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入戏 2

说好的投喂,奶细细一口_(:з」∠)_

——————————

2.

    苏沐秋笑了出来:“你好,我是苏沐秋。”

    同在娱乐圈,说他们不认识对方,这显然不可能,现在他们俩见面还要这样的打招呼自我介绍,其实是挺神奇的一件事,明星做到了他们这个层次,都应该是熟识的了,但是巧了,他们在此之前,居然从来没有合作过,甚至点头之交都没有。

    叶修早年可能是因为一些个人的原因,从来不出席一些宣传的活动,而那个时候苏沐秋经常在各地奔波配合宣传,后来两个人都成名了,叶修依旧不配合,而苏沐秋已经过了靠刷话题存在感搏知名度的时候了,出席的每一个活动都有自己的选择。就在那时候,不知怎么的,圈子里开始盛传苏沐秋和叶修不合,所以两个人从来不出席同一个活动,也不接同一部戏。

    天知道那时候的叶修本来就没有参加过多少活动,苏沐秋不过是没有见过他真人的众多圈内人士之一。

    但是人们总是喜欢八卦明星“不为人知”的隐私的,对于那时候已经隐隐有了“两分天下”之势的两人,旁人总觉得他们两个人之间,有些他们不知道的冲突可以深究。

    结果到底有什么冲突没挖出来,两人不合的流言却喧嚣尘上,圈内有眼色的人自然也就刻意避免同时邀请两人,导致他们还真就没有出现在同一部戏里过,除了外来的斯尔顿导演。这位对华人演艺圈内的影帝不和流言也许是不知道、也许是不在意的鬼才导演,在一年前拍定了演员的选择,叶修和苏沐秋出演《天堂门》中的男主和男配。

    说起来,那时候他和叶修两个人在电影节上解释过,说他们因为《天堂门》一见如故,之前并没有嫌隙。而采访的媒体报导时,字里行间总有种他们为了宣传新片勉强做出和好假象的意思。

    提起这一出,他和叶修还笑了很久。

    苏沐秋看着面前的剧本,想了想,拿起手边的座机,按下了那个在这一年多时间里已经烂熟于心的号码。

    电话铃没响几声就被接了起来,这几个月一直没怎么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叶影帝略有些慵懒带笑的声音从电话筒那边传过来:“嗯?”

 

    那时我回国才不久,还不太适应国内的环境,身边也没有什么朋友,一早醒过来就夹着画板到公园去写生,国内的公园一早就挺热闹,大多是退休后的老人起来锻炼身体,坐在一边看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选择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自己待一会儿。

    我始终不太喜欢到热闹的地方去,虽然老师一直说,要在人群中体会别人的喜怒哀乐,而不是以自身的情感去臆度,否则就会一直困在自己的世界里。

    但我还是喜欢自己的世界胜过外面的嘈杂。

    这个突然出现的青年算是一个例外,他来得太巧,刚好落在我漫无边际的思绪空隙里,映在了我的眼中。

    我还记得,他穿着正式的衣着,手里拿着面包屑,脚边是一群丝毫不畏惧他的鸟雀,挑染的头发有些枯黄哑黯,惊讶地看过来的眼睛却无比明亮。

    他站在那里,就像一幅画。

 

    “我就猜你答应了,如果不是你演这个角色,我大概会很头疼。”叶修毫不避讳地说,苏沐秋转着手里的笔,心想这句话要是给别人听到了,还指不定要说什么,难怪这人从出道开始就总被黑。

    不过说实话,虽然苏沐秋自己也觉得自己应该是如今演艺圈里最能驾驭得住这个角色的人,也听过无数的赞美,但是这话从叶修嘴里说出来,他听着总要比别人说的高兴些。

    好吧,是高兴很多。

    “当时他们和我说,另一个男主角会找你,我也才答应下来的,”苏沐秋把剧本翻得哗哗响,“当然,我自己是很喜欢这个剧本的,只是这个角色很难把握,我当时一看剧本就觉得这两个角色很有意思。”

    苏沐秋说到这部戏的角色有些兴奋,改变了一下坐姿,换只手拿电话筒:“两个男主都有有嫌疑,让人几乎分不清他们说的话哪里是真哪里是假,变成了零散的碎片。而这些碎片不会让人完全看不懂,多多少少会知道一些信息,最后所有的碎片拼凑起来就能看清两个人的过去和整件事,看的人会有一种烧脑之后的满足感。不得不说结构有些冒险,但是胜在把握得刚好。对了,你那个男主角,想好要怎么演了吗?”

