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红绿灯 7

这章,给我们多一点冷西皮的想象空间。

————————
7.

这场秋雨来得突然。

原本天气预报里明后两天才会下的雨,也不知是被哪一阵风提前吹落,淅淅沥沥,说下就下,集聚在广场和操场上看转播的人眼见下雨了,躁动起来,原本安排退场的人员被迫提前上岗,努力维持着现场秩序。

一时间原本空荡荡的道路被狂奔回宿舍的人群积满了,学生会的人更是忙不迭地收拾着路边不能淋雨的装置,苏沐秋眼看着他们人手不足忙得直打转,便也撸起袖子过去帮了把手。

“不行这边人还是太少了,我去场馆那边一趟,让他们叫些人过来帮忙。”吴雪峰把眼前固定在树上的小彩灯拆下来,招呼身边的学生会干事,“你来看着,让他们先别忙搬那些东西,把灯全拆下来先!”

“好,那你去吧!”旁边的学生抹了把脸上的雨水,点头应了。

体育馆那边的晚会大概也就进行了三分之一,先把人手调出来解决外面的事还是没问题的,不过吴雪峰没有想到的是,沿路回去的学生有相熟的都趁着雨还没真下大停下来帮了把手,你拉我,我带你,人就多起来,人一多事情就好解决了。

还没等吴雪峰从体育馆那边搬救兵回来,他们这儿就已经自己解决了。

几个学生会的学生连声道谢着,把东西搬到不远处一号食堂二楼的储藏室去了,然后一群人干脆用手机联系已经回宿舍去了的朋友送伞来,自己就坐在食堂里等着,而且还有闲情掏钱到还没关门的夜宵窗口买了点吃的,一帮子人刚刚还急得恨不得有三头六臂,转眼又全聚在一起吃起夜宵来了。

苏沐秋晚上吃得挺饱现在还不饿,帮他们把东西搬上去之后就要走,被认识的学生抓住了袖子:“苏哥你今天帮了这么大的忙,别忙着走啊,等他们拿了伞回来,和我们一起回去吧,这里离宿舍还挺远的,你总不能淋回去吧!”

“就是,学长你留下来一起吃点吧。”

“苏哥你一起来吃吧,这雨来得太突然了,我们忙了这么一大气,这顿夜宵必须报销算公家开销,苏哥你不吃白不吃,来来来!”

苏沐秋被他们这么一闹,原本有点压抑的心情都好了不少:“我又不是你们学生会的人,我的份儿也给报销吗?”

“报报报,咱们给你一起报!”

“凭你和咱们叶会长的关系,就算不走公账,也得让他自己掏钱请你吃一顿不是?”

“老张你再拿五个包子来!要肉馅的!”

边说着他们就一拥而上七手八脚地把苏沐秋拽回来一起坐下了。



雨越下越大,食堂外的雨声渐起,玻璃被雨幕冲刷的声音不断,偶尔夹着不绝的风声和人声。外面的天色一片黑沉沉,只有路灯孤零零地照着亮,路上的行人也漫漫少了,被热闹的烟火装点的校园被这场雨洗掉了节日的浓妆,露出了原貌。

一场欢庆猝然被打断,空气中原本还残留的热闹痕迹都被这场秋雨淋湿,难免透出些聚散匆匆的凄清来。

忙了一天的众人说笑声停歇下来,不少人趴在桌上打起了盹,剩下的有些靠在一起小声说着话,有的还在埋头吃,还有的和苏沐秋一样看着玻璃窗外,也不知是在想心事还是单纯地发呆,空旷的食堂一楼安静了下来。

突然有人跳起来喊了一声:“真的假的?!”

“你这么大声做什么!想吓死人啊!”坐在旁边的姑娘尴尬地冲周围看过来的人赔笑道歉,顺手把人又拉坐回来。

“不是,你真的确定他们在一起了?”叫出声的姑娘显然还没回神,没能收住音量,“怎么一点风声都没有?”

“我看到他们俩牵着手过马路的好吗,当时我就拍了照片,不信我翻给你看,今天我亲眼看到的!”被质疑的妹子也不生气,摸出了手机翻照片。

“哎,你们说谁呢?谁和谁在一起了?”旁边人闲着也是闲着,眼见有八卦就都凑了过去。

“喏,就是这张!你看!”爆料的女孩没顾得上理他们,把手机递给身边的姑娘,“是她吧。”

“还真是啊,这下有些人要哭了。”

“谁啊谁啊,你们到底在说谁啊,给我也看看!”

“喏,自己看,拿稳了,别掉了!”女孩带点儿幸灾乐祸地把在朋友同意的情况下,把手机递给了问个不停的男生。

“卧槽!”看到的男生也惊跳起来,“什么时候的事儿???”

