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86

86.

      崔立看着一边搬弄着新到手的银武的孙翔,忍了又忍,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道:“你干嘛不尽全力拦住他们!叶秋手上没了武器,即使有苏沐橙来支援,拖住他们抓住芙尼,就不怕他们跑掉!你在做什么?!你居然还想着和叶秋一对一地打?我不是让你拦住他吗?!”

      孙翔对于崔立的愤怒反应平平,不甚在意地挥了一下手:“你不是说防止叶秋到时候捣乱才要留下他吗?现在他已经把却邪交出来了,也说了退出嘉世,那还追他做什么?”

      “而且我刚刚要留他不过是想要和他比一场!趁他的状态还没有彻底衰退下去之前,可是现在他手里也没有武器,比的也没意思。”孙翔完全不能领会崔立在着急什么,“而且,你刚刚说让我去攻击那个受伤的亚兽?”

      “开什么玩笑?”

     “我没有在开玩笑!你看不出来当时的情况吗?只要抓住了芙尼,叶秋就不能不留下来,如果他不想那个亚兽出事的话!那个出卖我们,去帮助叶秋的女人——”

      “等等,”孙翔皱起了眉,“她不是说了吗?是因为你找了纯粹的攻击性符阵师才会导致那个困住叶秋的符阵出了问题,她什么时候出卖——”

     “她是故意的!故意的!”

     “可人不是你找来的吗?”

      崔立顿时被噎住了,语结了片刻,终于放弃和对方分辨关于自己看错人和被骗的关联性:“重点不在这里,重点是留住叶秋和苏沐橙!”

     “他都已经不是嘉世的首领了,也退出嘉世了,留住他做什么?”孙翔嗤笑了一声,“留下来做陪练吗?”

     “你——”崔立觉得自己这么多年,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以前他想的,都是怎么瞒住对方,让叶秋不知道自己这么做的意图,他还是第一次这样纠结着想要和人讲清楚情况。

      可他要怎么和这人说?说叶秋其实没有问题,是他总是阻碍他们做事,所以他们联手把这人逼走的?又要费半天的口舌,还不如自己来:“你们,派更多的人过来,把这里给我全部封锁住,记住,一定不能让叶秋走脱!苏沐橙和芙尼无所谓,叶秋绝对不行!”

     “是。”

     “好了,我们回去吧,等回去了,让陶先生把刘皓他们派过来,首领的继承过程中绝对不能出半点意外。”

     “你安排就好了。”孙翔依旧还沉浸在对手中银武的捉摸中,崔立估计自己说了什么他根本就不在意,不由越发上火了:“你知道叶秋跑了可能带来多大的变数吗?!”

     “那又怎么样?”孙翔这回听进去了,只是他的反应完全不在崔立的估计范围内,他居然笑了,一脸的傲气和不屑,“他在的时候,嘉世是什么状况,六族比斗连年退败,他离开就离开好了,就算他回来,我也不怕他!这个位置本来就是能者居之,他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身体衰退,提前老化,作风也软弱,嘉世早就不需要他了,接下来我们要做的事是让嘉世改变这些年越来越沉寂的颓势!”

     “我来做这个首领,嘉世就该彻底改了!”

 


     “却邪!”苏沐橙焦急地抓着拉住她在丛林中穿梭的叶修,“不行,我去把却邪拿回来!”

     “那么多人,你回去等着被抓吗?”叶修带着两个亚兽,动作丝毫不见迟缓,“而且,却邪在我手上,一直以来就被认为是嘉世的传世银武,首领交替,他们必然是要它的,否则我不出面,他们无法取信于下面的部族。”

     “都到了这个时候了!你还管什么他们能不能取信别人!”苏沐橙一路赶来,心中的悲愤和酸涩越积越重,刚刚一场打斗,她占据高处,手中吞日连发,几乎将那一片附近的树木都炸成了灰,也不足以全部宣泄,“就算是部落间的默认规定,银武又不是不能由主人带走!”

     叶修不说话。

     芙尼捂着伤口,喘了口气:“对不起,是我拖累你们了。”

    “要这么说,我还要向你道歉,把学姐你拖进这件事里,是我的责任了,”叶修叹了口气,刚刚历经一场剧变,他的神色依旧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让人看不出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所幸吞日带出来不是吗?”

    “吞日带出来了就好。”

     仿佛在回应叶修的话,银弓在黑暗中发出莹莹的光来,苏沐橙不是无理取闹的女孩,只是刚刚一时压制不住情绪,可她真的为叶修感到难过和不值,他这么做,那些人哪里会有半点记着他的好,用哥哥消息骗他,设下攻击性幻阵困住他,他们都做得这么绝了,还要叶修留下却邪!

