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83

83.

      靠近密林的丛林中一群人正在领路人的引导下向着深处走去。

      入冬的丛林中隐隐绰绰到处都是干枯的枝桠,又冷又硬的土块在枯草的掩埋下龟裂开,人烟罕至的地方只能听到一两声寒风中的鸪鸣,阴暗凋敝的环境让走到这里的人在本就寒冷天气里感到更冷了。

       “还没到吗?”有人忍不住问道。

      “就快要到了,”领路人答道,“毕竟那个符阵布置得比较大,所以在比较荒凉的地方,而且已经很久没有人走过这条路了。”

      “那个幻阵,真的是连那么强的逃犯都困住了吗,据说当时几乎没有人能够制住他?”有人打破了沉默,别人也就跟着开口了,“而且困了整整一个多月?”

      “确切的说,是一个多月后主持抓捕那人的人来看,他还在,不过也许是困太久了,那时候那人的精神都有些不对了。”领路人叹了口气,“这是一个在古老符阵上加持修复的幻阵,是目前所知的,威力最强的幻阵,如果连这个幻阵都不行,那么就再也没有别的能够派上用场了。”

       “你们要抓的那个嘉世部族的叛徒只要踏进这里就绝对不会逃得出去,关于这点我敢保证,”作为了解当年事情经历的人之一,他自然很了解这点,“只不过需要一个够强的符阵师主持这个符阵。”

       “啊,到了,喏,就在前面。”

       一片被特意清理出来的空地上画着神秘的符文,红色和绿色的线条交织错乱,人群中走出一人上前看了一会儿,点了点头:“就是这里了,接下来就是把这里布置一下了,不能让那个叛徒发现这里的异样,到时候,务必不能让他逃脱。”

       “是。”



      富力布利学院的教授办公室里,水族雌性亚兽看着对面的兽人,秀丽的脸上面色阴沉:“你这是什么意思?!”

      “您不必担心,我们并无恶意,我知道您的心情,自从您一起长大的朋友死去之后,你就一直拒绝提到那个人的名字,所以我猜,您是厌恶他的不是吗?”

      “明明是所有人一起去的,作为提议者和带头人的他完好无损地活了下来,你们却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这是再多赞誉和虚词都无法弥补的,您看着自己的朋友一点点失去生命的气息,如今没人提到他的名字,那样年轻的亚兽符阵师,还有他的爱人,生命才刚刚开始,这实在是太过残忍,他却过得那样风光无限。”

      “现在我们想请您帮一个小忙,您知道,现在偏向他的人那么多,我们在衡量了很久之后,也是不得已才找到您,打扰您的生活很抱歉,我们想请您帮我们困住他,不用多长时间,十天就好,十天足够我们将大局落定了,我们将奉上丰厚的谢礼,我知道我知道,您不在乎这些,也不想管兽族的事。”

       “但是这件事能够妨碍到那个人,这个理由够不够打动您呢?”

       美丽的攻击系亚兽看了对方一眼,嗤笑了一声:“所以我才讨厌你们这些人。”

       “不过我答应了,什么时候动身就来和我说一声吧。”



       越云部落狮族领地。

       “族长,您真的就这样放他跟着嘉世的人离开?”中年人有着一头棕色浓密的半长头发,和胡子连在一起,就像雄狮的鬃毛一般,蓬松开几乎遮住了大半张脸,“那些人我看着行迹可疑,很多话问了都模模糊糊的回答,说是找他参与下一任族长的竞争,还说胜者就可以得到却邪,但是我们都知道,叶秋首领还在,那些人在这里不过是说些空话,他们——”

      “拉尔斯,你不用说了,”狮族的现任族长摇了摇头,“他们已经说动了那孩子,就算我们不允许,他也会跟他们走的,已经着意离开的人我们留不下。”

       “他一直希望能够得到能够趁手的银武,为此还放弃了原本的剑,现在嘉世的人用却邪来说动他,他自然会答应,”黄金狮子沉思了一会儿,“说实话,就是那孩子的天赋显现出来之后,我也没打算把他视作下一任族长的继承人,更不要说是越云部落的首领,因为他根本就不适合。”

       “他没有见过兽潮,是这一代人安安稳稳地长大中的一个,却也因此根本就没有什么磨砺,他一直在族里人的呵护下长大,脾性张扬,有实力却过于自傲,”狮族族长说到这里叹了口气,“他还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

