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逐年 9

完整的第九章

——————
9.

    苏沐橙说:天凉的时候吃冰棍最好了。

    叶修说:很多事你都要去相信,哪怕是试着去相信。

    苏沐秋说:信你们才有鬼!

    “你们俩还学会互相掩护了啊。”苏沐秋抽了下嘴角,手指在键盘上敲了几下,回了一排冒火的表情。

    电脑那边的苏沐橙才不怕他,用叶修的扣扣号飞快地回复了一句:“哥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苏沐秋轻轻哼了一声:“你还记得我是你哥啊。”

    叶修歪着半边身体,让位给苏沐橙,一边拆着泡面的包装,一边随眼瞥几下屏幕,余光扫过对话框里兄妹两个拌嘴的内容。

    别说,苏沐秋在的时候,整个屋子里都是他的声音,和苏沐橙说话,和叶修说话,和下单的客人说话,工作结束了还要念叨着家里的柴米油盐,如果遇到什么他感兴趣的事,他干脆能整夜不睡和叶修讲这些。现在这人才离开几天,他和苏沐橙两个人在家虽然相处得也很不错,但是总比之前冷清了很多。

    苏沐橙在苏沐秋面前总是孩子气,喜欢笑笑闹闹地撒娇,在叶修面前则像个同龄人,什么事叶修和她说,她也就和他有商有量的。

    只是随着关系越来越亲近,对他越来越了解,也会偶尔吐槽他两句。

    “好啦,你们继续聊,这个给我,我帮你弄。”苏沐橙也没占着叶修的地方妨碍他做事,聊了两句就拿过他手里拆开的泡面跑到一边去了。

     叶修接回电脑键盘,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对面苏沐秋说着话,突然苏沐秋给他发过来一个网页链接。

    “你来看看,这里有一个新出的游戏宣传,还没出正式宣传就开始蓄势了,大手笔啊!”

    苏沐秋因为跟着新出的游戏调整代练内容的缘故,对这些游戏宣传十分敏感,叶修却不是十分在意,每年每个公司都有新推出的游戏,国内的有,国外的也有,宣传都是说说而已,真实的游戏感受还是要等自己上手了才知道。

    不过看苏沐秋这么感兴趣的样子,叶修也就跟着点进去看了看。

    游戏的名字叫做《荣耀》,因为还没有正式出宣传只是试试水,并不是官方的正式声明,只是几个知名玩家贴出来的一些像模像样的截图和分析,清一色的赞许惊叹。不得不说,这游戏的画面看上去的确清晰度极高,看截图的视角应该是主视角,一草一木都很真实,人物不能穿透,操作的自由度据说很高,别的就暂时看不出什么了。

     评论里有些被画面和设定吸引的玩家,不过更多的是一看就是来炒热度的,叶修大概看了些关于游戏的内容,就关了网页。

    “怎么样?”苏沐秋估摸着他应该看完了,发了消息过来,关于游戏方面的见解,他还是喜欢征求叶修的意见作为参考的。

    “目前知道的信息太少,等正式宣传出来再说吧。”叶修话说完也就把这件事扔到了一边,自己忙着指挥打野图BOSS去了。

    他万万没有想到,等苏沐秋回来,又过了半个多月,这款几乎已经被他忘了的游戏开始正式宣传,而苏沐秋则人工把《荣耀》的相关信息对他进行起24小时无间断的刷屏来。

    苏沐秋回来的时候叶修正在指挥着工会里的人从光明小镇边的树林里包抄对面工会,就等着对方开了野图BOSS还没稳定仇恨的时机背后下黑手,耳机里都是语音软件平台传来的工会里人兴奋的议论吵吵嚷嚷,他自个儿埋头吸溜着泡面,连苏沐秋开门进来的声音都没听见。

    苏沐秋单手拎着行李包走进来,一股子泡面味儿顿时扑面而来,又是红烧牛肉面,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叶修。
他故意没说话,放轻了动作关上门,连挂在左肩上的行李包都没放下,悄没声儿地走到叶修身后,看清了电脑屏幕上叶修正在半挂机、还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公会里的人说话之后,捏着嗓子凑到叶修耳麦旁边猛地喊了一声:“死小子!又逃课打游戏了!我打断你的腿!”

    工会频道里顿时一片寂静。

    叶修一口面没咽下去,差点呛死。

    “苏沐秋我告诉你,你这样是容易出人命的。”叶修好不容易顺过了气,看着躺在床上笑得打滚的苏沐秋略有些无语,其实他刚刚已经从电脑屏幕的反光看到这家伙了,就是想看看他偷偷摸摸凑过来想干什么,结果被他这么突如其来的一嗓子雷得不轻。

    “哈哈哈,老叶我和你说,哎呦哈哈哈,”苏沐秋就像是电视里放的武侠剧中被人点了笑穴的人一样,笑得完全停不下来,好不容易才笑完了坐起来,擦擦笑出来的眼泪,“你刚刚那个表情真该拍下来,给你自己看看,哈哈哈。”

    “笑够了没?”叶修踢了踢苏沐秋的脚,“笑够了就过来帮忙看一下。”

    苏沐秋看他拿着泡面的碗起身,才想起来原本想吓他一下的初衷:“啧,我就知道我不在家,你这懒得,连开火下碗面都懒得去。”

