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听说你也在这里

之前说好的梗,写了这么一篇清奇的文,微博体。

友情提示,看微博最好拉到最下面开始倒过来看哦。

————————————

听说你也在这里

这是两个男人的手握在一起吧!!!我去这手长得太特么好看了!!!最后果然都是套路,所有树洞818的结尾都是“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吗(再见)(再见)(再见)//@一个路人的树洞:

没想到历时三个月之后,我还能再次在这个号上写点什么,哦,这回我没什么想说的,给你们看看刚刚某些人给我发来的一张照片(再见)(再见)(再见):[图片]

 

卧槽!!!!卧槽!!!!卧槽!!!!//@一个路人的树洞:

我整理了一下思路,反复确定之后,突然很庆幸自己写了这篇博文,你走的时候我告诉了你微博上的事,毕竟最近闹得有些大,所以我猜你应该会来看一看吧,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我也不知道你的名字,直到刚刚我打开私信,看到了两个人的消息,我才发现,人生中每做出一个决定,都有它的意义,那么现在,你在看...展开全文

     我整理了一下思路,反复确定之后,突然很庆幸自己写了这篇博文,你走的时候我告诉了你微博上的事,毕竟最近闹得有些大,所以我猜你应该会来看一看吧,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我也不知道你的名字,直到刚刚我打开私信,看到了两个人的消息,我才发现,人生中每做出一个决定,都有它的意义,那么现在,你在看吗?

    一个姑娘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关于她身边的一个人。

    她说,那个人曾经和她提到过自己的一个朋友,非常有才气,后来离开了。他们的关系非常好,那时经常对戏,投硬币决定男女主角,他的运气比较好大多时候扮演男主角,而朋友负责反串,他不是没有发现过自己有时候会因为对方的举动而突然生出一些情绪,但是他总以为是入戏太深,直到第一次公开演出,他从舞台上下来,在后台给一个学弟对了半小时的戏,对方扮演《珍珠小姐》的男主时,他才突然发现不一样。

    只可惜,还没等他想清楚,那个人就选择了申请国外交换生的名额,后来被一家优秀的学院看中,留在了国外,连一个联系的方式都没有留下。

    很多的事都是这样无疾而终的,他这样对这个姑娘说。

    直到他收到了一封信,虽然内容让人不忍直视,字迹也改变了不少,但是他在拿到信的时候就知道了,是那个朋友寄来的。

    他说:你喜欢三分折信的习惯真是一点儿没变,还有写他名字的时候差一笔的习惯也一样,错别字啊,高材生。

    姑娘告诉我,这个人看见你了,就像我在求票的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你了一样,他在上场之前就看到你了,只是你不是孤身一人来的,也没有来找他,他以为十年过去,你已经找到了别的、能够让你理所当然地说“我们回家”的人了。

    所以也没有来找你,不想打扰你。

    直到这个姑娘看到了我的微博,证明我在这件事里完全就是躺枪,她说还有很多事,她想应该由这个人亲口告诉你,如果你在看到这条微博后愿意的话。

    至于另一个人私信我的话,只有几句,他说你知道他是谁的,只想让我帮忙给你带个话:

    听说你也在这里,时间太长了,也许彼此都已经陌生了,那么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

    还有,礼品盒不拆开,你怎么知道里面不是你想要的礼物?

洞主怎么了?!!!//@一个路人的树洞:

你们不要追究了,我在关键的地方打了码,你们的推测都是错的。这是我本来准备说的,但是现在我觉得我需要静静。

 

右边+1你们这些人肉的人真讨厌//@每天上线都看到蛇精病:你们这些人真是,就算挖出来又怎么样?人家只是暗恋而已,你们就这么想着帮他捅破?结果你们负不负责?//@你们还真一套一套的:你们还当真了啊,怎么看这事儿都是故意炒作的吧,叶修是话题够足了,你们准备把魏琛拿出来也炒一炒是不是?还挺煽情的,戏真足,呵呵。//@关于树洞:

我来总结一下,目前洞主透露出的信息,观众小哥长得非常帅,有一个弟弟,而且从国外回来的,他喜欢的是男的,而且就是最近爆红的《长歌》的演员,从他的信里可以推测出,对方是曾经离开过又回来的,而且十年前就演话剧了,那么选择的范围就很小了,魏琛和叶修,叶修恐怕都小了一些,我个人更偏向于魏琛,你们怎么看?@演员-魏琛V @叶修V

 

我什么都不想说了//@一个路人的树洞:

其实很多人已经猜到我讲的是哪一个演出了,今天是最终演结束了,我们明天就要搭同一班飞机回去了,所以你们也不要来找我们了,我写这个东西的初衷不是为了打乱我们的生活步调,就算你们找到我们又怎么样?围观?看看我们到底长什么样?只是好奇?请不要这样,我们并不是什么明星,有着自己的生活,如果...展开全文

    其实很多人已经猜到我讲的是哪一个演出了,今天是最终演结束了,我们明天就要搭同一班飞机回去了,所以你们也不要来找我们了,我写这个东西的初衷不是为了打乱我们的生活步调,就算你们找到我们又怎么样?围观?看看我们到底长什么样?只是好奇?请不要这样,我们并不是什么明星,有着自己的生活,如果打扰到我们的生活,那我也就只能对一直关注着我们的朋友说抱歉了。

    今天最终演了,我问他为什么不回来找他呢?哪怕只是作为朋友,和他说说话不好吗?

    他说不是这样的。

    “其实我只是一直表现得很平淡,但是我也是个普通人,我也会不甘心的,如果靠近他,回到当年的那个情况,我怕到时候我就没有一个贴切的借口让自己离开了,我会想要让他知道,很多事,我没有告诉他的事。”

    “但是我更害怕的是,如果他见到我就像见到别的,久别重逢的老同学一样,只是怀念地寒暄几句,好吧,他也许连寒暄都没有,那我才真是要玻璃心碎一地了。”

    “就像你说的,也许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礼品盒没打开的时候你才能去幻想里面也许是你期待已久的礼物,如果打开了,谁知道会是什么结果呢?”

    “何况,他的态度我十年前就明白了,注定要失去的东西,空的礼品盒。”

    “还不如就维持这样的状态好了。”

    “我还能设想一下,也许等他什么时候突然看到我,我能够假装也很惊讶,然后说。”

    “你也在这里啊。”

 

哈哈哈哈哈呜呜呜呜,想笑又想哭,心疼又心碎//@一个路人的树洞:

谢谢大家评论的,私信的那些安慰我的话,还有那些愿意把自己的感情经历拿出来和我分享的姑娘,谢谢你们,我会找到自己在这个世界的定位在哪里的,有一个姑娘说得对,结束了一段曾经刻骨铭心的感情之后,我们很容易怀疑自己,怀疑自己爱人和被爱的能力,怎么度过这段时间很重要,我很感谢“观众小哥”这...展开全文

    谢谢大家评论的,私信的那些安慰我的话,还有那些愿意把自己的感情经历拿出来和我分享的姑娘,谢谢你们,我会找到自己在这个世界的定位在哪里的,有一个姑娘说得对,结束了一段曾经刻骨铭心的感情之后,我们很容易怀疑自己,怀疑自己爱人和被爱的能力,怎么度过这段时间很重要,我很感谢“观众小哥”这段时间的陪伴,如果不是他我可能还没这么快就能缓过来,关于他的事我会为他保密,不会透露太多,你们也不用打听。

    他和我不一样,他很开心,不是强装笑颜的那种,我能感觉到,他每一天都是高高兴兴地来看演出,全神贯注地看着舞台上的人,意犹未尽地离开,每一次提到对方的时候他都是一副“你看我喜欢的人是不是特别厉害”“还好还好就比我差一点吧”的样子,很得意,也很满足。

    这真是一个非常单纯的人,对他来说只要看着对方过得好就好,很容易满足,他并不缺乏勇气,只是不愿意去打扰,似乎对他来说,这样静静看着就很好。

    哦不,他还是给对方寄过一封信的,说是装成对方的女粉丝,寄信给他,也不知道他收到没有。

    我问他:你写了什么啊?

    他说:我告诉他,你是这个世上最好的演员,我弟弟很喜欢你,纵然你不在台上,我们也会在台下等你回来。

    他说:我尽力模仿那些小女孩的口吻了,写得我自己都觉得肉麻了。

 

联想到最近在追的贴子,开了一个比较坑的脑洞//@一叶落知天下秋_叶神今天也没有娶我:

今天的采访,拍到正在给新人讲戏的叶神,真的是好温和的样子,和他平时说话的作风完全不一样,记者问他在后台都忙着给新人讲戏吗?他说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成这样了,还记得当初他第一次上台演出成功,结束后居然都不让人休息的,和学校剧团里的一个学弟讲了半小时的戏,然后他笑了起来,还问是不是很坑。是啊是啊,太坑了!让我们叶神好好休息一下啊。(生气)(生气)(生气)

 

或许吧,当年琴棋诗酒花,换了油盐酱醋茶。//@一个路人的树洞:

哈哈哈哈哈,他今天真的牙疼了,一晚上都很安静,我们交流基本靠眼神,不过我这才发现,他的眼睛真的会说话,当他想要表达什么的时候,你看着他的眼睛就能懂,我开始相信他曾经也是一个十分厉害的演员了。展开全文

    哈哈哈哈哈,他今天真的牙疼了,一晚上都很安静,我们交流基本靠眼神,不过我这才发现,他的眼睛真的会说话,当他想要表达什么的时候,你看着他的眼睛就能懂,我开始相信他曾经也是一个十分厉害的演员了。

    或许是昨天哭了一场,从分手到现在闷在心底的郁气散了不少,那种沉甸甸的,几乎要把我压垮的负面情绪不再那么沉重了,我甚至开始刻意去回忆那些过去的事,几乎快被我忘光了的事。

    第一次亲吻,第一次逃课撒谎,高中学业压力太大的时候,我也曾经靠着她的肩膀号啕大哭,她不太会说安慰人的话,只会拍着我的肩,最后说:“你不要哭啦,你哭得我也想哭了。”我们设想过将来住在一起,两个人用双份的东西,我们的身材差不多,还可以偶尔换穿对方的衣服,尝试完全不同的风格,她喜欢狗,我喜欢猫,我们可以养一只狗一只猫。

    可是后来繁忙的工作让我们没有时间去照顾宠物了,为了防止被别人看出端倪,甚至会刻意注意不要混用对方的东西。

    我们都慢慢长大了,如果是当初那个我,知道注定会失去,注定会用十年的时间来否定曾经所有的幻想,还会不会义无反顾地对她说,不要怕。

    那份年少时的勇气,不过是因为无知,所谓的爱情,都只是冲动,热情过去就只剩下一室的冰冷。

    是不是没有得到的,才是最好的?能够自己去用回忆不断把记忆里的人美化,而不是看着她一点点改变。

    他捂着腮帮没有说话。

 

我希望这只是一个故事,但是又忍不住去想,在舞台的下面有这么两个人素不相识的人坐在一起说自己爱过的人,明明是在吃糖,却酸得直掉眼泪(大哭)//@一个路人的树洞:

那些说我是编故事的人,我想说,这本来就是一个故事,我从没说过如何如何,也不想说服你什么,我写下来只是想要纪念一下这段经历,并不是想要别人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容我说一句,骗你,你也想太多了。你信或者不信,关我什么事呢...展开全文。

    那些说我是编故事的人,我想说,这本来就是一个故事,我从没说过如何如何,也不想说服你什么,我写下来只是想要纪念一下这段经历,并不是想要别人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容我说一句,骗你,你也想太多了。你信或者不信,关我什么事呢?

    他今天带了一包糖来,是以前很常见的那种薄荷糖,越到中间越酸的那种,我记得在我上学的时候学校的小商店都有卖,她很喜欢吃这种糖,每次还没放到嘴里就不停咽口水,有的时候还会被酸得直抹眼泪,整张脸皱得缩在一起,我不吃这糖,但是喜欢买给她,最喜欢看她脸皱得像个包子的样子。

    “他那时候为了提神总抽烟,对身体不好,后来我就买了一堆这种糖放在口袋里,他一打瞌睡就塞一颗放到他嘴里,分分钟把他眼泪都酸出来,一下子就醒了,比什么都好用。”他自己也剥了一颗扔到嘴里,然后把脸皱成了一个包子。

    他一个晚上吃掉了一包糖,我怀疑他回去得牙疼,最后走之前他塞了一块给坚决拒绝的我,回去的路上我忍不住好奇剥开吃了。

    真酸。

    我看着公交车玻璃窗上的影子,近三十岁的女人一张干巴巴的脸,皱在一起扭曲得不忍直视,酸味儿酸得人想哭,看着自己的丑样子又想笑。

    幸亏当时身边没人,否则人家一定会认为这个又哭又笑的女人有病。

 

一个百合和一个断背的故事(doge)//@一个路人的树洞:

有朋友私信我留言转发,我说一下,这只是一个树洞,所以对不起,你们的留言我一律不会回复的,毕竟这是我自己的故事,哦,还有他的故事,我问他可以记录吗?他说随意,我想这是得到了他的同意了...展开全文

    有朋友私信我留言转发,我说一下,这只是一个树洞,所以对不起,你们的留言我一律不会回复的,毕竟这是我自己的故事,哦,还有他的故事,我问他可以记录吗?他说随意,我想这是得到了他的同意了。

