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uzui

快乐的企鹅🐧

荣光 61

61.

        对第一次离开自己部族领地的安安来说,嘉世是个十分神奇而遥远的地方,今年才八岁的小亚兽甩了甩尾巴,看着四周整齐却各有特色的商铺,不同于他所在的部族,悠闲朴素,大家除了做自己的事就是聚在一起,等待一早出去打猎的兽人们回来,嘉世的人却多少显得有些匆忙,他们的脸上带着笑意,频频向周围熟悉的人打着招呼,当然包括给像他这样的宝宝一个灿烂善意的笑,甚至有不少路过的成年亚兽停下来和他说话,给他一些精致的糖果或是纸质和布质的花。

       这是一个,快乐而繁华的城镇,这里的兽人骄傲且对身边的人抱有着善意,并不抵触外来者,父亲说,这就是领部,领部是整个部族的方向和中心,嘉世是兽族的领部,是平等向所有兽族开放的地方,这里无所谓兽人或者亚兽,都能得到教育和机会。

       嘉世成为兽族领地的第一个朝花节就要到了,所以整个嘉世都格外繁忙,双亲带他来嘉世游玩,并且给他测试初步的资质,再过两年等初等学院建成,他就要过来上学了。

       至于为什么会一个人坐在路边,这完全归结于刚刚装饰街道的花车过来,人潮涌动,把他和双亲冲散了,不过父亲说过,让他万一走散了就坐在这里等待,双亲会来找他。

       小小的亚兽坐在路边的座椅上,晃荡着两条细伶伶的小腿,嘴里叼着一块翡翠果形状和味道的糖果,貂族白色的尾巴和耳朵随着腿晃动的节奏左右动着,左手边是被用一个小竹篮装着的满满一下子小礼物,竹篮边上还粘着一个淡蓝色的蝴蝶结,一双乌黑纯净的眼睛看着来来往往路过的人,而被这样一个精致可爱的孩子看着的人无不在匆忙中停一停,回以微笑。

       渐渐的人潮开始向前一段路挪动,这边的人少了,等了不短时间的安安到现在也不见双亲找来,忍不住有些慌张了,伸头张望着,希望在人群中看见那两个熟悉的身影。

       突然他在角落里看到了父亲的身影,便连手边的小竹篮都不要了,跳下座椅奔过去,一把抱住了父亲的腿:“父亲!”

       被突然抱住的兽人僵硬了一下,似乎是克制住了自己反射性的动作,低头看着抱住自己腿的小东西,仰着脸的小孩这才发现自己认错了人,眼前这个人虽然和他父亲一样穿着黑色的半袖衣,而且收起了兽人的种族特征,但是显然要比他的父亲年轻得多,叼着烟斗,一脸惊讶,在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之后并没有生气,反倒笑了起来。

     “对不起,我认错人了。”貂族的小亚兽连忙松开抱着对方腿的双手,向后退开好几步,从惊喜到失望之后,认错人的尴尬加上始终等不到双亲的恐惧,顿时红了眼眶。

      “怎么,和双亲走散了?”被错认的兽人见他这样并没有走开,反倒弯下腰看着还不到自己腰高的小孩,“今天城里人多,如果走散了,你双亲一时找不到你很正常,这样吧,前面守卫队的地方有专门帮你这样走失的孩子找人的,要不要我带你去?”

       小亚兽眼睛一亮,带几分惊喜地抬头看着眼前的兽人,然后似乎是又想起了什么,扁扁嘴,摇了摇头:“不行,父亲让我在这里等他的,而且母亲说过,不要在他们不知道的情况下和陌生人走。”

       毕竟是个小亚兽,在荣耀大陆也不缺那些拐骗这些小亚兽的流浪兽人,一般家中有亚兽孩子的父母都会对自家孩子进行十分周全的危险意识教育,第一条就是不要和陌生人走。

     “陌生人”摸了摸鼻子,就着弯腰的姿势下意识摸了摸从领口滑出来的兽牙:“那你双亲长什么样子?叫什么名字?我帮你去找?”