      “让他去吧,越云留不住他,让他去看看,一些我们教不会他的东西,他总能够在外面学会。”

      “至于那些嘉世的人,他们离开前我就说过,一旦离开了越云的领地,任何事都与我越云无关,我不会去支持他们,也无意阻止他们,会有什么变化,我们在一边看着就好。”

       “不过为了慎重起见,拉尔斯,我写一封信给我们的老朋友,你帮我送到风镇去,希望他能够给我一些有用的建议。”

      “好的,族长。”



      嘉世会议厅里。

     穿着嘉世红白相间的服饰,红色枫叶的图案被黑色兽皮的长披风遮住了一大半,就如同那些已经被渐渐掩埋的时光。

      犬族长老看着窗外翻整过了的额拿石道路,下面铺设着大型的防护阵,防护阵的核心是叶秋拿出来的,应该是那个已经死去了足足有十年的人留下的,作为嘉世的最后一道防御。

      一晃,十年了。

     当初又有谁能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呢?

      “陶先生,都安排好了,您看?”来禀报的人站在他身后的阴影里,看不清神情。

      “我就不去了,你们按照安排来做就好,你们把孙翔也带去,防止万一。”

       “是。”

      如果他不是一定要和自己作对,不愿意好好做他的首领,然后安安稳稳离开,自己也不会做到这个地步,不顾念一点旧情。

      陶轩看着外面的天色,恍惚想起那一年的冬天,兽潮结束了,偌大的雪原上哪里有如今的房屋林立,四处都是临时搭建的棚子,更过一些的,连遮雪的地方都没有,只有总在寒风中熄灭的火堆,不知道能不能熬过这个冬天的老弱病残,自己为了那些破碎离散的家庭四处奔走,束手无策,最后想到了找到叶秋,那个大病初愈,刚刚失去伴侣的年轻人,答应他出面时的神色,还历历在目,可惜时间已经过去太久了,当初的人再也找不回那时的心境。

       毕竟相处了这么多年,他还是知道这个人为数不多的弱点在哪里的,只要握紧了弱点,纵然是荣耀大陆的第一强者,也不能免俗,可能会有人说他的手段过于卑劣,但为了更大的目标,何必在乎手段。

      想要一些东西,就必须舍弃一些东西。

      他既然已经选择了不同的道路,那么——

      就此分道扬镳吧。

      时事变幻,早就已经不再是那个单纯为了活下去,过得满足就能够立足的时代了,不愿意改变的人,才会被这个时代舍弃。

     他会向他证明,自己才是对的。



      储存着所有定过契的人留下的血的储藏室里放着一排排一模一样大小的小瓶子。

      “死去的人我们自然会处理掉这些,这些契源留下的本意是为了防止有一天结契的两人其中一方死去,活着的一方要另找伴侣,这种契源能够用来洗掉活着的一方手上原本的符文,毕竟这在那时候还是很常见的事,近些年已经没有了,”带路的老太太佝偻着背,一边走一边不无感叹地说着,“你是要把之前赌气消掉的契纹重画吗?”

       “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冲动,契纹这种东西怎么能说不要就不要呢?这是多伤人心的一件事啊,把契纹画好,回去好好道歉吧,”老太太回头瞪了面前这个亚兽一眼,“虽然兽人伴侣一般会迁就我们,但是我们也不能因此过于任性了,感情是需要保养和经营的。”

       “我知道啦,谢谢您,我就是想把这个契纹补回来,然后去和他道个歉。”亚兽苍白着一张脸,有些心神不定地眼神四下看着,看起来的确也很不好过的样子。

      老太太叹了口气,摸摸对方的头:“好好说,对了,要号码,号码这个东西很重要,万一拿错了号码,给你画上不同于你自己血脉的他人的符文,不光你自己不能定契,还会影响到对方两个人的符文运行,到时候人家顺着波动找过来,可是个大麻烦,你的号码是?”

