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93

93.

    说是找地方住宿,两个人商量到最后选择去格斗场混一夜,这种情况对苏沐秋和叶修来说简直再正常不过了。

    兴欣的格斗场就在城主府的对面,兴欣的城主府并不显眼,实在是一直以来城主对于兴欣这个边缘城镇来说可有可无,所以也就没有人会在城主的住处上花心思,现在这座城主府还是上一任城主来到这里的时候修缮的,现任的城主又整理了一遍,红砖和白石堆砌起的建筑,门口是兽族的火焰图文,火焰的方向指向对面的格斗场。

    和亚塔拉格斗场不同,这座也被命名为兴欣的格斗场只有两层,大厅中央的示意图上清清楚楚地标着,底层是单人竞技场,表演场和搏杀场都在楼上,其中搏杀场还被用鲜红的颜色标了出来,搏杀场的区域也打着红色的阴影,警告着对这个地方感兴趣的兽人们。

    叶修摸了摸下巴,对于这个叫做陈果的城主有了一个侧面的认识,这位,似乎并不赞同搏杀场的存在。

    “竞技场一间谢谢。”

    “好的,两位把名字登记一下吧。”

    苏沐秋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本子写名字,那边叶修走到柜台边看着墙上的招募告示:“搏杀场巡视?”

    “哦,那是我们老板娘新想出来的,搏杀场里都是立下生死契约的,每天都有人为了赌注或者是别的什么死在那里,老板娘不许在这里闹出人命来,想找个看场子的,可是这得不得罪人是一回事,拦不拦得住才是最重要的,万一对方红了眼睛,连管事的一起打怎么办?所以没人愿意做,危险系数太高了。”收纳的雌性兽人叹了口气,“这告示贴了有一阵子了,没人愿意应招,所以还是挂在这儿。”

    叶修笑了笑,没说什么,只是回身拉了苏沐秋一下,示意他看最下面一条。

    “小姐,能不能问一下,这个必须参与密林狩猎是什么意思?”叶修指着告示底部用加粗的字体标出来的事项问,“搏杀场的巡视应该算是格斗场的工作者吧,这和隶属城主府的狩猎队有什么关系?”

    兽人小姐应该不是第一次被询问了,眼睛都不抬一下,把登记在册子上的名字写入竞技场的计数内容里:“因为现在的格斗场都是互相连通的,每月都有雅格斯的记录人来将数据录走,之前我们老板娘说过要设立巡视,但是被附近的人联意抵制了,说是搏杀场本就是生死相搏的地方,没有做好准备的人不会到那里去,格斗场禁止出现死亡,这是对用生命做赌注的兽人勇气的亵渎,所以这种例子不能出现在格斗场中,向雅格斯的负责人声诉了这点,最后众议决定,同意了他们的意见。”

    这个叶修并不意外,搏杀场本身就是以搏杀引人瞩目,吸引的都是不顾生死的人,这些人连命都不要了,更不会在意钱财,格斗场主人从他们身上得到的利益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舍弃的,一个对搏杀进行限制的特例出现无疑会让他们不满,毕竟有的事情,一旦出现先例,会引发很多无法控制的后续反应,他们对这种事的态度当然是直接扼杀。

    说到这里这位叫宁的兽人小姐叹了口气:“但是我们老板娘从来都是倔强的性格,她不许别人在她的地方公然杀人,就是不许,所以干脆把这个职务并到了城主属下的守卫队里,属于维护城内治安的行列,格斗场的事情再怎么也管不到城主身上来,所以才能光明正大地设这么一个职位。”

    “至于为什么要参加密林狩猎,那是因为守卫队也很缺人,一旦挂了守卫队的名字,就被加进去了,顺便一提,我们是今年才得到进入密林的权利的,所以之前并没有什么狩猎队,在我们这儿,守卫队就是狩猎队。”

    叶修笑了:“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上面说,有意向的人可以和老板娘面谈,那么,请问你们老板现在在哪里?”

