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64

64.

      叶修打开眼前的姜木盒,这种专门用来装银武的木盒呈深褐色,而放在其中的银武由黑金和秘银铸成,式样虽然奇特,但是看上去也就是一把普通的伞而已,那些原本应该浮现在银武表面上的符文都是画在伞面的夹层里,伞柄的内部,而且随着伞型的切变可以分离开再度组合成一个整的符阵,一丝一毫都不能有差错,康纳这样的铸造大师都要花费三年的时间来铸成这个“空壳”,可见当初这把银武的设计之奇巧。

     苏沐秋为了能够将这些变化和符阵组合起来花费了多少精力和时间,叶修再清楚不过,这把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银武已经超出了一般意义上的神兵,除了苏沐秋,的确没有谁能够彻底激活它,这样的立体型符阵需要的符文动力中心已经近乎精神投影了。

      这些,苏沐秋都曾经那样兴奋不已地和他说过,所以,他原本以为自己是不可能看到这把银武成型了,此刻即便是一把并未激活的千机伞,对他而言,也已经称得上是“喜出望外”。

     “教授,谢谢。”

        叶修在接下了这把银武之后并没有马上告辞,而是陪着两位交谈起来,两位老人都不是对局势关心的人,所以他们和叶修的话题无非是关于学院和他们专精的科目,然后就谈到了他们即将开始的旅程。

    “你去过水族的轮回和潜族的蓝雨吧,那里是什么样的地方?”因为嘉世有直通这两处的道路,所以在木桑教授的计划中是准备先顺着这条道路走过去,而作为这条道路的主持者,叶修对这条道路所经的地方和各处的情况再清楚不过。

    “蓝雨有树的地方常年阴雨,没树的地方晒得慌,潜族的人混居在一起,对外来者没有别的部族那么在意,风气自由,吃的东西种类尤其多,很多东西我之前都没想过是能上桌的。”叶修说到蓝雨的食物显然面色有点囧,天知道当他们一群人看到桌上居然有一整条土豆虫时的心情,真是一言难尽,后来他想了想,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老魏那家伙为什么能猥琐成那样,脑子里一点下限的概念都没有。

     连这些都能吃下去,他还有什么做不到的。

    “水族的人倒是特别热情,只是有的时候热情得有些让人受不了,他们的口味都偏重,可能是亲水缺盐,什么东西都非常咸,一般吃一顿饭要喝上半天水,索性水族那边最不缺的就是水。”

     事实证明,叶修虽然对这些地方比较了解,但是绝对不是一个向导的好选择,明明只是在称述事实,还是让人觉得满满的都是嘲讽意味,至少原本还有些惆怅心情的两位老人此刻就已经不知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他这些过于实在的评论了。

     突然不那么想出门了。

     “······”哭笑不得的木桑教授和脸板得越发严实了的康纳一起看向叶修,示意他继续,叶修却眨了眨眼睛:“就这样。”

    “就这样没了?”那些地方都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唔,别的都和我们这儿差不多,不需要注意了。”叶修想了想,笃定地点了点头。

 

     叶修找到苏沐橙的时候,她正在和楚云秀两个人坐在图书馆边的一排小树下,手里拿着一块用牙签插着的小点心送到楚云秀嘴边,面容平静,嘴角带着微笑,而她们对面的长椅上某些人正在以他独特的高亢声调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他旁边的人则一边在他说话的间隙里给他递水送吃的,一边还在和另一边的一个少年讨论着什么,在纸上写写画画的,至于这三人排座位最边上的这位叶修倒是没见过,戴着一副眼镜,穿得一丝不苟很是整齐,就表情而言,很有康纳先生的风范。

     叶修正揣测着这个少年的族从,就看到他微微侧过身体,戴在右胸口的一个挂坠盒赫然在目,十字的底纹上两簇白色的火焰簇拥着弯月的独特标记和叶修记忆里的图徽重合起来,这是——甲族的赫提拉,也就是他们所说的独角兽一族的标记。

     这个族群倒没有什么别的特色,就是专精力补,对治疗和医理有着天赋上的优势,温和聪慧,并且是少有的,族内亚兽和兽人人数始终持平的种族,所以虽然他们始终人数不多,但是血脉延续并没有压力,当然,这也导致他们并没有什么亲缘上亲近的种族,在甲族中算是“孤僻”的一类。

     对方察觉到有人在观察自己,转过视线看向叶修所在的方向,看到叶修的时候明显停顿了一下,有些疑惑,他并不认识叶修。

    “哎!!!叶秋你怎么在这里?哦,对了,他们好像是说你过来处理六星防护阵的事儿了,你是来找苏沐橙的吧,你那点不多的良心也就放在苏妹子身上了,不出声暗搓搓地站在那边你是想干嘛干嘛干嘛?!”

