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一程风雪 22

lo主今天身体不舒服,就不更新了,占个坑明天补上_(:з」∠)_


























当然是不可能的。(づ ̄3 ̄)づ╭❤~

————————————

22.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

       霸图主厅中,一身黑红色装扮的男子将自己随意用发带束着的长发往身后撩了一下,对着手中的消息啧啧感叹:“我说,叶秋这家伙,还真是不容易啊。”

       虽然叶修已经明说让他改称呼了,但是这么多年来,他们还是更习惯称呼他为叶秋。

       张新杰看了看他,不开口,反倒是坐在一边的林敬言笑了起来:“什么样的事发生在他身上我都不会意外,他在这偌大的江湖中,称得上是一个,”林敬言想了想,接着说道,“奇怪的人。”

      “不过这样一来,他们和嘉世就必然要在潞城决出个胜负来了,啧啧,肖时钦和孙翔,哦,也许还要算上苏沐橙,对上叶秋和那几个初出茅庐的少年人,”张佳乐把手中信纸放到一边,“我希望他们能把叶秋那家伙挡在武盟外面。”

      “这人就是个妖怪,为了胜局,说实话,我一点都不想在武盟看见他,肖时钦和孙翔绑在一起也没有他一个人来得让人忌惮。”

       张佳乐这话虽然是说笑,但是也的的确确是他现在心里的想法,他可不是现在武盟中那些后起之秀,不曾见过叶秋独霸的年代。

       林敬言叹了口气:“确实,孙翔比起叶秋,还太嫩了,只是他现在才多大,将来的风光无可限量啊。”想到自身,林敬言话中不免带几分萧索。

      “我不这么认为,”张新杰在这个时候插了进来,“既然局面到了嘉世和兴欣一战的情况下,那必然,兴欣还好,而嘉世一旦输了这一程,就彻底垮了。”

      “这也不至于吧,嘉世毕竟是曾经问鼎的门派,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嘉世和兴欣在一处,一山不容二虎。嘉世能有今天的势力的确是有陶轩人脉的关系,但也因此,嘉世更依靠这些人的支持,而不像一般历久的名门,自身便足以立足,这些人支持嘉世,是因为嘉世足够强,能够震慑一方,而若是兴欣胜过嘉世,那兴欣就比嘉世强。”

       “世风轮转,到时候所有人都会倒向叶秋,就算是现在,江湖上有了兴欣背后的人是叶秋的传闻,就有不少人投向兴欣,这还是在叶秋本人不曾出面的情况下,”张新杰不曾看那封信,但是如今是什么样的状况,他心中都有数,“就像张佳乐前辈说的那样,叶秋的分量太重了,即使现在嘉世的态度风潮,说叶秋如何不顾念旧情,嘉世如何仁至义尽,天下人又不都是傻子,孙翔手中拿着却邪,如今嘉世真正的掌事是陶轩,就足以说明很多事。”

      “再说,这江湖上,何时以仁义来定胜负了?”张新杰说着这话,素来平静的脸上显出一丝罕见的轻蔑。

     “他陶轩到底是生意人,对江湖人来说,成王败寇罢了。”

       听了张新杰的话,张佳乐还好,他毕竟和张新杰也认识了这些年,林敬言就有些惊讶了,他被霸图招揽才不久,本身也是个脾性温和的人,万万想不到看上去清冷严谨的张新杰说话如此不留余地。

      “不管遇到谁,赢下来就好,别的都不必多想。”三人闻声都站来了起来,走进来的俨然是霸图之主韩文清。

       张佳乐看见走进来的韩文清,深思恍惚了一下,但是马上就回过神来了:“果然是你会说的话。”

        但是他的走神显然被张新杰看在眼里,张新杰暗叹了一声,转了话题:“说起来,最近蒙国的动静有些大,门主今日巡视,可曾发现什么?”

     “皇上圣体抱恙,他们不过是想试探一下而已,有人窥伺,我们严防戒备就是。”

      “霸图毕竟是江湖门派,很多事我们可以与范将军说明,也不宜干涉过多。”

     “嗯。”

       眼看着两人就着正事开始聊起来,还没谈够的张佳乐不动声色地挪到林敬言旁边,压低了声音:“听说这黄少天收了一个小徒弟?这次决斗中,喻文州被周泽楷打伤,他可是差点要和人拼命来着,要不是喻文州拦着,他现在一定把轮回闹个天翻地覆了。”

       林敬言配合着放轻声音,说道:“可是江波涛在内的三个轮回门人还是被黄少天弄伤了,尤其是江波涛,据说伤得不轻,现在还在休养。至于那个小剑客,好像也是用的重剑,听黄少唤他小卢。”

      “啧啧,看着江波涛受了伤,周泽楷那脸色,和黄少天简直不相上下,对了,这次你有没有觉得,轮回那些人的功力有些不对。”

      “确实,尤其是吕泊远,他似乎本不该劲力那么强。”

      “感觉像是被打通了最后的涩脉。”

      “涩脉这种东西天生如此,哪那么容易打通。”

      “总之蓝雨真是猝不及防,黄少天下了场一句话没说,就守着喻文州了。”

     “对他来说,也真是失落难过到一定境地了。”

     “谁说不是呢。”

       两人说道这里都静了一下,尤其是张佳乐,这种功亏一篑的感觉他太熟悉了。

      “不过,说到徒弟,这微草王杰希的徒弟是叫小高,高英杰吧,和老韩家的小宋听起来有点儿像,那个叶秋,我记得,他好像也有一个记名的弟子在嘉世来着。”

     “你这么说,我也想起来了,都说却邪会传给他的,叫做,邱非?”

