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视频剪辑解说]携手并肩十五年,叶苏粉永远不会忘记的37个画面

原著向,伞哥存活设定_(:з)∠)_

 

——————————

[视频剪辑解说]携手并肩十五年,叶苏粉永远不会忘记的37个画面

1.第一赛季决赛对战皇风。两方换子,要用扫地焚香换一叶之秋,结果在一叶之秋还剩下7%的血的时候,沐雨橙风突然转火,连发的大招炸掉了围攻一叶之秋的两个人整整30%的血。

赛后记者问这样的安排,万一一叶之秋先被送下场怎么办。

苏沐秋回答:“那也改变不了大局,再说,你觉得可能吗?”

记者说:“赛场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苏沐秋说:“那我告诉你,当时叶秋被送下场是不可能的,用扫地焚香换一叶之秋来奠定胜局更加不可能,因为我还在场上。”

 

2.一次小比赛,嘉世对战威灵(已解散)。那时候比赛规则还不严密,死亡的角色是可以打字的,对方有一个挂掉了的队员在公屏里骂沐雨橙风死人妖,被禁言后,整个公屏都不说话了,觉得沐雨橙风肯定要生气,结果他完全没事,该怎么打怎么打,直到比赛结束前,一叶之秋在对方尸体旁边站着,发了一句:“呵呵”。

 

3.第二赛季嘉世蝉联冠军,决赛对战霸图,这是被誉为第一次在场上将双核展现到极致的一场比赛,沐雨橙风作为远距离控场角色被霸图的近战围攻,叶秋却带着气冲云水直奔对方治疗,完全没有管他,赛后有人问是不是嘉世的双秋闹了矛盾,否则为什么当时叶秋不支援他(顺便感叹一下联盟初期记者的水平),苏沐秋明显愣了一下,然后说:“因为不需要啊,他知道我能应付。”

 

4.第三赛季嘉世三连冠,决赛对战百花。那是荣耀史上最经典的赛事之一,枪与战矛对战繁花血景,最后完全就是在拼技术了,可以说这场比赛是完全的视觉享受,弹药专家和枪炮师的对轰炸得显卡都要报废了,沐雨橙风第一次没有存活到最后,被送下了场,留下一叶之秋一个人,一杆却邪破百花,成为了至今都还为人津津乐道的传奇,赛后依旧只有一个人面对记者的苏沐秋说:“当时我并不担心,我们之前已经研究过了,就像叶秋说的,招数用多了就不管用了,所以我知道,交给他没问题的。”

 

5.第四赛季决赛,嘉世对战霸图,嘉世落败。一叶之秋中场被一击必杀送下场,当时嘉世所有人都慌了,除了沐雨橙风,后来虽然靠苏沐秋调控队伍,他们的士气很快调整了过来,但是这个时间段里造成的差距难以弥补,即使到最后一秒苏沐秋也没有放弃,可是那一场还是嘉世以一个人头的差距落败了,拳皇站到了最后。赛后记者招待会之前,记者第一次拍到疑似叶秋的身影,他在和苏沐秋说话,手搭在对方肩上,说着说着苏沐秋笑了起来,在之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苏沐秋说:“我们明年再来。”

 

6.第六赛季全明星赛,首次双秋被拆,沐雨橙风在场上盯死了一叶之秋,几乎他要往哪里走沐雨橙风都能提前知道,随时调转炮口。

叶神在公屏里说:“这么无情啊。”

苏神回复他:“比赛胜负才最重要。”

叶神说:“那哥就不手下留情了啊。”

苏神:“说得好像你手软过一样。”

最后还是叶神这边赢了,在沐雨橙风血条见底之前,叶神发了一个“1024”,苏神回了一个“靠”,至今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7.第七赛季嘉世四强赛输给微草,赛后有人说叶苏始终是最佳搭档,但是似乎他们两个依旧不能阻止队伍的状态下滑,是不是身为队长的叶秋的问题,毕竟之前公关也说叶秋会调整状态,那是苏沐秋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没有配合公关,而是冷笑了两声,说:“这是我的责任,副队长是队长和队员的粘合中介,但是我没有做到我该做的,至于叶秋,作为队长,该做的他都做了。”

