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中心岛 2

这是周四的份(昨天聊得忘了更新了)

————————
2.

    “干杯!”

    一圈人喝什么的都有,啤酒雪碧果汁热水都装在一样的玻璃杯里碰在一起,让人想起五年前兴欣第一次夺冠时的庆功宴。

    “怎么样老叶,要不要来和你老哥哥走一个?”魏琛端着酒杯走过来,和方锐一左一右按住了叶修,试图表现得久别重逢煞是感动,可惜怎么看怎么不怀好意。

    “就是啊老叶,今年赢得可是真漂亮,难得你们这么争气,不喝一杯说不过去啊!”方锐看起来就显得比魏琛真诚多了。

    “行啊,那咱们就走一个!”叶修非常爽快地举起了手里的果汁。

    “切!”四周顿时一片嘘声。

    陈果看着他们一群人闹叶修,自己和唐柔坐在一边笑个不停。虽然叶修真正在这个队里的时间只有两年,但是他作为兴欣的创立者和第一代队长,可以说是将在座的每一个人带到了荣耀职业巅峰的人。这些年他们因为忙各自的事业多少有些疏于联络了,可再见面依旧熟络得就像昨天才分开一样。似乎只要叶修在,他们就能回到那段艰难却光辉的岁月。

    天生比较感性的陈果擦了擦有点红的眼睛,掏出口袋里震动的手机:“喂?”

    “沐橙?!”陈果惊喜地跳了起来,引得正在抢菜的众人都停下了筷子看过来。

    苏沐橙是苏沐秋的妹妹,她虽然没有进职业圈,但是对职业圈和游戏里的很多事都十分了解,在陈果为了能够让选手们安心打游戏一手包揽所有勤杂事务而忙得不可开交时帮了她很多,她们两个的关系非常好。只是后来苏沐橙到国外发展,陈果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她了:“你现在就过来吗?在的在的,等下我把地址发给你,我们刚开始吃,你快来,叶修?叶修也在啊,打不通他手机?叶修,沐橙说你手机打不通!”

    嘴里咬着块鸡骨头的叶修伸手去掏口袋,把上上下下四个口袋翻了一遍,都没找到他那个国家队领队标配的手机:“大概是忘了带出来了。”

    “你还真是——沐橙,他手机忘了带了,好,等你到了我们再说吧!”陈果正要结束通话,就听到叶修在那边问了一句:“问问沐橙,她哥呢?”

    “对的!沐橙,沐秋呢?他回来了吗?”这句话问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不说话了,包间里一下安静下来,问话的陈果听了对面的回复面露失望:“这样啊,没关系没关系,工作要紧。”

    陈果拿着手机叹了口气:“沐橙说他好像有事耽搁了。”

    气氛顿时有点低落下来。

    反倒是提醒陈果问苏沐秋在哪儿、和苏沐秋关系最好的叶修仿佛一点都没受影响,用筷子敲了敲面前的盘子:“行,那我们边吃边等她吧。”



    苏沐橙也刚从国外回来没多久,短信发过去一看,她落脚的地方离陈果订的酒店有些远,就算打车过来也要不短的时间,等她到了他们早就结束了,两边一商量干脆让苏沐橙直接去KTV,他们这边吃完了就过去等她。

    “你说,咱们苏妹子那么漂亮的大美女,居然便宜了老外,真是,唉——”魏琛长叹了一声,拍了拍叶修的肩,“亏我当初还以为你们俩是一对呢,我说,你和老苏关系那么好,居然都没能近水楼台先得月抱得美人归啊?太没出息了!”

    叶修慢悠悠地吐了一块鸡骨头出来:“老魏你这两年有长进啊,还会用成语了。”

    “那是,老夫——不对你小子别打岔,问你话呢!”魏琛是真的很不解,他见过苏家兄妹和叶修相处的样子,也知道他们是十几年青梅竹马的交情了,“你小子虽然的确比较欠揍,但是收拾收拾也人模狗样的,整体条件虽然比不上老夫,可也不错了。苏妹子那时候对你多好啊,她哥哥在嘉世,她到兴欣来帮你和她哥打对台,真爱啊!你真是不懂珍惜,现在后悔了吧?”

    叶修看了他一眼:“你知道什么?”

    魏琛这就不服了,刚要给他说道说道,让他知道年长者的眼光是明亮的、过来人的经验是无比宝贵的,叶修又说:“她就是我妹妹。”

    还没等魏琛给他唱一首“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这人端起他那杯果汁喝了一口:“我有喜欢的人。”

    “哈?!”魏琛这是真有点傻眼了,“谁?”

    “你猜?”




