到来之前,这里一直都异常安静,除了一些定时来查看情况的守卫,没有任何人烟,防线的那边,就是密林。

       守卫的兽人实在是不敢想象这样一个亚兽要到密林去找药是天真还是根本不想活了:“我不能放你过去,那边不是玩的地方,快回去吧,再不济总有部落里的兽人能帮你来做这样的事。”

      “我没有部落,而且我家里有人等着救命呢,医生说了,越快越好,再拿不到他就要死了,否则我也不会冒这个险,我只是在密林附近,找到马上就回来!您就通融一下吧!”从小四处讨生活的苏沐秋对于怎么不眨眼地扯谎简直是手到擒来,一边说一边死命揉眼睛,揉出几分眼睛红彤彤的泪意来。

      “您也知道现在城里的情况,有太多人受伤了,太多人失去亲人,我想试一试,哪怕有危险,我也不想眼睁睁看着亲人就这样死去什么都不能做。”

      “这——”忠厚的熊族兽人迟疑了,旁边的兽人也凑了过来:“算了吧,现在是夏季,应该也没有猛兽出没,就让他去吧,快去快回。”

     “那好吧,你注意了,不能往东边去,也不要往深处走,找到了就马上回来。”

     “好!谢谢您!为什么不能往东边去?”

     “那里有猛兽,切记不要过去。”

     “好的,我知道了。”

       苏沐秋往着西北的方向进了林中,一路不断弯身看起来是在找什么东西,估摸着离开了那些守卫的视线就窜上了树,立马转向向东,那个医生很年轻,他虽然比自己更了解密林,但是一定也不算多,所谓红狮八成是听守卫说的,守卫既然说了,就说明它的巢穴离防线并不远,否则就兽潮的强度,S级的野兽何止一种,而且狮族群居,自己刚刚的确看到了不少雌狮的足迹,有不少雌狮就意味着,这很可能是一个有雄狮的狮群。

       翼虎这种SS级的血脉全大陆也就只有远古时的蜥龙和水族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的羽蛇皇能比拟,既然这样,就只能找S级中最强的了。

       所以当苏沐秋发现卧在溪边岩石上的是一只金狮时反而松了口气,现在的问题就是怎么做掉这个大家伙了,苏沐秋将两把骨刀缠到手腕上,小心翼翼地退开下面红狮群聚撕闹的地方,找一个最好的角度,一个最好的时机。

 

       苏沐橙给叶修喂了些肉汤下去,叶修的身体恢复能力很好,烧已经退下去了,只是人还没有醒过来,她把苏沐秋换下来的衣服拿过来,不出意外地发现被撕破了,翻出针线准备坐到门口有太阳的地方晒太阳,顺便把衣服补好,正看到隔壁吉尼太太也推开了门出来,她看到苏沐橙像往常一样笑了,但是不知为什么,苏沐橙觉得她很悲伤。

      “那姆,你过来坐吧!我刚好有不会的地方要问您!”苏沐橙隔着矮篱笆冲她挥手。

     “好啊。”

       苏沐橙又拖了一个凳子过来,吉尼太太坐在她旁边,笑盈盈地看着她将针线穿好,认认真真地把衣服的破口合起来:“我想在这里绣一个花纹,您看好不好!”

     “唔,好啊,很好。”

       苏沐橙没有说别的,与其说是吉尼太太教她怎么弄,不如说是她在安安静静陪着这位悲伤的老人。

       风吹过旷野,夏季的草长鲜绿,野花摇曳,给有些闷热的午后带来一丝清爽,草木香气中混着一丝驱不散的血腥味,风声里似乎也回荡这悲戚。

       两个人渐渐安静下来,不再说话,看着远方起伏的地平线,茂密的树林。

     “我的姑娘,真是谢谢你了,”吉尼太太看着太阳渐渐沉到了西边,“那姆知道,你是想陪陪我,其实没什么关系,我已经到了这样的年纪,没有什么看不开的了。”

      “撒克死了,陌陌想要我去和她一起住,她现在一个人守着孩子,太过孤单。”吉尼太太的面容仿佛又苍老了不少,“撒克虽然不是我亲生的孩子,但是也是我一手照顾着长大的,他是我的儿子,白发人尚在,黑发人已经沉眠,本不该这样。”

      “但是我现在担心的不是陌陌无法生活下去,毕竟无论如何,生活是不会把你逼死的,把你逼到绝境的往往是你自己,孩子,你知道吗?比失去后的悲伤绝望更可怕的是仇恨和放弃。”