 

    陈果在竞技场里,作为一个四级攻击性符阵师,她也经常在闲暇的时候到这里和人试手,她喜欢苏沐橙,用的是和她一样的弓箭行武器,银武她是不可能弄到了,但是近年兴起的,用荒兽身上的材料制成的伪银武她还是有办法弄到一把的,在兽人占据优势的竞技场里,她一个不擅长近攻的亚兽还是能占到输赢各半。

    只是今天她的运气不太好,这已经是她输的第十一局了。

    “不打了!”貂族亚兽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没好气地选择了放弃。

    “老板娘,都说了,你是不可能赢我的,”对方耸肩摊手,作为守卫队的一员,这位云猫族的兽人实力在这片地方还是数得上号的,“亚兽的近身能力太弱,竞技场的空间又太小,架不开距离,你真赢不了我。”

    陈果也知道自己的弱点,这种弱点是与生俱来的,只有超出旁人的天赋和努力付出的情况下,才有可能突破,但是即便如此,在同等的兽人面前,这依旧是弱点,就像兽人永远不可能隔着远远的距离就将对手完全控制住一样,她最喜欢的苏沐橙就曾经在占据高点之后,一个人一把弓牢牢看死了虚空的两位首领,甚至有了“克星”的说法,但是就是她,在面对黄少天、韩文清他们这样的兽人时,还是吃过几次亏的。

    “算了,你玩吧,我先走了。”陈果收起手里纹刻着玫瑰纹的弓箭,打开竞技场的门就要出去,却见到了两个等在外面的人。

    “您就是这儿的老板娘吧,您好,我们是来应聘那个搏杀场巡视的。”

    陈果看了看说话的,是一个亚兽,容貌俊美清秀,银色的短发琥珀色的眼睛,长得和她最仰慕的女英雄有些像,很好,初次印象接近满分,作为员工家属的话至少很养眼。

    至于来应聘的这位——

    那兽人见她的视线转向他,笑了笑:“你的条件我们刚刚看过了,都符合。”

    陈果回想了一下她的要求,首先是搏杀场都是开在夜间,和隔壁的表演场一起,一入夜就开始沸腾,所以要求来人必须能熬夜,然后是武力值问题,要能够达到守卫队的水平,毕竟这不仅是要看场子,到时候还要跟着一起进密林的,虽然他们也不去内围,但是密林里有多危险?!水平差一点的她怎么敢带进去!拖后腿是一回事,万一把命送在里面才是真糟糕了。

    “小伙子挺自信啊,”陈果打量了一下这人,虽然穿的衣服看起来陈旧,但是收拾得还是挺干净的,注重这些的兽人不多,但是他既然已经有了伴侣了,那么生活状态自然不是那些邋遢的单身兽人可比的,人看起来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气质,长得不错,虽然看不出种族,但是身材并不算高壮,大概也是和自己差不多的种族,和自己差不多大的样子,“正好有守卫队的人在这儿,你去和他试试手,如果他说可以,你就通过了。”陈果指了指身后房间里的兽人。

    眼前面善的亚兽听了这话歪了歪身体看她身后的人,看清之后点了下头:“好的。”

    白净的脸上神色没有一丝改变。

    陈果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关系,试试手嘛,下手有数的。”

    亚兽一脸赞同地点了点头:“说得对,”说着他看向自己的伴侣,“老板娘说了,下手要有数。”

    那兽人停下了伸向身后的手,摸了摸鼻子:“行。”

    佛德尔来自云猫族,作为一个经历过无数战斗的兽人他当然有自己判断对手强弱的办法,但是眼前这个人仅仅是靠近之后,他就本能地感觉到了来自相近血脉的压制感,在同科的兽人中,他能感到这么强压制感触的,只有最近那个豹族的女孩,这个人应该也差不多,不是虎族就是豹族。

    “械斗?”对方没有半点绕圈子的意思,直接问他比试方式,佛德尔本来是想要直接比身手,看看对方的水平就好,但是意识到对方可能是个高天赋者的时候,他还是决定谨慎一点:“械斗。”

    有趁手的武器,能够让自己发挥出更强的实力。

    佛德尔握紧了手里的剑,等对方出手,毕竟作为守卫队的前辈和高手,他还是要有——

    人呢?!!!

 

    “等等!发生了什么?!”坐在观众席上的陈果猛地站了起来,揉了下眼睛,“那个谁,你的武器呢?”

    从门口的位置到场中央,至少有数百米的距离,然而她就走到观众席边坐下来的时间,一回头佛德尔居然就已经输了!连剑都没能拔出来,就被空着双手的应聘者放倒了。

    之前连输了十一局的陈果如何也不能突破的坚壁,就这么轻轻松松地被这人一击撂倒在地。

    “不对,不是武器,我是说——”好吧,她还有什么好说的,看着一脸无辜站在那边的兽人,这个时候要是还没发现这人实在厉害得很,佛德尔根本不是他一个照面的对手,那她就是真傻了。

    身为格斗场场主的她不傻,身为兴欣城主的她更不傻。

    所以——

    “你通过了。”不过她要问问,这么厉害的人,不去嘉世、富力布利甚至是雅格斯那些有条件有优待的地方去找生活,跑到兴欣来做什么?难道这人有什么问题?