     “是叫邱非吗?我没见过,是怎样一个人?”

     “这个我也不清楚了。”

     “不过,老叶的徒弟,大概也和他一样吧。”

 

       张佳乐这回显然没料对。

       陈果看着眼前面色冰冷的少年,有些为难和叹息:“你等等,我带你去见叶修。”她今天一来就被小楚告知,有个少年在这儿等叶修已经等了很久了。

      自从兴欣立派,很多事情都不能在这里处理,所以叶修他们已经搬到新场子去了,只有陈果常常过来照看客栈的生意。

       尤其是在知道兴欣背后的人可能是叶秋之后,不乏一些偏激的人到客栈来找麻烦,老板娘已经掐着他们骂过好几次了,直到下了场子,全程没有叶秋这人,唯一一个用矛的是一个女人。

       开什么玩笑,他们虽然没有见过叶秋,但是也知道叶秋是个男人吧!这个势头才缓下来。

       今天来的这个少年,叶修之前已经和她打过招呼,说是,可能会有这么一个用矛的少年来,若是见着了,领过来就是,他来解决。

      嘉世别的人,是不可有这个脸面和胆子来找叶秋的,只有邱非。

       邱非的感受陈果多少能体会,教导自己的前辈离开自己一直生活仰仗的门派,而去建立一个别的门派来和嘉世作对,这是他简直不敢相信的事,所以他要来找叶修问个清楚!

       顺着老街的青石小路走过去,两边各种店铺和摆摊的人,所买卖的,大多是江湖人才会用到的东西,武器,衣甲,暗器,伤药,甚至是一些常见的功法和见不得人的东西。

      出了老街,在嘉山林木掩映中,一座小楼院远远在望。

       陈果带了邱非进了院子时,披着外袍的叶修正在和魏琛说着话,一边指点和包子过招的唐柔,见了两人点点头,和平常并没有两样,唐柔等人却停了下来,看着那陌生少年走到叶修面前。

       叶修没有和他多说什么,拍了拍唐柔的肩,借过她手中长矛:“来,让哥看看你这些日子,长进了多少。”

       这是陈果第一次见到叶修用矛,有些激动,他一直用他手边那把千机伞,倒不是说千机伞的威力小,只是斗神,这些年来扬名江湖的,还是他手中的战矛。

       便是那些看好孙翔的人也说是孙翔能继承斗神一叶之秋,这话本身就承认了,斗神的威名。

      “啧啧,这家伙居然打得这么温柔。”魏琛招呼众人坐过来,一边对身边的陈果感叹。

      “啊?!哪里温柔了,人家孩子明明已经被逼到绝角了。”陈果不以为然,场中邱非险而又险得堪堪避过叶修的锋芒。

      “得了吧,刚刚那一招叶修再补上一下,那小孩儿现在已经躺下来了,他是在故意教他呢,看不出来啊,我看他对嘉世那些人的态度,还以为他对嘉世已经彻底死心了,没想到还有余情啊,老板娘这点要小心,老叶这人特别猥琐,他——”

     “我看你才得了吧,小邱怎么说也是叶修带出来的,他教人家也没什么,说不定人小邱以后也是我们兴欣的人呢!至于猥琐,你们俩谁也别说谁。”

     “老板娘冤枉啊,老夫哪里是像他那样的人,老夫一直是在用自己坦荡的胸怀在感化他啊,至于这孩子,我看老板娘你别想太多,人家一看就是个好孩子,有始有终的,怎么会在这种时候离开嘉世到兴欣来。”

     “这也不一定。”

       邱非是带着一腔愤怒和些微委屈来的,他从进入嘉世的那天起,就一直是叶修在教导他,对于叶修的为人,他再清楚不过,外面的风风雨雨,他多少也能猜出来是为什么,但是,从始至终叶修都没有解释,一句解释都没有!

       如今他要与嘉世对战,抛弃原本的嘉世,为什么?师父眼中不是从来只有胜负吗?他为什么要为了那些世情琐碎离开嘉世,他为什么离开了还要再回来,他为什么回来,却什么都不解释!

       邱非愤怒的,不是因为他不相信叶修,而是因为他一直都相信他。

        此刻他看着叶修伸到面前的手,白皙修长,指节圆滑,每一点都长得恰到好处,半大的孩子像以前无数次那样,借着他的力站起来,身体即便努力克制,也在微微颤抖,他想问的话都不必再问了。

       叶修都在这一战中告诉他了。

       师父还是师父,从来没有变过。

       他弯身深深鞠了一躬:“多谢指教。”

 

      “人真是好孩子,怎么会有你这么个不负责的师父。”

      “呵呵。”



——————————

我爱四月,因为有愚人节和清明节,那些原本是开玩笑结果真的分手了家伙们,一直是我坚持在愚人节打开好友界面的理由(doge脸)。

评论(3)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