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66

66.

       中央城的六族会议厅位于中央城城主府二楼走廊的尽头,这间平日里除了打扫并没有人进出的房间建于中央城统治的第三年,六族由于各部的领地问题爆发了一次又一次争端之后,这间会议厅并不大,也就和中央城的待客厅差不多大小,长条型的大理石桌占据了房间大半的空间,房间的里墙上有一排双扇开关的窗子,可以看到外面的花园,四面墙上挂着各族的徽记,徽记对应着座位,不用他人提醒指引,他们就能找到自己的座位。

       而桌子顶端的主座上,已经坐着一个人,一个存在感强烈到一进入这间会议厅就吸引了所有人注意的人,双S级血脉的翼虎、雅格斯的统治者、世间仅存的神裔之一——中央城城主。

       六族中人并不是第一次出入中央城,但是大多是第一次见到这位神秘的中央城主人。

      一身低调却华贵的白色衣袍,和中央城大理石雕刻的建筑暗暗相合的风格,证明着这种服饰的传承久远,这并不是一个多么高大健壮的兽人,相反,似乎常年为这个大陆所有琐事大事的操劳,让他比起一般的兽人更清瘦一些,肤色偏白,及肩的黑发柔顺地靠在耳边,露出整张脸来,面容清俊,但也算不上特别出色,而真正让人几乎无法离开落到他身上的视线的,是他的气质,他的眼睛。

      他就这样安静地坐在那里,众人进来也没有起身的意思,只是看着,像是在辨认每个人的身份,又似乎只是单纯看看而已,但是这些各部的首领,可以说是大陆上最强的人,无论是自身实力还是所握有的权力,都是傲然于众人的,却在这样的一双眼睛注视下失去了身为兽人的相争和对峙之心。

      方士谦后来在和某人谈到各族的首领时提到最让人一见难忘的眼睛,王杰希的眼睛里有着自由广阔的天空和起伏波澜的林海,韩文清深青色的眼眸底是不可撼动的高峰重叠,直冲云霄,却也有依附着大地的厚重,喻文州浅蓝色的眼睛总带着轻缓的笑意,像是蓝色清冷的火焰,比冰温暖,比火沉静,而周泽楷那双银色的瞳孔似乎永远不曾褪去那几分孩子气的天真和固执,如同海底永开不败的银色缇铃花,还有就是叶修。

      “很奇怪,明明是像最黑暗的深夜,却总能看到明亮的光。”

      这五个人是他见过,在兽人的人性和兽性混杂中还蕴含着几分神性的人物,而第一次让他有了神性这个概念的,就是如今沉默着注视众人的中央城城主。

       在刻意的压制下,他没有显示出任何血脉上的压迫和力量,仿佛可以看透人所有隐秘心思,没有半点情绪波动,就连冷漠这个词放在他身上都不太合适,就像所有荣耀大陆的人所传说的那样,中央城城主就只是中央城城主,至于他叫什么名字又有着什么样的性情喜好,从来没有人知晓。

       世世代代的中央城主,除却初代城主,似乎都是这样一个模糊的影子,作为一个象征和主事者存在,而不是一个兽人。

       方士谦的形容只听得某些人心里有些惴惴,而正好路过的叶修却报以一声嗤笑:“你少听方士谦给你瞎掰,别人我不知道,我父亲的话,那时候肯定不是在走神就是在放空。”

 

       所以在场所有人中,连年纪较长的那些部族长老都收敛起神态,严肃起来的时候,叶修依旧是他那副睡不醒起不来的懒散样,看得陶轩暗暗扯了他衣袖不下五次。

       最终还是中央城主主动打破了沉默:“各位想必已经知道这次六部会议的原因和议题,废话不多说,我们开始吧,首先是关于荒兽的问题。”

       三年的时间防护阵才彻底形成,六块龙晶启动,十二块蕴含永生力量的晶体驻点,沟通六颗历节星的力量,由三个十级符阵师设计主持的禁术大成之作,可以说已经涉及了神明的领域,这样的手笔,所困住的这些荒兽,到底是一群什么样的生物?它们又有多强,才让三大神裔之族付出几乎族灭的惨重代价,最后也只能将他们困锁在密林之中。

      “在翼虎族的记载中,荒兽是这块大陆上最早的生灵,众所周知,劳瑞女神所创造的兽人,是结合了创世神和兽的外表,这里的兽,就是指荒兽。”中央城城主用几乎没有任何起伏的语调讲着几乎颠覆所有人认知的事实。

