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入戏 5

5.

    苏沐秋并没有体会过那样的感情。

    说出去可能没什么人相信,但是这位年少出道时被定位为“大众情人”的影帝其实真的并不了解这种感情。

    他年少懵懂的时候或许曾经对于异性有过朦胧的好感,毕竟每个人在青春期的时候,都会对异性有一种出于天性的好奇和向往,只是这种好感太过模糊,可能是对这个人,也可以是对另一个人,同龄的男孩用各种的语气和心情讨论身边的女孩,这种似乎是因为过盛的荷尔蒙而搏动的情绪还没真正感染到他,就因为忙碌被他抛到一边去了。

    和叶修常常被人津津乐道的家世背景不同,苏沐秋是一个孤儿,混到今天这个地步除了运气的成分外,全部靠他的天赋和努力,在别的少年还有父母抚养教育、可以去挥霍去烦恼一些情感问题的时候,他还在为了生计奔波,虽然学校因为他的情况进行了减免,基本免去了他的学费,但是生活需要钱,他还有一个妹妹要照顾。

    就在他十七岁的时候,一次偶然帮忙跑腿去剧组送饭的机会,让他接触到了演艺圈的边缘,只是那时候他只想着帮忙做龙套赚点闲钱罢了,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会被导演看中,得到了一个小角色,并一点点走到了现在。

    他拍了那么多戏,也不是没有闹过各种绯闻,这个女演员那个女模特,有故意炒作的,也有被拍到的借位照片,但来来往往热闹都是外人看的,他自己从来没有过正正经经地谈过一场恋爱,甚至连暧昧的对象都没有。

    爱一个人,爱到克制,爱到无法克制。

    因为他,浮躁不定的心性变得成熟,过去的伤痛都可以抚平,每一天都变得有了期待和希望,希望对方能够喜欢这样一个越来越好的自己。

    苏沐秋觉得自己始终无法真正了解了郝易的心境。这是一个因为有了希望和期待,从自卑沉郁漂浮浪荡中走出来的人,林林对他来说,不仅仅是爱人,更是一种向上的动力。

    这和苏沐秋本人完全不一样,他并不需要从别人身上汲取暖意和动力,即便有一天爱上某个人,对方也不会成为他一切的支柱。

    自信而骄傲。

    这就是他和郝易最大的不同。

    苏沐秋躺在放平的椅背上,把毛巾搭在自己额头上,或许他应该试着从这一点出发去更贴近这个人,如果是以这样的心情,看着林林的时候,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他侧头看向坐在旁边不知在想什么的叶修,也就是林林的饰演者。从他的角度看过去,叶修的脸都被刺目的阳光渲染得模糊,只能看到他的下巴和抵着下巴的手。感觉到他的视线,叶修低头看过来,随着他的动作,悬在正空的太阳被挡住了,视野中模糊的五官变得清晰,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这位同样毫无感情经历的影帝微微一笑:“要不要来对对戏?”

    苏沐秋点点了头坐起来,他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的感觉,似乎思绪还没完全剥离出来,头脑还有些混乱,又开始进入另一个状态中。

    叶修或者说是“林林”一脸的疲倦,他刚刚从画室出来,而在此之前他已经把自己关在里面整整两天了,他看着自己的手心,突然问:“小易,你会不会害怕。”

    这种感情开始吞噬你的理智和意志,它似乎有一种操控你的力量,让你做出往常根本不会去做的事,去想一些从未想过的问题,它让你把另一个人看得越来越重,让你变得不像你。

    你会不会害怕这种改变?

    郝易是怎么回答的?

    苏沐秋朦胧中似乎抓到了那种感觉,“郝易”搅拌了两下手里的热牛奶,把杯子推到对方面前说:“我不怕。”

    他双手撑着下巴,笑得眉眼弯弯。

   “我喜欢你呀。”

    我并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样喜欢我,大概是他在我身上看到了一种过于完美的设想,其实我并不像他想的那么好。

    孤僻、傲慢、苛刻、天真、说出口的话常常无意间就伤了对方的面子甚至是心,他们是这样说我的,而我一直不愿意去改变,哪怕知道这样说话会招来一些人的不满。可是面对他的时候,我在谨慎地斟酌着措辞。

    这种发现让我几乎有些震惊,喜欢一个人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改变?