 

8.第八赛季,嘉世战败落出季后赛,记者招待会上,记者一齐要求队长叶秋做出解释和表态,那一次苏沐秋全程保持沉默,都是崔立在回答记者提问,直到最后苏沐秋才回答了一个记者关于他的打算的提问,苏沐秋说:“我们会继续打下去。”

 

9.嘉世宣布叶秋退役,苏沐秋没有出席记者招待会,在嘉世对战蓝雨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记者才抓到苏沐秋问他关于叶秋退役的感想,苏沐秋的神色平静,说:“我尊重他的选择。”

 

(早期叶修从来不露面,所以得到的影像资料非常少,基本都是苏沐秋在说话,但是到兴欣出赛后就完全不一样了。)

 

10.挑战赛嘉世对兴欣,第一次苏沐秋和叶修真正地在比赛场上刀剑相向,首轮就是君莫笑对战沐雨橙风,场下当年的双秋女粉丝一度失控痛哭,最后沐雨橙风落败,但是君莫笑也只剩下了3%的血,打完之后苏沐秋直接交了卡,坐到了兴欣那边,就坐在叶修的位置上,摄像头还拍到他随手就拿了叶修的水喝。

 

11.新队发布会上叶修刚露面的时候记者都冲着他拍照,闪光灯照得叶修睁不开眼,从照片上可以明显看到两边的人帮他挡着些光,他靠在苏沐秋这边,而且抓着苏沐秋的手臂,两个人不知道在说什么,苏沐秋的表情有些无奈。之后的记者提问环节建议大家去看全程,尤其是说到嘉世的时候叶苏两个人的神情。

最后会议结束前记者问叶修:“阔别联盟这么久,此时此刻,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叶修说:“我回来了。”

说完之后苏沐秋第一个站了起来给他鼓掌。

 

12.第十赛季全明星周末的对抗赛上,沐雨橙风和风城烟雨一起集火一叶之秋的时候,苏沐秋出手慢了一步,让一叶之秋冲了过去,领教了一番魔术师的打法,在《电竞人生》中苏沐秋提到过这件事。

记者:当时叶修退役对你场上的表现有过影响吗?

苏沐秋:职业选手要有自己的职业素养不是吗?搭档离开了,比赛还是要继续的,不过要真说起来,有过一次,不过那时候叶修已经回来了,是在第十赛季的全明星对抗赛上,当时看到一叶之秋冲过来,就不太想攻击他,结果手软了一下就被他跑了,可能主要还是全明星赛心态比较放松吧。

记者:一叶之秋吗?

苏沐秋:对,那个角色,我们配合了十一年。

 

13.第十赛季个人赛第三十八场,兴欣对战三零一,君莫笑胜潮汐,完成三十七连胜,叶修走出来的时候全场欢呼鼓掌,连裁判都站到了场边鼓掌,回到兴欣这边的叶修和队友打完招呼走到苏沐秋旁边,冲苏沐秋竖着食指,苏沐秋翻了个白眼然后右手握拳敲在叶修肩上,笑着说了什么,两个人抱在了一起。(这一幕的截图被列为叶苏粉必存的三张拥抱图之一)


14.第十赛季决赛,兴欣对轮回,团队赛最后,沐雨橙风顶着夹击,用最后一击热感飞弹掩护君莫笑解决掉无浪之后血条清零退场,场上剩下君莫笑对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场面可以说和第三赛季决赛对战百花时一样,第十赛季的决赛叶修再一次以一对二,六点五秒完成三连杀,兴欣获胜。当时颁奖的时候可以明显看到叶神的手已经脱力了,差点拿不稳奖杯,还是队友帮忙扶稳的,仔细看可以发现,当时苏沐秋不是扶着奖杯而是握着叶修的手。

 

