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62

62.

      六星防护阵彻底成型了。

      六星防护阵的成型花了整整三年多,而这个消息传遍整个荣耀大陆大概只要三个时度不到。

      当叶修维持着每天只睡四个时度不到的赶路速度到达富力布利的时候,这座由雅格斯直接管理的城市正陷入一种说不清的气氛中,有的人在担忧着六星防护阵的变化,有的人因为外围光幕的消失而蠢蠢欲动,对于密林外围可见的种种药草材料大有冒险一试的冲动,但是更多的人则保持着沉默,选择等待和观望。

      那道将兽人和密林间隔开的光幕这些年里虽然阻止了兽人进入密林,但是也保护着他们不被林内的野兽所伤,如今光幕突然消失,只在曾经存在的地方留下金色的痕迹,密林内依旧没有丝毫动静,富力布利城主让所有人都不要靠近,等待即将召开的六族会议,给出解释和后续。

      从被强制勒住的风驹背上跳下来,叶修把手里的缰绳交给身后随即跟上来的守卫队队员,自己连一口气都没有停下来喘一下,一路向着城主府的方向走过去,身边是来来往往搬运着朝花节所用的装饰的人,人们彼此交谈着,关于即将发生的变动,不过经历过了三年多前的灾劫,富力布利的居民比起别的部族人还是淡定多了。

      至少他们还煞有兴致地准备在今年制作燃放新的烟火。

     “这些天有什么异常发生吗?”富力布利的城市虽然归属于雅格斯,但是富力布利本身作为兽族聚居的地方,这里的兽族人还是尊崇领部,对叶修的询问很是尽心地作了回答,把这些日子以来所有的变动和现状作了具体的解释。

     “负责护卫六星防护阵边缘的守卫队员不但没有撤回,还加重了看守力度,所以这些天大家对于到底出了什么事很好奇不解,也各有各的猜测,索性这并没有引起人心浮动,大家都在等六部决议的结果。”这个犬族的兽人加快步伐紧跟着叶修,说着话的同时,年轻的脸上是克制不住的兴奋。

      对于“叶秋”的崇拜情绪,最为深重的除了嘉世就是富力布利了,这个年纪不大的犬族显然也是其中一个,叶修显然也发现了,侧头对这个情绪高涨的兽人笑了笑。

     “您能这个时候赶到真是太好了!正好过几天就是朝花节,您要留下来一起过节吗?”耿直率真的犬族被安置好风驹之后跟上来了的嘉世守卫队队员不轻不重地用手肘捣了一下,这才发现自己这个主意似乎不是很好而且有些冒失了。

      就在他犹豫着要怎么把刚刚的话收回来的时候,脚步始终没有减缓的叶修从他那连着披风的兜帽下传出了一声轻笑和似有若无的叹气声:“到时候再说吧。”

 

     在三年前的一役之后显得苍老了不少的富力布利城主已经坐在待客的客厅里等着这位匆匆赶来的嘉世首领,他的手边是这些天富力布利学院的那些符阵师对六星防护阵现状的观测结果,还有三年前还是富力布利学院学生的苏沐秋交给院长冯宪君的关于六星防护阵的资料,当然,他手里的这份是抄的副本,真正的原本应该在富力布利学院的资料库里,被好好珍藏着。

      而在他的对面是甚至比叶修还早一步到达的,如今百花部族的首领——张佳乐。

      叶修走进来的时候看到张佳乐着实愣了一下,不过也就是一下而已,下一秒他就已经一边解开披风的领扣一边开口打趣这位算得上熟悉的学弟了:“我说张佳乐,你这出现速度可不正常啊,百花可比嘉世远多了,你居然在哥之前就到了,飞过来的不成?嘶——你这身儿······”

     张佳乐端坐在会客厅左近的座椅上,一身百花部落高层代表的浅粉色的长袍,这种雌性偏爱的颜色过于柔软,常人穿来总会有种小女生的梦幻感,而张佳乐虽然身形纤瘦,却是个十足的汉子,这种粉色和白色相间的服饰穿在他身上倒也没有旁人穿来的恶俗感,反倒灿烂得耀眼,作为百花首领的同时,他也是火蝶一族如今的族长,可谓位高权重,这种地位首先就体现在那繁复华丽的服饰上,披散着半长不短的头发,耳边别着火蝶族长代表的火红冰晶,光这如同蝶翅一样的华丽冰晶就价值连城,也就是一贯富裕的昆族才有这样奢华的手笔。

