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82

82.

       “为什么不能这么做?既然首领没有说,那么就按照陶长老的意思来。”

       身为嘉世高层的兽人不满地反驳:“至于你说的规定,规矩是死的,事情却是千变万化的,陶长老这么做自然有他的用意,他们要考虑很多的事,不仅仅是眼前这件小事,就算是问首领,首领也不见得会有别的意见,何况你要为了这么点事就去麻烦首领吗?如果你真的觉得这么点小事也足以让首领抽出时间来管,那你就去吧。”

      “我当然不能去麻烦首领,可是刘先生这件事确实不符合——”

      “你既然这么坚持,那我带你去见陶长老,你自己去和他说怎么样?!”

      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坐在座位上的人发出一声不屑的鼻音,起身出了门。

       门外站着的同是狼族的兽人已经等了有一会儿了:“怎么?又有人来提出异议了?”

       “没关系,这些事都压在陶长老手里,解决的结果都一样,他们慢慢就会知道这些事该怎么处理了,而且这些决定也没有错,只是不太一样而已,他们也能接受,”刘皓戴起手套,绑好武器,“就算他们跑到我们伟大的首领那里去,并且恰好叶秋他没有又精神不济到在办公室里睡着的话,也不过是修改决定而已,他改他的,我们还照着我们的想法去做好了。”

       “呵,那他么一定会去告你的状,要求按照规定处置你的。”

       “我遵循的是之前的一份文件,后面一份文件来得太迟了,我已经做完了才到,这能怪我吗?我完全是在按上面的意思做事,”狼族兽人森绿的眼睛透着得意的笑,“上面的人自己达不成一致的意见,反而朝令夕改,我们到底该听谁的?他要计较就去和陶长老计较好了。”

       “反正,长老会内部的事,还轮不到他来插手。”

       “而且这几天就要去富力布利了,我们都不在嘉世,部落里的事,还不是长老会说了算?”

       长老会,是的。

       陈夜辉走在刘皓的旁边,不无感叹,你看,作为首领,那个人的确风光无限,一句话就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去留和前途,随随便便就能说他行还是不行,但是他就是万能的吗?

       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叶秋突然低调了很多,做事也不像以前那样锋芒毕露,连和当初一起创建嘉世的陶轩都开始和他越走越远。

      但是他也不在乎这些,他只是想要得到自己应该得到的地位而已,当然,如果能够顺便把某些人从他那高高在上的位置上踹下来就更好了,让他知道一步一步艰难爬上去是什么样的感受?自己的努力又被人否定是什么样的感受?

      他的水平不够?

      呵,就算他陈夜辉的水平不够,你叶秋够强,冠绝荣耀大陆,是独一无二的高手,有着最顶尖的实力。

     但那又怎么样?没有了他们这些他看不起的人的支持,没有了嘉世的实权,他也就是个空架子罢了,谁会听他的?

      而且,他还不是一个愿意老老实实做空架子的人,那么迟早,他会连这个空架子,都保不住。

      他等着,等着他被打落到尘埃里的那一天,等他像一只失去巢穴的寄籍鸟一样只能飞到旷野上去,然后冻死在那里,啊——他差点忘了,寄籍鸟至少还是成双成对的,而他,只有一个人,那个叫做苏什么的亚兽也幸亏死得早,否则,难免也会被他连累。

      说回来,就算是这样,那个早就死了六七年了连骨灰都没找到的亚兽还是背运啊,不知道会不会在地下后悔不迭,自己死得早还尸骨无存不说,把唯一的妹妹托付给这么一个自招祸端的人,到时候也不知道会被连累成什么样。

      而他就在这儿看着,等着他们的结局。


      “其实我一直不知道他到底想做什么?”叶秋是个聪明人,他自然能够明白苏沐秋的顾虑,所以在这切断符阵运行的最后一天,他想把一直以来想不明白的事情和这个人说说,“他那时候和父亲说,要走一条不压制兽人本性,而是引导的路,一条和以往都不一样的路,但是他到底在做什么,这样做又有什么目的我并不清楚,有时候也会想,他用这叶秋这个名字,将来历史上记载的,也绝对不会是叶修,没人会知道他为此放弃了多少,又做了多少,纵然歌颂的,也不是真正的他。”

      “我知道他不在乎,他真正在乎的东西很少,除了他在乎的东西之外,在很多事上他有时候表现得近乎冷漠,那些拥护他的人,他虽然会感激,但是你真要说他会为了他们的感受而去做什么,又是绝对不可能的,这些人如果有一天反过来诋毁他责备他甚至骂他恨他,他也不会放在心上,顶多感叹一两句也就过去了。”