       老人迎头看着西落的红日,金红色的光芒落在她身上,神情悲伤而慈穆。

      “再多慈悲宽容都无法原谅的杀戮,失去至亲的悲伤无法排解,对造成这样离别的罪行无法遗忘,孩子,我就曾经这样日日夜夜煎熬过,我甚至想过让对方和我一样痛苦来报复,来排遣我心中的痛,我仇视那个人,仇视他的家人,渐渐的,开始仇视他的整个部落和种族,我拿着剧毒的毒药想要放到他们族中的水井中,那样害怕紧张,却也歇斯底里。”

       苏沐橙瞪大了眼睛,她实在无法想象这样慈祥的老人也曾有过这样可怕的行为。

      “但是当我走到他们部落的聚居处,亚兽在笑,孩子在笑,当孩子摔倒的时候,他爬起来依旧向着母亲的方向跑着,他们也是一身伤痛,我的丈夫也曾杀掉他们的族人,那个孩子甚至失去了一条腿,他装着木头的假腿,还在笑着向母亲奔跑。”

       吉尼太太浅色的眼中有泪水盈眶,时隔多年,再回想起来,那个在草地上努力学习习惯失去一条腿之后用假腿行动的孩子,他有着一头棕色的卷发,小小的耳朵,漂亮的脸蛋,因为疼痛而眼角带着泪花,他却还是笑着对站在不远处的母亲说:“妈妈,我能跑了。”

        他笨拙地跑过去,维持不住平衡摔倒,再爬起来,一直到投入母亲的怀中。

        他年轻美丽的母亲始终笑着,鼓励着他。

        那样的画面让一直沉浸在悲伤仇恨中的自己仿佛被阳光直射的黑暗生物,浑身刺痛,无处自容。

      “后来,我选择离开了原本的住处,去四处走走看看,也就发现了,世界上有那么多的无奈和悲伤,但是也永远有着快乐和阳光,无论到了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如果心里只有黑暗的仇恨,那么我也就只能成为传递仇恨的源头,造成更多像我这样的悲剧。”

     “我一直很敬佩你的哥哥,我用了几十年才明白的道理,他却一直坚信着。”

     “现在,我希望陌陌也能够明白。”

       苏沐橙帮着吉尼太太收拾完东西,独自坐在院子里的时候,不由又想起那天她说的那些话,悲伤、仇恨,这些东西离她实在太远了,在她的记忆中,只有一双牵着她的手,和满满的温暖欢乐,失去部落和亲人的伤痛本应该存在,但是那时候她实在太小,什么都不记得,哥哥也从来不提那些,他一向认为,人应该向前看,所以她也就跟着他,向前走,向前看。

       苏沐橙想到自家哥哥不由笑了起来,说起来,哥哥怎么还没回来?叶修也到现在都没醒,自己昨天去问过了,医生说没关系,这是正常的情况,唔,说回来,叶修到底生了什么病?怎么这么奇怪?

       还没等苏沐橙想清楚,一个熟悉的身影就出现在了视野中,她欢喜地站起来打开篱笆门,欢迎对方回来,却在看到他一身血色的时候苍白了一张小脸。

     “没事没事,都说了不是我的血啊,你看,大不了脱光了衣服给你看啦!是为了取血才弄了一身啊。”苏沐秋把取到的血和珂珂果全部放到石臼里,一下一下捣着。

      “哥哥你真没事儿?”苏沐橙狐疑地上下打量苏沐秋,不过看他脸色的确没有受伤的样子,“哥哥你杀的是什么?”

     “猫灵啊猫灵,缺什么补什么,叶修他不就是猫科吗?给他弄点猫灵血补补就是了。”苏沐秋哼了一声把捣烂了的珂珂果和血一起倒到锅里放热水搅拌。

      “嘻嘻,其实哥哥是为了叶修好吧,”苏沐橙撑着下巴看着苏沐秋忙碌,“哥哥其实很喜欢叶修才是,你对他可好了,都和对我差不多了!”小姑娘故作不满地挥了挥手。

       苏沐秋闻言手上动作停了一下,侧头想了想:“等等,小橙,我和他基本天天都在打架好不好!”

        这叫好?!

       苏沐橙扁了扁嘴,不再试图和自家哥哥就这个问题讨论下去了。

————————————

论稀有血型的痛→_→

叶神让你躺了一章真是对不住→_→

逛贴吧刷微博渣基三

追新番补旧番山口山

压马路看电影还吃饭

再不更信不信寄刀片

这就是今天一上线基友发过来的,给大家感受一下,不想说话了→_→。

评论(23)

热度(3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