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迎春(上)

我估摸着,这篇一万五绝对刹不住😂😂😂

————————

迎春

    苏沐秋的家门口冒出来一盆迎春花。

    被装在花盆里的迎春还没到开花的时候,伸着光秃秃的花枝,花盆上写着花名,字迹清秀。

    苏沐秋估摸着是哪个得知了自己住处的歌迷送的,挺开心地搬回来放在了阳台上。

    作为当红的歌王,苏沐秋从来以台风华丽,做人低调闻名,他的歌迷都知道他的性格,做事也比较低调,这种悄悄送东西的举动也不是第一次了。

    只是这一回的礼物似乎格外得他家里的“公主”喜欢。

    “公主”名叫笑笑,咧嘴的表情像极了在笑,蓝色的眼睛清澈如水,姿态妩媚慵懒,一身纯白的毛。

    是的,这是他妹妹抱回来的一只布偶猫,作为猫中的美人,笑笑的照片经常惹得一群粉丝在苏沐秋的微博下面捧脸花痴。

    笑笑围着花盆转来转去,伸着爪子要去扒花盆里的土,被苏沐秋抱回来,不一会儿又过去了。

    如此来回几趟,苏沐秋也算是被她的执着打败了,放任她去翻土,自己继续把剩下的歌词写完。

    他接下来的一个月的行程很满,各类新春晚会的邀请堆在那里,他的惯例是要回家和妹妹一起过年的,所以节目只有提前录制和宣传。

    苏沐秋咬着笔,把落到前面来戳眼睛的刘海别上去,琢磨着还有多久经纪人琳姐来接他,自己要在她来之前把手里的事做完。

    突然阳台方向传来一声“哐当”,东西砸碎了的声音,同时传来的还有一声猫的尖叫!

    他连忙跑出房间,看看出了什么事,打翻了花盆的笑笑钻到了沙发后面,只露出尾巴尖儿在外面,苏沐秋好声好气把她哄出来,检查一下发现猫没事,松了口气。

    “知道闯祸了?”揉了揉猫头,看着缩成一团的猫咪苏沐秋好笑地把她抱起来,“看你下次还要不要扒拉着花盆!”

    “不过毕竟是人家送的,还是收拾一下,换个花盆种吧。”

    他抱着猫走到阳台上,本来被他放在花架上的那盆迎春果然已经摔碎了,别的花倒是好好的。

    找来垃圾桶,先把碎花盆挑出来,等会儿买个新的,再把花和土一起挪进去吧。

    苏沐秋蹲下来就要收拾,突然看见土中似乎有什么东西。


    “魏警官,您是知道的,我们沐秋是公众人物,这种事情不能宣扬出去,而且必须尽快解决,否则会造成不小的影响,对大家都不好。”

    穿着一身职业套装的干练女子推了推眼镜,和警官交涉着。

    “居然有人送这种东西来,还放在花盆里,而且最近已经发生过类似的案件了,虽然你们封锁了消息,但是我还有点关系,这边一出事我就拜托朋友问了,因为这种事已经死了三个人了,还没有破案,现在这个案子已经转到了你们的手上,我希望你们重案组能够尽快给出答案,还有一个月就要过年了,让大家都过个好年。”

    苏沐秋抱着猫坐在沙发上发呆,那边的警察正在现场取证,围着那盆摔碎了的花和一对被割下来藏在花盆里的人耳朵不停拍照,自己一言不发。

    “沐秋,你没事吧。”琳姐谈完之后回到房里,坐在苏沐秋的旁边,“吓到了?”

    “也是,换谁都要吓一跳,不过你放心,我已经找了朋友通过渠道给你找了贴身保镖,保证你不会有事,接下来的行程……”

    “不用推掉,”苏沐秋的脸色有些苍白,却并没有一般人见到这种场景时的惊恐,反而很淡定,“琳姐,你忘了,我以前是做什么的,这种场景我还不至于惊慌失措。”

    琳姐点了根烟起来,叹了口气:“我知道,但是沐秋,那是很久以前了,你听我的,这段时间的行程就暂时都停了,除非是推不掉的,让保镖随身跟着你,这回的凶手不简单,重案组已经接了这个案子两周了,还是什么头绪都没有,不得不防。”

    “我知道你有本事,但是这一次我给你找的绝对是一流的好手,说是黑白两道都有些人缘,小心无大错。”

    苏沐秋神色平静地点了点头:“好,我听你的。”

    “沐秋你……”琳姐欲言又止。

    “什么?”