     “父亲说,如果别人问父亲和母亲叫什么名字,也不能随便告诉人家。”小亚兽奶声奶气地回答着,又摇了摇头。

       貂族的确是一种小心谨慎的种族,尤其是他们中的白貂,这种种族天生性情温柔和善且盛产美人,在兽族中是和狐族齐名的,专出美人的种族,但是狐族的精神力出众,且机敏狡黠,貂族和他们一比就显得很傻很天真了,貂族曾经因为这种性情差点遭遇灭族之灾,所以现在的貂族大多十分小心谨慎,教育孩子一定要有防备之心。

       话是这样说,可是天性这种东西不是说改就能改的,比如此刻拒绝了对方的安安觉得自己这样一再拒绝对方的好意很不好,有些怯怯地低着头,伸手抓住对方垂下来的衣角:“安安不能告诉大哥哥双亲叫什么。”

      被拉住衣角的兽人蹲下来,一手拿着烟斗,并且尽量让烟离孩子远一点,另一只手托着下巴:“那我陪你等你双亲找过来吧。”

 

       叶修是从嘉世部落中心落跑出来的,就在中央城的人今天来确认一些关于嘉世的事务时,把这些一股脑丢给了陶轩,自己一个人从楼上的窗户跳出来,直接混进人群到了大街上,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刚刚从水族那边做完道路建造的收尾事项回来的叶修才意识到,这一年的朝花节就要到了,这条调动三族人力物力的道路,在足够的资源支撑下,只花了两年多的时间就建成了,正好赶在了六星防护阵完成最后的力量连接之前。

      这个时间离当初苏沐秋的估计有了偏差,但是那是在防护阵被改变之前的预估,现在这样也算是情理之中吧。

      节日将至的热闹气氛其实让叶修有些不适应,确切地说,从这一年的春天到来开始,莫名的情绪就在暗自滋长,随着时间推进,也越来越强烈,一直不停的忙碌让他没有时间去想去在意这些,但是在发现朝花节快到了的此刻,三个多月来堆积的情绪瞬间翻涌起来。

      他有些出神地站在角落里,想要把接下去几天要做的事以及对各种情况所准备的应对措施全部在脑子里过一遍,却最终放弃了思考。

       而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幼崽抱住了他的腿,叶修在看清抱着他腿的孩子时有些恍惚,白色的耳朵,白色的尾巴,精致的五官,这是一个小小的亚兽。

      “大哥哥你是嘉世的人吗?”抱着刚刚被遗忘在座位上的竹篮,叫做安安的亚兽幼崽在有人陪伴的情况下安心了不少,开始好奇地询问,“他们说,嘉世的人都很强,所以嘉世才会成为我们的领部,大哥哥你也很强吗?就像安德鲁斯那博那样?”

     “我是嘉世的,”叶修倚在椅背上,手臂随意地搭在一边,“虽然不知道你说的安德鲁斯是谁,不过,目前我还没有赢不过的人。”

     “哇,那真的很厉害啊!连叶秋首领都赢不过你吗?父亲说叶秋首领是我们兽族甚至整个荣耀大陆最强的兽人了!”换做任何一个成年人或者是稍微知道一些世事的孩子此时只怕都会对叶修的说法嗤之以鼻了,偏偏这个小亚兽瞪大了黑溜溜的眼睛,惊叹地看着叶修。

      “额,叶秋首领的话,和我差不多吧。”叶修十分坦然地继续对着这个天真的孩子胡扯,还一脸坦然煞有其事。

      “可惜安安是亚兽,就算长大以后也不能像你们这样厉害,否则我就能一个人爬到安思碧塔上了,安安是在安思碧塔下出生的,所以叫做安安。”安安拨弄着篮子里的东西,很是沮丧,“安思碧塔太高了,而且没有楼梯,可是叶秋首领就能够爬上去。”

       安思碧塔啊,那是他想要从高处看一下那片地方的地形来着,真要说到攀爬的本事:“亚兽没什么,我就认识一个非常厉害的亚兽,我攀爬的本事还是和他学的,虽然说亚兽的确大多生来体弱,但是不去试试,怎么能肯定自己做不到呢?”

       安安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他的重点在于:“亚兽也能很厉害吗?和兽人一样厉害?”

     “也不能这么说,每个人擅长的都不一样,有的人力气大,有的人速度快,也有人体能不强,但是精神力出众,还有的人这些都不行,却能够建造出美丽的房屋,驯养野兽,不光是亚兽和兽人的区别。”叶修认真思考了一下用对方能够理解的语言解释道,“比如说鹿和狼,鹿永远不可能比狼凶猛,但是鹿的速度快,无论是跑的速度还是反应的速度。”还有繁殖的速度,叶修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

     “那安安擅长什么呢?”