      “而兽人和我们现在所说的野兽都是创世神沉睡后大陆上诞生的生物,因为世界开始进入自我运行的轨迹,再没有了能够孕育强大生物的力量,所以那时的林兽,也就是现在所说的野兽和荒兽的差距很大,这样说吧,荒兽的皮毛只有银武才能划破,而荒兽的兽王能够与当初统治整个荣耀大陆的蜥龙王比拟。”

       “在谈利益之前,我要先把其中的危险说清楚,六星防护阵为了稳固,每年只能在一个地方开一个入口,而这个入口很有可能会受到荒兽的冲击,入口所在的部族必须调动大量的人力物力来保证这个入口的安全,一旦密林中有不对的动静就暂时关闭入口。”说话的人右手食指轻轻扣着扶手,目光在神色各异的六部代表身上扫过,在路过叶修的时候并没有半点停顿,反倒是叶修条件反射地摸了摸鼻子。

     “这段时间如果出现任何纰漏,后果自然由负责看守入口的一族负责,所以,在接下来的话题开始前,各位最好先想清楚,衡量好其中的得失。”

     “各位想好了的话,我就继续往下说了。”

      蜥龙族和翼虎族在发现荒兽的皮毛坚韧到一般兵器根本无法划破之后,主攻击的翼虎一族提出了一个设想,将那些划不破的皮毛制成皮甲,把那些砍不断的筋骨制成兵器,用那能够沟通自然之力的血画成符阵,你以我同胞为食,我便以你骨血制器。

       只是因为这种能与自然之力沟通的体质,荒兽的尸体很难处理,虽然说翼虎和蜥龙的爪牙能够破坏这层皮肉,但也不能让把所有的荒兽尸体都扔给翼虎和蜥龙来处理啊。

      “天地间的力量是相辅相成,相生相克的,白天与黑夜相继,精神和肉体相依,荒兽残存在尸体上的力量与兽人相互冲,所以一般的兽人即便在荒兽死后也无法处理这些尸体,但亚兽的力量却是精神力,与荒兽并不相冲,荒兽若是活着,亚兽自然没有那个力量去突破对方的防御,但是荒兽死后,即便是精神力最低的亚兽也能凭力气撕开荒兽的皮毛。”

       而精神力高的亚兽符阵师,便将这些皮骨作为符阵刻画的载体,天长日久,这种将符阵与武器合为一体的路数渐渐成型,为了更便于制造,也是为了能够更好地疏引执兵器的兽人的力量,后来便寻到了秘银与别的稀有材料相结合,成为符阵新的载体,成了现在的兽人争相传颂的兵器,被认为只有强者和英雄才配拥有的象征——银武。

      “而那些用兽骨配合材料制成的武器,则被称为‘伪银武’。”

       不同于银武需要极高的控制力才能持有,伪银武仅仅作为牢固的利器,不光同样能够通过符阵沟通自然之力,而且因为这种材料天生的材质,甚至对持有者并不抱有那么高的要求,也就是说,这是一种可以普及的武器。

      “虽然不能像真正的银武那样将人力发挥到极致,但相差也不大,对于平常的兽人来说,增添的战力远在他们自身兽化之上,而且伪银武同样可以攻破荒兽的防御。”

       这对追求力量的兽人而言,意味着什么,可想而知。

      “至于密林内的树木材料药草之类的,想必不用我说,各位都知道,但是我也要提醒一句,荒兽的数量虽然远不及兽人和野兽,但是要猎杀一只荒兽至少需要数十人才行,而且这是在有能够伤到它的武器的前提下。”

       至于万一碰上兽王要怎么办,作为翼虎的中央城城主连提都没有提到这个问题。

       林兽、荒兽、珍惜的材料和伪银武,一向让大陆上的兽人望而生畏的密林,如今已经成为了值得为之冒险的宝藏之地,只是作为这个蕴含无数危机和财富的宝藏入口,又该开在哪里?

 

      “随着历节星的变化,六星防护阵的入口和阵点之间也会互相变化交替,同样是一千两百年一轮回,六百年一次交替,随意暂时不用考虑阵点移位的问题,但是无论是入口还是阵点,都是可以进入六星防护阵内的,为了公平起见,不妨就以分散在六部的六个阵点作为入口,也作为各部看守的阵点,毕竟符阵的运行需要力量维持,五级以上的符阵师每年都要花四个月在阵点上,”基于六星防护阵的了解,自然还是要将话语权转到叶修身上,“看守入口的人和维持阵点运行的人在同一处,也好减少人力的投入。”

       这话对各部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甚至有利的,没有人表示疑问。

       “至于成型后的六星防护阵如何平稳地打开阵点,这需要独特的符文图案,也就是当初主持这个阵法的三族的族徽,这个问题想必之后中央城会给取得入口开启权利的部族通行证。”

