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暖冬(1)

1.

    今年真是冷得要命了。

    苏沐秋哆嗦着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僵着手转动钥匙开门,然后飞快地窜进门里,转身关门打上保险,扯下围巾深深舒了口气,看着吐出的气变成了白雾。

    手套围巾帽子大衣,把所有的装备都拆下来,换好鞋。

    看着家里还是没有动的锅碗就知道,他已经出去走了一圈回来了,某些人还是没有起床。

    不过也难怪,一到冬天某些老人家就像是连骨头都冻僵住了一样,成天窝在床上,近些年网络兴起之后,他就更加不愿意动弹了。

    换做平日里这样也就算了,今天可不行。

    苏沐秋蹭蹭上了楼,左拐到一扇黑色的门前,随手拍了两下门边墙上的两个位置,门自动缓缓打开了。

    和外面的一般现代公寓白色为主的装修色调完全不一样,门里仿佛直接接通到了中国古代,黑色和深红色交织的华丽地毯铺满了整个房间,地上随意丢着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各种原文书,不知装着什么的瓶瓶罐罐,昨天的外卖盒子,乱七八糟的电线,还有衣服和两个羽毛枕头。

    简直一团乱!

    苏沐秋一巴掌捂住脸,他出门前还让这老鬼起来把自己的屋子收拾一下来着。

    “叶修!”

    “唔。”

    厚厚的两层棉被深处传来一声敷衍的应和,苏沐秋只觉得大冷天的自己的火气却在不断上涨,他两步从门口移到了床边,动手就要掀被,却在才掀开床头的部分之后就遭遇了抵抗:“起来了!”

    “知道了。”

    “知道了还不起?”

    从杯里伸出一只手臂,就在他觉得对方终于配合了的时候,被一把抓住拉到了床上,连人带被卷了过来把他裹了进去,毛茸茸的脑袋埋在他颈窝里蹭了蹭:“冷。”

    “靠!!!你还知道冷啊!”苏沐秋被那冰冷的脸在颈窝里一蹭,简直像是被人塞了把雪在衣服里,一路从头冷到了尾椎。

    “呵呵。”

    “你再不起我就拉窗帘了。”

    “去吧,哥不怕光。”

    “叶秋上次寄来的十字架放哪儿去了?”

    “你觉得太难看塞到那边地下室去了。”

    “你信不信我去把黄少天上次念的《圣经》拿来放。”

    “呵呵,我早给删了,精神污染。”

    “······我手机里的存图也是你删的吧!”

    “咳咳,不是说起床的吗?”

    某人见势不对终于掀被坐了起来,赤裸着上身的男子肤色苍白,随手拿起床边已经滑了一半到地上的睡袍披好,一个响指之后房间里的灯一齐点亮驱散了房间的阴暗,屋子里中国古风的华丽装饰都渐渐消失,变成了正常的现代风,灯光下男子的瞳孔从暗红变成了纯粹的黑色,肤色也有了健康的血色,那种说不出的异样气场都收敛了起来,看上去就是一个皮相不错的成年男子。

    面对这样的场景变幻,苏沐秋只是愣了一下,马上就回了神,从床上一跃而起扑过去:“果然是你!”

    “手滑!只是手滑!”叶修一闪躲到了衣柜前,顺手拿了扔在地上的衣服,打开衣柜门一股脑全部塞了进去。

    “呵呵!”没关系,那些叶修那些黑历史照片他全都有备份,手机里被删就被删了。

    作为一起长大的竹马,最不好的一点就是,一旦吵起来,他们能互相翻对方老底,从几岁睡觉还尿床翻到上一次被当成流氓,被老太太放狗咬。

    尤其是出现了照相机这种存在,可以随时把时光中的场景记录下来,以供随时拿出来佐证曾经时光中发生过的一切,现在更是方便,手机就能照相。

    虽然某些人对于手机这种东西完全不感兴趣。

    但是苏沐秋却觉得这真是个好东西,特别是叶修装傻充愣的时候。

    穿过满地跳来跳去自动归位的东西,他走到窗前拉开落地窗帘,从落地窗往外看,他们现在的住处属于高档小区,不光很安静而且四处的绿化环境很不错,在L市这样的二线城市算是最好的地方的。

    昨天夜里下了一场大雪,外面路上的雪已经被清掉了,但是草坪和树上的雪都还在,从高处看下去一片白,没有半点温度的阳光照上去,融融的都是白光。

    新闻里说,这是百年一度的寒潮降雪,说起来,他们也有百年没见了。

    不知道来的路上是否顺利。

    正出神,被人从背后抱住了腰:“在想什么?”

    玻璃上反映出影像,只能看到他自己,看不到背后的人。

    “想你什么时候收拾完跟我下去做事。”

    “嗯——准备得差不多了,就差最后一样。”

    “什么?”

