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一程风雪 11

11.

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

       南山是杭城最高的山,原名已渐渐被人们遗忘,只因在杭城之南,便被称作南山,这里是不被允许作为坟地的,都说“寿比南山”,这南山若是做了坟,岂不是在所有人脸上甩了一巴掌。

       叶修就是这样光明正大地在所有人脸上甩了一巴掌,十分响亮。

       他不光在这里建了坟,还将坟地周遭全部圈了,二十丈内都是他用鬼剑士的套路布下的鬼阵,而阵眼就是他自己,他一日不死,一日就无人能在他不允许的情况下靠近这坟二十丈以内。

       任性得有些霸道,却的的确确是他才会做出来的事。

       如今他就在他自己圈起来的地方,静静坐着,手中一块羊脂玉牌,被抛着上上下下,玉落在手上,倒也分不清是玉石更为温润还是他那双手更细致。

      “天下第一,哥拿到了,喏,特地带来给你看看。”叶修叼着烟杆儿,用那别人眼中价值连城的牌子轻轻碰了碰眼前的墓碑。

      “这次最后一场比斗,对手是皇风的扫地焚香,据说这个皇字还是当年皇帝家亲自下令准许他们用的,好像和当年关外的事有关,那人叫什么郭明宇,也是个无赖行径。”

       叶修撇了撇嘴:“一见面就问饿我能不能借他些银子。”说着叶修似乎想到了什么,笑了起来:“不过那个大漠孤烟,就是那次和你在北疆看到的那个人,我看得出来,你原本对江湖上很多事都是可有可无的,就是见过那人之后才有了兴趣,啧。”

     “那人啊,居然叫做韩文清,文清,噗,就那人家见了就想交荷包儿的脸,那金尚书看着都脸色白了三分,就差喊一句,你们怎么把山贼土匪也放进来了。”

     “我当时接了信就忙着往回赶,没去找叶秋换文牒,所以现在哥叫叶秋了,叶修的叶,苏沐秋的秋,怎么样?我觉得还不错。那金尚书其实见着我有点眼熟,但是被我混过去了,你相公厉害吧?”

      “其实有的人,你真的该去看看,不过算你狠,往这儿一待就不动了,没关系,我每年都来看你,讲给你听,你别嫌寂寞。”

     “好啦,我要回去了,等清明的时候再带沐橙来看你,对了,那楚夫子回去了,楚云秀现在做了烟雨楼的楼主,把她爹弄去颐养天年了,这女人啊,有的时候狠起来真是不得了,她和沐橙的关系不错,楚云秀这个人,怎么说,品味太差,唯独这回和咱们妹妹关系不错这点眼光好了。”

     “总之,一切都好,我也很好,你放心。”

       叶修站了起来,这土下面是他取冻栎木做的棺材,他之所以让他们来南山,就是因为他将那冻栎木放在了南山脚下的河洞里,防止它寒气散逸,而这基本用来保存稀少铁矿材料的珍贵木材,被他整块横劈,做成了棺木,冻栎木可保炎气,自然也可以保存尸身。

       百年不腐,千载不蠹。

 

        叶修从南山下来,便看见吴雪峰一头大汗地在那里等他,见他来,简直像见了救星:“我的门主大人小祖宗,你居然放着那一堆前来祝贺的官员名宿不管,跑到这里来了!”

       “老吴你别乱认祖宗啊,你姓吴,我姓叶,咱们没半点关系。”叶修甚是悠闲,还不忘抓着吴雪峰的话头,打趣他两句。

       “好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吴雪峰简直哭笑不得,“你先跟我回去再说。”

       “回去干吗?哥刚出来!”

      “客人还在啊!”

      “你和老陶应付就是。”

      “钦差来赐玉牌的时候,你说你受伤太重在床不能动,现在是个什么说辞?”

      “就说我不在呗,去东岭了,去北疆了,去哪里了都可以。”

      “叶哥儿,你是嘉世的门主,天下第一的斗神,他们是来看你的,走通的也是你的关系,主持江湖公义,这话说来就重,你是再聪明不过的人。”

      “老吴,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是我也有我的理由。”叶修摇了摇头。

      “好吧,我去和陶老板说,你这一跑可把他气得不轻。”

      “成,老吴,麻烦你了。”

      “哪里的话,你自己小心点,早点回去。”

      “去吧去吧,这杭城里能伤到哥的人不是还没出生,就是已经入土了。”

      “你······”吴雪峰见他回头看向南山,有些迟疑着开口。

     “老吴你别这样,有什么不能说的,他又没什么让人不能提的旧账。”

       吴雪峰看着叶修,眼神中满是悲伤和同情,他是再清楚不过的,那天叶修把苏沐秋葬下去之后,竟是连着高烧了三天三夜,张太医说是耗力过渡,伤及气海,心神大损。

     “老吴你那是什么眼神?年纪大了也别想太多啊,有些事,我心里比你们清楚。”叶修笑笑,“其实每次来看他,我都挺开心的,真的。”