    说着走过去拿了叶修手里的碗:“你继续,我去洗,顺便看看家里还剩多少菜。”

    “行,你去吧。”叶修也不争辩,游戏里已经开火了,他盯着BOSS的血条,操作着人物指挥众人卡着BOSS的冷却抓紧输出,还要和被抢了BOSS的这家工会会长唠上两句,把本来是来探探底细的对方公会会长堵得半天没回复。

    苏沐秋心情十分好地哼着歌就去做事了。

    刚刚还安静得有些冷清的屋子,随着回来的人来回走动、说话,一下子充满了人气。

    叶修瞥了他一眼,微微笑了笑。

    叶修其实挺喜欢苏沐秋这样的性格,直爽干脆、自信阳光、能笑能闹不记仇,每天都高高兴兴的,做起事来一样认真努力,够聪明也够豁达,这样的人相处起来轻松自在,而且他和苏沐秋两个人还有一种别人不能及的默契。

    叶修以前也有家里、学校里、网吧里、游戏里认识的朋友,不过放在苏沐秋身上,似乎朋友这个词不是那么恰当,应该说是——哥儿们。

    然而人无完人,花无百样好,苏沐秋也一样,这人虽然种种好,但是有一点实在是让叶修快要忍受不了了,那就是他为了卖安利锲而不舍、没日没夜的唠叨!

    《荣耀》这款游戏正式开始宣传了。

    随着时间慢慢累积,这款游戏的全貌一点点在众人面前展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款厚积薄发的网络游戏,其爆发的势头简直可以称得上是现象级,完全可以想象等荣耀真正开服之后的火爆程度。

    这个时候,无比的兴奋的除了即将赚得盆满锅满的开发商和运营,还有无数热爱网络游戏的玩家,其中就包括苏沐秋。

    极高的自由度。

    平衡的职业分配。

    可以极大地发挥操作技巧的技能。

    还有独一无二的编辑器。

    自制装备未必是最强的,但是最强的装备一定是自制的。这句话随着荣耀的宣传已经几乎风靡。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自由度越高难度就越大,难度越大,差距就越大!而自制武器能够超越系统的橙武,最重要的是独一无二!”苏沐秋越说越高兴,而这些话叶修已经不知道听他说过多少遍了,“独一无二就是价值!”

    “这个游戏爆发的势头这么猛,到时候玩家一定多,大有可为啊少年!”苏沐秋说着连连拍叶修的肩,“来吧来吧,咱们一块儿转战荣耀,我很看好这个游戏,按着这个势头发展下去,这个游戏能够成为网络游戏的龙头,没必要再把精力放在别的地方了,你相信哥的眼光绝对没错的!”

    “你够了啊,我这骑车呢,你再乱动咱们一起翻车!”叶修勉强稳住刚刚被苏沐秋一把拍成了帕金森的车身,“不许动了啊!”

    “我去,叶修你行不行啊?”苏沐秋便是没料到叶修说的车技一般,居然这么“一般”。

    “啧,我就是技术再好,也经不住你这么上蹿下跳地乱晃啊。”叶修简直想把他踹下去,“我学的是骑自行车,又不是杂技。”

    “少年,人不行别怪路不平,不信你停车,换我来,你坐在后面怎么晃都没关系!”苏沐秋啧啧感叹着,人倒也没有再乱动了,“哎,和你说真的呢,你来跟我去吧。”

    叶修脚下一停,按住了刹车:“喏,换你来。”

    “啊?”苏沐秋愣了一下,然后会了过来,“说好的谁输了谁负责骑车呢?”

    “我刚刚发现你说得太投入,忘了提醒我拐弯了,这儿我没来过,还是你来吧。”叶修有点儿惆怅地看着不远处的路牌。

    得,还真跑错地方了!

    苏沐秋无语地和叶修换过了位置:“还好没走出太远,我看好的那个网吧,人家老板专门为了荣耀把所有的机子都提升了配置,还配了登陆器,这就是前瞻性,这就叫眼光。”

    “呵呵。”叶修不置可否地笑了两声。

    “啧,都这个点儿了,再慢悠悠地过去要没空位了,你坐好啊,我要加速了。”苏沐秋拍拍手打了个招呼,长腿一跨,整个人都离了车座,站在脚踏上向着目的地冲了出去。

    “卧槽!”坐在后面的叶修差点儿没稳住,“苏沐秋你悠着点儿!”

    踩着自行车的少年完全没有慢下来的意思,一边笑一边还唱了起来:“新的目标已经出现,怎么能够停止不前!”

——————————
其实说实话,如果有哪一篇文我最有可能坑,那就是这篇,同时,哪一篇最不会坑,也是这篇。

原著向很难写,我写逐年的时候会想很多,对于自己为什么要写同人,回顾原著,反省自身,有时候会觉得自己一开始就错了,如果我真的喜欢这个人物,就不该用自己的思维去给他设置所谓的“情节”,可是我又太想要这样的一个故事,真的写了,又害怕自己写走形。

很难受。

想了很久,还是一点点慢慢写下去吧,没有大是大非的波澜起伏,就是一个,一年一年,风雨与共的故事,能写完,我也就无憾了_(:з)∠)_。

评论(13)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