      掩映着他本就精致的五官,简直光芒刺目,如果不是眉眼间那隐隐绰绰的愁绪忧郁的话。

     总而言之,一身正装的张佳乐在叶修眼里看来就像一个大型的移动光源。

     “不热得慌吗?我瞅着你这扯下一个袖子就够人一家子吃半年了啊,奢侈,真奢侈,张佳乐你也不怕出门被抢。”叶修一边感叹着一边就坐到了右近的座椅上。

     “呵,如果有一天我被抢了东西,那肯定是你这家伙下的手,除了你,谁会这么猥琐地动这种念头。”张佳乐一说起话来那种静坐时化不去的抑郁顿时一空,神色很是活泼,尤其是在针对叶修的时候。

     所幸两人都还记得自己在什么地方为什么来的,没有在这个话题上纠缠太久,何况张佳乐现在的心情其实真没什么闲心和他继续扯下去:“叶秋你既然来了,那肯定是为了六星防护阵的事,说吧,现在到底能不能进去。”

     半点迂回的意思都没有,直接就问出了现在他最关心的问题,这三年多的等待和揣测,连手心的符文再也没有传来对方的心跳时,他都不曾放弃那剩下的,哪怕只有一丝的,渺茫的希望,现在答案就在他眼前,即便忐忑紧张到即便服用了药物也不能成眠,可他还是想第一个知道结果如何。

      最好的,或者最坏的,三年多的时间,他都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只求一个结果。

      富力布利城主都没有想到这位一直表现很是机敏冷静的百花首领此刻居然这么直接,但是转念想到他是为了什么,还是叹了口气没有插嘴,和张佳乐一起静静看着叶秋,等待这个如今世界上最了解六星防护阵的人作出回答,只是看着眼前这个被称为传奇的男子平静到极点的面容,经历过三年前那场惊天动地的变动的老人也会忍不住去猜想,此刻,他又是怎样的心情,在想什么?

     是不是和身边这位百花领主一样,心里还抱着那如同夏末萤火一样微末的一点念想?

     即便他们比谁都清楚,怎么会有人能够在那些有了兽王的荒兽的领地上,支撑过三年的时间?

      叶修难得的没有出言调侃,他垂眸沉思了一下,似乎在整理思路从哪里说起,就在张佳乐的眉头越皱越紧的时候,他终于还是开口了:“可以是可以,但是六星防护阵的出入口有六个,每年却只能开放一个入口,防止造成防护阵力量不稳,而且为了维持这种力量运转,每年还是要像以前一样向防护阵的每个阵点的晶石内注入力量的,而且要求的力量比之前的防护阵更多更纯粹。”

     要求的力量更多更纯粹这点能理解,这样大型的符阵自然需要源源不断的力量去支撑,至于更纯粹——“至少要什么等级?”知道能够进出之后,作为毕业测试等级为八级攻击性符阵师的张佳乐自然问出了问题的关键点,如今的张佳乐已经是爆破系的第一人,只不过当年苏沐秋九级符阵师的特例在前,张佳乐八级这样也可以说是绝世罕见的成绩还是被压了一头,即便苏沐秋早已被认为不在这个世上了。

    “至少五级以上。”叶修抽出烟斗熟练地塞进嘴里,小指一挑从袖口挑出塞在里面的火引,点起烟来,“就大陆现有的高级符阵师数量来说,他们至少要每年花四个月在六星防护阵上才能补足。”

    “但是如果事情进行得顺利的话,只要两个月就行了。”叶修靠在椅背上吐了口烟,微微阖起的双眼不曾透露出半点讯息来,“这才是这次我要在六族会议上讲的重点,关于荒兽的猎杀。”

 

     对于荒兽的记载,平常的书籍上没有任何描述,就连叶修在进入密林之前也对这种生物几乎一无所知,叶华那些细碎的记忆里并不曾仔细描述过这种生物,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它们,直到他进入密林,走进龙墓。

     之后,他在这三年里数次偷偷回到雅格斯去,借着他那个一次次抱怨着还是一次次尽心尽力帮着他的弟弟,从雅格斯中央城浩如烟海的书籍中拼凑出了关于这些凶兽的详细记载,这种被称作“荒兽”的野兽,原本和兽人一起生活在荣耀大陆上,那时的荒兽所占据的地域就是萨尼亚尔旷野,密林反而是当时的兽人和野兽共同生活的地方,兽人和野兽在那时的荒兽眼中不过是储备粮一样的存在。