15.第十赛季结束后叶修再一次宣布退役,记者在兴欣的发布会上采访苏沐秋,让他对叶修做出评价,他说:“独一无二。”

 

16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叶修再度去而复返,出任国家队领队,电视台每天下午都有跟拍和报道,到苏黎世的当天安排住处,官方安排是领队和队长一间房间,结果叶修直接把队长喻文州的房间号给了苏沐秋,说:“文州你去和少天住,为了国家荣誉。”

 

17.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第四场中国队对英国队,团队赛中沐雨橙风一度将对方的战斗法师打爆。记者问:“请问贵方是怎么抓住那个机会?很明显当时对方并不在你们枪炮的视角内。”苏沐秋没有出席记者招待会,所以这个问题是叶修回答的,他说:“战斗法师是他最了解的职业之一,一个好的战斗法师在场上能做什么,他甚至比一些战斗法师本身更清楚。”

 

18.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决赛,中国队对韩国队,比赛进行了整整三十多分钟,比赛结尾以百花缭乱仅剩4.1%的血量站到了最后,中国队获胜,从场上下来之后苏沐秋直扑叶修,叶修被冲力撞得晃了一下,因为镜头焦距拉得太远没看清,而且被前面的王杰希和肖时钦挡住了,不过当时的动作似乎是叶修侧头亲了苏沐秋耳垂。(这是三个拥抱里的第二张,至于是不是亲了一下这个问题各有看法,友情党勿掐。)

 

19.邀请赛结束后苏沐秋退役,并留在了兴欣担任指导的职务,记者发布会上记者问他退役后对于个人生活的打算,尤其是感情生活,结果苏沐秋还没说话,叶修就开口说:“我知道你们很多小姑娘等着这句话呢,别想了,你们苏大大注定是要和我一起一辈子都贡献给荣耀女神的。”苏沐秋没有反驳就在一边笑。

 

20.第二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决赛中国队对美国队,中国获胜,记者采访完喻文州要找叶修,结果被黄少天拉住了,说:“别找了,在那边给国内打电话呢,我赌八成是苏沐秋,你觉得呢(后面省略)。”镜头最后找到叶修的时候的确看到他站在走廊那边拿着手机和人说话,笑得很开心。


21.刚结束的第十二赛季决赛,兴欣夺冠,记者也是问苏沐秋去了哪里,方锐回头看了一眼说:“不知道啊,大概给叶修打电话去了吧。”后来镜头拍到他的确是在后门那里和人通话,这两幕剪得放在一起对比,可以看到两个人的动作和神情几乎一模一样。

 

(这部分是偷拍或者是熟人爆出来的两个人在一起时的照片。)

 

22. 挑战赛结束后,有人拍到的叶修和苏沐秋并肩从嘉世走出来,拖着苏沐秋的行李走到对面的兴欣去了,当初爆出这张照片的时候,题目是《交替》。

 

23. 第十赛季时《电竞之家》兴欣专版上的照片,当时的采访对象是兴欣的老板陈果,背景里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靠在一起看着电脑。

 

24.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后,有路人偶然拍到的,叶修和苏沐秋把行李箱放到计程车后面,叶修对着路边兴欣的队员挥手道别的情形,应该是叶修选择退役离开的时候。

 

25. 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中国队抵达苏黎世的时候,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在最后下的飞机,叶修隔着两个行李包给苏沐秋整理翻过来了的帽子。

 

26. 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中国队夺冠后的庆祝会上,黄少贴出来的,两杯就被放倒了的叶领队,苏沐秋正在把他搬到一边去。

 

27.苏沐秋退役的当天贴出来的,在兴欣全队的合照后面,叶修搂着他的肩拍的两人同框照,当时被戏称“退役回老家结婚”的证据。

 

(下面是从《电竞人生》苏沐秋退役专访和中央台的纪录片《传奇》中剪辑的对话和场景合集,建议亲们可以去把叶神的个人纪录片看完,全程撒糖。)

 

28.主持人:提到你的职业生涯似乎免不了提到另一个人哈。

苏沐秋:你要说叶修是吗?这是肯定的,我们十五岁就认识了。

主持人:十五岁?!