    “这不是看到你在这儿,哥在犹豫着要不要过去嘛,我说你们也是心挺宽啊,这么吵也能安安稳稳把饭吃下去?”叶修冲众人挥了挥手,无视扬言要场上见高低的黄少天,坐到了苏沐橙旁边,“说起来,这位是?”

    少年在叶修的注视中推了推眼镜:“叶首领午安,我从属霸图部族,姓张,张新杰。”

     楚云秀的目光在叶修、张新杰和喻文州身上扫过去,明明是三个完全不一样的人,无论是族从、外表还是气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突然一阵恶寒。

    “我就知道你肯定要过来的。”苏沐橙微垂着眼睫,轻叹了口气,“其实你不用特地来看我,你最近一定很忙,六星防护阵的事和接下来要举行的六族会议,你家那边,真的没关系?”

     吃完闹完,在座的都是聪明人,知道苏沐橙和叶修肯定有话要说,所以就都先走了,把空间留给他们,叶修没有看苏沐橙的表情,反而目光有些放空地看着右侧空无一人的小径,手臂搭在椅背上:“其实我也不是特地跑这一趟的,木桑教授找我,把你哥之前给他的设计稿完成的成品给我,既然来了,那就顺便来看看你。”

     已经成年了的少女留着一头浅栗色的长发,头上两个发卡一个是当初苏沐秋送给她的,另一个是去年的时候叶修送给她的成年礼中的,叶修不懂女孩的喜好,在询问了嘉世的几个雌性兽人之后,从水族那边带了些东西回来作为祝贺她成年的礼物,这个用海石冰做成的发卡就是其中之一,不是什么贵重的饰品,但都被苏沐橙小心收存着。

     她一向是个细心且懂得珍惜的女孩。

    “至于中央城那边,没什么关系,这些年老头子哪里不知道我的身份,只是他以大局为重惯了,现在哥成了兽族领部的首领,他更不可能拆我的台,到时候他装作不认识我,我装作不认识他就好了,倒是万一被人看到叶秋那小子的长相,就有些麻烦了。”再怎么样相似,也不至于长得一模一样,而且所有人都知道,如今的中央城主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只是翼虎一族神秘惯了,没谁见过而已。

     “啧,不过也没什么,叶秋那小子应该是要准备第二次成年了,说是要被我家老头送到南边什么地方去,这次应该碰不到他,等他过完成年期还早着呢。”叶修手里转着两块火石,不时打起火来又熄掉,动作灵巧至极,显然是玩成了习惯。

     提到第二次成年期,苏沐橙微微蹙起了眉:“你说第二次成年期会进入一个力量的衰弱期,你这样没问题吗?”

     叶修终于把视线移了过来,神情依旧惫懒散漫得如同冬日暖阳下的猫,眉目间却是说不出的自信张扬:“放心,哥就算是在低谷期,虐他们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我和你说正经的。”

    “我一向很正经的。”

     苏沐橙顿时做了个有些嫌恶的表情,逗得叶修笑出了声,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在对方的抗议中站了起来:“好了,我要走了,你也去休息一下准备上课吧。”

    “你才是要注意休息。”苏沐橙指着叶修眼底的黑眼圈,“别太累了。”

    “对了,今年的朝花节你还是不过吗?”

    “啧,哥忙得觉都睡不好了,哪有时间和你们这些小孩儿玩这些,明年再说吧。”

     苏沐橙看着叶修沿着学院的林荫道渐渐走远,阳光透过枝叶间揉碎光影,照在他身上,镀上一层朦胧的光晕,在身后映出斜长的影子,这些年来始终挡在她身前,替她遮蔽去那些风雨的人,他已经从少年长成了青年,成为越来越多人仰望的对象,他们因为同一个人而成为家人,即便那个人不在了,他也没有离开,支撑着她走过一年又一年,无论将他们联系起来的人是不是能够回来,对她而言,叶修,也是她的家人,她的哥哥。

     所谓家人,就是他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所以,他不该永远一个人孤身来,一个人孤身离开的。

     苏沐橙抿了下嘴唇,揉了揉有些发酸的鼻子,突然也站了起来,迈开脚步,向着叶修离开的方向,越走越快,最终小跑着追了上去,长发随着她的动作飞扬起来,发间并排的两只发卡闪闪发光。

    叶修听到身后的脚步声惊讶地回头,被追上来的女孩抓住了手臂,正想问有什么事,却见她自从苏沐秋离开之后就成熟平静起来的面容上扬起了灿烂的笑,迎着叶修不解的目光,弯了弯眼眸:“我们走吧。”

    “我说,方向不对吧。”

    “我要到那边去借书,要考试了。”

    “等要考试了再来借书是不是太迟了,大小姐?”

