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入戏 1


入戏

1.

    “你确定要接这部戏?!”经纪人看着2剧本皱起了眉,“当然,我不是说这部戏不好,但是你看这个角色,他们会找谁你知道的吧。”

    叶修拿起放在面前玻璃桌上的烟盒,抖了一根出来点上:“不是会找谁,而是已经找了,而且已经接了。”

    作为叶修的经纪人,沈静夕简直为了自己的雇主操碎了心,她今天接到叶修的电话说已经决定了下一个戏接什么了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的眼皮跳个不停,果然这位爷就给她搞出事儿来了:“你和苏影帝还真是投缘啊。”

    她嘴上开玩笑一样说着,埋头翻着手里的剧本,余光却打量着叶修的神色,正撞上他有些戏谑的目光,忙收回了视线,专心再把这个剧本又翻了一遍,越翻脸色越黑:“我不建议你接这部戏。”

    “怎么,投资方和导演有问题吗?”叶修把剧本拿过来,翻到首页。

    “没有问题,大投资大导演,制片方也没有问题,”沈静夕叹了口气,她和叶修相处多年,知道他的脾气,和他说话这样绕弯子是没有用的,不如直接说,“这部戏又是和苏沐秋的对手戏,上一部戏你们两个合作,结束之后你推了所有的邀约,出去逛了近三个月才把状态调整回来,你这次演完这部之后准备罢工多久?”

    叶修眨了眨眼睛,神情有点无辜:“我觉得《天堂门》的反响还是不错的。”

    何止不错。

    两大影帝入圈十年来第一次合作,演的还是有电影界教父之称的马休·斯尔顿主导的电影,讲的是画家林林的一生。

    这位画坛奇才在国际上曾独领风骚长达百年,他的名作《天堂门》更是得到过“上帝通过他的手将我们引向天堂”的评价,有传言说真正的《天堂门》被林林自己亲手烧毁了,因为他的恋人在看到这幅画之后选择了自杀,如今传世的《天堂门》只是他的初稿。而林林自己在此之后,选择离开人群,独自居住在加拿大北方的一处村庄中,直到他去世,当地人都不知道这个清瘦的老人有着怎样惊世骇俗的成就。

    叶修作为主演,饰演这位传奇的画家,而作为特邀的配角,苏沐秋扮演的是林林的恋人——郝易。

    是的,林林所留下的回忆录中写到的,自己一生中唯一的爱人是一个男子。

    这一度让推崇《天堂门》的宗教人士坚决否认这些回忆录的真实性,甚至对林林破口大骂,毕竟在天主教的教义中,同性恋是禁忌。

    矛盾的人物,禁忌的题材,传奇的一生,这些特点集中起来,才让斯尔顿决定拍摄这部《天堂门》,而在挑选演员的时候,更是一眼就看中了叶修和苏沐秋来出演男一号和男二号,并亲自上门说动了当时对于是否要接受这个角色有些犹豫的苏沐秋。

    至于电影取得的成果,沈静夕都不想回想那段忙到脚不沾地的时间,而在他们忙得几乎要分不清白天黑夜时,这位大爷突然和她说,要休假三个月。

    让当时几乎火冒三丈的沈静夕批准了这三个月假期的原因,是叶修的一句话。

    “我有些出不了戏了,你让我调整一下。”

    换成别的人告诉她叶修出不了戏,沈静夕一定会报以一声嗤笑,叶修的演技之强可以说根本不需要入戏的过程,他能自己控制动作和表情来表达人物情绪,自己内心依旧平静得没有丝毫波动,需要让他调动自身情绪来演的角色都已经不多了,何况是整个人去入戏,但是这一回沈静夕没有一点怀疑是叶修在偷懒,为什么?

    因为苏沐秋。

    她在现场围观他们第一场对手戏的时候,就有感觉了,两个人天赋和经验都相当的人第一次对戏,都在不断激发着对方的情绪波动,从一开始的对峙、飚戏,到最后已经让人完全分不清他们是在演还是真的已经完全融入角色中去了。

    一如戏中表现得优雅温和,其实性子清傲孤僻的林林,以及外表活泼开朗,内心情绪敏感的郝易,他们不断剥落对方伪装的外壳,直至全然坦白相对。

    至于后来那场自杀的戏,几乎让沈静夕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都要窒息了,电影剪辑出来的效果都没有现场看到那一幕时的那种冲击力,可能也正是因为自己被其影响了,才没及时注意到叶修的问题。

    现在好不容易叶修调整过来了,她只盼着这两个人再也别合作才好,结果这大爷就拿了剧本来告诉她要接这部戏。

    上帝啊,饶了她吧!

    “既然这样,那就这么说定了。”上帝是仁慈的,魔王不是,叶魔王无视了她的祈祷。


    袁晓仙如果知道沈静夕的想法,一定会把她视为知己抱头痛哭。

    “我的祖宗呦,你怎么就接下了这部戏啊!”她简直想当场给已经开始为下一部戏做功课的某些人表演胸口碎大石,“你知道吗?另外一个男主角已经找了叶修了!”