苏沐秋:是他十五岁,我比他大一岁的。

 

29.主持人:你觉得对你职业生涯影响最大的人是谁?

 叶修:问这个问题就知道你想说谁了,苏沐秋是吧。

主持人:哈哈,毕竟你们搭档了那么长时间,您介不介意说说看,第一次见到他时的印象。

叶修:他那个时候也就十六岁吧,坐在那里打游戏,第一印象就是,技术不错,虽然比我差点。

 

30.主持人: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您是在个人赛结束之后就坐到了兴欣那边,您是早就决定了转投兴欣吗?

苏沐秋:关于当初嘉世的事情,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看法,事实上当初我的确准备打完挑战赛之后,合同到期就不再续约了。

主持人:因为叶修的事?

苏沐秋:竞技选手打比赛当然是为了赢,包括选择兴欣,虽然那个时候很多人不看好兴欣,但是我一直相信,我和叶修,能一直赢下去。

 

31.主持人:方便透露一下您当初为什么,在有打算重回联盟的前提下,选择退役离开嘉世,而不是寻求转会吗?

叶修:多方面的原因吧,个人因素的考虑,还有就是当时还有一年的合同

主持人:一年的合同?

叶修笑了起来:对,一年的合同。

(解释一下,叶修本人是一次签的十年合同,第八赛季末的时候,他的合同应该还有两年不到一年半的样子才到期,而苏沐秋本来和他是一样的长期合同,后来因为代言之类的事情重签过,变成了三年一次续签,他还有一年的合同时间,所以这里排除叶神记错的话,他应该是指苏沐秋。)

 

32.旁白:十九岁的时候苏沐秋曾经出过一次车祸,那一次的车祸险些让苏沐秋无法继续比赛,当时的情形他的妹妹现在想起来还揪心不已。

主持人:当时是什么情况?

苏沐秋的妹妹苏沐橙:当时我还小,出事之后我哥当场就昏迷过去了,我也不知道做什么,整个人吓得就没主意了,后来的事都是叶修处理的,索性当时送到医院抢救及时,休养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能出院了,因为没什么钱嘛,哥哥当时都不愿意长期住院,要交住院费的,叶修就说,再难熬一下就过去了,人不能出事,坚持让我哥在医院呆到了痊愈才出院。

 

33.主持人:那么节目的最后请您唱一首吧。

叶修:你们存心整我的吧?

主持人:不不不,这是我们节目组的惯例。

叶修:我就会两首歌,一首国歌,一首生日快乐,你看着办吧。

主持人:那您至少会国家队的队歌吧。

叶修:歌词太长了,就记住两句。

主持人:那您就唱两句好了。

 

34.主持人:国家队队歌怎么样?

苏沐秋:别!我唱歌有些跑调,当初录宣传片的时候我练了好久才找到调的,现在好久没唱过了,八成又要跑了。

主持人:没关系没关系,我们有调音师的。

苏沐秋:你这话说得我心里更没底了。

主持人:哈哈哈,来来来,音乐。

 

35.(以下为混音)

叶修:黑夜过去,黎明到来

苏沐秋:向前走,我们起航

叶修:曾经彷徨,谁都迷茫

苏沐秋:不退缩,不要慌张

叶修:寒风冷雨停歇的时候

苏沐秋:总有人还在你身旁

叶&苏:人生朔战胜负场,越过崇山峻岭和海洋

             巅峰总要逆流而上,荣耀就在前方

   

36.记者:没啦?

叶修:不说了吗,我就记住这两句。除了我自己的部分,还有就是那时候苏沐秋天天在那儿唱的几句,被他洗脑记住了。

主持人:哈哈好吧,我们不为难您了,对了,您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叶修:哦,我生日啊,这个今天一早就有人提醒我了。

主持人:我们节目组也给您准备了一份礼物,由一个特殊的人帮我们交给您。

(苏沐秋从演播厅右侧的门走进来,手里还拿着一份包好的礼物,叶修转头看到他明显愣了一下,然后笑着站了起来。)

 

37.苏沐秋:喏,节目组让我给你的。

叶修:啧,你不是跟着队里到K市去了吗?