    “呵。”

    

     等叶修回到富力布利城主府,正撞上换了一身便装的张佳乐,把稍微有些长的头发扎了起来,轻手轻脚的走过来,其间还四处张望着,一看到叶修就跳了起来:“老叶!”

    叶修嘴角抽了抽,把叼在嘴里的烟斗拿到手上:“我说张佳乐你这是作贼呢?我和你说,我可是好人,绝对不参与这种鬼祟行动的,看在多年交情的份上,分一半我就不喊人家守卫过来。”

    张佳乐原本还因为自己这样的行动被叶修逮了个正着有些不好意思,现在却彻底被这人闭起眼睛胡扯的功夫给气着了:“你妹!”

   “你要算上沐橙的话,就你四我六好了。”

   “谁和你说这些!”张佳乐算是明白了,这人看起来没什么变化,年纪都长到脸皮上去了,“我是准备出去!”

   “你别逗我了,你要出去这么小心翼翼的做什么?难道这儿还有人不让你走不成。”

   “我是去亚塔拉格斗场,被他们发现跟着碍手碍脚,太久没动手了,怎么样老叶,要不要去比一场?”张佳乐扬了扬手,叶修一眼就看到了一叠爆破符文,显然是准备好了,要去格斗场狠狠地发泄一通了,“输的人晚上请吃饭。”

    对于张佳乐私底下有时堪称幼稚的行为模式,熟悉的人都很清楚,换成是富力布利城主在这儿,恐怕已经开始怀疑自己认错人,这个和昨天见到的沉稳中有些忧郁的百花首领相差太多的人绝对不是张佳乐,或者张佳乐有个双胞胎兄弟了,叶修嗤笑了一声:“你既然这么大方,哥也就不好意思拒绝了,到时候别赖账啊。”

   “去你的,你还没赢呢好吗?!”张佳乐觉得自己这些日子已经磨平了自己的脾气,可还是被这货三言两语弄得直冒火。

   “我觉得胜负还是没什么悬念的。”叶修把手里的东西安放好,从行李里抽出一件备用的披风扔给张佳乐。

   “艹!叶秋你说这话要不要脸!”

    张佳乐一边把自己裹起来,一边还在低声谴责着叶修,跟在他后面走到门边,却发现这人不是要从门口出去,而是把门反锁上了,一愣:“你从里面把门关上干嘛?”

    叶修冲他摇了摇手:“从门走太显眼了,你不是不想被认出来吗,喏,从窗子出去,然后从后面的后墙翻出去,有一条小巷,走出去就是到格斗场的路。”

    张佳乐还没问出来这人到底是怎么把翻墙的路摸得这么清的,叶修已经熟门熟路地从窗口翻了出去,动作之娴熟,任谁都一眼就能看出来这人是个惯犯了:“老实交代啊老叶,你在嘉世是不是经常偷懒翻窗子跑出去啊?!这动作熟练的,陶轩没被你气死真是难得。”

   “啧,哪这么多废话,还走不走了你?”

   “我说你也是兽族的首领,能不能别这么猥琐,居然从这地方绕过去,出去千万别说我认识你,太掉份儿了,还爬墙出去,真是够了,万一被人看见乐爷一世英名都被你毁了。”

   “呵呵。”

    张佳乐也就是抱怨两句,毕竟是他先提出来要出去的,而且,叶修走的都是最不容易被人发现的路,借着建筑物或者树荫的遮蔽,大摇大摆地从看守严密的城主府不惊动一个人地走到了后院的墙边,这份观察力和计算能力着实让人吃惊,由小见大,可见叶修对时机地势的掌控力极强,不过感叹归感叹。

    “黑历史,绝对的黑历史。”张佳乐愤愤说了一句,从墙头上跳了下去。




————————

我是晚上开完会回来应该还有一章的更新君!

我是开个会开到现在,累不爱的躺尸君_(:з」∠)_

评论(19)

热度(2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