      以嘉世如今的实力,真的没办法弄到一件足以和却邪比肩的银武吗?

      说到底还是为了把却邪带回去,让那些人都知道,叶秋是心甘情愿让出首领位置的,更顺利地让孙翔接替而已。

      在他们眼里,却邪是一把银武,是传承的标志。

      可对叶修来说,却邪,那是陪伴了他这么多年,哥哥留给他的,为数不多的东西啊。

     “对了,叶秋,你先等等!”芙尼突然想了起来,“那些人一定还会继续追你,你手上的伴侣符文直接告诉他们你的具体位置,这样怎么也甩不掉那些人的,先把你的伴侣符文暂时隐蔽起来。”

      叶修转身停在了一处幽暗隐蔽的截藤丛下面,苏沐橙扶着芙尼坐下来:“芙尼小姐,你知道怎么暂时隐蔽住这个符文?可是符文除了直接用对应的方法洗掉,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芙尼因为失血,脸色越来越苍白,对于伴侣符文,因为和即将去结契处工作的一个亚兽教授交好,所以她比较了解:“因为,契源是用结契双方的血和符阵材料混合而成的,所以,用你的血,涂在这个符文上,能够暂时让这个符文失效,但是维持的时间不会太长,大概也就是一天吧,然后就没有用了,不过是你的话,一天的时间,足够了。”

      叶修观察了芙尼的伤之后,转念做了决定:“这样,沐橙你带芙尼学姐去风镇,那里是雅格斯的地方,纵然他们的胆子再大,也不敢在那里胡来,拿这个去,那里的人会给你们照顾,帮芙尼学姐治疗要紧。”叶修说着,拿出了一个大陆上如今常见的图章。

      翼虎族的族徽。

     这个族徽显然和那些分给兽人作为进入密林凭证的族徽不同,应该是叶修的身份凭证,只不过一般人是看不出分别的,苏沐橙没有说什么,点头接了过来收好。

     “我往密林那边去,把他们引开,我一个人行动方便,孙翔要赶紧赶回嘉世去,剩下的人不足为虑,放心,到时候我会把符文暂停,然后脱身出来,等那边首领继承完成,他们就不会再追着我跑了,安顿下来,再去联系你。”

      苏沐橙知道叶修的安排是最妥当的,毕竟他们这里一个力补的都没有,不能就这样放着芙尼的伤不管,不过——

     “对了,这个给你。”苏沐橙从身后的包袱里取出了一个长木盒,“你不能没有武器防身。”

      叶修打开木盒,低头看着木盒里的东西,芙尼看不到盒子里装着什么,但是她明显看到,至今一直一派淡然的兽人在伸手去拿盒子里的东西时,神情有些许忧伤,而她没看到的是,那双白皙修长的手,在碰到盒子里的银武时,微微颤了一下。

      不过下一刻,他就已经收拾好了心情,将那把银武拿出来,然后向他们点头道别:“好了,我走了。”

      叶修转身钻出截藤丛,才发现外面居然开始下雪了,他抬头看了看天空中洋洋洒洒飘落的雪花,迈步向选定的方向走了出去,同时双手动了一下,尘封的银武撑开伞面,替他遮挡住了迎面而来的风雪。

 


      苏沐秋觉得自己最近有点背,每次离开这些族地符阵的时候,落地姿势都有些奇怪,上一次是不小心踩到了衣角,从跪着变成了趴着,被叶秋那小子笑了半天,这一回出来的时候,那出口就像起了暴风一样,把他一下子甩了出来,力道之大连他都不得不落地后滚了一圈卸力之后才站稳。

      叶秋怎么就没事?

      这些符阵居然还歧视外来人?!

      苏沐秋夹着木盒站起来,这回是真的拍掉了衣服上的尘土,理了理被风吹得一片凌乱的头发,毕竟等会儿还是要见人的,总不能给那些风镇的人留下太糟糕的印象,话说回来,这里是——

      等等,他摸向自己出了族地后恢复了的伴侣符文传来另一个心跳的心口。

     心跳声传来的感应很近很近。

     叶修,叶修他就在附近。

 


      而在不远处的丛林里,一群全兽化的兽人急速奔跑着,负责带路的亚兽坐在领头的灰貘背上,突然露出了古怪的神色,刚刚,他好像感觉到对面的感应断了一下,虽然马上就又恢复了,可是方向完全变了,这是怎么回事?