苏沐秋:对啊,我今天早上到的,明天再飞回去,就来给你送个礼物,你必须感激涕零啊。

叶修:得了吧,直说里面是什么。

苏沐秋:你拆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吗?

叶修:我还是回去再拆吧,你要是塞了个五毛钱在里面,当着这么多人面拆开太丢人了。

 苏沐秋:去你的!我是这种人吗?!

 叶修:你还真是。

主持插进来:总之,我们和所有的观众一起,祝您三十岁生日快乐。

叶修:三十了啊,不知不觉的,我都认识你十五年了啊。

苏沐秋:是有十五年了。

叶修:谢啦。

(叶修把苏沐秋拉过来抱了一下,叶苏拥抱图第三张。)

 

作者的话:作为一个从叶苏刚入联盟的时候就粉上他们俩个人的老粉,在一个睡不着的深夜里突然热血上涌剪辑出来的东西,材料源于我这些年收集的所有关于这两个人的视频和照片资源,有人说真人粉总是要毕业的,总有一天他们会各自成家,渐行渐远,但是十五年的时间,我有理由相信,即使真有那么一天,他们依旧会是彼此生命里最不可分离的一部分.

这三十七个场景瞬间因为是视频所以有交错的地方,尤其是强行同框的部分,你们要理解一个西皮粉的心,剪完之后我并没有那种,啊,结束了,可以毕业了的感觉,相反我觉得我还能再爱他们十五年,这也许就是叶苏这个西皮的魅力所在吧,最后,容我喊一句:叶苏永不毕业!!!

 

附加一个:《当你的女友是一个叶苏粉时的十条注意事项》,分享给在陪女朋友看视频的男同胞们。

1.不要说人妖号的任何坏话,一句也不要。

2.如果你的女朋友要和你一起玩荣耀的话,无论你的大号是哪个公会的,请务必准备一个号加兴欣的工会。

3.不要试图向你的女朋友解释荣耀的技能特点,因为你会发现她比你还熟悉,尤其是枪炮和战法,还有全系的低阶技能。

4.当你的女朋友问你最喜欢哪个职业的时候,无论你真正喜欢的是什么,这个时候最安全的答案是散人,不要回答枪系,也不要自作聪明地回答战法,会引发误会。

5.当你的女朋友问你觉得谁最厉害的时候,如果你回答周泽楷或者韩文清的话,那么很抱歉你就踩中雷了,王杰希和黄少天是安全答案,但是如果你回答叶修或者苏沐秋的话,很可能会被陷入,到底是叶修厉害还是苏沐秋厉害的纠纷里。

6.当你发现你女朋友的房间里贴着立绘的美女海报时,请不要误会,那是沐雨橙风的新海报,不是你的女朋友允许你释放二次元宅男魂了。

7.当你的女朋友问你,觉得这一届荣耀联盟赛事哪家能夺冠的时候,想都不要想,回答兴欣就对了。

8.当你的女朋友说叶修的不好时,请不要随口就附和,否则你会死得很难看。

9.当你的女朋友说苏沐秋长得如何如何帅的时候,也不要嫉妒,在她眼里,男神都是男神的,你才是她的。

10.请理解她对于37这个数字的执念,毕竟在她看来,这是最长情的告白。



————————

以上注意事项有参考《当你的男友在看世界杯时》里的几条_(:з」∠)_虽然我记不太清了,可是差不多有这个意思。

最后让我说一句,修伞一万年!叶苏不毕业!!!



——————————

那些在评论里要纪录片资源的小伙伴们,必须告诉你们,1080P无剪辑带彩蛋的纪录片资源,我也没有!请自力更生!!!


评论(57)

热度(151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