    “早安吻。”

    已经变得和正常人一样温热的手轻托着他的下巴,微凉的触感,如同雪花落在唇上,只是比起雪的清透,这种贴近更温柔。

    “早安。”他的恋人笑着说。

 

    “你哥哥是个什么样的人?”计程车里开着空调,暖洋洋的让刚刚下机一接触到外面的空气时恨不得再走回去的两人终于缓过来了。

    “很普通的人。”苏沐橙摘了帽子开始梳理压乱了的长发,一边回答着自己的好友。

    “你见到他们就知道了。”

    “他们?”

    “嘿嘿,还有我哥哥的恋人。”

    “哎?难怪你平时不怎么和他联系,原来是不想打扰他们二人世界啊。”

    “不算打扰,他和我哥哥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我们的关系很好,那时候他家就在我家隔壁。”

    虽然是三里外的园子隔壁,苏沐橙吐了吐舌头。

    “青梅竹马啊。”

    “······算是吧。”

    “你嫂子人怎么样?”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么了?”楚云秀不解地看着突然笑得花枝乱颤的苏沐橙。

    “没,没什么,我嫂子他人,他人很好,嗯,”苏沐橙强行裁掉了把“嫂子”这么接地气的词往某些人头上套的想象空间,“他的脾气和我哥哥不太一样,但是这么多年我很少见他生气,虽然懒散了些,却很好相处,不用担心说错话。”

    “能过得懒散,说明你哥哥很宠她啊,”楚云秀点点头,“有女主人的话也好,很多事都方便些,否则就你哥一个男生招待我这么个陌生人,难免有些尴尬。”

    “额,秀秀,我必须提前和你打个招呼,那就是,我哥家里没有女主人。”

    “哎?”

    “我‘嫂子’叫做叶修,和我哥一样,是个男的。”

    “哎?!!!”

 

    “沐橙说要带一个朋友回来,你注意点别吓到人家姑娘,”苏沐秋把瘫在沙发上的叶修往里面推了一把,“中国足球有什么好看?!”

    “知道,再说了,沐橙既然把她带回来,那说明这个姑娘也不简单,咱们妹妹一向很谨慎,”叶修把遥控器放到桌上,打开了psp,“中国足球怎么了?也不是每个球队都能踢得这么糟糕的。”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苏沐秋抽了下嘴角默默去做饭了。

    虽然平时他们大多是吃外卖,但是偶尔两个人也会买些菜回来做了吃,多半是苏沐秋掌厨,叶修虽然也会一些,但是懒得动手,而苏沐秋还是挺喜欢捉摸这些的,就像他喜欢在人群中行走,去学习各种各样的东西,去工作,去和人交谈来往。

    既不是避世在人际稀少的深山小镇不与人来往,也不是借着如今繁华的黑暗世界纵情享乐沉沦。

    他喜欢这样的生活,以及这样生活中的热闹,这让他觉得自己真真切切地活着。

    “进了!!!又进了!!!”

    客厅的电视里一片欢腾!

    “目前XX队比中国队4:2领先。”

    好吧,这种热闹除外!

    苏沐秋愤愤地挥着锋利的尖刀,更像匕首而不是厨刀的利器,把手里的土豆丁剁成了土豆泥。

    进厨房来倒水的叶修看着他咬牙切齿的样子眨了眨眼:“你这是中午请她们吃糊糊?”

    “我调土豆泥裹丸子行吗?!”

    “可以啊,问题是,”叶修咬着杯子边,“这种技术难度的,你还记得怎么做吗?”

    “……我去查一下电脑。”

 

    等苏沐橙带着满心好奇的楚云秀在司机师傅复杂的眼神中下了车,拖着行李进了电梯上楼后,从接到电话后提前打开了的门走进这间陌生的屋子里,把行李箱放到旁边,一边换鞋一边开口叫人:“哥哥?叶修?”

    “我们在厨房。”

    “嘿,知道我回来,给我做什么好吃的了?”苏沐橙拉着楚云秀就往声音传来的厨房跑。

    厨房里的桌子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莫约二十五六岁的男子正在上网看着什么,而那边另一个和苏沐橙长得很像的男人正拿着锅铲翻着锅,热气中翻滚着食物的香气。

    “哥哥,叶修,这就是我和你们说的秀秀,楚云秀。”

    “秀秀,这个是我哥哥,苏沐秋,那个是,咳咳,嗯,叶修,就是你问的我嫂子。”

    拿着杯子刚准备喝的叶修差点把嘴里的水喷出去。

    苏沐秋倒是真喷了,他是笑喷的。

————————

 @嗑蓝  答应你的,全程撒糖的老夫老夫,今天的份拿去_(:з」∠)_。

从竹马竹马到老夫老夫,还有吸血鬼和人的设定,背景和剧情还没有展开,但是我已经尽力吧所有要求融合起来了_(:з」∠)_

我去暖一下手,开始码撕逼_(:з」∠)_

评论(32)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