     唯有翼虎和蜥龙才能在力量上压过这些凶兽一筹,但是那时候的翼虎和蜥龙作为神裔并不认为这些大陆上后生的兽人和自己是同类,他们唯一的同类只有那迁徙到了海域中的羽蛇。

     直到荒兽的兽王杀了一只蜥龙,并且将他视作一般食物一样吞食。

     原本蜥龙的生命漫长,翼虎懒散桀骜,他们眼里的荒兽和一般野兽也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荒兽”来自荒野,野兽,确切的说是“林兽”来自密林,他们都是野兽,除了兽王能够和他们抗衡外,别的都一样不足为虑,其实两族内部并不是没有人提出荒兽的战力高,数量更是远远多于他们,要小心提防,可是族内始终不曾真的把这些茹毛饮血的野兽当一回事。

     由此可知当蜥龙族得知族人被荒兽兽王猎杀吞食之后的惊诧恼怒,更不要说在兽王吞食了一只蜥龙之后,似乎从此就盯上了这些SS级血脉的存在,又间隔着猎杀了几个落单的蜥龙。

     兽王即便有了灵智,毕竟还是兽的思维,完全没有去想它这样的行为会招来怎样的祸端,被彻底激怒了的蜥龙一族开始了对一般荒兽的屠杀,也是在这次屠杀中,蜥龙一族发现荒兽的皮毛筋骨难以刺穿,它们可以通过自身的属性借助身边的自然之力,一般的风虎等野兽也能借助风力之类的自然之力提升自己的速度,但是荒兽已经不是借助而是在运用了!

     发现了这点的蜥龙将被自己击杀的荒兽尸体带回,不再直接送给自己的老朋友翼虎一族当口粮,而是邀请了更强于攻击的翼虎一起研究,最终得出了结论。

    “他们用荒兽的兽皮做成皮甲,荒兽的兽骨做成武器,用荒兽的血在兽骨上画出符文,来用精神力沟通自然之力,”叶修简略地把他这些年的发现有选择地讲述了重点,他自然不能说他是把翼虎一族那些或许几千年都没人去翻阅过了的资料找了个底朝天,而是把这些都推给了柳格和叶华,“如你所见,这就是银武的起源。”

    “再详细的内容我就不方便再私下多说了,等六族会议的时候,人到齐了一起说好了,何况就算我们不提,中央城那边也会讲的,这次中央城召开六族会议的用意我估计也是为此。”发生了这么大的事,他家老头子自然也会仔细搜寻族中对此的记载,事实上也的确是这样,“所以现在六个通道口该开启哪一个,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甚至会引起六族间的争端,你即便心急,也不要贸然行事。”

     叶修选择对张佳乐透露些许不是没有道理的,现在有这个动机和这个能力在六族做出决断之前就有所动作的除了他自己以外,就只有张佳乐了。

     就算是清楚知道前因后果和轻重的他,在六星防护阵成型的那一刻也会忍不住想要抛开那些顾虑直接动手进入密林中去,他只有把自己留在嘉世,用了几天的时间来克制自己的情绪,然后才赶过来,张佳乐到现在还没有直接动手而是等他来了解具体情况,已经是难得了。

      荒兽的皮毛兽骨乃至于血都有着这样的用处,本就是以资源种植为基础的昆族百花首领自然清楚这意味着什么,六个通口恰恰开在六族各自的领地上,该开启哪一个通口直接关系着其后巨大的利益,不说那些荒兽,光是密林中的植物就是一笔取之不尽的财富,各部落间说到底也就是个地位和利益的争端,中央城这次召开六族会议显然是要在六族间取得一个共识,自己现在妄动很容易让昆族和百花到时候落人口实。

      毕竟他现在已经不是单纯的爆破系学生,攻击性符阵师张佳乐了,那时的他可以肆意而为,凭着自己的喜好,纵然闯下天大的祸端来,也不过就是他的事,他可以自己承担,如果是那时候,还有孙哲平和他一起,而如今他是百花的首领,火蝶一族的族长,他的一举一动都有了不同的意义和责任。

     想到这里,张佳乐这些天一直强撑着的精神颓然放松下去,面上流露出几许疲惫之色,这一身过于华丽的装束压在他身上,都沉重了几分。

     可他还是撑直了腰背,在富力布利城主复杂万分的眼神中点了点头:“我明白。”




——————————

啊啊啊啊,前几天刚开学事情比较多,现在我回来啦,嗯,开始回到我日更的节奏上┏ (゜ω゜)=☞。

还欠着三千字的七月半,我现在就去码_(:з」∠)_


评论(21)

热度(2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