    “没什么,”琳姐深吸了口烟,“你自己小心,对了,这是那个人的联系方式,你拿好,他今天晚些时候就到。”

    “好,”苏沐秋接过纸条,看都没有看,折起来收好,“琳姐,谢谢你了。”

    “说什么呢?!你好好待在家里,公司里我去说,就当给你放假了。”

    “嗯。”


    “老大你看是不是这家?我们到了!”高瘦的年轻人骑着一辆在这高档住所中格外不合画风的自行车,停在一辆警车的旁边,问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的人,“哇!这么大的房子住了多少人?老大我们这次要保护多少人?”

    从自行车后座上下来的人叼着根烟,呼出的气和白色的烟混在一起,穿着一件不知多久没洗了的黑色外套,戴着帽子,一时间看不到脸,但是说话的年轻人倒是长得非常不错,就是一身打扮和那金色的长发小辫子,看上去充满了杀马特小流氓气息。

    “就一个人,等会儿我进去,包子你就不用跟来了,记得我要你做的事,回头和你联系。”戴着帽子的人开口说话,声音听起来也挺年轻,就是常年抽烟,有点烟嗓。

    “行!老大你放心交给我吧!一准给你办妥了!”被叫做“包子”的年轻人拍了拍胸口保证。

    “对了老大,要把车留给你吗?”

    “······不用了,我估计不太用得到。”

    “那好我走了。”

    “嗯——”

     年轻人长腿一跨上了车,飞速消失在林荫道里,留下似乎还准备说些什么的人默默望着他“一骑绝尘”的背影。

    “算了。”叹了口气,来人把帽子放下,上前按响了门铃。

    “哪位?”门边的传话筒里传来主人清越的声音,听起来精神状态还不错。

    “保镖。”接了生意的人叼着烟回答。

    “报表?水表和电表都在外面!”

    “······”来人默默退了几步再次确定了一次门牌号码,37号,没错啊,而且还有警车在这里没走,应该是这家来着。

    就在他确定没找错地方要再上前的时候,面前的门打开了:“抱歉抱歉,刚刚忘记了,你是琳姐——”

    “······”

    开门的人看清眼前的男人之后顿时瞪大了眼睛:

    “是你?!”

    隔着这些年的时间,苏沐秋还是一眼就认出了眼前这个人,虽然比起在警校时这人脸虚胖了些,没有穿警校生的制服,而是一身黑色的棉外套,也就是一般的淘宝款,有些长的头发和胡茬子,叼着香烟,看起来没什么精神。

    但是苏沐秋依旧认了出来,这个堪称学校里风云人物的人,自己从警校辍学的时候,他还保持着校内各项第一的成绩,并且开始参与一些案件的侦破,校内的人很少有不认识他的,只是他以为,这样一个人,应该是一毕业就被调入重案调查组才对,怎么会——

    这边苏沐秋惊讶,那边人更惊讶:“额,我们见过?”

    苏沐秋哽了一下,一时不知该说什么,点了下头,又摇了摇头,最后像是有点泄气地回答:“可能记错了吧。”

    “呵,那自我介绍一下,初次见面,我叫叶修。”

    

    苏沐秋退回屋里,让叶修换了鞋进门,正好撞上屋里的警察出来:“那么,麻烦您走一趟,和我回去录个笔录吧——哎呦我操!怎么是你小子?!”

    魏警官一见叶修就叫了起来,顿时所有人都把视线集中了过来,琳姐和苏沐秋有些迷茫,那些来取证的小警察都一脸的诡异纠结,叶修却笑了起来,半眯着眼睛勾着嘴角,怎么看都有些不怀好意的样子:“老魏啊——”

    魏警官马上整了整脸色:“你小子怎么在这里?老夫告诉你,这里是我们公安人员办案的地方,你别瞎凑热闹,你小子怎么和苍蝇似的,哪里有事儿你往哪里凑?”

    “啧,别说,你老这散发着招苍蝇气息的体质是不差,我却不是冲着你来的,是有人找我来的。”叶修干脆不换鞋了,“为雇主服务,既然要去警局,那我跟着一起去好了,现在就算上岗了。”

    琳姐在一边皱起了眉:“你就是云秀推荐的那个人?说是晚些时候就来的那个?”

