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101

下篇

月光点亮长满银光草的山坡
风笛声吹着旅人的晚歌
唐罗思独自走过旷野
他看见远处白皑皑的雪山
山后有什么?
是一片茂密的树林
还是海

101.

    “我们看嘉世上场的是谁,叶秋,果然是他们的首领叶秋。”

     “好!躲开了,我么看他接下来准备怎么应对,天啊!刚刚发生了什么?!”

    “这样的力度、速度和技巧,谁还能做到?!正面轰开对方的防御,也只有叶秋才能做到了吧。”

    “击中!龙抬头!”

    “这一次六族比斗的得胜者,毫无疑问,嘉世。”

    用来举办庆典而搭建的广场高台上,四块符阵石组成的影音符阵里重复着如今大陆广为流传的六族比斗场面,从高处俯瞰下去,虽然看不清场中人的面容,但是每一次碰撞,每一个变化,在背景山呼海啸的欢呼声中,让人仿佛身临其境。配合着主持者的解释和不可抑制的激动喊声,这本该是让人热血沸腾的画面,广场上却一片寂静,只有昂贵的影音刻录符阵里传出的声音回荡在挂满了装饰品的广场上方,原本欢闹温馨的气氛恍如冰冻。

    “十年前的浩劫到来时,他作为我们的首领,和长老会的各位一起建立了嘉世,后来,嘉世成为了千年来,兽族唯一的领部,他成为了我们兽族的首领。”

    “如今他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独自一人离开了嘉世,不知去向。”

    “在各部商议之后,我们决定由狮族孙翔来承接叶秋首领的责任,成为我们新的首领。”

   画面中始终面目模糊的人被年轻张扬的下一任首领所取代:“我会改变嘉世如今的颓势,打开一个完全不同的新局面!”

    “人人都有住处,人人都能温饱,人人都是平等,人人都得所爱,人人都可学他们所想知道的知识,从今日起,嘉世旗帜下的土地上,再没有亲人血泪。”

    “人人都有归属,人人都能自由,人人都是平等,人人都得所爱,人人都将以自己的族从为傲,从今日起,嘉世旗帜下的土地上,胜利的光芒将照亮前进的每一条道路。”

    “唯有忠勇正义的荣耀加诸我身。”

    “忠勇正义的荣耀当加诸我身。”

    “旭日东升,在此立誓,与我旗帜,永不西沉!”

    “东风过野,在此立誓,与我旗帜,峥嵘不休!”

   两任首领的声音同时响起,不同于孙翔的清亮庄重,一字一句的昂扬笃定,十九岁叶秋的声音带着笑意,似乎只是随手刻录的,旁边还有别人说笑的声音,并渐渐越来越轻,直到消失。

    站在高台边的女城主终于还是忍不住转身离开了,广场上也不断有人离开,很快,刚刚还人潮拥挤的广场上就只剩下零星几个人,最后只剩下了一个。

    来自嘉世的年轻符阵师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面,这里已经算勉强支撑住了场面了,即使有人在人群中悄悄哭泣,也很快离开了,不过无论在哪里,都没有人愿意再把这段宣布首领交替的影像看上第二遍,所以此刻站在台下依旧抬头看着符阵里投映出的场景的人就着实有些显眼了。

    而且这个银发的亚兽是真的在认认真真地看着那些画面,琥珀色的眼睛注视着那些早就过去了的辉煌时刻,似乎想要将画面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看清楚、记清楚,虽然大陆上一直都有人兜售这样的影像作为学习模仿的对像,但那都是几年前的事了,这个人——

    就在符阵师犹豫着要不要去打断他的时候,这位唯一的观众已经低下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帽檐,转身离开了。

    苏沐秋回头去找叶修的时候,他正倚着拐角处的墙,嘴里叼着一根纸烟,旁边是往常看到他抽烟绝对会跳起来的陈果,只是现在陈果没有心情斥责他了,美丽的女城主蹲在那里,一边抹着眼泪一边絮絮叨叨说着什么,叶修默默听着,眉宇间带着几分罕见的感伤。

    在看到苏沐秋找过来之后,陈果摆摆手,把叶修赶到了一边去,自己依旧蹲在那里,全身散发着“不要来打扰我”的气息。

    “我烟没点啊。”叶修见苏沐秋盯着他叼在嘴里的烟,连忙举起双手,示意他看自己并没有点燃的烟头,苏沐秋白了他一眼,从口袋里掏出火石靠过去把烟给点燃了,然后在叶修惊讶的眼神中把烟放到了自己的嘴边,学着叶修的样子抽了一口,事实证明虽然苏沐秋的学习能力极强,抽烟这种事终究不是学个样子就能学会的。

    叶修好笑地拍了拍苏沐秋的背给他顺气:“怎么,你这边让我少抽点儿,自己却想学学?”