    今天他依旧穿着一身正式的服装,很帅,我夸了他一句,他有些不好意思,脸红的样子很有趣。

    可能是因为渐渐熟悉了,他也打开了话匣子,给我说起了他喜欢的人,我说,你这么好,为什么不去告白呢当初。

    他说他原本是准备告白的,在他喜欢的人第一次演出成功之后,那是他们一起写的剧本,可是那天他看到了一个男孩向那个人表白,结果被拒绝了,并且表示自己有喜欢的人了。

    “也许她喜欢的人就是你呢?!毕竟你们的关系那么好。”

    “呵,我最了解她了,当时她显然被对方恶心到了,显然是厌恶这种关系的。”

    “哦,忘了告诉你了,他是个男人。”

    哦,我算是知道为什么一见他就感觉他并不会排斥我了。

    “你看,就是他。”

    他那么骄傲地指着出场的人给我看:“他还是老样子。”

    我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哭,要知道就连分手的时候我都没有这种感觉。

 

码//@一个路人的树洞:

其实就是一个树洞而已,说一说我一个并不认识的朋友,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X市的一场话剧表演开场的半小时前,那时候的我手里拿着两张票,其中一张本应该属于一个美丽的女孩,可惜我们分开了,我只能一个人去看这场她原本期待已久的演出,准备退票的我正遇上求票的他...展开全文

    其实就是一个树洞而已,说一说我一个并不认识的朋友,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X市的一场话剧表演开场的半小时前,那时候的我手里拿着两张票,其中一张本应该属于一个美丽的女孩,可惜我们分开了,我只能一个人去看这场她原本期待已久的演出,准备退票的我正遇上求票的他。

    其实当时求票的人有不少,这一场演出宣传的时候轰动一时,不过介于涉及隐私,我也就不提到底是哪一场了。但是在一群人中我一眼就看到了他,虽然我喜欢女孩,可是人都有爱美之心,何况他穿着一身正式的西装,一丝不苟的样子就像特地来赶赴一场正式的宴会一样,真的是太夺目了,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所以我把这张票转让给了他,原价。

    开场前闲聊起来,我发现这人真的特别和我胃口,甚至可以说是有些单纯好骗,很难想象这个时代还有人这样对人几乎没有防备心,当你说你可以相信我之后,他就真的不会怀疑你的话,虽然都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但是这样被人信任的感觉真的好极了,要知道我那时刚刚离开我曾经深爱的女孩,我们分开的原因就是她成天疑神疑鬼,神经过敏,她还不如一个刚认识了半个小时的路人能明白我的想法。

    可能是因为我实在是太想找一个人说一说自己心里的话了,而他恰巧又符合这个倾诉对象的选择,我和他讲起了自己的感情经历,他一开始有点惊讶,后来果然并没有用看异类的眼神看着我,而是静静听着我说话。

    是的,我喜欢女孩,而我自己也是一个女孩。

    我和他说我们从学生时代就在一起,在发现彼此喜欢之后在一起,熬过了家里的压力,顶住了外界的歧视,没想到最后还是输给了时光,时间把我们慢慢打磨成对方无法辨认的样子,最终形同陌路。

    当我还在留恋记忆中那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时,她早就不见了。

    他和我说起他曾经爱过,现在也依旧爱着的一个人,不过不同的是,他们从来没有在一起过。

    “我和她,一直都是这样,她在台上,我在台下,当初她还没有出名的时候曾经要我一定要来看她的第一场演出,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了。”

    “我是从国外赶回来的,回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买票了,今天真是谢谢你了。”

    “毕竟我答应过她的,说过的都会做到。”

    他说这话的时候神情还像一个十几岁的孩子,那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开口对他说,要不要我帮忙继续买下一场的票,我有一些渠道可以拿到内部票。

    当天我回去请掉了这些年来一直累积下来,准备带她去荷兰结婚度假的假期,开始跟着这个话剧团全国巡演。

    每一次买两张票,身边的固定席都是这个全然陌生的男子。

    我给他讲我的事,他给我讲他的故事,然后我们一起看完演出,道别离开。

————————

看到这里,再倒回去看看?

秋木苏:

在吗?

一个路人的树洞:

你是?

秋木苏:

我是来谢谢你的,你的票,还有你的微博。

一个路人的树洞:

是你啊,你还好吗?

秋木苏:

这句话应该我先问你吧,你还好吗?

一个路人的树洞:

我都好,三个月的时间,足够我想通很多事了,就像你说的,重头再来。

秋木苏:

那就好,对了,今天找你是告诉你一声

[图片]

一个路人的树洞:

······作为一个单身狗感觉受到了伤害(再见)(再见)(再见)

评论(49)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