     “这就要你自己去发现和探索了,现在和平了,有很长的时间去让你慢慢寻找和尝试。”叶修说着不知想起了什么,突然笑了笑,“总能找到的。”

       孩子的问题总是格外多,他们对这个世界还有太多的陌生和不解,只能从长者那里得到回答,了解现有的人们对这些问题的理解和认知,这些问题在成年人的眼中往往幼稚而琐碎,叶修却十分耐心地听着,回答着,时间不知不觉间就过去了,走失了孩子的貂族伴侣也终于在守卫队的帮助下找到了自己的幼崽。

       而在相处了近一个下午之后,小亚兽却对这个到现在还不知道叫什么的兽人十分信任和依赖,被父亲抱起来之后还扯着对方的衣角不肯松手:“大哥哥和我们一起走吧。”

       被守卫队的人抓了个正着的叶修正观察着四周的路线,捉摸着等会儿怎么脱身,听了这话刚要点头,有些哭笑不得的貂族兽人带着些戏谑道:“大哥哥有自己的家,他是要回家的,怎么能和我们一起走呢?”

      “唔——”小亚兽纠结地皱起了眉,“可是,双亲和安安不就能够住在一起吗?”

      “那是因为父亲和母亲是伴侣,而安安是我们的孩子。”秀丽的雌性亚兽摸了摸孩子的头,柔声回答。

      “那大哥哥做安安的伴侣好了,这样他就能和我们回去了!”顿觉所有问题都解决了的孩子“豪放”地挥了下手,引得四周守卫队的兽人一阵咳嗽。

      “咳咳!”叶修一口烟呛到了喉咙里,也咳了起来。

      “可是,大哥哥已经有伴侣了呀,安安还记得那姆说过的吗?收起了种族特征的人,就是已经有了伴侣的,比如母亲和父亲,就收起了耳朵和尾巴,和大哥哥一样。”这位脾性温柔的母亲倒是没有被这“豪放”的解决方式吓到,依旧平和地接上了话。

     “这样啊——”小亚兽失望地垂下了头。

     “而且,一个有了伴侣的亚兽要帮忙做家务,了解家里每个人的喜好,让家里的每个人都开开心心地做自己想做的事,照顾好自己和自己的伴侣,安安现在还要依靠父亲和母亲照顾,能够做好一个伴侣该做的事吗?”貂族的兽人应和着自己的伴侣问道。

     “所以,这些要等安安长大以后再说啊。”

 

       叶修目送这一家三口相伴离开,一边开始向街道的方向移动,趁着那群守卫队的还没回神的当口,就要开溜,突然整个地面轻微地晃动了一下,就在所有人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觉时,震动传来的方向有人惊呼起来:“六星防护阵!”

       这三年来始终隔绝着密林和吉利森林的巨大光幕在将靠近的所有人都全部震开之后,就再也没有人靠近,而就在这轻微的晃动之后,这幅让所有人束手无策的光幕渐渐透明起来,远处富力布利的方向却有一处光芒越来越强,仿佛所有的光都在向着那个点聚拢,在夏日将至的阳光下,依旧耀眼到夺目。

       叶修看着光芒聚拢的方向,深深叹了口气,六星防护阵,就要彻底形成了。

 

     “你何必在这个时候去富力布利,嘉世的朝花节庆典就要开始了,你作为首领应该留在这里主持,好吧,我知道你不耐烦这些,但是至少你要露个面,坐在台上才好,至于六星防护阵的具体情况,自然会有人通知,这不是什么紧急的事。”

      “不,老陶你对六星防护阵知道的不多,一旦光幕消失,六个据点互通会出现三条贯穿密林的道路,野兽不能离开密林,兽人却可以通过这三条路进出密林,问题在于现在的密林并不是什么可以随意出入的地方了,荒兽的兽王换代,现在那些荒兽已经有了新的王,如果没有组织,贸然进入密林很可能会丢了性命。”

     “这些有吉利防线的守卫队管理,具体的情况在几天之后的六族会议上会有一个共议的结果,你现在有所动作才是贸然,我知道你是想知道那边的消息,但是通过传讯符阵来的消息岂不是比你匆忙赶路消磨的时间要短?叶秋你什么时候也这样感情用事了?”

       叶修停住了脚步,转身看向一直跟在他身后劝阻他的陶轩,这些年越发成熟的眉目终于在严肃起来之后显示出了主人久居高位的气场和本身的强势:“我不否认现在我的个人情绪很强,但是我现在赶着去富力布利绝不是感情用事。”

     “换句话说,如果我是感情用事,那么早在几天前我就已经去那边等着了。那些庆典和排场的东西,你去就好,交给你们我很放心,至于六族会议,我会准时参加。”

       说完,叶修将袖口的最后一处绑好,转身走出了嘉世中心大厅。



————————————

暗搓搓地更一发去睡觉_(:з」∠)_


评论(22)

热度(2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