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红绿灯 1

填一下这个空位,手机码字没什么格式_(:з)∠)_。

————————

红绿灯

1.

飞机穿过H市乌云聚拢的天空,在淅淅沥沥的雨幕中落了地。

苏沐秋走出飞机场看了看手机,已经调整到了北京时间的时钟显示现在是周五下午四点,夏季天长,四点多钟本来应该天还是亮的,不过因为下雨到处都阴沉沉、湿漉漉的,下雨天的路况也不太好,虽然没有撞上下班高峰期,可是人也已经开始陆陆续续走出城市的大小“铁盒子”往家赶了。

苏沐秋盯着公交站台的新路线捉摸了半天,最终还是选择掏出手机打了个的。

离开几年,连公交路线都换得他认不出来了,苏沐秋靠在计程车后座的椅背上,寻思着回去直接问叶修好了。

这都是人的思维惯性,其实他现在只要拿出手机上个网,万能的度娘什么都能告诉他,可他现在差不多满脑子都是回家。

家只是一个房子,重要的是房子里的人。

有一句没一句地和司机师傅搭着话,苏沐秋看着窗外的马路行人,手里拿着还剩百分之七十三电量的手机,想着等会儿到了家,先把东西都放好,然后去超市买些菜回去,明天周末,今天晚上烧好菜,明天一觉睡到中午也没关系,长途奔波看起来只是坐车坐飞机没什么运动量,一天折腾下来依旧挺累人的。

就是这么折腾了一天下来,他还是抱着一种在疲惫中燃烧的精神持续兴奋着,具体表现在他手脚麻利地做完了饭之后,眼看着已经六点了叶修还没回来,肯定是又加班了。连行李都没收拾,捞起钥匙就出了门,准备去叶修他们公司楼底下等他。

一人大的惊喜,还负责送货上门,苏沐秋这想到什么就马上动手去做的实干精神堪称“惊喜”行业的典范。

虽然仔细想想有些冒失,而且充满了随机性。

要是他还没到叶修就已经自己回来了呢?要是叶修周末和陈姐他们一起出去吃饭了呢?

这个时候就应该打个电话问一下叶修人在哪儿,可是兴头上的人总是对于“刚好”抱着迷之自信的,而且提前打电话就给了对方一个心理缓冲,惊喜这种东西还是毫无预兆地突然出现才好。

叶修现在的公司位于市中心,大学的时候叶修就和陶轩一起创业,陶轩出钱,叶修技术入股,而苏沐秋本来是打算和他们一起的,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加入,毕业后选了一家待遇最好的外企上了班。

常言道,生意场上无父子,何况叶修和陶轩可不是父子,因为经营观念的不同,两个人最后分道扬镳,叶修跳槽去找了新东家,他现在的老板陈果是他大学一个学妹的好朋友。

说起来,当初苏沐秋发现自己那点小心思,还就是因为这个叫做唐柔的学妹。

苏沐秋看着远处的红灯,稳稳地踩下刹车,眼睛盯着远处跳动的红色数字,脑子却不由自主地翻起了那点黑历史。

叶修和苏沐秋的母校作为全国屈指一数的高等学府,人员众多、规模庞大,占地面积丧心病狂,每天在上午第二三节下的时候总能看到一群人在过道走廊上演“生死急速”,就为了换栋楼上课,现在想想还是一把辛酸泪。

这么大的学校,管理层自然也就有区分和高低。

R大有全校的校学生会,也有每个学院自己的院学生会,就这管理结构大有一种中央领导各省的架势。叶修当时就是从“省”升到“中央”的“领导人”,校学生会的会长,而他手底下新任的组织部部长唐柔是他本系的学妹,他们系的系花,真正的白富美,性格好,做事认真,身上还有一种富养出的强势和直率。

也难怪当时他们学生会的人都说某种角度上,唐柔和叶修两个人非常相似。

流言这种东西转了一道口就能掺进一点儿个人的意见,一层层个人意见累积下来,最后也就面目全非了,等当时一心发财的苏沐秋听到他们说起隔壁系的系花时,她已经变成叶修青梅竹马的童养媳了。

什么时候的事儿?!!!

认识了叶修上五年的苏沐秋扶着对方的肩笑了个天昏地暗,边笑还边拍着叶修的肩:“童养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我笑得,喘不过气了,哈哈哈哈哈哈。”

强抢民女的地主家儿子叶大会长一脸茫然:“你笑什么呢?笑成这样,什么童养媳?”

“唐柔,你们,你们系的唐柔。”苏沐秋擦擦自己笑出来的眼泪。

叶修听到唐柔的名字,也笑了:“她呀。”

苏沐秋撑在叶修肩上,一转头就能看到叶修的表情,他微微低垂着头,双手稳稳地在他那个基本成了“游戏机”的手机上点击划动着,游戏背景音乐声、兵器相接打击声和技能释放声混在一起从他的耳机里传过来,唇角带笑,眉目间几乎有些温柔,苏沐秋看了他两眼,不知为什么,突然脱口而出问了一句:“你觉得她怎么样?”