    陈果正要开始发挥她的无限联想能力的时候,站在她身边的亚兽一手撑在椅背上就跃了过去:“那么到我了。”

    哦,嗯?哎!!!

    “你?!”

    “对啊,之前不是说了吗?我们都是来应聘的,您一共要找三个人的吧。”

    “其实是两个,还有一个已经有人答应帮忙了。”陈果愣了一下回复道。

    “那再加上我一个不就是刚好?”亚兽先生笑得眉眼弯弯很是养眼,陈果却觉得哪里不太对,可真要说又没有哪里不对的。

    于是她就这么看着对方走到了场上,而那个转眼就打赢了佛德尔的兽人坐到了场边陈果身边的位置上,搓了搓手,似乎是有些冷的样子,刚刚的比斗看起来根本没让他提起精神,更不要说是运动后发热出汗了,不过陈果一瞥眼发现在那陈旧的披风下面,这人的衣服倒是崭新的,看起来没穿几次的样子。

    “你刚刚怎么赢佛德尔的?!他的速度可是非常快的。”哪怕力量和技巧比不上这人,单凭佛德尔的速度还是能够避免被抓住击倒的,陈果吃过几次这样的亏,根本攻击不到他。

    “光有速度是没用的,且不说多得是速度比他更快的人,在比斗中,只要有一个破绽被对方抓住,就足以决定胜负了。”

    “那他的破绽在哪里?!”陈果有些好奇地问。

    这兽人摸了摸腰间的烟斗,似乎是沉思了一下,然后回答:“全身都是破绽。”

    陈果:“······”

 

    如果换成是站在场上的亚兽来回答陈果这个问题的话,一定会委婉得多,但是意思一样,全身都是破绽,从对方站的姿势就能判断出他哪里的力量比较强,哪里比较弱,准备出招的肢体位置紧绷着,气势上因为刚刚猝不及防输给了他的伴侣,所以只是强撑着罢了,他曾经见过的真正的,这片大陆上顶尖的高手,包括他自己,站在那里就是一个整体,哪怕是他平日里懒散没正形的爱人,你也看不出他的任何信息,直到他出手的瞬间才能判断他要做什么,当然,这不包括彼此熟悉的情况下。

    所以还没动手前,他只是看了一眼这个人,就知道没有问题了。

    他现在唯一要担心的大概就是如果这边的人都是这个水平,那么以后他们进入密林,深入密林找一些材料的话,这些人恐怕实力不够,还会受伤。

    “你不用武器吗?还是用符阵?”符阵是稀有的东西,而且符阵师的精神力有限,一般符阵师都不会选择在场上用符阵开场攻击,那样的消耗太大,一旦精神力耗尽,本身不好受不说,也会失去所有防御的能力,所以不到必要的时候他们并不用符阵,当然,那些精神力磅礴到足够挥霍的符阵师除外,比如百花部族的那位。

    “我想试试空手,”俊秀高挑的亚兽解开披风扔给坐在一边的伴侣,然后挽起了袖子,“热个身。”

    “热身?”陈果下意识重复了一遍。

    “嗯。”兽人挥了挥手里的号码牌,陈果这才发现他们也是开了竞技场的,而且是特定场次:“你们约了人?”

    “不,就我们两个。”

    “你们两个?!你,和他?!”陈果可是见识过了身边这位的本事了,连佛德尔都被他一击击倒了,和亚兽比,这不是欺负人吗?当然,如果只是伴侣之间闹着玩儿就另谈了,这么想着陈果有点牙疼,这伴侣两个人的思路也是奇怪,大晚上的不去找地方睡觉,跑到格斗场应聘,开竞技场打架玩儿。

    陈果腹诽着,那边的亚兽已经从原地一跃而起,根本不像是亚兽能够拥有的爆发力,轻轻松松地以诡异的弧度逼近准备出击,并且已经迈出了右脚的佛德尔,亚兽的落脚点不偏不倚正在他下一步的左侧,等佛德尔反应过来,本身习惯用剑的他遵守规则,对方空手他也选择空手,所以只是一拳打了过去,这至少也有八成力道的一拳被侧身闪过,高速移动中的亚兽强制改变了自己的动作和方向,绕到他背后,然后一掌拍在对手的后背上,就着对方出拳的方向直接拍倒在地。

    地面上的符阵亮了起来,符阵自动判定,佛德尔输了。

    亚兽转身看向观众席边,冲目瞪口呆的陈果和没有任何表情变化的兽人笑了笑。



——————————

伞哥:哥纵横格斗场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_→。

1点11,我赌现在没人

评论(60)

热度(3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