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97

97.

    唐柔输了。

    输得迅速彻底,而且在这短暂的交手过程中完全没有还手的余地。

    站在她身边的兽人抬手将变成了长矛状的兵器收起来,摇头道:“原来你什么都不懂啊,就到这儿吧,打赌的事儿也算了。”

    “再继续!”

    “不用了,刚刚我已经收手了,否则你连这么长时间都撑不下来,赢你实在是胜之不武,你根本不会,”叶修走到场边陈果旁边,“不过老板娘,你把借我的钱给我吧,我回头还你。”

    “啊?”陈果还没反应过来,听到叶修说话下意识回了一个字。

    “我去买个烟,马上回来。”叶修拿了钱就要走,被冲过来的唐柔拦住了:“等一等!”

    她三两步走到陈果旁边,抓起自己作为赌注的十个金尼克,递给叶修:“我输了,你把赌注拿走,一开始就说好的,不用你让我。”

    “算了吧——”

    “拿着!”陈果和唐柔相处了一年多,对这个女孩的脾气十分了解,知道她骄傲好强,做事认真得有些固执,她说要给就一定给,犯起倔来谁劝都没用,指望她收回说出口的话,还不如让叶修收下这钱,“让你拿着你就拿着!”

    “那老板娘你拿着吧,刚好还我借你的钱。”叶修转头看向陈果,努力打圆场的陈老板只好把唐柔手里的钱拿过来:“好了好了,给我,算你们两清了。”

    唐柔显然不觉得两清了就结束了,从钱袋里又拿出十个金尼克放在了陈果面前:“再来一次!”

    这下叶修和陈果都有些尴尬了,本来是陈果想要让唐柔见见高手,结果高手高得出了她的预料,碾压性的胜利直接激起了唐柔好胜倔强的性子,这下反倒不好收场了。

    “照你说的,十个金尼克作为赌注,我想再和你比一次,这一次请你不要收手了,虽然我不太懂,但是作为对手,我希望你能认真对待。”

    叶修看陈果,陈果默默捂住了脸,显然是放弃劝说,任由他们去了。

    “那好吧。”叶修把手里的金尼克也放回到桌面上,转身回到场上。

    唐柔架住手里的长弓,竞技场符阵的颜色一变就抬手弓箭连发,并且不断移动拉开和叶修的距离,而这一次叶修没有再做试探,手中伞拉长杆身,抽出细长的弓弦,力量在弓弦上凝聚成箭轻松打断了唐柔的攻势,等豹族姑娘稳住身形,人已经冲到了她面前,一击将她放倒在地,这一次唐柔连他的衣角都没有摸到,就被直接击倒了,比上一把输得还要直接彻底。

    完全没有泄气的姑娘神情平静,也不废话,从地上爬起来,又拿出十个金尼克:“再来!”

 

    “这都第几次了啊,唐小姐还在继续输啊。”这一回围观的人群都转变了态度,“叶哥这手里拿的是什么?我看他好像动一下那东西就自动改变了形状啊!”

    “我看着有些像是——银武。”说话的人有些犹豫,“可是好像又不太一样。”

    “伪银武吗?”

    “不清楚,谁见过这么个东西啊?你们谁见过吗?”

    “没有。”

    其实这个时候他们更想问问知情人,奈何刚刚叶修的伴侣已经走到前面去了,没人来解答他们的问题,只能自己猜测。

    苏沐秋走到陈果身边:“老板娘,这是怎么了?这是哪位?”

    陈果见苏沐秋过来就像终于看到了救星一样,连忙抓住他的衣袖开始噼里啪啦讲起事情的经过,苏沐秋仔细听着,从一开始惊讶到最后表情定格在哭笑不得上。

    “现在怎么办?”

    “如果唐小姐是这样的性格的话,那我们只能等着她输光停下来了。”

    唐柔的确在不断往外掏着钱,不断输,最后把身上的钱都输光了。

    叶修见她停下了动作,回身笑了笑:“怎么,终于没钱了啊。”

    “你等我,我再去取!”

    “行了,你就是再坚持下去,也改变不了输掉的结果的,”叶修叫住了抬脚就走的女孩,“你只是凭借自己的天赋和直觉比斗,真正的格斗技你一点都不懂,甚至无法判对对手的行为作出预判,一味地攻击,就你这样蛮干,再过一个星月历都赢不了我。”

    “你还是多练练吧,从最基础的开始了解,至少你要先知道我们的区别在哪里,差距有多大。”

    “然后才有追上来的可能。”

 

    “你觉得可能吗,就靠这位新首领?”