     “因为他根本不在意,为了自己的目的,他似乎可以无视通往这个目的的道路上所有的风雨和艰险,就这点来说,他和父亲真的很像。”

      “但是这是为了什么?”叶秋蹙起眉,真的很不解,“那个目的,或者说是不一定能够达到的目标,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值得他放弃自己雅格斯继承人的尊贵身份,隐姓埋名,甚至连自己的身份也隐瞒下去,在刚刚失去伴侣的时候就站出来,连第二次成年期这样的时候也不回来,几乎用尽了心血和精力,他知道,总有人要去做这些事,纵然没有一个人铭记和赞颂,属于他的历史、他的道路、他的荣光,也不会因此而或减。

      但是这些也不见得是他那个哥哥所在意的,万千荣耀加身,不过是他追求的道路上所附加的东西,而他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你,有没有看过他在格斗场上与人搏斗时的场面?”符阵的光影里,他哥哥的伴侣趴在一叠高高的书本上,下巴放在手臂上,看着他,“很多人都在说,兽人追求着力量,信奉他们的信仰。”

      “我真正认识他,就是在格斗场上,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就约到亚塔拉格斗场比了一场,”苏沐秋眯着眼睛,如果他还留着尾巴,此刻一定在惬意地摇来摇去,“在格斗场上的时候,他的作风一向老土,想的再多,目的也只有一个,那就是赢。”

      “有人格斗是为了磨练身手,以期能有更大的把握度过兽潮,有人是为了发泄,有的人是为了荣耀碑上自己的名字能被长久铭记,为了展现自己的力量为了炫耀,或者只是无聊排遣时间,”当然也有像苏沐秋这样为了钱的,他撇了下嘴,“但是他从来都是在单纯享受这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越登越高,看到了越来越多的风景,越来越多的强者,也就越来越投入,他在乎的只有输赢。”

      “当然,也不是输赢本身,而是这个过程。”

      “现在是什么情况我在这里也不知道,但是就我了解的他这个人来说的话,他的目的也不会有多么复杂,不过可能在别人看来显得过于单纯和天真。”

       苏沐秋撑起下巴,笑了起来:“大概也就是类似于什么,更好的未来之类的目标吧,这个人你说他老土吧,他有的时候怀抱的梦想又让人觉得太过理想和浪漫,明明是个早熟老练的人,在这方面还像个孩子。”

      “可是他就是用一个成人的方式和道路,来实现一个孩子的梦想。”

      亚兽俊美的面容已经褪去了少年时青涩的轮廓,一双美丽的眼睛里映着符阵的光,流动着异彩,让他那虚幻的光影更加耀目,溢于言表的情绪满满都是骄傲和爱意,叶秋突然意识到,这个人不同的地方,也是他决定问这个人这个问题的原因。

      哪怕隔着数年的时光和遥远的距离,他依旧是这个世界上,最明白,最了解他哥哥的那个人,他懂他的梦想,赞同他的道路,即使不在他身边,也会在这里为之骄傲、微笑、鼓掌。


      “哎!王杰希!你也过来找老叶啊!”一身蓝衣金发的潜族兽人从另一边走过来,看到熟人打了个招呼,“你也是来看看这家伙现在是不是已经把嘉世那几个蠢货骂得狗血淋头了吧?哈哈哈哈哈,又不是新人了,都是上过场的,居然还犯这么低级的错误,这嘉世的人这两年是不是都吃错了药?上场忘了带脑子?叶秋说往左他们偏往右,让他们站住他们还在跑,我想着叶秋这家伙现在一定已经快吐血了,连集中精神应付对手都做不到,还要担心那些家伙出纰漏,首领让我过来慰问他一下,顺便给他送个行吧,啧,又输了。”

      “喻文州让你来的?”王杰希根本不在意黄少天想说什么,只抓住了其中让他比较在意的地方,问了一句,“他倒是会做人,让你过来的确是最好的选择,还兼顾了你的心情。”

       “我们首领自然是最好的,王杰希你虽然也不差,但是和他比还是逊那么一点的,去年不就输给我们了吗?”

      “呵。”

       “王杰希你这是什么意思?”黄少天挑了下眉,突然凑过来搭在对方肩上小声道,“哎,和你说真的,这嘉世是什么情况你知道吗?”

