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一程风雪 12

我会说,码这一章的时候,基友在歪歪频道里放着《爱情买卖》吗?!!!(喷),出卖我的爱,你负了良心债,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我居然顶着这样的歌爆了手速!说是作为昨天让她以为炖肉,结果发便当的惩罚,心好累,不会再爱了_(:з」∠)_这章没有修伞的戏份,就不打tag了,主叶神,但是喻黄,双花,王杰希上线了,明天楚苏上线,让我想想,怎么把两个女子之间的感情写得更细腻一些,我脑子里现在全是《爱情买卖》的旋律,让我歇一会儿(躺平)。

12.

斯世论交凭意气,平生不解是风情

       喷了茶的黄少天有些别扭地往旁边挪了挪,而伸手帮他拍背顺气的少年只是温和地笑了笑。

       或许是应了蓝雨阁的名头,蓝雨中人大多喜欢穿蓝色,黄少天就是一身蓝白相间的短袍,袖口被绑在腕上,额间的蓝宝石熠熠生辉,他因为母亲是南隅异族人,轮廓比一般中原人更深,显得秀气,一种锋芒凌厉,眉目飞扬的秀气。

       但这种看似热闹的神气后始终是理智机敏的。

       而他身边的少年一身浅蓝色长袍滚白边,广袖轻衫,腰间只有一块形状有些奇怪的配饰,再没有别的,一身书卷气,同一身风流雅致的方士谦一样,不似江湖人,只是他显得更温文尔雅,君子如玉,脸上总带着笑意,一颦一笑让人如沐春风。

       这是一种虚怀若谷,芝兰玉树的秀气。

       透着南方水汽一样的温柔,水汽下却是一片清冷安静。

       至少在王杰希的眼里,这两人倒是有些说不出的相似感。

       感觉到王杰希的视线,那文秀少年笑着点头示意,黄少天倒是挑了挑眉,带几分挑衅地看过来,身体有意无意地挡住了身侧的少年。

       方士谦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个少年:“方阁主,这位是?”

     “这是文州,来,文州,向微草堂的方前辈见个礼?!”方世镜一脸意味深长。

       “蓝雨喻文州,见过微草主事。”

      “不错,不错,怎么,方阁主不打算让蓝雨的孩子下场试试手?我看这位小友就很不错,碧玉妆成,清雅秀气,是个人才啊。”

       听了这话,王杰希抬眼看了看方士谦,黄少天则撇了撇嘴角,咕哝着:“这是夸人家本事好还是长得好啊——”起身行礼的喻文州轻轻拉了他一下,黄少天扯回袖子,但也停了嘴,只是还满脸不服气。

       方士谦当然也听见了黄少天的咕哝,更是注意到了王杰希的眼神,有点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就在这时,台上叫到微草堂,王杰希站了起来。

       方士谦垂眸含笑。

    

       张佳乐挽袖露腕蹲在椅子上,一下一下磕着瓜子,甚是孩子气的样子,一身浅红衣衫,如同艳艳的桃花,而这种过于女气的装扮简直是武林中他张佳乐的招牌,换了谁都没有他穿得漂亮鲜艳。

       但这不代表他是个女孩儿气的人,事实上,敢在天下人面前由着自己的喜好穿浅红色,也就他张佳乐了。

       他似乎总有种过于绚烂的喜好,而孙哲平就这样任着他灿灿烂烂地开着,肆无忌惮。

     “这微草的小孩轻功不错。”孙哲平抓了一把张佳乐剥好的瓜子,张佳乐见他也要,便将瓜子堆往孙哲平那边推了推。

      “暗器也用得不错,看他用的是银针和药粉,果然是微草出身,呦!!!居然腰里还缠着鞭子,现在的大夫也是心脏。”

      “呵,不过还是嫩了点,招式倒是华丽诡异,但是对敌经验少,看来方士谦把他一直护得很好啊。”

       孙哲平不置可否,目光转向那边主位上的叶秋。

       他那从不离身的却邪就在手边,整个人一副刚睡醒的样子,很是没精神,嘴里叼着烟斗,烟斗上不知什么时候加了一条细长的链子,连着指套套在右手食指上,烟斗拿在手上的时候,他总喜欢一下一下用右手手指敲着烟斗。

       就是这样一个没什么干劲的人,当年他在台下看了他的功夫和布局,便知道,要赢他,光自己是不可能的,他需要一个足够好的帮手,然后,他遇见了张佳乐。

       前一年不过是试试深浅,现在有了经验,有了张佳乐,面对着叶秋,就差一战问鼎了!

       这一年最终一战,嘉世对百花。

       孙哲平能有多狂?这个问题恐怕就连孙哲平自己都不能给一个答案,他的答案都在他的剑里。

       狂剑士大多都修习的燃血之术,用到极致时,整个人如同燃烧的火焰,血色冷艳,于他却烈烈,葬花用戾血铁涎铸成,一旦催动,剑刃上便有铁涎似血,以葬花为名,这柄第一重剑自从铸成的那日起,从未有人能真正驾驭,直到孙哲平出现。

       即便对面站着的是从未言败的第一斗神,孙哲平依旧完全不留退路地开场就用了燃血之术,冷剑如冰,却有烈火燃于其上,直冲上来,冰火熠熠,交织生辉,葬花挥洒所及,铁血如花。

       而随花及至的,是漫天火光绚烂的袖炮,张佳乐运指如飞,脚尖轻点,沿着葬花的剑风,一袭绮丽,紧随在后。

       两人衣袖带风,掀起血海狂澜,倏忽而至。

       叶修一脚踢在却邪杆尾,真气灌入手中长兵,火龙嘶吼,迎着这花火血幕,逆风而上。

 

        “这一场清场还真是快。”

        “毕竟这繁花血景的配合杀伤太大,能留在场上的也就只有他们三个了。”

        “这个方向差了几分。”

        “张佳乐的打法以掩护为主,而且就这样狂乱的状况,能维持这个准度已经不错了。”

        “不,如果这一点他照顾到了,叶秋前辈下一击就不可能这么容易得手。”

       “毕竟主掌攻势的是孙哲平,呀!机会!”