      难道之前是假的?他们现在追的这个方向是叶秋弄的方法,他们人分成了两拨?

      也是,他们带着的那个芙尼受了伤,肯定是要回伊萨城找医生的,那么,是这边了!

     “他改变方向了,走这边!”亚兽手一指,兽群随着他所指的方向变了向。

      向另一个方向追了过去。

      而过了大约半个时刻之后,领路的亚兽神色彻底变了。

      之前他一直只是怀疑,毕竟对方也能感觉到自己这边的存在的,应该是要避开自己才对,为什么这么快就追上了,而且这个靠近的速度实在不太合常理,现在看来,不是他想多了,而是对方!

      对方也在向着他们这个方向来!

      叶秋,虽然是没有了武器的叶秋,但那也是如今荣耀大陆的第一人,虽然他的风头近来已经渐渐被水族新起的周泽楷所超过去,但是在兽族的心中,叶秋,依旧是那个战场上所向披靡的斗神。

      当他调转方向冲着自己这群人过来的时候,纵然自己这边人多势众,他也不由开始恐惧,那样的锋芒,曾经为他们扫平前路上的所有障碍,然而,若是有一天,他转而对向他们,又会是怎样?

     “停下来!”

      一把抓住身下灰貘背上的长毛,他握紧了手心,这才发现,自己居然已经满手都是冷汗。

      “怎么了?”缓缓降下了速度,停在了雪地里的灰貘不解地询问。

     “他在过来,那个人,他在冲着我们的方向过来!”

       一时间雪林中一片寂静,崔立他们都已经离开了,带走了孙翔和几个主干,留下的人虽然多,也都是高手,但是面对斗神,还是不免失了底气,刚刚奉命一路狂奔,他们只觉得自己好像总也追不上对方,所以还没来得及想,要是真追上了,是什么情形。

       而现在,对方似乎料到了崔立和孙翔他们已经离开,调转方向冲着他们过来了。

      “那我们,就在这里等着吧,困住他,等支援的人来,我们这么多人,还困不住一个失了兵器的人吗?”灰貘踟蹰了片刻,回答道,“毕竟这是我们的任务,要是办不好,后果你们知道的。”

     “是。”

      他们没想到的是,自己严阵以待,忐忑不安了半天,等来的根本不是叶秋,而是——一个亚兽!

      一头银发的雄性亚兽穿着一身式样古老却华丽的长袍,夹着一个木盒子,一路跑过来,身上沾了不少雪,却全不在意,神色轻松愉快,丝毫没有雪夜一人赶路的孤单寂寞冷,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四下看着,看到这边有人群时脚下的速度更快了,几乎是直冲着他们这边跑过来,却猛地停在了百米开外。

      领路的亚兽傻了眼,看了看自己的掌心,再次确定心跳的方向就是从对面传过来的,难道这个方向才是误导?

      他们追错方向了?!

      不过,这个符阵的感应又是怎么回事?

      还没等他从混乱的思绪里理清,对面的人先开口了:“你们是谁?”

      “这个人,嘶······这个人,你们觉不觉得有些眼熟?”一个兽人忍不住低声对身边的人说道。

      “是有点。”

     “看长相的话,像是苏姐,额不,我是说苏沐橙。”

     “可苏沐橙是个雌性,头发的颜色也不对。”

     “那就是和苏沐橙同族吧。”

      “反正差不多都是和他们有关的人,否则不会出来替他们打掩护。”

      “那就先抓住他好了,”灰貘听了他们的议论觉得有道理,“而且,亚兽的近身能力都很弱,好对付得多。”

 

 

       叶修收起匕首,舔了舔自己手臂上的伤口,姑且算作是处理过了,他带着这些家伙跑了半天,现在他们一定还在朝这个方向追过来,一天的时间,自己现在风镇方向是绝对不能去的,那就往伊萨城去吧,到那里搭车,直接去兽族的边缘部落,那边情况混乱,也好隐藏身份,不过在此之前,他还要去把那个作为诱饵和引导的亚兽手上的符文解决掉。

      其实要解决这个符文还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那就是在上面划上一刀就可以了,某人说过的,最直接的破坏方式,他不用是不想破坏自己手心的符文,但是对方就不一样了。

     有的东西,还是告诉他们,不要乱动的好。




——————————

嘉世众:论野图BOSS冒充55级小怪是社会的败坏还是道德的丧失

伞哥:excuse me?说好的叶修呢?

叶神:呵呵。


倒计时!1!!!

评论(39)

热度(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