       “606号。”

      “唔,这个号码,是十年前定的契了,那么年轻时就在一起了,怎么还会吵到这种地步呢真是——”

      老太太絮絮叨叨地走了过去,伸手取出相应号码的契源:“来吧,我帮你重画。”



      苏沐橙有些不安。

      她站在街边,借着位置不着痕迹地回头看了看,确定了的确是有人在跟着自己,而且不止一个人。

      叶修前两天有事离开了嘉世,留下她在部落,这本没什么,也种情况不是第一次了,但是这回叶修一走,嘉世内部的动向就开始诡异起来,先是一批又一批的人离开,她完全问不出是为什么,后来陶轩又把那个越云的孙翔给弄来了,这些天一群人在嘉世里闹得沸沸扬扬,这个新来的小子直接向叶秋叫板,他倒是来和苏沐橙说过话,但是苏沐橙才没心情理他,在苏沐橙眼里,管他是什么样的人有多大的本事,既然和陶轩他们站在了一起,那就不是自己这边一路的人。

      现在干脆有人来跟着,看着自己了。

      他们想做什么?或者说,他们正在做什么?!

      这些天越来越没底了的苏沐橙咬了咬牙,不行,她不能在这里等着那些暗藏的事情彻底爆发出来,自己却一无所知,何况叶修他现在一个人在外面,还不知道会遇到什么,叶修是厉害,但是这一点陶轩他们也很清楚,如果准备动手,他们不会毫无把握的,她得去找叶修!

       她不动声色地走回到自己和叶修在嘉世的住处,跑到叶修的房间里,打开放在最里面的柜子,取出了一个木盒,打开看了一眼,确定东西还在,找了同色的布仔细包好,也不找衣服,只拿了家中所有的钱,最后跑到自己的房间里,取了自己的一个木盒子,木盒里放着苏沐秋留下的手稿和那三个断开的娃娃,这些东西,她也要带走,万一出了事,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够回来拿。

      然后把钱也放进去,和木盒一起收拾好,拿起手边的吞日,爬上楼顶,掀开天顶上的出口,准备一等到夜幕降临就悄悄离开。

      然而就在她拉开了天顶上的出口的时候,一个人从上面掉了下来!

      苏沐橙这些年战场上练出的反应可不慢,手中吞日马上就对准了对方的要害,精神力汇聚成的光箭隐隐带着主人因为急切而有些暴动的迹象:“谁?!”

       对方似乎是藏在屋顶上的,没料到厚厚的天顶居然会有暗门,一下子措手不及掉了下来,虽然马上就站稳了,可还是被如今大陆第一的弓箭手瞄准了,半遮在黑色蒙面布后的脸僵着,半晌也没能说出一个字。

       苏沐橙冷静地打量这个居然敢藏在她家屋顶上的人,似乎是个犬族,但是黑色的布一层一层把他裹得只剩一双眼睛在外面,偏偏看武器和动作还是走的轻巧一路,有些像楚云秀身边的李华。

      “你是什么人?”见对方没有妄动,苏沐橙倒是放低了一些敌意,但是防备一点没弱。

      “帮忙做事的人。”对方终于开了口,听声音似乎和苏沐橙差不多大。

      “帮谁?”该不会是陶轩他们吧。

      “不能说,规矩。”明明受制于人,这年轻人倒还挺硬气。

      不过既然不能说,那八成不是陶轩了,否则这时候他就该说,自己是听了陶长老的意思路过,你要是敢怎么怎么样,那就怎么怎么样了,这样的套路,苏沐橙这些年已经见得多了。

      “你要做什么?”

      “帮人报信,给这个屋子的人。”男子也没料到自己这么背,此刻有些闷气,说话的声音也闷闷的。

       “我就在这里,你说吧。”苏沐橙也不怕对方认不出自己,女性亚兽,手持银弓,而且在这个地方,也就只有嘉世的苏沐橙了。

       “有人让我告诉你,伊萨城向东,风镇向北,密林不到的地方,幻阵,叶秋。”

       “你说什么?!”



      叶修是从沉睡中惊醒的。

      一向冷静慵懒的嘉世首领猛地坐起来,愣了好一会儿,才借着窗外的月光看了看手心依旧红艳的符文,印在他常年接触银武而保养得极好的手上,微微发烫,他握住手心,又松开,然后捂住了心口。

      他感觉到了,另一个心跳。

      一个不属于他的,有些微弱的心跳,虽然很微弱,但是确实存在着。

      这种感觉,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过了。

     对面微弱的心跳表明主人危在旦夕,一声声向符文相连的另一边呼救。

————————
我突然发现,自己必须双更过下面的两天了⊙﹏⊙

倒计时!4!

评论(34)

热度(2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