      “不过片刻,以孙前辈大开大合之势,是不会在意这些的,而且叶秋前辈很快就变招了。”

     “换成我就一定能行的!”

     “哦?”

       喻文州听着旁边黄少天与王杰希就着场上战局的争辩,是的,他们说的都是对的,但是——喻文州眼脸微垂。

     “对手,可是叶秋啊。”

       拼到此刻,三人都已经是强弩之末,叶修这些年来,第一次被逼到如此狼狈,被自己的血,葬花的铁涎,孙哲平和张佳乐的血,染了一身,在交织的炮火中闪行,将他两袖都已经炸开,臂上撕开裂口,孙哲平的剑气更是几次贴着他的面颊而过,在他下颌到嘴角处留下一道细长的,剑风划出的伤口,差几寸就到咽喉。

       果然,这样才有意思!

       叶修眼底却是战意冲天!他随手擦掉下巴上的血迹,单手持却邪,锋指敌手,扬声而喝:“再来!”

       回应他的,是孙哲平那凄厉到绝艳的剑芒。

 

       一如喻文州所猜想的那样,最终胜者,还是叶秋。

       叶修不断喘息着走到已经无力再站起来的两人面前,伸出了手,孙哲平抬头看他,眼中血光未消,人却是清醒坦然的,看到他的动作,甚至还带了一分相惜的暖意,他向来是个能输能赢,潇洒肆意的人,纵然与天下第一的位置失之交臂,此刻却依旧不见半点郁气,张佳乐的眼神却满是懊悔和凄然,他拼尽全力,他还是输了。

       孙哲平冲叶修笑了笑,却没有借他的力起身,而是支撑着拉起了跪坐在地的张佳乐,一手执剑,一手撑着他的并肩人:“明年再来请教了。”

       张佳乐看看孙哲平,笑了,他长发凌乱,脸色苍白,冲着叶修露出一个自信到近乎桀骜的笑:“明年再来!”

      叶修这回是真的没力气了,懒洋洋地应了一声。

       孙哲平和张佳乐互相搀扶着下了台,叶修靠着却邪,站在台上,寂静的片刻之后,裁决人的声音响了起来:“胜者,嘉世。”

      嘉世所在位置的子弟随着这一声解咒般的宣布,全部站了起来。

      “嘉世!”

      “嘉世!”

      “嘉世!”

      “嘉世!”

       十数人的狂欢呼喊,在偌大的厅场中,生生喊出了煌煌的气势。

       叶修看着他们欢呼,看着台下的人起身击掌道贺,看着所有人脸上的惊叹,为了这一场盛世之争,为了三载连胜的嘉世,想了想,掏出烟杆,慢悠悠地把他的烟点上了。

 

      “老吴,你走吧。”叶修来送吴雪峰,只孤身一人,吴雪峰经过了盛大的金盆洗手的宴会,此刻动身离开,身边也只有一个随侍的小童。

      完全看不出这两人便是如今街头巷尾传颂的嘉世门主及副门主。

     “叶哥儿,我知道你的本事,但还是要说一句,珍重了。”

     “老吴你去吧,我已经多占了你一年的时间,知道你担心沐橙接手不了这么大的摊子,但是她现在不是挺好,三次天下第一,你可以风风光光地去娶你的心上人了,江湖风雨大,安安稳稳过日子去吧。”

      “苏妹子毕竟是女子,若不是她坚持,你也不会把她搅和进来,这些我知道,嘉世如今气势到了顶端,你是嘉世的传说,叶哥儿,说句诛心的话,你若是再不主持这个局面,你在嘉世中就只是个传说了。”

      “老吴,你是个厚道人,换了别人断不会说这话。”叶修笑意不减,却满是感叹,这些年嘉世扩张之下,他见过多少人,趋利避害的,追名逐利的,年少气盛的,八面玲珑明哲保身的,就连陶轩都已经被这盛世的气象弄得花了眼。

      “这些年,承你照顾了。”叶修这句话,却是说得真心实意。

      “何必这么说,”吴雪峰也笑了:“叶哥儿,你是个再好不过的人,也比世上太多的人更清醒坚强,很多事只是你不愿意去做,那些小打小闹的东西,你也从不曾赶尽杀绝,给他们留了一条活路,以前你笑话我,说,江湖上哪里还有点到即止的道理,你自己却始终处处留一线。”

      “这三年,能跟着你,是吴雪峰生平大幸。”吴雪峰抱拳抬手,便是深深一鞠。

      “老吴!”叶修伸手扶住他,满脸不赞同。

       吴雪峰抓着叶修扶住他的手,心潮翻涌,最终只化作一句:“门主,吴雪峰就此告辞了。”

       见人走远,叶修走到百米开外的树下,抬头看树上的女子:“怎么?”

       树上橙衫女子笑容明艳:“叶修,陪我去一趟烟雨吧。”

评论(2)

热度(2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