    “真正认识这位的都知道,不可能。”

    嘉世的枫叶广场从城主府的顶楼俯视下去,就像是一片巨大的枫叶,五个方向的岔道口通向嘉世城的各处,这个枫叶广场是在嘉世三冠的那一年建好的,广场中心的三棵颙椛木就是那些年种下的,那时他们的长老会主事说,嘉世会一直传承下去,这里的颙椛木终有一天会栽满这条路的两侧,荫蔽一路走来的人。

    可是那三棵树已经站在那里这么多年没有再等来同伴了。

    “我曾经以为这位陶长老会是一个城府极深的人,借助叶秋有了今天的权势,他从曾经一个几乎只剩下老弱病残的部族的掌权者,一步步成为兽族领部的领导者,然后一点点筹谋,到了岸边之后就把那个将自己从洪水里捞起来的人连船一起推回了浪潮里,自己成功上了岸,成为这六族中可以说是最弱的掌权者,不能不说是个可怕的人。”坐在屋顶围栏边的人语气很是失望。

    “事实证明,我想岔了,他们之所以能够成功,并不是因为他有多聪明,而是叶秋的问题,换了任何一个别的领部首领来,都不可能是今天这个局面。”

    站在他身后的男子点了点头:“伏碧斯你没说错,叶秋曾经突然患病,那段时间他每天清醒的时候不足五个小时,而且时常坐在那里突然就睡过去,这样的情况持续了足足有近一年,后来虽然慢慢好转,但是这段时间也足够陶轩彻底把他本族的实力发展起来了,把原本还能互相牵制的长老会变成了他的地方,也就有了直接制衡首领的实力。”

    “可以说近两年,叶秋一个没有部族支持的首领,早就被他们架空了,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依旧能够把陶轩逼得只能赶走甚至杀了他,的确是个不得了的人物,只可惜他运气太差,病得太不是时候。”

    伏碧斯听到这里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嗤笑了一声。

    “毕竟他们当叶秋是首领,是英雄,却没有谁,真正把他当做自己的族人。”

    “呵,不过我倒是要感谢他,他给我做了个很好的例子,”用披风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人站了起来,“对别人报以恩德宽和,用秩序来寄望别人能够遵守,是没有用的,只有让不听话的人听话,反对的人闭嘴,才能最快地达成自己的目的。”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倒是赞同这位陶先生。”

    “所以我从没想过、也不可能和叶秋合作,却能和陶先生达成共识,我要力量,他要借助我的力量树立自己的威信,只要他一天不改变作风,就不会为了一些在我们看来都无关紧要的原因而不计代价地反对我,我们的关系也就不会破裂。”

    “这样很好。”

    兜帽下半遮在阴影中的眼眸漠然扫过楼下的广场,嘴角的笑没有一丝传到眼底。

 

    出于各种原因,会从嘉世的这条主干道经过的人并不多,这一天,广场上却一反常态地挤满了人,所有听到早间钟声的人都聚集了过来,他们站在城主府前,等待着敲响聚集钟的人出现,等待着这些日子里一直隐藏在平静下的不安彻底爆发。

    “今天我们敲响钟声把大家聚集过来,是有重要的事情宣布。”

    等了一会儿,嘉世的发言者走了出来,嘉世这两年一直对外传话的崔立,穿着嘉世部族最正式的服饰,站在城主府门前的高台上,扬声说着早就准备了很久的演说词。

    “嘉世的族人们,我们的部族作为兽族的领部,建立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沐浴着雅格斯的荣光,我们是这片大陆上最强的部族之一,我们拥有最强的战士,最博学的符阵师,最辽阔的土地,最光辉的历史。”

    “有无数的人为了今天所有人的安乐,付出了很多,甚至是生命,但是我们只会怀念不会沉迷,我们还要向着更远的前方前进。”

    “今天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在月前,我们的首领——叶秋,他因为种种原因,选择了提前离开嘉世。”

    崔立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仿佛承受不了这样的悲伤,垂下了头。然而围在广场上的嘉世族人们却像是突然失去了言语的能力,宽广的嘉世枫叶广场上一片寂静,所有人都抬头望着发言的人,一脸茫然,不能理解他说了什么一样。

    “我们的首领,已经疲惫了,接下来的路我们要自己走下去。”