    苏沐秋在人前进退有度、翩翩有礼、幽默风趣,但是在亲近的人面前说到感兴趣的事,就有些停不下来。叶修起初听他和推销一样说个没完的时候还有些惊讶和好笑,现在已经完全习惯了。

    “有了一个大概的想法,你呢?你的角色才比较难吧,我估计导演要给你进行培训。”叶修说着笑了起来,“也挺好,赵导演是导文艺片出身,对角色的挖深很有自己的看法,不是光会靠炫目的后期制作来填补作品本身不足的人,有实打实的基础。”

    “嗯,就是不知道女主角是谁演的,我估计也不会太差——”

    “啧,我知道女主角是谁了。”叶修那边突然打断了苏沐秋的话,语气似乎有些无奈,“公司那边发消息过来打招呼,是个新人,叫做于潇潇,我对她有点儿印象,挺努力的一个女孩,底子也不错,不过还需要培养,演这种片子的话,她现在的水平还不到位。”

    这种事在娱乐圈是难免的,叶修所在的公司里他是撑门面的,其他拿得出手的大多是男星,唯一的当家花旦现在因为怀孕息影,现在想要培养些小花旦起来也是正常。只要这姑娘努力不娇气、又不是毫无功底的,叶修和苏沐秋两个和她的对手戏占了大半,特意打个招呼,不怕带不起来她。

    一般来说叶修对新人是十分有耐心的,只要肯努力愿意学,叶修都会尽力地教,他愿意教也的确会教,在片场里导演拜托他帮忙给一些新人讲戏是常事。只是对公司特地找他打招呼,让他帮忙带原本没有这个水准的人来演这个角色,就为了捧一个女星起来,让他有些反感。

    苏沐秋也知道他的脾气,没说什么,自己心里有个数就好。

    “对了,里面演少年斯谦的那个孩子,也是你们公司的吧,我记得是叫邱非,至于演少年周至淮的那个孩子,他们说是你向导演推荐的,是一个歌手选秀选出来的孩子?”苏沐秋和导演通过电话,对现在的人员安排有些了解,赵导演两边一跑,对叶苏两人的关系并不像外界说的那样糟糕这点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就谈起了这件事,想问问苏沐秋知不知道这个叫做乔一帆的孩子,说是十分有灵气。

    “我就顺口一说,能不能把握住机会还要看他自己,看样子是他选上了?”叶修笑了笑,听语气这个结果应该在他意料之中。

    苏沐秋听着也不由对这个能得叶修青眼的孩子有了些好奇。

 

    郝易对眼前这个年轻人有些好奇,当然首先是因为对方长相出众吸引人注意,其次是因为他看自己的目光,这是一种十分奇特的感觉,鬼使神差的,他走过去坐在湖边长椅的另一边。

    绿树环抱的小湖木亭,湖中半枯的荷叶低垂着,不时有风吹过,带来湖对岸花园的香气,这些天一直彷徨不安的心都平缓下来,郝易甚至有点想睡一觉,于是掏出了耳机打开音乐,靠在长椅的椅背上闭目养神起来。

     长椅另一端的青年则埋头在画板上写写画画。

     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就这么坐了一个上午,直到郝易的肚子有些饿了,准备去找个地方吃饭,正要起身的时候,旁边的人先他一步站了起来,并走了过来。郝易有些惊讶地看着他,青年笑了笑,将画板上的画撕下来递给了他。

    清晨的公园,成群的鸟雀,喂食的男子。

    成熟正式的衣着,非主流一样的头发,一双孩子一样的眼睛。

    郝易歪了歪头,对又坐回了长椅另一边的人打招呼道:“要不要去吃一顿饭?就算我的谢礼!我叫郝易,赤耳郝,容易的易!”

    男子悠悠然抬眼看过来,唇角带笑:“我叫林林,双木林。”

——————

现实世界:叶修 苏沐秋 于潇潇

天堂门:林林 郝易

红林街:斯谦 周至淮 唐丽

立一个flag,如果我抽到大天狗,就日更一个月!!!!

评论(22)

热度(3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