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中心岛 1

我就是这样热爱挖坑,太奇怪了,我怎么这么喜欢挖坑呢。(๑• . •๑)

————————

中心岛

1.

    叶修接到陈果的电话时刚刚下飞机没多久。

    他原本没有手机,但是自从做了国家队的领队之后,他们硬是给他配了一个,还让他必须全天24小时保持开机随时联络,但是叶修觉得真正会打电话给他的也就是那么几个人,而这几个人其实也完全可以在网上联络,有没有手机也是一样的。

    电话里陈果的声音依旧高亢得很,激动地问他现在在哪里。

    叶修看着前面被团团围住的人群,给自己下飞机前换掉了国家队队服还戴上了帽子和口罩的机智行为点了一个赞:“下飞机了。”

    “那行,你等着我们来接你!”陈果一如既往的雷厉风行。

    “哎?等等,老板娘你们在B市?”叶修按住了帽子拖着行李箱,充分发挥一个战术大师的判断力和猥琐流的走位,绕过前方人群兜了一个大圈子才找到了一个隐蔽的角落猫在那儿,等入口的人散了再出去。

    “是啊,我们都在呢,之前就说要聚一聚,现在就等你了!”电话那边的里背景音还能听到魏琛他们嚷嚷着要打叶修的埋伏,然后这些吵吵嚷嚷的人都被陈果赶到一边去了。

    叶修却没有像平常那样马上嘲讽回去,反而沉默了片刻,等把在旁边捣乱的人都赶跑了的陈果回来,他才貌似不经意地提了一句:“听你那边人挺多啊,都有谁在啊?让我心里有个准备,要都是老魏这个素质的那我就不去了。”

    “都在都在,小唐、方锐、包子、小安他们,正好国内的比赛也结束了,除了沐秋还不确定今天能不能到,别的人都在了!不过沐秋这次回国不是有一个多月的假期吗,今天聚不成还有明天。好几年没能凑这么齐了,反正你一定不许跑听见没!”陈果熟知叶修的秉性,拿出了当年指挥还是网管小哥的叶修做事的架势来,吼得身边笑闹的人都噤了声。

    叶修揉了揉耳朵,伸长手臂把手机远远隔离开,然后冲着手机的方向回了一句:“知道了知道了,那就这样吧,这儿信号不太好我先挂了啊!”,也不管对面的陈果怎么跳脚了,手一划就挂了电话。

    叶修靠在走廊边的柱子上,突然烟瘾有点犯了,伸手去掏烟又看到墙上贴着的禁烟标志,讪讪地把掏烟的手从口袋里抽出来。

    各色皮肤的行人拖着行李箱都往出口的方向走着,大厅外喧闹的人声鼎沸,连飞机起飞落地的声响都盖不住那一阵阵的尖叫声,搞得和追星似的,叶修啧啧感叹了一声,把自己又往角落里藏了藏。

    其实到现在,第一代的国家队队员差不多都已经退役了,如今的国家队选手都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面对这种场面十分淡定,不像他们那时候。


    嘉世战队刚刚成立的时候,《荣耀》还没有职业联盟,各类小比赛倒是不少,战队里的一群人成天东奔西跑的参加比赛,队里叶修作为队长反而年纪最小,连苏沐秋都比他大半岁,真要按法定年龄来算的话,他才17岁,还没成年呢,在最早的嘉世队员们眼里,他和苏沐秋还是两个孩子,对他们也更照顾一些,经常他们俩泡在游戏里出不来,他们会帮忙带些吃的回来,叶修和苏沐秋不是不懂人情世事的小孩,两三次之后也就主动跑出去买夜宵,顺便给他们带几份回来。

    那时嘉世已经有些小名气了,不过在他们一直觉得都是打比赛,以后就算《荣耀》真正发展起来也就是和那些运动员差不多吧,至少叶修是这么想的。所以当他们出门被一个女孩拦住的时候是完全摸不着头脑的。

    那个女孩的样貌叶修已经不记得了,就记得那时候天很冷,他和苏沐秋都裹得里三层外三层,手上是陶轩特意给他们队员每人发的一双厚厚的手套,那个小姑娘大概还比他们大一点,穿着黑色的羽绒服,捂得严严实实的,说话的时候声音还在抖,说了两句塞过来东西就跑了。

    懵逼的苏沐秋看着手里的一套某单机游戏珍藏版,半天没回过神来,倒是叶修探头看了看那个跑走的姑娘,就看到她躲在远处拐角的墙后面悄悄往这边看,看到叶修发现了她,彻底跑没影了。

    “她刚刚说了什么?”苏沐秋拉下围巾,吐出的气在冷空气中结成了白雾。

    “她说,听说你喜欢这个,送你了,比赛加油。”叶修好心地重复道。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喜欢这个来着,等等,这个女孩从哪里知道我喜欢这个的?”苏沐秋咕哝着,“她大概认错人了吧。”

    “好像是上个月有一个网站的编辑找老陶做了采访问的,应该不是认错了吧,网上有你的照片,你这张脸虽然遮住了一半还是能认出来的。”叶修说着还抬手挡住了苏沐秋下半边脸,确认自己没有说错。

    “······可是,我也不能白收她的东西啊。”苏沐秋挠了挠被帽子压住的头发,非但不高兴,还有点愁,“怎么给她还回去呢?”