    “不行吗?”揉了揉呛出了眼泪的眼睛,苏沐秋到底还是没再把烟放进嘴里,就夹在指间,看着它一点点在火中明明灭灭,蜷缩成烟灰,然后自然掉落。

    叶修也不说行或者不行,一时间两人没有再说话,安静了下来。

    终究还是苏沐秋打破了沉默:“你这是躲到这儿来哭了?”

    “怎么可能,你什么时候见我哭过?!”叶修笑了笑,“我怎么可能哭,我又不是老板娘。”

    苏沐秋看着他的眼睛,瞳孔里倒映着自己的轮廓和光晕,仿佛在微微晃动着:“我刚刚看了,赢得很漂亮。”

    亚塔拉天顶格斗场上,万人瞩目中,穿着嘉世红白的枫叶服饰的兽人,战矛上蜥龙的幻影低吟回绕,夺目的赤红色如同战场上不灭的火焰,难怪他们都说,那时的嘉世换做别的任何人,跟着叶秋都能得胜,在那样绚丽的光彩下,谁还能顾及旁人的努力和表现。

    他们看不到配合者的闪光,也看不到百战百胜的斗神是如何一点点改变的,他从当初习惯了两个人配合的战斗方式,变成了独自撑起全场,即便是被誉为如今叶秋最好的搭档的苏沐橙,也只是配合着叶修的行动而已,整个局面依旧要靠他一个人去支撑。

    十年时间,整个兽族,能有谁代替苏沐秋,在场上,做到像他们当初那样并肩同进吗?

    没有。

    但是正如他这些年里困在天空之城遗迹中时所想的那样。

    能于强弩之末孤身对抗兽王争得一线生机,在冰雪覆盖万物之时将点点星火攒聚,凿开水族和兽族间半个大陆的隔阂,推动着如今的六族局面。

    越过司克卜的雪峰漫野,加加里尔的深林重嶂,燃花之城的花海草原,站在这片大陆的最顶峰,向那最险峻的境地,一次次势均力敌中迎着锋芒利刃。

    他的伴侣,哪怕只有孤身一人,也一直那么漂亮地赢下去。

    虽然嘉世突如其来的首领交替宣告打断了城中准备庆典的热烈气氛,但是该做的事还是要做的,即便再次回到各自的岗位上的兽人们都显得有些意兴阑珊,不过这回陈果没有多说什么,毕竟连她自己都有些心不在焉,若说还能保持着不错心情的,大概只有叶修本人,就是苏沐秋,看着四周人的掩盖不住失落和茫然的面容,都偶尔会有些走神。

    这是他第一次,这么真切地感受到这些年叶修在兽族族人心目中的地位,不再是那个富力布利学院的优秀学生“叶秋”,而是兽族领部嘉世的首领,叶秋。

    这种感觉其实挺神奇的,仿佛昨天还在和自己一起讨论未来要怎样的人,转眼就已经成为所有人口中的英雄,他们不光会为了他欢呼鼓掌,还会为他伤心哭泣。

    低迷的情绪弥漫着,直到晚上广场上点起篝火,擅长歌舞的兽人和亚兽们踩着鼓点开始表演,气氛才慢慢回转过来。

    入夜的寒冬时节滴水成冰,只有聚满了人的广场上蒸腾着热气,一堆堆篝火在寒风中摇曳着,火光映红了周围说笑的人群,端着食物和酒的树栖鼠一族身材矮小,他们灵活地穿梭在人群中,吆喝呼喊着踩在夜间结了薄冰的地面上滑过去,再将食物抛给需要的人,也不管人家接不接得住,就飞速消失在对方的视野中,这导致不少人惊叫起来,一个闪躲不及或者接不住,就被撒了一身,干硬的食物或者瓜果还好,如果是分到的果酒就倒霉了,被泼到身上打湿了衣服,不等去换就冻成一块了。

    端着用橡剌里木的树根刨制成的酒杯,穿着棕褐色带黑花斑纹兽皮袄的酒店主也在人群中游走,只不过她并不急着走,而是和相识的人说话,讨酒的敬酒的,一路走过来也不知喝了多少,也不见她有醉的意思,还能在广场的角落里逮住正在和守卫队的人一起看热闹的叶修。

    “叶修!”雌性兽人身材高挑,火光映着面容艳丽,端着两杯高纯度的麦酒就走过来了,战场上所向披靡的荣耀大陆第一人乍一看见,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正撞上了背过身去和人说话的守卫队成员,叫做尼格哈的兽人被撞了一下,回过身想看看是怎么回事,就见到气势汹汹冲过来、还用眼神示意他帮忙的萨尼小姐,花了一秒钟思索是得罪叶修还是得罪萨尼这个严重的问题,然后默默伸出手揽住了就要跑路的好脾气队友:“哎呀哎呀,叶哥你看,萨尼小姐叫你呢!”