     “就是越来越忙,我能来看他的时间少了,所以,你多分担些呗。”

       吴雪峰抹了一把脸,深深为自己刚刚那些完全不必要的伤怀感到羞愧,他怎么会担心叶秋触景伤情呢,简直是刚刚急着赶过来,把脑子丢在嘉世了。

       这是苏沐秋离开的第一年,叶秋率嘉世,夺下了第一届武盟魁首,称天下第一人。

 

       第二年,西屿百花谷兴起,谷主孙哲平,副谷主张佳乐。

       按叶修的话说,孙哲平一来,连老韩的气场都被分了一半去,简直不敢想不敢看,金尚书都快哭了,你们体谅体谅老人家吧。

       倒是那张佳乐使得一手好暗器袖炮,红衣玉貌,炸毛跳脚的样子甚是让人有些怀念之感。

       嗯,尤其是这两人也是对断袖。

     “说实话,我可是有些怀疑这江湖风气哪里不对了,是不是真的领头的都有一定的榜样作用,哥这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啊。”叶修摸了摸下巴,看着那边张佳乐被魏琛两句话说得跳了起来,孙哲平一个眼神就安抚了下去。

       郭明宇给了他一个奇怪的眼神,然后默默离他远了些。

      “老郭你什么意思,对了,你欠我的钱什么时候还?”

      “我操,二十八文钱你还斤斤计较,是不是男人!”

      “二十八文钱你都不还,是不是男人?!”

       别人是不是男人叶修不清楚,但是这孙哲平绝对是个男人,而且某些方面上来说比有些刻板的老韩更汉子,手中葬花,真正应了狂剑士中的狂字,燃血之术用起来简直要将自己全身血液烧尽。

       这样狂扫过去,当真是落花狼藉了,和他混在一处的张佳乐,骨子里,也是透着一股子疯劲,漫天花雨撒金钱,他撒的不是金钱,是袖炮,虽然不见得打得中人,但是当真百花缭乱。

      一场比下来,看人都成了双影了,这么说来,心也挺脏。

      武林中公认心最脏的某人摇了摇头。

       这一年叶修倒是没有和这两人交上手,因为最后一场,是嘉世对霸图。

      “三年前他就输给哥了,这回当然也一样。”叶修借着墓碑敲了敲烟杆,“这次出来的时候遇上了叶秋那小子,居然和我说咱爹病了,要我回去看看,得了吧,他小子从小说谎从没骗得过我,一看就是假的,不过他现在在工部任职,倒是有几分青年才俊的样子了,当然,和我比差远了。”

      “老魏,你记得吧,蓝雨阁的魏琛,金盆洗手了,把阁主的位置让给了方世镜,据说是被他们蓝雨的一个孩子连败三场,其实吧,赢老魏三场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只不过哥听方世镜话里的意思,他只是暂代一下,这个位置是准备给那个叫做喻文州的了,啧,不是黄少天啊,能压制住黄少天,这个人看来确实是不简单。”

      “沐橙被楚云秀接去烟雨楼玩几天去了,烟雨楼天天摆戏台子,每次都是咿咿呀呀唱那些才子佳人,定情殉情的东西,牙都酸倒了,我就去过一次,去接沐橙,差点没交代在那儿,女人真可怕,哦,咱们妹妹除外。”叶修捂着腮,一脸不堪回首,“这殉情的套路是有多想不开。”

     “人又不是为了情爱活着的,好像人死了自己就活不下去了似的,是不是男人,太没出息了。”

     “你说是吧,苏沐秋。”

       叶修蹲在墓前,歪着头看墓碑,笑得散漫而骄傲。

       人总有自己的路要走,能够并肩是缘分,若是缘浅,只能相伴到这里,路还是要走下去的,而路上的风光,依旧是极好的。

 

       “有的时候,我看着叶秋,也不能不佩服他。”方士谦摩挲着手中的古玉,慢慢地盘着,他身边的少年有些疑惑地看过来,这第一次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少年右眼虹瞳略张,有种近于金色和青绿之间的虹光,比起正常的左眼显得大一些,换做别人看上去,不说可笑,也有些无法直视了,偏偏这人生得沉稳温和,有别于同龄人的跳脱,显得极为稳重,只是偶然抬眼看去,有几分让人心惊肉跳的诡异。

        微草的少堂主——王杰希。

      “两次得了这天下第一的名头,他居然还是老样子,要知道,权位迷人,这高处的风光,总让人迷醉,也让人改变,哪怕是一丝细微的改变,但是他若非要说变了,”方士谦沉吟了一下,他的话显然被叶修听见了,转身看过来,待看到王杰希时,挑了挑眉:“哟,老方,舍得把你家大眼儿带出来了?!”

      “那就是变得越来越嘴欠了。”方士谦慢悠悠地接上。

       微草位置旁边蓝雨的座位上,黄少天噗一声把茶喷了出来,坐在他旁边的少年不紧不慢地拍了拍他的后背,一边还在观察着场上的战局。

评论(6)

热度(2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