       中央城城主抬眸看了叶修一眼,依旧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另外,八级以上的符阵师或者是顶级的银武持有者也可以凭力量强制打开入口,只是这样会引起防护阵的反弹,而且入口的打开时间最长也就只有五个时刻,所以各位就不用去尝试了。”对于兽族领部首领这样几乎语带调侃的话,在座都和他接触过,虽然对于他在中央城城主面前,六族会议这样严肃到有些紧张的气氛下,依旧不改本性的发言有些囧和好笑,但是中央城城主都没有说话,他们自然也不会对此有什么话要说。

      “至于阵点要如何布防,该派遣多少人手,这些都是各部内部的事,不用我多说,阵点开启的频率,最多也就是一年一次,再有就需要投入更多的力量来维持阵法运行了,人才难得,想来大家都不会愿意投入更多的人在看守阵点这种事上,尤其是在开启入口之后需要更多高级符阵师的情况下。”

      “接下来是我个人的建议,现在的密林已经是荒兽的地盘了,第一次深入其中者对密林中现在的状况都是一无所知,所以最好有三个以上的银武持有者同行才能保证安全,不管会议的结果如何,第一次进入密林的队伍不妨给我留个位置如何?”

      叶修这话说得简直像是无条件帮忙伸出友谊之手,有如今荣耀大陆第一人之称的他在,自然对进入密林的人来说是个很大的安全保障,但是就叶修而言,无论如何,他都是要进密林中去的,这本该是他求人的事,却被他说得好像是他在帮人家的忙,不知情的人对于他的慷慨援助只怕还要感动上那么一阵子,但是对于从学院生时代就认识他的人来说,简直堪称厚颜无耻,顿时几个对他了解比较深的人齐齐翻了个白眼,就连一直很淡然的中央城城主都有那么一丝微不可查的僵硬。

      才把翻上去的白眼回到原位,张佳乐就开口说了从走进这间会议厅以来的第一句话:“也算我一个。”

       百花和嘉世的人对于自家首领这种擅离职守的行为表示沉默。

     “好了,我要说的就是这些,至于应该开启哪里的入口,按什么顺序来,就不是我一个人的事了。”

      叶修说完之后就又放松了刚刚发言时挺直的腰身,靠着椅背,端起面前的茶喝了一口,对于中央城二十多年不变的红茶口味倒有几分怀念,虽然还是甜了些。

      会议厅中开始有细微的说话声,各族来人内部间的商议一时纷纷,毕竟六星防护阵内的财富和危险并存,而入口所在之处相比于其他部族来说虽然也承担了更多的风险和责任,却有着更大利益,六族人的往来,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而前往入口的人,这些人本身就是一笔财富,能够进入如今危机四伏的密林中冒险的必然是各部的精英,人员的安置,武器的消耗,甚至是什么样的人能够进入,对于几乎垄断把持住入口的人来说,都是和其他部族商谈的资本。

      这是块没有人愿意放弃的大蛋糕,但是要怎么分,分多少,谁来拿刀,谁先得到,都是他们必争的问题,也就是他们接下来要谈的话题。

      并不曾因为自家首领的缘故提前得知其中明细的陶轩并不像别人那样躁动,他是个极为聪明的人,而且和叶修相处久了,多少也明白这人在正事上对局面的掌控力有多强,叶修虽然不说,但是一定已经有了准备和计划,只是他多少还是有些不满,对于叶修的保留和沉默。

     “你到底怎么打算的?”既然已经说开了,陶轩也就毫无顾忌地问了。

     “现在的问题,不是我怎么打算的。”叶修笑了笑,目光看向静坐在主位上的人。

       中央城城主,怎么会真的只是一个模糊而相似的影子呢,他们始终,还是这片大陆的统治者。




——————————

我觉得我已经沦落为有生之年系列了_(:з」∠)_。

顺说,当初在设想这种荒兽的时候,一直在想起什么名字好呢,后来觉得这种打野外BOSS的开荒行为,既然不能叫BOSS,那就叫荒兽好了→_→,真开·荒。

刚刚去cha君那里看到的邀请码,老规矩_(:з」∠)_

1.https://gacha.163.com/invite/home?code=09ZibA

2.https://gacha.163.com/invite/home?code=0Jbmqu

3.https://gacha.163.com/invite/home?code=0LqYMX

4.https://gacha.163.com/invite/home?code=0TSjXH

5.https://gacha.163.com/invite/home?code=0yPgq7

6.https://gacha.163.com/invite/home?code=207wQB

7.https://gacha.163.com/invite/home?code=27U6yI

评论(23)

热度(2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