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一程风雪7

我在码到什么是江湖的时候,基友说,喝最烈的酒,恋最美的人,古龙的江湖啊······带入叶神一想,微醺_(:з」∠)_顺便·······前方高能预警,脑洞大无边开启,望天,今天就到这儿吧,让我留点存稿_(:з」∠)_

7.

山雨欲来风满楼

        最近叶修很嚣张啊,苏沐秋看着那最终还是比自己快一步将那被悬赏的贼寇一击毙命的家伙,手有点痒。

       得了却邪的叶修很是高兴了一阵子,为了更快地掌握这新的兵器,苏沐秋毫不意外的成了练手的对象,而作为却邪的铸师,苏沐秋很好地体会到了自己这把得意之作的强悍之处,这可以施展开叶修全力的兵刃也因为叶修的实力而被催发到了巅峰。

       高手手中的普通兵器,人们记住的自然是人,平常人手中握神兵,不过让人慨叹明珠暗投,高手手中的神兵,才让人真正记住此人此物。苏沐秋以前从来不会尽全力去铸造一柄兵器,因为没有足以驾驭的人,那不过惹神兵尘封,但是叶修,宝剑赠英雄,香花赠美人。

      为他铸这把却邪,方两厢不负!

      不过,高兴归高兴,这种被压了一头的感觉可不好。

      “抱歉啊抱歉,最后一击又是我的!”叶修半蹲在苏沐秋身边的高高的石阶上,俯身看他,脸上没有半点歉意。

      “算你狠!”

      “哎,对了,我多少次了?”

      “想知道?”

      “这不废话吗?不想知道问你做什么。”

       苏沐秋自从第一次和他交手,就给两人比较的胜负计了数,虽然数目让他很郁卒。

       “呵呵,想知道自己数就是。”

       “这么小气!一定是输了才不肯告诉我吧。”

      “我不吃你的激将法!其实也就四百多,比我多一点而已。”

       叶修笑了起来,干脆坐下来,悬空的腿一晃一晃:“不知道你有生之年有没有希望追上哥啊。”

       苏沐秋没好气地将叶修晃悠的腿推到一边去,自己一纵身,坐到叶修的旁边,嗤笑道:“少年你不要太得意,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叶修笑得更得意了。

        是啊,你我还有一生的时间。

 

        就在两人回老街陶轩处交任务的时候,陶轩叫住了两人,这一向八面玲珑不动声色的陶老板,此刻兴奋得有些难以自制!

      “你们来看这个!”

       两人对视了一眼,很是疑惑地接过那一看就是一张拓文的东西,慢慢变了脸色。

       “月前这越云贺武两门相斗,祸及平民百余名,惹得圣上震怒,决议整顿江湖。”

        荣国立国百年,周旁强国林立,皇帝有太多要烦心的事,哪里有心思收拾这些不服管教的江湖人,便听取大病后即将告老的礼部尚书金成义之说,以江湖人治江湖人。

       “成立武盟,每年在各地摆下擂台,取天下最鼎盛的门派,以武会天下英雄,无敌者称天下第一人,主持天下江湖公义,赐玉牌,行皇命!”

       江湖牵涉太深,一个看似简单的武林门派,身后必然有支持它的商户,朝官,那些黑白两道的来往利益纠缠不清,若要真的清除必然会惹得国家动荡,国本动摇,但若要他们服从官府管制,那更是笑话。

       既然江湖讲的是实力,而“文无第一,武无第二”,那就推出一个第一来!

       你们不是要打要闹吗?那就腾出地方腾出时间,给你们一个光明正大的局面,给你们天下第一的荣耀,分出个高低上下!

       皇帝取“耀武扬威”而亲手所写的“耀”字,被刻在那玉牌上,便是皇帝所承认的,天下第一的取证。

       而负责主持此事的正是已经告老的金尚书。

       “此皇命一下,必然会引得天下群雄并起,届时,无论是籍籍无名的江湖小子,还是武林隐逸的名宿前辈,都说不得会心动前来,这将是怎样的盛事啊!”

       为了武林皇帝的地位的,为了天下第一荣耀的,为了挑战天下群雄的,再不济,便是要凑个热闹的。

       八方闻风而动,四海共襄盛举。

       而赐玉牌行皇命,便是让对方得这玉牌,必须为朝廷做三件事,同时,也可以向朝廷要求三件事,至于分寸,想来彼此都知道。朝廷虽然不能一次拔除整个江湖,但是扫平你一个门派,还是不费吹灰之力的。

       “当真是好手段啊。”叶修抖了抖这拓下的檄文放回桌上,一块玉牌,一个名头,就将整个江湖格局都整顿了。

       江湖是怎样的?江湖多的是刀头舔血,悍不畏死的人,这些人重恩义声名远过皇命律法。

       自由肆意,也残酷混乱,游走于世俗之外。

       但就是这样的江湖,也吸引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前赴后继,饮酒仗剑,快意恩仇。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这些人于世俗中,称名侠号的不过寥寥,更多只担一个江湖浪荡子的称谓,武盟的存在,将天下反转,也将那些游离的江湖人吸纳到门派之中。

       这是给江湖立了一个秩序出来!