    “唔,如果你说的是楚云秀的话,那不是。”琳姐就要开口,叶修又慢悠悠接上了一句,“楚云秀找的是方锐,但是方锐有急事去了外地,就换成我来了。”

    “你?”琳姐上下打量了他一通,不信任简直就要写满俏丽的脸了,“算了,沐秋我们——”

    “就他吧!”×2

    几乎是同时,苏沐秋和魏警官一起开口道,叶修若有所思地转头看向苏沐秋。

    “我是说,琳姐你看,人家来都来了,而且既然那个方锐找了他来,说明还是信得过他的,再说,我就呆在这里不出去,也没什么危险。”苏沐秋见叶修看向自己,连忙补充道,也不知是在说服谁,“是吧?”

    “咳咳,我说句实在话啊,这人虽然不太靠谱,但是比那个方锐要靠谱点儿,您找方锐还不如找他。”魏警官跟着说。

    “这——”琳姐毕竟是个精明的人物,看了下苏沐秋的神色,又看了看那个重案组的魏警官,“那好吧,既然你们都这么说,那么,按照我们之前说好的价格再翻一倍,请务必保证我们沐秋的人身安全,直到案子结束。”

    苏沐秋为什么说这话她还不清楚,但是身为重案组警官的这位显然和这个叶修认识,不会视涉案人员的安全于不顾,这么说来,眼前这个年轻人可能比那个方锐还要厉害些?自己刚刚质疑的行为有冒犯了对方的意思,翻一倍的价钱,算是对得起对方的身价,也算是自己的道歉吧。

    琳姐人情娴熟,叶修也不是不知事的人,笑了笑:“不必如此,我来就翻了价,回头让方锐知道不太好,您看着管我的食住就好。”

    “这是一定的。”苏沐秋点头答应下了。

     叶修走到警车边,突然停住脚步又回头看了苏沐秋一眼:“我们真的没见过?”

    “大概吧。”苏沐秋耸了耸肩,上了车。


    “我是今天早上起来,看到门外有一盆迎春花的,花盆上写着‘迎春’两个字,我以为是歌迷送的,之前有过这样的例子,歌迷悄悄送了一些礼物放在门口,就拿了回来,放在阳台的花架上,结果我家的猫在我回房间工作的时候,把那个花盆打碎了,我在收拾碎花盆的时候,发现了花盆里面藏的东西,赶紧报了案,说起来,之前那盆花一搬回来,笑笑,也就是我家的猫,她就对那个花盆很感兴趣,现在想想可能是她的嗅觉敏感,闻到了血腥味。”

    苏沐秋回想起自己发现花根下的泥土里,居然有一对人的耳朵时的情形,才恢复了一点的脸色又苍白了下去,胃里一阵不适地翻腾。

    在做完笔录之后,魏警官敲了敲手里的笔:“既然已经事关您的人身安全,那么我们就直说了,之前我们已经接到了三起这样的案件,三个被杀后割去耳朵的人,并且在他们的尸体旁边,都有一盆被摔碎的迎春花,花盆里有上一个死者的耳朵。”

    “这三个人分别是护工、律师和环卫工人,之间没有任何联系,凶手非常狡猾,甚至可能很清楚地知道一般刑警的勘察范围和方式,没有留下任何我们可以捕捉的线索,我们的人刚刚去调了你所在小区的所有监控录像,希望能够有所突破吧。”

    “这段时间,请您务必不要外出,即便必须外出,也请不要落单,并且提前向我们这儿进行报备。”

    “有任何可疑人物也一样。”

    “毕竟早一日将这个犯人绳之以法,就早一日确定你的生命安全。”

    “那么,谢谢合作。”


    在送琳姐离开之后,苏沐秋看着站在面前的叶修,偌大的房子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这个认知让他有些窘迫,尤其是在说出之前那些似是而非的话之后,他摸了摸鼻子从门口往客厅里走,试图寻找一些话题,来打开局面,毕竟他们接下来还要这样相处下去,直到案子水落石出。

    “那个——”

    “那个——”

    苏沐秋愣了一下:“你先说。”

    “好吧,那就我先说了,那个,你这儿有吃的吗?我有点饿了。”叶修一脸无辜。

    叶修坐在厨房的方桌边拿着筷子,如今可以说是国民男神的人此刻正围着围裙翻着锅,给他烧饭:“平时都是有阿姨来打扫顺便做饭的,但是琳姐打电话给刘阿姨让她这个月放假了,并且拿回了钥匙,说是防止意外,所以只能我做了。”

    “这位琳姐确实很周全,很为你着想。”

    “琳姐一手把我带起来,从默默无名到现在,我们就像亲姐弟一样。”

    “唔——”

    “怎么?”