    “没关系,这是双男主的剧本,再说了,就算和叶修演对手戏,我也不会被他抢戏的,你激动什么?”苏沐秋正在抄台词,手写能够帮助他记忆,突然转过身,一脸严肃,“对了,你帮我把《笑靥生花》找出来一下,我看看女孩子做这个动作是什么样的。”

    “哪个版本的《笑靥生花》?”袁晓仙愣了一下,下意识走到旁边的架子上开始找,等她找到了“91年的那版”之后,才突然反应过来,“不是,你别岔开话题!!!”

    苏沐秋瞬间收敛起脸上的笑意,做认真听话状看着自己的经纪人:“好的袁姐,你说,我听着。”

    袁晓仙算是败给他了,虽然她也从来没赢过就是了:“听归听,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是不是?”

    “呵,”苏沐秋笑了一声,放下手里的笔,“袁姐,我想接这部戏。”

    “我知道,我知道你们这些天才都这样,棋逢对手嘛,我知道,”袁晓仙叹了口气,“上次和叶修演对手戏,算是把你的戏瘾勾上来了,可是沐秋,这太伤人了你知道吗?你上一次演了仅仅50分钟不到的戏份,两个多小时的电影,你连一半的戏份都没有,却足足瘦了十一斤,现在都没养回来,就像大病了一场一样,这样真的很伤身体。”

    “我从来没见过你在镜头前这么拼过,简直像是控制不住自己,彻底疯魔了一样。”袁晓仙看着这个男孩一点点从龙套到现在占据半壁江山的影帝,比起单纯的主雇关系,他们更像是亲人,所以面对这种情况,她首先考虑到的不是这部戏能够得到多大的利益,而是苏沐秋本身,“就连杀青之后回来,你都有很长一段时间变得不像你自己了,这次去和叶修演戏份相当的对手戏,不是不可以,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去。”

    “不,袁姐你不知道。”苏沐秋摇了摇头,看着对方的眼睛,“这部戏里我和叶修的对手戏虽然有不少,但是冲突性远远不如《天堂门》,而且这一部戏里面的我,和他是敌对关系。”

    说着他顿了一下,用笔帽敲了一下桌子:“确切说是情敌。”

    “常思宇这个人物的感情线都在女主和姐姐身上,你不用担心我会像上次一样入戏太深。”

    苏沐秋末了笑着补充了一句:“而且我也想借这次弄清楚一件事。”

    弄清楚一件事?像他们说的那样,苏沐秋和叶修的演技谁更好吗?袁晓仙抽了抽嘴角,别说,这还真挺符合这人骨子里有些好胜的性子的:“好吧——”

    “袁姐,你帮我把《春光灿烂时》也找一下。”

    好吧,袁晓仙看着说完话又投入进自己的事里的苏沐秋,长叹了口气:“哪一年的?”

    “89年肖烟那版。”


    袁晓仙走了之后,苏沐秋从手边一堆影碟里随手拿了一张放到播放机里,拉上窗帘,拿着遥控器打开家庭影院开始播放,并在自己的笔记本不时记录自己的一些感想,在看到重点时候,按下暂停,反复回放慢放。

    这种将别人的动作神态拆解开反复体会的功课,还是他学生时代的作业,他在影视圈算是少有的顺风顺水的,按他们的话说就是老天给饭吃,很多人要花几十年去学习的东西,他似乎生来就懂,加上从小磨练出的为人处世之道,混到今天这个地位虽然也有运气成分,但是终究也在情理之中。

    对他而言,虽然他也喜欢表演,但是演员终究也就是个工作罢了,可以说他很敬业,但是绝对谈不上全身心投入,这点和另一个与他齐名的人完全相反。

    在真正接触到这个人之前,他原以为他们会合不来,因为那是个单纯追求作品品质,并不在意那些宣传包装的人,在如今的娱乐圈,这样的人也有一些,他们往往性情十分固执,甚至是不知变通,苏沐秋觉得这人大概也是这样。

    直到见到他本人。


    有些人,你和他相处一辈子,也始终只能停留在点头之交的程度上,你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也不懂你的想法。

    而有的人,千万人中,只要看一眼,你就会感觉到,这是一个有趣的人,一个可以交心的人,一个独一无二的人。

    仿佛茫茫大海中孤立的灯塔,日复一日指引着向标,突然有一天发现黑夜的海面上,有另一盏灯亮了起来。

    漫无目的走在在湖边的郝易,沿着他走过了无数次的公园小路撒着面包屑,早起的鸽子和一些别的鸟雀飞过来,掠过湖面的鸟儿惊起坐在湖边发呆的男人。

    郝易看到他,他也恰好回头。


    他说:你好,我是叶修。

——————
看看就算了,如果写了,这就是一个小料,如果不写,就让它自生自灭吧

评论(33)

热度(69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