“给我看看,到底是什么啊,给我也看看!”见他这个反应,原本兴趣缺缺的人也都好奇起来。

于是一部手机被接来传去看了个遍,每过一个手都发出点惊呼声,直到传到苏沐秋手里,苏沐秋低头扫了眼照片,却一下子愣住了:“怎么是她?”

学校大门的对面,一男一女正大光明地牵着手走过来,男生他不认识,估计是新生,女生他原本也不认识,直到前一阵子在行政楼那边远远见了一面:“她不是喜欢叶修吗?”

“苏哥你从哪里听来的八卦,唐柔怎么会喜欢我们会长呢?”旁边递手机过来的男生一脸好笑,“谁喜欢咱们会长也不会是她呀,就咱们会长在她上任第一天怼她的那个劲头,唐柔就卯着劲儿等着怼回来呢,怎么可能喜欢咱们叶会长!”

苏沐秋愣愣地把手机递给下一个人,递过去之前又看了一眼,确认了一下,照片里的确是那个姑娘:“这是唐柔?”

“对啊,唐柔啊。我去,学长你都不知道人家是谁,怎么就说她喜欢咱们会长呢?”

苏沐秋干笑了两声:“呵呵,我这是认错人了。”

原来这个姑娘不是多多啊,苏沐秋隐隐松了口气,可是这气还没松到一半,又堵了回去。

这又怎么样呢?也就是自己认错人了而已。她不是多多,又不是多多这个人不存在。

顶多说明他连叶修喜欢的姑娘长什么样都不知道罢了。

“哎?听你这语气,难道是你听说有谁喜欢咱们会长?”那男生凑过来小声问,“咱们会长他老人家有没有和你说过什么?”

“你们会长说,他对此很欣慰,并且希望你们把这份对他老人家的敬爱放到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去,比如工作。”

“果然是我们会长会说的话。”男生扁扁嘴评价,说完又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而旁边坐着的苏沐秋正在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不由得猛然回头,他刚刚八卦的男主人公正拿着两把伞站在他身后,似笑非笑。



叶修还穿着那身偏正装的学生会制服,因为要出场讲话,甚至被拉着修了头发,化了点妆,除去他手里那两把违和的折叠伞,整个人看起来可以说是风度翩翩了,苏沐秋仰头看着他轻飘飘把忏悔道歉表忠心的属下给打发了,一时没有说话。

叶修垂下眼帘回看向他,可能是因为刚刚从雨中走进来,也有可能是因为食堂里的灯光问题,从苏沐秋的角度看过去,似乎有光在他眼眸中微微晃动着,一如他浮动的心绪。

他接过叶修递过来的伞,向众人告别,默默跟着走出食堂的大门,看着他迎着雨撑开了伞,然后一步走下台阶,跨进雨中,察觉到苏沐秋站在原地没有动,转身看过来。

秋雨微凉,一阵阵风吹散人骨子的的疲惫,弥漫到每一个指节,苏沐秋握紧了手里雨伞的柄,静静看着站在他面前、雨中、伞下的叶修,一直潜伏在每一个神经末梢里的情绪如同这场突来的雨,雨水泛泛,逐渐漫过头顶。

他听见自己说:“叶修,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这一刻他居然出奇的冷静,可能雨的确有镇静作用,而眼前这个人虽然常常让他气得跳脚,可是每当他犹豫不决、烦躁不安的时候,他总有一种让自己心安的力量。

习惯成自然,哪怕现在叶修本身就是他所有烦恼的来源,可是看着叶修的眼睛,他依旧冷静了下来。

不,也许他也不是那么冷静,他的掌心在发烫,指尖在发麻,心跳在朝着历史新高一路提升,这一切表明他其实并不像自己想的那么波澜不惊,可是头脑却十分清醒。

恋人做不成,朋友回不去,情分又难以割舍。

既然他做不出选择,那就让叶修来做决定吧。

苏沐秋深吸了一口气:“其实我——”

“其实我也有件事想和你说,”叶修突然开口打断了苏沐秋的话,“沐秋,在你说之前,先让我把话说完。”

叶修被修饰过的眼底深邃,眉梢略显锋利,被雨淋湿的几缕头发贴在额前耳侧,他就这样看着苏沐秋,认真而平静地说:“也许你现在还不能接受,可是我们可以慢慢来,你不用忙着拒绝,我也不会逼你做决定,我尊重你的想法。”

苏沐秋动了动嘴唇,却没能说出一个字来,只能怔怔地看着对方。

叶修却笑了:“毕竟我已经不知不觉喜欢你这么长时间,估计以后也不会再像这样念着另外一个人了,你总要让我努力过了再让我放弃是不是?”

啊???

——————
铺垫了5章近16000字,就是为了这一刻!

评论(52)

热度(2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