    然而他只是笑了笑,他懂我的意思,却给出了完全出乎我意料的回答。

    我突然明白了,这种感情不光在改变我,也在改变他。

    比起单纯的热烈,那时的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更多的明亮和勇气。

    苏沐秋到底还是把烟点了起来,学着张瑜仪示范的样子用食指和中指夹着烟嘴上面一些的位置,慢悠悠地吸了一口烟,再慢慢吐出去。

    然后咳了起来。

    友情提供了道具香烟的叶修顿时跟着破功笑了出来:“你行不行啊你。”

    “咳咳,我去,咳咳,这个味道实在有些呛,咳咳,”苏沐秋迅速把烟塞到了叶修手里,自己转到另一边去咳嗽去了,“我这样的社会好青年,咳咳,当然知道吸烟有害,咳咳,有害身体健康,不会抽很正常好吗!”

    叶修把手边的茶杯递给他,顺便非常有爱心地帮他拍了拍背顺气:“是是是,社会有为的好青年。”

    如果他没笑的话,这话听起来还有几分可信。

    苏沐秋缓过来以后白了叶修一眼,接过叶修的杯子灌了口水下去,顺手把已经被叶修叼在嘴里的烟又抽了回来,继续和烟味死磕。

    叶修见状啧啧感叹了两声。

    一边的张瑜仪看着他们俩有些傻眼,原本应该及时端茶倒水的两个生活助理此时正坐在不远处悠哉悠哉地玩着手机,听到动静往这边看了几眼,尤其是苏沐秋的助理,完全没了前几天一看到苏沐秋拿烟点火就神经紧张的样子了。

    就像理所当然地把苏沐秋扔给了叶修一样。

    还有,是不是她太敏感了些,这水杯和香烟都是对方用过的,就这么递过来拿过去的,真的没关系吗?

    难道玩得好的男性朋友都这样——不拘小节?

    不过看他们俩这坦荡的样子,大概真的是她想太多了吧。

    过了几天,张瑜仪就明白为什么那两个生活助理这么淡定地坐到一边去玩手机了,因为这两个人就是这么个相处模式。他们就像是相识多年、天天开门就见到的老朋友一样,别说用同一个杯子、抽同一根烟了,要是告诉他们没有多余的床位了,这俩人大概能够毫不在意地挤一张床去。

    张瑜仪看看同样围观着这两人相处、却始终很淡定的于潇潇,觉得可能是自己琢磨礼仪太久了,总觉得人与人之间、哪怕是朋友之间也应该保持一定的身体距离。身体距离反应着心理距离,就像她虽然教苏沐秋仪态,却很少和他有肢体接触,保持着适合他们目前熟悉程度的“安全距离”,而这两个人之间似乎完全没有这个距离。

    这两个人感情真是不错啊。

    张瑜仪发出了和赵熙导演一样的感叹。

    叶修手里拿着一把仿真道具刀转着,眼睛盯着那银亮的刀刃,他旁边苏沐秋正在和于潇潇聊着一些关于今天所学的东西的问题,并没有大牌明星的架子,很容易亲近,而于潇潇也的确很快地和他熟络起来,虽然不能说成了交心的朋友,但是也短时间里跳过了陌生人,成了熟人。

    男主角斯谦幼年遭遇生死之险,长大后因为研究犯罪心学的原因,整个人都透着一种冰冷气息,话不多却精准,跟着自己的导师涉及了解剖学之后就喜欢在手里转着一把小刀,一开始不熟练的时候也经常划伤自己,所以手指上有细细的刀痕,到时候叶修手上会做一些假的细伤上去,现在他还在练习怎么流利地转刀。

    两个人各做各的事,互不打扰。

    旁边已经开始搭设场景的人走来走去,和赵导演自身文艺气息完全不同的大嗓门隔着整个片场也能听到,四周热闹喧哗,可是这两个人之间依旧有一种说不出的气场,连带着于潇潇一起被分割出来。

    于潇潇一开始觉得这是大牌明星的气场,后来渐渐体会出了一点不同,但是一时间又说不清那到底是什么。

    叶修的目光从刀锋上拉回来,想起了什么,伸手拍了一下苏沐秋的手臂:“手机借我一下。”

    苏沐秋这边还和于潇潇说着话,就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私人手机扔给了叶修:“你怎么还是不带手机,喏,密码老样子。”

————————
和谐打tag,造福你我他。

评论(19)

热度(3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