    “只是很难想象你有默默无名的时候,我感觉你好像一直都很红。”叶修一向实话实说,眼前这个人在娱乐圈已经混迹了很久,从他年少时就因为出色的外貌和天生的嗓音条件红了起来,这么多年越来越闻名,几乎是各种颁奖会的常客,叶修虽然不关注娱乐圈,但是架不住到处都是放的这个人的歌,商业街上还有这人巨大的海报,存在感这么强烈,他不想知道都不可能。

    “呵,怎么可能?我也是从酒吧驻场开始的,那时候除了一些常客,可没谁认识我,就是在上学的时候,我也并不是那么引人注目的。”苏沐秋把炒好的三鲜炒饭盛起来,包括热在煤气灶上的汤一起放到餐桌上,叶修在道谢之后就开始动筷子了,看他的样子的确饿得很。

    苏沐秋撑着下巴歪头看窗边的笑笑,其实余光一直看着埋头吃饭的叶修。

    他还记得在警校的时候,刑事犯罪侦查系的叶修,走到哪里都是最吸引人目光的,哪怕他本人其实并不张扬,但是名声实在太响,仇恨也拉得很稳,他开学时的新生代表讲话,一席话下来就收获了无数的脑残粉和脑残黑,站在高台上才十八岁的叶修,穿着警校的制服蓝色衬衫,懒洋洋站着,但是一开始说话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他开口说话的时候,底下那些在校长说话时都忍不住窃窃私语的学生都渐渐坐直了身体,没有一个人出声,整个礼堂只有他一个人的声音。

    在苏沐秋第一次登上舞台的时候,他总会忍不住回想起那时的场景。

    “比我优秀的人,也不是没有的。”苏沐秋笑着说。

    比如说,那时候的你。


    “吃完了我就和你说说现在的状况,我刚刚让人查了关于这件事儿的详情,既然要保护你的安全,这些事总要弄清楚。”叶修自动自觉地洗了碗,坐回到长桌旁,开始说正事。

    苏沐秋摊了下手,示意他说。

    “这件事是从一个月前开始的,三个受害人都是本地人,护工秦萍,女,36岁,在人民医院工作,丈夫孙桥,儿子孙毅非,就是普通的市民妇女,工作照顾孩子,性格虽然有些火爆,但是没有得罪过什么人,邻里虽然有过口角,但是不到杀人的地步,案发现场是在她家中,那天她丈夫出去接了一下孩子,回来就发生了惨剧,那盆花是一周前她从门口看到的,和你的情况一样,但是他们没发现不对,在受害人的尸体旁边才发现那盆被摔碎的花,那对耳朵是谁的,目前还不知道,不过在此之前并没有发生类似案件,所以关于这点我有点看法,等会儿说。”

    “案发一周之后,第二个受害人遇害,律师周海成,男,29岁,还是单身,他是在律师事务所遇害的,那天他留下加班,结果第二天来上班的人在他的办公室发现了他的尸体,和被摔碎的迎春花,以及——秦萍的耳朵。”

    “再过了一周,第三个受害人出现了,环卫工人江珠,女,今年61岁,她的智力有一点问题,没有家人,独自居住,案发现场在她独居的小屋,因为她没去上班,所以环卫所有人来找她,结果发现了她的尸体。”

    “再有,就是你了,苏沐秋,男,职业歌手,27岁,目前所知是单身——”

    “我的确是单身,而且没有过恋爱经历,家人只有一个妹妹,现在在国外读书,今天早上发现了那盆迎春,因为家里的猫打翻了花盆发现了那对藏在花盆里的耳朵,目前还没有结论那对耳朵属于哪个受害人。”苏沐秋顺着他的话接上。

    “你不认为,那是江珠尸体上不见的部分?”叶修挑了下眉,反问。

    “我是第一目击者,那对耳朵虽然有明显的冷藏痕迹,但是右耳上有两个耳洞,左耳没有,并且从肤色和皮肤来看,应该是二十到三十岁左右,并不是你说的,61岁的老人。”

    苏沐秋话说得笃定,叶修看他的眼神却变了,漫不经心的表情变得带着兴味:“不通过任何仪器就能确定人体部分的年龄段,并且锁定范围在十岁上下波动。”

    “你侦查学得不错啊。”

评论(32)

热度(3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