       “问你那个比我更胜一筹的首领去,他的心眼比谁都多,现在心里一定猜了个大概了。”

       “啧,这就是你不对了,所谓各抒己见,友善交流,我们不会歧视任何一个禽族,来来来,说说看,你说了我想一想,回去和我们首领说的再对照一下,看看你说的对不对,要是不对,明天上场之前我会通知你一声的。”黄少天摇了摇手指。

      “还能是为什么,”王杰希算是看出来了,这人今天不从他这里听到一两句话是不会放过这个话题的,“富力布利的狼,血色的夜,背叛和贪婪刻在了骨子里。”

      禽族微草的首领表情平淡,语气里隐隐透着局外人的通透和一丝不屑。

      黄少天也不意外,拍了王杰希的肩一下,示意他看前方从房间里走出来的嘉世众人,他们围着一人正在说着什么,没看到叶秋,显然他还在房间里。

       王杰希停下了脚步,提了提自己的斗篷,调转了方向。

       “哎?你不过去了吗?”

       “没什么好说的了。”

      黄少天叫对方的声音引起了那边一群人的注意,被围在中间的人走到了前面来,脸上带着得体的笑:“蓝雨剑圣黄少,您到嘉世来有什么事吗?”

      黄少天放在冰雨上的手习惯性摸了摸剑柄,脸上也挂起了假笑:“找你们首领。”

      他的话虽然多,但是也不是和谁都说得来的。

      “首领他——”

      “有什么事我自然会和叶秋说的。”蓝雨剑圣抬手示意对方不用多说,径直走到了门口,哐哐哐拍门:“叶秋!老叶你还活着吗?”

      “死了——”门里某些人显然不太乐意见这位以话唠著称的剑客。

      “卧槽!死人你还说话啊!你少糊弄我,来来来,快来给本剑圣开门,本剑圣这么大发善心来看望你这个老人家,你怎么能把我拒之门外,你知道有多少人等着本剑圣接见吗?我也不指望你感激涕零,但是至少你要懂得感恩你知道吗?!”

     在源源不断的语音骚扰下,门终于被打开了,叼着烟的嘉世首领一脸生不如死:“喻文州做什么大晚上的把你放出来?”

      “少废话少废话,让我进去先!”

      两人开门进门关门,一眼都没有看被晾在了一边的某些人。

      门里隐隐传出苏沐橙和黄少天对话的声音,门外刘皓站在紧闭的门前一脸铁青。

      这扇门就像是一道鸿沟,清晰无比地告诉他,他在这个大陆最顶层的那些人眼中,依旧什么都不是,即使他在场上再怎么发挥,即便这些年他费了那么多心力,他们在提到嘉世的时候,第一个反应依旧是叶秋,始终有一个人盖在他的上面,压得他永远抬不起头,翻不了身!

      尤其是最近,叶秋好像莫名其妙从之前的低调中有了转变,开始插手族内的各种事务。

      而嘉世部落众人的反应,让他感到愤怒,除去陶轩牢牢掌控的那些部族力量,别的原本偏向他们的人,似乎在这个人的面前都选择了偏向他,这些年他们所给的好处和优待都被那么忘恩负义的家伙忘到了脑后!

       他开始理解陶轩那时候听说叶秋要召开长老会会议时为什么脸色那么差了,他低估了这个人在嘉世内部的威望,以为他们已经完全掌控架空了这个人,仅仅有着虚名而已,当他们暗暗开始散布他身体衰弱,可能十年一到就会让出首领地位的消息后,这些虚名也就会慢慢散去,只留下一个英雄暗淡的传说。

      他从没想到,那些嘉世的族民会那么,那么盲目到愚蠢,仅仅因为对方是叶秋,就毫无条件毫无保留地信任他,支持他,那个什么邱非,最近族里居然有风声说,将来却邪可能会交到他的手上,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很多人都已近默认了那个毛孩子作为嘉世下一任的首领!

      不过没关系,他叶秋纵然想得再周全,他们也不是没有办法,本族内的确没有什么能够正面和叶秋抗衡的人物,这并不意味着别人也不可以,等陶长老从越云部落把人弄过来,那个狮族的小子不过是个外来人,而且没什么心眼,只要把叶秋这个挡在他们面前的绊脚石除掉,以后的嘉世是谁说了算,还不知道呢。

————————
补上昨天的份,因为周末宿舍没电了,所以昨天没能发,今天充电的阿姨来上班了,才充好,一章奉上!

那些永远只会以己度人的人,不会理解那些被他们诋毁的人的境界和思想,只有站在同一高度的人才会彼此理解。

而在这些人中,又只有那么一个人,永远懂你,知道你想要去的地方,与你风雨同舟。

倒计时!5!

评论(23)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