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Here am I.

啊,谢谢姑娘的长评!我估计我是评论一次写不完了,还是转一发吧。

《听说你也在这里》这篇文其实真的按我一开始的想法就是到叶修私信的部分,至于伞哥有没有看到这篇微博,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回复,但是后来我想了想,如果理想世界我都得不到理想的结果,我还图什么?!所以加了一个秀恩爱的结局,就是这么为了圆满结局强行撒糖←_←。

我很开心读者能够体会到我想传达的那种,在红尘颠簸中,始终平静着燃烧的力量,这是我看全职原著时对叶神最深的印象,理智地筹措着一切,让梦想近乎理想地燃烧,而和他一见如故,一起生活搭档,再大的挫折不过拍拍手重头再来的伞哥,除了番外里表现出的活泼开朗自信,更有一种向上的力量。

文章应该写什么没人能说清楚,只是我希望我能够表现得,不仅仅是“一起秀恩爱”,还有“一起走下去”。

还有很长的路,能一起走下去。

最后我的答辩通过啦(。・ω・。)ノ♡

whatisNEE:

评修伞《听说你也在这里》

 

*艾特女神柳宿太太并表白! @liusuzui 谢谢太太写了这么棒的文章呜呜呜呜呜。

*词不达意、不知所云

*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服不战。

 

其实一开始是想要想一个好听一点的中文名作为长评的名字的,但是因为词汇量的限制,着实是……不知道用什么词语表达比较好。

所以就……凑合着用了一个英文的强调句做了个标题。

 

一开始看到柳宿太太说这篇文章是脑洞清奇的微博体的时候,我的表情是黑人兄弟???.jpg……虽然果断的拉到最后,但是因为最后是私信的部分,所以一开始并没有catch到这篇文章是应该【像浏览微博一样浏览的文章】。最后还是怀着???的疑问,从头读到了尾。

事实证明秉持着柳宿太太的文必须舔舔舔的宗旨的我是不会错的,即使是采取了错误的阅读方式从头看到了尾,然后才终于明白柳宿太太所谓的‘微博体’是什么意思,才认认真真的……从结尾读到了开头……

然后,我就被这篇故事和描述着这个故事的柳宿太太……给治愈了。

 

这一篇文章真的是非常非常治愈的一篇文章。

对于我来说,《听说你也在这里》虽然与《迎春》相同,都是现代paro的文章,但是《听说你也在这里》比《迎春》更让我觉得有真实感,更加的触动心扉。

我觉得这大概是柳宿太太说的‘清奇的微博体’的功劳。

不可否认,微博已经成为搜索工具的如今,看到这种表达方式真的觉得有种莫名的亲切感。这篇微博体的同人文,给我的感觉不是知乎体的那种写作xx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读作秀恩爱的感觉,而是……超级亲切。

而且在知道这是柳宿太太书写修伞的前提下,看到‘树洞’的时候内心真的被自然而然的调整到柔软的模式。

从看到树洞君以熟悉的柳宿式的口吻在讲故事的时候,我感觉整个人都慢慢的安静了下来。

树洞君娓娓道来的故事,慢慢的让读者明了了伞哥树洞君的剧友是伞哥,慢慢的让读者了解到了伞哥对于修大大的从未改变过的重视和爱,

文章中所描述的伞哥对于修大大的每一句话都记得清清楚楚的细节非常值得一个一个的拉出来品味,比如说伞哥即使没有票也穿着正装盛装出席,比如说骄傲的指着修大大说‘你看,就是他’,比如就算内心里面知道了他们没有可能,还在用心的一遍遍去回味他们曾有过的曾经(酸糖),比如说起自己模仿小女孩儿的口吻给修大大写信的时候的模样,他说‘写的我自己都觉得肉麻’的时候,一定是表现的特别坦然却又在人看不见的地方羞红了脸。

以及还有这篇文章中对于伞哥个人魅力的塑造也是让人恨不得手动点三十七个赞,从树洞君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叙说对于伞哥的印象这样的做法简直不能更棒。

温柔。认真聆听一个陌生人讲述自己的故事。

善良单纯。‘当你说你可以相信我之后,他就真的不会怀疑你所说的话’

‘他和我不一样,他很开心,不是强装笑颜的那种,我能感觉到,他每一天都是高高兴兴的来看演出,全神贯注的看着舞台上的人,意犹未尽的离开。’

对于每一个人选择的道路予以尊重。

这个是整篇文章从头到尾都透露出来的伞哥的形象,完全不可能用三言两语解决,或者是引用十几个句子就能证明我的观点的。

我觉得这里说的对于每一个人,也包括了伞哥自己。

伞哥因为虫爹描述的太少的原因(。)所以基本上我所见到的同人文的伞哥都有着不太一样的面孔(。)

但是柳宿太太笔下的伞哥都是一样的。

始终阳光,始终像一个温煦的太阳,与他相处都会如春风一般温暖。他曾经遇到过挫折,做出过兴许是错误的决定,他会为自己做出了不甚完美的选择感到遗憾,却从来不会说要是当时如何如何就好了之类的话。

因为他知道时间的齿轮在转,只能一步一步的走,即使失败了错误了,也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

 

我一直坚信,一个作者的文字是能够反应一个作者的心境的。因为这是她的眼里所看见的世界。

字里行间都或多或少的会透露出作者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最起码……能够看出作者近日的心态。

我觉得,柳宿太太的文字有一种让人的心安宁平静的魔力。即使是大开大合大起大落跌宕起伏悬念迭起引人入胜的荣光,或许有些词不达意,但是对于我来说,我读完之后回想故事中的叶修与伞哥,都会从内心感觉到无以伦比的平静且充满力量。

 

谢谢柳宿太太写了这么棒这么棒的修伞。

谢谢!

小小长评不成敬意,希望能够给柳宿太太一丝丝爱的鼓励。(手比哈特)。

答辩一定会顺利的!

会超级顺利!!❤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