    “这不可能。”人群中不知是谁自语了一句,顿时那压抑沉寂了许久的情绪翻然沸腾起来,细碎的质疑声越来越响,越来越多人回过神来,整理清了自己的思绪和现状,有人猛然回身看向城墙上的红枫旗,发现那面由他们的首领亲手插在瞭望台上的旗帜已经消失了,空荡荡的城墙上回荡着的,只有骤然得知消息后控制不住情绪的亚兽们细微的呜咽声。

    “我知道,你们不能接受这个消息,我们也是在经过一个多月的寻找之后,始终没能挽回首领的离开,才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建立了嘉世部落,带领我们成为兽族的领部,这个大陆上最强的兽人,他终究也会有不堪重负的一天,或许是我们太过松懈,一再丢失了胜利,或许是他觉得他该做的都已经做了,是时候揭开新的一页了,才独自离开了嘉世。”

    “我不相信!首领如果要离开,按照规则,是要敲响集聚钟,通告整个兽族的,这是首领自己颁布的令条,他绝对不会违背,也许他只是有什么事离开了,暂时赶不回来,你们不能因为找不到他就这样认为他放弃了首领的位置!首领不当面说明,我们不会接受这个结果!”

    “是啊!首领也许只是因为什么事耽误了时间没能回来,你们不能这样!”

    “不拿出证据和首领的手书,我们不会承认首领的更替!”

    “你们想做什么?!首领不出面,就你们几个人说话,就想要更换我们嘉世部族的首领位置吗?!整个六族,哪有让发言官决定首领去留的道理!”

   “一个月前就出了事,我们部族却没有得到任何消息,你们一个多月到底在做什么,劝不回首领,至少能够让他回来给所有人一个交代吧,就由你来公布这个消息,你有这个资格吗?!”

    几个兽族大族的人迅速反映了过来,他们大多和叶秋相处多年,当然清楚这位的为人和处事风格,他们虽然不是嘉世部族的人,但也正因如此,比起骤然得知消息失魂落魄的嘉世族人,他们更为冷静,纷纷开始质问出面说话的人。

   “你以为,整个兽族的人,会这样轻轻松松就被你们几句话糊弄过去,然后换一个首领吗?!”

   “呵,各位不要着急,遇到了这种事,如果不是再三确定,我们怎么会在所有人面前说这样的话,我们虽然不知道首领他是为什么,但是我们是有证明的。”

   “他留下了书信——”

   “书信不是不能伪造的。”高挑的兽人冷冷地打断道。

   “还有作为首领位置交替的信物,银武却邪。”

 

    “老板娘,问你件事儿。”苏沐秋看着叶修和唐柔说话,突然想了起来,“我们这里有能够送信到风镇的地方吗?”

    “风镇?!”陈果有些惊讶,风镇是曾经为雅格斯服务的强者们老去后隐居的地方,他们甚至有死后埋葬在历代雅格斯城主身边的殊荣,每一位都曾经是震慑一方的强者,传信到风镇也就是说,苏沐秋有长辈在那里隐居吗?陈果顿时对这位与众不同的亚兽同胞的来历更好奇了,“你有认识的人在风镇?”

    苏沐秋也不避讳,点点头:“我的妹妹在那里,她之前不方便跟来,就让她先呆在叶修的长辈那里,现在我和叶修想好要安顿下来了,当然要通知她。”

    “这样啊,”难怪叶修那家伙这么强,原来出身雅格斯,陈老板顿时明白了,“这个当然有,你可以沿着大街往东走,走到第三个交叉路口,看到一棵棘阳花树的下面,就是青鼠他们开的书信传递点,有信誉保证,兽族范围内一封书信大概六个银尼克吧,很快就能送到。”

    “你要想在冬祭之前寄出去的话,那就赶紧去吧,过三天就要开始准备冬祭了,到时候我们的风俗是不能越过西纳西河的,也就没有办法再去送信了,你抓紧时间。”

     陈果提醒了一句:“而且到时候搏杀场和表演场都会停止开放,你们两个跟我到守卫队那边去帮忙干活。”

     “啊?”苏沐秋愣了一下,“我们,帮忙?”

     “当然要帮忙,冬祭有整整五天,开冰河,铸冰,冬祭盛典,举火夜行,迎春逐猎,这些准备都要人手的,你们两个挂在守卫队名下,还想偷懒不成?”

————————

忙得想吐,看资料看的头昏,抽出时间更一发,缓解一下。

我会努力把这段时间落下的章节补上的

评论(38)

热度(3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