    魏琛不是第一个怀疑叶修和苏沐橙关系的人。第一个觉得他俩可能有点什么的不是别人,正是叶修的副队兼搭档、苏沐橙的亲哥哥苏沐秋。

    那一年苏沐橙正在准备高三冲击高考,暑假也天天上学校补习,也是那一年嘉世第一次丢掉了冠军。决赛中一叶之秋被霸图的季冷一招刺客的一击必杀送下了场,苏沐秋虽然及时调整了策略却还是以微小的差距落败。

    要说不后悔不失落不难过,那是不可能的,冠军的宝座触手可及,却因为一个失误而掉进了对方的陷阱里,一直负责带动整个队伍攻势的一叶之秋中场就被击杀,谁都没有料到。当时就有嘉世的粉丝控制不住情绪在观众席上哭了出来。

    外面是冠军的颁奖仪式,作为亚军的嘉世也需要在场,只有叶修一个人坐在休息室里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烟。期间陶轩过来了一下,叶修能够清晰地看到他眼睛里复杂的情绪,不过他只说了几句场面话就离开了。

    过了一会儿,休息室的门又被推开了,苏沐橙秀丽稚嫩的面容从门后探了进来,见叶修看过来,她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

    “你逃课了啊。”叶修十分肯定。

    “我有和老师请假的。”苏沐橙否认。

    “自己签的请假条?”叶修非常清楚她的套路。

    “不是,现在老师查得可严了,我拿的是你以前帮我模仿哥哥的字签的请假条去请的假。”苏沐橙眨眨眼睛。

    叶修摸了下鼻子干笑:“呵呵,这个就不用和你哥说了啊。”

    等苏沐秋回来见到苏沐橙也在并没有多问,叶修和苏沐橙都看得出他的情绪非常糟糕,不过在队员的面前还能撑得住,甚至还在复盘之后拍手给他们鼓劲:“夏休期回去好好休息,我们明年再来!”

    他像以往的每一次比赛结束后那样伸手搭在叶修的肩上:“我们怕过谁?”

    叶修侧头看着他,苏沐秋浅棕色的眼底是明亮的光,如同每一次发动攻击时、华丽魔法炫纹重重相叠的战矛所指之处、构造起牢不可破控场线的璀璨炮火。

    他们当然谁也不怕。



    不过在回去的路上,终于回过神来了的苏沐秋还是问起苏沐橙怎么跑过来的,而苏沐橙一点都不守信用地把叶修给卖了。

    “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对我妹有什么想法啊你?!”回到宿舍之后苏沐秋抓着枕头扑过来一下把叶修给按倒在床上,恶狠狠地逼问。

    叶修一脚把他踹到了一边:“苏沐秋你够了啊,沐橙是我看着长大的,我能对她有什么想法啊,哥这辈子唯一爱过的女人就是荣耀女神!”

    “你保证?!”苏沐秋一脸的怀疑。

    “我保证绝对不会叫你大舅子的。”叶修一脸的嫌弃。

    “滚滚滚!”苏沐秋干脆翻身就躺在了叶修旁边,在叶修面前,他心口撑着的那口气到底还是泄了,失落和懊悔翻涌上来,“今天我应该反应过来的。”

    叶修拿过枕头枕在了头底下:“我觉得还是我们大意了,虽然说要谨慎对待每一场比赛,可是并没有真的考虑到每一种可能,才会出这么大的纰漏。我们两个是队伍的核心,我不在场上,其实你也完全可以撑起下半场的。可是我们习惯了有对方配合,你主要是控场,没有我队伍中就缺乏了能够配合你的攻坚手,为此你改变了风格。可是老吴他们退役之后,队里很多都是新人,他们并不熟悉你主攻的步调,所以出现了漏洞。这些漏洞虽然细小,却都被对方捕捉到了。你能够打出这样的结果已经非常精彩了,换成我也不见得能够做到更好。”

    这些道理苏沐秋当然都懂,只不过他还是有些不服气。当初在签约时他对陶轩说,叶秋不能出面的事他会来做,而且做得绝对不会比叶秋在时差。

    而今天他在场上突然看到一叶之秋的血条清零、头像灰下去的时候,一直高速运转的大脑还是空白了几秒。然后他就一直憋着一股气,哪怕叶修不在场上,这场比赛他也要赢下来,可是最后还是输了。

    输了就是输了,再多的理由也不能改变这一点。

    “今天最大的问题还是在我身上,季冷的一击必杀我没能躲过去,用季冷把我换下去虽然冒险,但是不得不说非常值得,那个张新杰,啧。”叶修真真切切地感觉到,随着荣耀职业联盟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的人才涌进这个圈子里来。

    苏沐秋知道他在想什么:“那又怎么样?”

    那又怎么样?

    那些年,几乎在所有人的眼中,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就是不败的神话。

————————
我习惯走剧情主线,感情戏一直是短板,所以想好好练一练。原著向应该是最容易调动我情绪的了,虽然原著向也最容易ooc,但是我不管了,我就是想写!还打算没有大纲果奔写!别的坑先放一下,让我一口气把它填完_(:_」∠)_。

评论(13)

热度(3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