    叶修有点幸灾乐祸地看着苏沐秋发愁,用胳膊肘捣了捣他:“人家女孩子一看就是已经在这儿等好久了,就为了送你个东西,你就收下吧,毕竟也是人家的一片心意。”

    说的时候还着重咬了咬“心意”两个字,满是戏谑调侃。

    苏沐秋抽了抽嘴角,猛地伸手勒住了叶修的脖子:“少年你很猖狂啊,敢看哥们的笑话!”

    “咳咳,苏沐秋你赶紧放开,我告诉你,你这是谋杀亲——”

    “我现在就勒死你为民除害!”



    “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叶修到底还是引起了别人的注意,机场的服务小姐大概是见他蹲在这边半天没动静,担心他不舒服,跑过来问了一句。

    “哈,没事,好多了。”叶修脸不红心不跳地摆了摆手,“谢谢啊。”

    “您真的没事吗?”热心的姑娘有点不放心地又追问了一句。

    “没关系没关系,有人来接我了,再见。”说完他就拖着行李往已经没什么人了的出口走过去。

    “你盯着看什么呢?”走过来的同事推了推还在走神的女孩。

    “没什么,就是刚刚那个人看起来有点眼熟。”而且特别眼熟,要不是他一直低着头压着帽子自己一定能认出来。

    “这有什么?又不是第一次见到明星了,刚刚那边又是一群人刚过去呢。”同事轻笑了一声,在B市的机场工作,当然见过不少来来往往的明星,“是你喜欢的明星?”

    “不是,但是一定在哪里见过,对了刚刚过去的那群是什么人啊?”女孩摇了摇头,想不起来就算了。

    “我也不清楚,刚刚过来的时候已经散了,不过我刚刚在那边2号厅见到了个帅哥,我男朋友现在家里还贴着他的海报呢,人比海报上更帅啊!我看他一个人,就问了他一下,拍了一张照片,给你看!”同事有点兴奋地掏出了手机。

    “你小心被组长抓到。”

    “哪里,我刚刚已经下班了啊,不算是在工作时间内,喏,给你看,帅吧?”

    服务员姑娘凑过来看了一眼,突然轻轻地“啊”了一声,似乎有点懊恼。

    “怎么了?”同事虽然不了解这人,但是帅哥总是赏心悦目的,还可以拿回去和男朋友炫耀。

    “我想起来了,刚刚那个人不是叶修吗?!”



    叶修出来没等多久就见到了打的过来的陈果和唐柔,已经是豪门战队老板的陈果依旧扎着马尾辫,衣着打扮还是老样子,一手拉着唐柔一手拿着手机,不停地问着:“你在哪儿呢?我们到了,你在哪儿呢?”

    只是机场出口的人太多了,她拿着手机问也没找到人,倒是唐柔眼睛尖,找到了人群中并不显眼的叶修。

    “老板娘你这眼神还没小唐好呢。”叶修走过来,看着陈果叹了口气。

    原本有几年没见到叶修了,现在见到人还有几分激动感慨的陈果顿时怒了,不过还没等她说话,叶修已经把行李箱放到计程车后边,一溜烟钻进了计程车里。

    陈果无语:“这人怎么还是这老样子?”

    唐柔捂着嘴笑:“好啦果果别生气了,我们走吧,先去叶修家让他把行李放下来。”

    陈果点点头也坐进了车里:“咱们先去你家把行李放下,方锐他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等会儿先去吃饭,吃过饭去KTV,我包间都订好了。”

    坐在前面的唐柔系好安全带回过头帮着解释:“果果都已经安排好了,毕竟好多年没有这么巧大家都有空了,正好赶上你回国,还没和你道喜呢,第三个世界冠军,恭喜了。”

    叶修拿下帽子和口罩松了口气,脸上还是熟悉的笑:“哪里哪里,应该的。”

    也不知他说的是拿冠军是应该的还是聚一聚是应该的,陈果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


————————
这是周一的份

评论(29)

热度(5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