    叶修看向他,年轻的兔族兽人咧嘴一笑,露出那对雪白的兔牙,闪着白光。

    所幸尼格哈还是觉得就这么把叶修丢给萨尼太过分,见这边萨尼逮住了叶修就没有注意他,悄悄窜了出去,找叶修的伴侣亚兽来救场去了。正在和陈果商量晚上出城安排的苏沐秋听了尼格哈的“求救信息”不但没有着急,反而好笑地摇了摇头:“没事,他要是真不想做的事,谁劝都没用,别人反而要被他气得跳脚。”说着他顿了一下,还是对就差把赞同写在脸上了的陈果道歉:“我还是去看看吧,他那张嘴,别是把萨尼小姐气到了。”

    “我也一起过去吧,差不多时间到了我也要从那边走到高台上去的。”陈果挥挥手。

    等苏沐秋跟着尼格哈找到了叶修所在的地方,他正坐在装点火把的煤油桶上,脚边是成箱的火把,一脸无辜地说着什么,而站在他面前的萨尼一张脸不知是喝多了酒、还是被气得发红,眼看着就要爆炸,却突然大声笑了起来:“那我们就敬,那些过去已经过去,未来总会到来的阳光和风雨,祝同行的人永远有着冰雪一样剔透、火焰一样热烈、月光一样明亮的心,一如今夜。”

    “总归就是一定要喝是吗?”叶修叹了口气。

    “我喝完,你随意!”一脚踩在木箱上的萨尼果然将那偌大的树根杯喝了一个底朝天,随着她仰头的动作,兜帽落了下来,微卷的长发被风吹乱也毫不在意,用袖子擦干嘴角的酒渍,看向叶修。

    叶修接过对方递过来的酒杯,抿了一口:“好了。”

    人家说随意,他还就真随意,只抿了那么一小口,纯粹意思意思,比起对方那豪爽的举动,叶修这简直太过小气了,偏偏他还十分的坦然,对着对方略有些僵硬无语的表情,一点儿也不心虚。

    “你这人真是——”萨尼才要说什么,旁边伸过一只手,把叶修手里的酒杯接了过去:“特意敬的酒,按道理是要喝完的,剩下的我帮他喝了,你看可以吗?”

    萨尼一看说话的是叶修家的亚兽,笑容顿时温柔了不少:“伴侣自然是一体的,你要帮他没关系,但是不要逞强。”

    苏沐秋挑了一下眉毛,笑得有些狡黠:“这点你放心,我的酒量还是可以的。”

    这边陈果用手肘捣了就坐在一边看着自家亚兽帮忙应付过去的某些人:“你居然真让沐秋帮你喝!你怎么好意思!”

    “不可以吗?”叶修反问。

    “不是不可以,但是——”但是哪个兽人会自己坐在一边,让自己的亚兽去回应对方的敬酒啊!

    “那不就行了,你放心,这点儿酒对沐秋来说不算什么,他上学的时候,一个人能够喝趴下一群,其中还有一个是水族的。”水族亲水,天生酒量就很好。

    “这不是能不能喝的问题,虽然说伴侣是一体的。”陈果恨不得自己上去给他示范一下,正常的兽人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做,但是看看毫不在意的叶修,再看看已经面不改色地把那一大杯麦酒喝下去了的苏沐秋,觉得自己再说什么也是多余的了。

    倒是叶修突然又说了一句:“你都说了伴侣是一体的,那做什么计较这些呢?”陈果愣了一下,再看看一向面色苍白的叶修此刻有些发红的脸。

    切,说真么多,其实就是不会喝吧。

    在场的两个雌性同时抛给了叶修一个略带鄙视的目光,只是陈果偏向于无语,萨尼偏向于取笑,又说了几句之后,结伴往高台的方向走去。

    随着城主登上高台,原本说笑歌舞的人都安静下来,围着篝火跪坐下来,天空中开始飘起细雪,纷纷飘扬在夜空中,兽人们在城主的带领下低声吟唱着,悠长的歌声响起时,苏沐秋明显感觉到心跳漏了一拍,不是源于自己,而是伴侣契约的另一头。

    整个广场人的歌声由一开始的杂乱到渐渐整齐,歌词越来越清晰:

我在黑暗中长久地安眠
遗忘了曾经走过的道路
亲人或者仇人
包括我自己

冬天的雪花掩埋我的躯体
谁在角落里悲声哭泣
哭声让我无法安息

你在风声中呼唤谁的名字
为什么我的泪水难以停歇
请遗忘我终将腐朽的容颜
再将我的名字牢记

    “你知道这首歌?”苏沐秋眨了眨眼睛,坐在他身边的叶修轻笑了一声,似乎有些感慨:“我梦到过。”

    “在从密林回来的时候。”

——————————
最近毕业季,你们懂的。

不要问更新哪里来,更新都是随机掉落~

评论(55)

热度(3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