叶修手上的动作停了,似乎在思考应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一向淡定到嘲讽的脸上罕见地浮现了些许犹豫。

苏沐秋心里猛地咯噔一下,一时心思复杂自己也摸不清头绪,也不想知道叶修会说什么了,笑闹着推叶修往前走:“走吧走吧,再不抓紧,食堂可就没饭了。”

叶修也就当他随口一提没有追问,只有苏沐秋自己才知道,秋老虎余热未散的天气,他从掌心到手指尖都冷得发麻。

当时他怎么想来着?苏沐秋回忆黑历史的同时松开刹车,在绿灯下随着车流向前,对了,他当时冷静下来想了想,还自我反省了一下因为朝夕相处而不愿意叶修扔下他去脱单的羡慕嫉妒恨心理,然后试图调整心态,正确面对叶修对某个姑娘挺有好感的——这个必须正视的命题,深深觉得自己作为至交好友不说主动帮他拉红线了,一定不能给他拖后腿,必要的时候甚至应该帮一把,不帮不是中国人。

毕竟叶修这样的人,如果真要喜欢上哪个姑娘,对方也一定会喜欢他的,这是顺理成章的事。

他这心理建设越做越心酸,突然间一种从未有过的寂寞感把他盖了个从头到脚,胸口发闷手脚发麻,最后一翻身躺床上去了。

自己的感受只有自己知道,那时的情形现在回想起来好笑之余感慨颇深,苏沐秋把车停好,撑起伞走出车里,站在高耸的写字楼底下一眼就捕捉到了叶修他们所在的楼层,果不其然灯还亮着,像叶修这样以爱好为工作,然后就把工作当爱好的人,加起班来通宵达旦、丧心病狂,老魏为了这个还和苏沐秋告过他几次黑状。

苏沐秋用食指勾着车钥匙环打转,在停车位里找到了魏琛和方锐的车,确定这帮人的确都还在加班之后,就准备穿过马路去对面的饮品店里买杯饮料坐着等他们出来。

结果他刚走出停车场,就见楼上的灯熄了。

雨渐渐下大了,雨滴落在伞上,连绵的水珠顺着伞面滚下来,一颗颗连接着流成细细的水线,凉风中雨丝飞落,交织成一道水帘。隔着天地间偌大的雨帘,写字楼的旋转门被推动,一群人拿伞的拿伞,狂奔的狂奔,从写字楼里跑了出来。

叶修还是老样子,慢悠悠地走在最后,侧头和方锐说着什么,他今天出门没有开车,伞也没有带,两手空空的准备蹭别人车回家,然后一转头就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苏沐秋。

在视线相接的瞬间,苏沐秋忍不住笑了起来,微微颤动的手抖落伞上的积水,积水落在脚边浅浅的水洼里,溅起的水珠打湿了裤脚。

方锐慢一步也看到了本应该还在国外的苏沐秋,难以置信地揉了揉眼睛:“我去,老叶你之前不是还说老苏他要过一阵子才回来吗?!这是苏沐秋吧!我没看错吧!”

叶修看上去一点儿都不惊讶,点点头:“大概提前回来了吧。”

“你也不知道?!”方锐说着嘿嘿笑起来,“这还是惊喜怎么着,那我也不妨碍你们断桥会了,去吧白娘子!”

叶修心情好没和他计较:“那我说的这些你抓紧办吧,小青。”

方“小青”和苏沐秋打了个招呼就麻利地脚底抹油了,叶修从方锐伞底下转移到苏沐秋伞下,伸手去握苏沐秋的手,还好不是很冷,应该还没等太久:“你这突然从天而降的,让人一点准备都没有啊。”

“我看你一点都不惊喜啊。”苏沐秋一边指责一边收起伞,抬手打开后备箱,把伞装好扔进去。

“也不是什么都要放在脸上的。”叶修说着把人一把拉过来抵在了车窗上,笑着亲了上去。

温热的嘴唇贴在一起,呼出的气似乎都要连着自己的心一起进到对方心肺里。

“弄湿的衣服你洗。”苏沐秋背后都被车上的雨水浸湿了,湿漉漉地贴在身上又冷又不舒服。

叶修轻轻咬了一下他的下唇:“扔洗衣机。”

——————
看题目就知道,这篇是和中心岛对应的,都是随手写拿来练练感情线的。

中心岛在人流中巍然不动,红绿灯在路口强制喊停。

都是久别重逢梗,都是从飞机落地开始,一个前提是求不得,一个前提是爱别离。

不过这一篇主要是甜。

评论(28)

热度(2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