       难怪方士谦那样出言恳切,甚至放下一门掌事的身段,说道一个“求”字,让他出手取琉璃凌霄花,给这位金尚书吊命。

      “老陶,你,是想让我们两个给你引这个头?”

      “天下大势如此。”

       叶修看向苏沐秋,在他眼中看到了和自己一样的神彩,将叼在口中的烟杆在掌中转了转,抵在了那张拓文上:

      “那我们就凑了这场热闹!”

 

       出了陶轩店中,两人各自想着心思,恍惚间,一场迅疾的春雨来得突然,两人忙跑到沿街小店的屋檐下。

       苏沐秋整了整自己猝不及防被淋湿的衣物,至于叶修就没有那么多的讲究了,吊儿郎当地坐在人家的围杆上,看着雨幕冲刷这那青石板,行人匆匆奔走,还有边走边咒骂两声的,低头难免撞上,双双痛呼,然后互相瞪上一眼,又匆匆而走。

       至于那些带了蓑衣竹笠油纸伞的人,就异常悠闲,走着看着,在看到别人的狼狈时,心情就特别的好。

      叶修的心情也特别好。

      这春来烟雨,江南风物,最是醉人的。

      渐渐街上的人少了,雨却越下越大,溅起的水沾湿了鞋和衣角。

       就在叶修准备回身和苏沐秋说什么的时候,一纸雨伞遮到了他头上,替他挡住了屋檐外飘进来的雨丝,苏沐秋站在他身后,手中执伞,两鬓微湿,鬓发贴在颊边,连呼吸里都带了几分湿意,无奈地看着他:“看什么,走了。”

       “你哪儿来的伞?”

      “和人家老板娘借的。”

       苏沐秋指了指倚在店门口笑盈盈看着他们的老板娘,叶修摸了摸鼻子,向对方一笑,老板娘捂着嘴不知为什么,乐不可支,简直笑得花枝乱颤,挥挥手,示意他们趁着雨没有彻底下下来,快回去吧。

     “芸娘,改天还你伞。”

       苏沐秋摇了摇头,拉着叶修,两人一把伞,走进雨中。

     “我说,你怎么就借了一把,两个人呢。”

     “得了吧,这还是人家自己的伞,人家又不是卖伞的,哪有那么多,有伞就不错了。”

     “啧啧。”

     “你那是什么表情,安安稳稳走你的路行不行?”

     “成!”

 

       到了家中,沐橙已经煮了姜汤,就等他们回来了,叶修捏着鼻子喝了下去,表情很是一言难尽,再去看苏沐秋,却见他还站在门口,转着手中的伞,不断收起来,再撑开,口中念念有词。

      “哥你干什么呢?快进来啊。”

      “伞骨,折叠,拆开,伞柄,伞面······”

       叶修一看他的样子,就知道他又想到了什么稀奇古怪的念头,便对沐橙示意噤声,让他自己去想。

      “有了!”苏沐秋突然兴奋至极地叫了一声,收起伞就往铸造间去。

       叶修和苏沐橙面面相觑,看着他全然无视外物,跑了过去,连轻功都用上了,苏沐橙捧着手里的姜汤,看着叶修,叶修嘴角一抽:“沐橙,我已经喝过了。”

      “再喝一碗没什么的。”

      “要不,我帮你给你哥端过去?”

      “哥哥现在一定什么都听不进去了。”

      “那就先放着,等他回来,再热给他喝。”

      “没关系,锅里还有,叶修哥,你趁热喝。”

      叶修现在是真的怀疑苏沐秋跑那么快的原因了。

 

       苏沐秋在铸造间一待就是一整天,出来吃了点东西,还是叶修下的面,叶修弄汤的时候把苏沐秋那份的姜汤全部给他放了进去,呛得苏沐秋眼泪都出来了,但就是这样他也飞速吃完又回去了铸造间。

       又剩下苏沐橙和叶修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我烧了热水,要不,叶修哥你先洗洗去睡?”

     “我看我还是先去瞅瞅你哥到底在干什么吧。”

       苏沐秋在干什么?叶修过去只看见他脚下一地零零碎碎的长条,支架。

       靠着火炉又是已经回暖的天气,他干脆脱了外袍,只一件单衣,袖子还全部撸了起来,长发全部束了上去,火光映在脸上,却并不会如旁人在火下显得狰狞,反而有一种有别于平日里温和清正的华丽和绚烂,甚至是一丝妖异。

       抡锤敲打,最是粗狂的动作,却有种火中张扬的力感。

       苏沐秋抬手用布擦掉额上的汗,手里被烧得变形的铁钎渐渐往他所预想的形状改变。

       等他终于完成了手中的东西,便伸手招了招:“叶修你过来!”

       叶修对他那类似于唤小狗的手势很是无语,但还是走了过去:“我说,你这是又想到什么新奇的东西了,茶饭不思的。”

      “伞!”

      “哈?”

评论(7)

热度(2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